學習計算機組成原理的前導課程是什麼

2021-03-04 09:01:04 字數 1858 閱讀 4567

1樓:匿名使用者

學這門課程前主要是要對計算機有全面的了解,有整體的把握。先學《電腦科學概論》吧。

計算機組成原理的前置課程是什麼?希望能推薦一下講這些前置課程的書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看 數位電路 51微控制器 之類的書,看完這兩本,你可以完全明白計算機是怎麼工作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前置課程好像是 離散數學,作業系統概論吧! 既不太清楚了! 課本沒什麼要求 只要是這類的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跨考吧,我

來經歷過一次

自了,直接學是感覺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之後知道了,跟你分享下。

前導課:

1,數字邏輯電路-對應組成原理儲存器,運算器那裡比較多,比如什麼觸發器的那些

2,組合語言-對應cpu的微程式那章

看了這些就可以了

順便告訴你作業系統之前最好學下pascal語言,作業系統寫**那裡用呵呵,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買 計算機原理教程 這本書啊 不錯啊

如何學習計算機組成原理

6樓:秒懂**

一分鐘讀懂.計算機組成原理

7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學到來

《系統匯流排》的時候,源你就想:bai計算機部件之間的通訊如果du是通過一根線來進行的話肯zhi定非dao

常慢,因為資料、控制資訊等都要通過一根線進行,而如果分成資料匯流排、位址匯流排和控制匯流排三條線的話資料、控制、位址資訊就可以並行進行,所以速度就快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bai乙個計算機

組成原理du實驗**軟體,匯zhi編語言、數位電路、計算dao機組內成原理、體系結構、微機原容理乙個軟體都搞定了,還有免費的電子版實驗教材和實驗錄影可以參考。可以去他們官網看下英真時代/dream logic

計算機組成原理課程的學習意義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系統主要介紹作業系統是如何實現程序管理,儲存管理和檔案管理以及一些系統介面用法還有系統安全性等。

計算機組成原理主要從硬體講計算機是如何工作的,如何實現我們的操作。

這兩門課是了解計算機最基礎的課程。要是搞程式設計,可能在深入到一定階段之後才能看到它們的作用。不過了解一下計算機從軟體和硬體部分是如何工作的對以後學習應該有很大幫助。

這兩門課也是考研的必考課目。

計算機組成原理和計算機作業系統的先行課程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需要bai 離散數學, 線性代數計du算機組成原理zhi需要 數字邏dao輯, 數位電路操作

版系統需要 至少權

一門程式語言(最好是c), 演算法計算機網路可以直接學課本也很重要,計算機組成原理推薦《深入理解計算機系統》作業系統推薦《作業系統概念 第7版》計算機網路推薦《計算機網路 第4版》都是國外的教材,國內的教材實在是...太囧了,建議你想都不要想國產教材這些是入門用的,看完之後可以深入看自己感興趣的計算機組成原理個人認為沒什麼必要繼續"深入"了...畢竟製造硬體的就那幾個公司,研究組成原理前景不太好,當然你夠強力也沒問題.

作業系統也是沒什麼好研究的,還不如研究程式開發,做應用程式比作業系統實用得多.計算機網路的確是可以繼續深入一下,現在網路還處於發展時期,這方面的人員需求肯定是要遠大於前面2個,而且網路安全問題也比較熱門.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計算機組裝 然後可以學計算機網路管理

計算機組成原理學習的目的,計算機組成原理課程的學習意義是什麼?

我就是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大三的時候學習這門課的時候實在很痛苦,老師又講得稀里糊塗,本身電子電路數位電路的基礎課程又沒學好,學起來非常痛苦,好在最後能及格。這門課是讓我們掌握計算機單處理機系統的組成和工作原理,建立起計算機系統的整機概念,為其他課程奠定基礎。其實呢這門課主要是偏向硬體方向拉,如果...

計算機組成原理題目求解釋,計算機組成原理題目,求解釋啊!!!!考試了!!

下面哪一種儲存器是非易失性的 隨機存取的儲存器 參 a a eeprom b dram c sram d 磁碟 是不是題目有錯?不懂啊,不是隻有bc是隨機儲存的嗎?a.eeprom 才是非易失性的 隨機存取的儲存器。其它都不是。b dram c sram,不是非易失性的。d 磁碟,不是隨機存取的。先...

計算機組成原理轉移指令計算題

1 8的二進位制原碼為1000,因其佔據乙個位元組 8位 所以其八位原碼為00001000,正數補碼和原碼相同。9的二進位制原碼為 1001,因其佔據乙個位元組 8位 所以其八位原碼為 00001001,變成補碼就是11110111。2 當執行jmp 8指令,讀出前pc的內容是2000h,但讀出該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