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組成原理學習的目的,計算機組成原理課程的學習意義是什麼?

2021-03-04 05:26:14 字數 1235 閱讀 793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大三的時候學習這門課的時候實在很痛苦,老師又講得稀里糊塗,本身電子電路數位電路的基礎課程又沒學好,學起來非常痛苦,好在最後能及格。這門課是讓我們掌握計算機單處理機系統的組成和工作原理,建立起計算機系統的整機概念,為其他課程奠定基礎。其實呢這門課主要是偏向硬體方向拉,如果你想往這方向發展的話就要學習好啦,而且考計算機的研的時候也是重點內容哦。

不過如果你是偏軟方向的,如程式設計,網路等等的,說真的這門課的確沒什麼用處,不過為了能順利畢業,還是盡可能努力學學吧。大學成績沒有看的那麼重要,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有目的,有方向有針對性的學習。

good luck啦

計算機組成原理課程的學習意義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系統主要介紹作業系統是如何實現程序管理,儲存管理和檔案管理以及一些系統介面用法還有系統安全性等。

計算機組成原理主要從硬體講計算機是如何工作的,如何實現我們的操作。

這兩門課是了解計算機最基礎的課程。要是搞程式設計,可能在深入到一定階段之後才能看到它們的作用。不過了解一下計算機從軟體和硬體部分是如何工作的對以後學習應該有很大幫助。

這兩門課也是考研的必考課目。

學習計算機組成原理有什麼用?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並不只是只有中考一條出路,學習一門技術也是很不錯的,只要你自己好好學習,

以後還是會很有出息的,並不混的比那些考上高中的人差,現在都是電子資訊話的時代,

學習電腦技術會很不錯哦,有興趣可以去了解一下,這個專業還是很有前景的呢

4樓:手機使用者

「計算機組成原理」是計算機科學技術系的一門核心專業基礎課程。從課程地位來說,它在先導課和後續課之間起著承上啟下的作用。

「計算機組成原理」講授單處理機系統的組成和工作原理,課程教學具有知識面廣、內容多、難度大、更新快等特點。我們認為,一門好的「計算機組成原理」網路教材主要應具備:

(1)內容全面,基本概念清楚;

(2)系統性強,使學生能建立計算機整機概念;

(3)有合理的知識結構,為進一步深入學習有關計算機後續課程打下良好的基礎;

(4)理論教學與實踐教學結合,注重學生的智力開發和能力培養;

(5)有較廣的適應面,以適應學生在各類計算機上從事開發和應用的需要;

(6)力圖反映新技術、新動向,以適應計算機技術發展和變化快的需要。

計算機組成原理題目求解釋,計算機組成原理題目,求解釋啊!!!!考試了!!

下面哪一種儲存器是非易失性的 隨機存取的儲存器 參 a a eeprom b dram c sram d 磁碟 是不是題目有錯?不懂啊,不是隻有bc是隨機儲存的嗎?a.eeprom 才是非易失性的 隨機存取的儲存器。其它都不是。b dram c sram,不是非易失性的。d 磁碟,不是隨機存取的。先...

計算機組成原理轉移指令計算題

1 8的二進位制原碼為1000,因其佔據乙個位元組 8位 所以其八位原碼為00001000,正數補碼和原碼相同。9的二進位制原碼為 1001,因其佔據乙個位元組 8位 所以其八位原碼為 00001001,變成補碼就是11110111。2 當執行jmp 8指令,讀出前pc的內容是2000h,但讀出該指...

學習計算機組成原理的前導課程是什麼

學這門課程前主要是要對計算機有全面的了解,有整體的把握。先學 電腦科學概論 吧。計算機組成原理的前置課程是什麼?希望能推薦一下講這些前置課程的書 我覺得應該看 數位電路 51微控制器 之類的書,看完這兩本,你可以完全明白計算機是怎麼工作的 前置課程好像是 離散數學,作業系統概論吧 既不太清楚了 課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