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太陽系最近的恆星是哪個星座裡的哪顆星

2022-02-12 12:09:34 字數 703 閱讀 4904

1樓:令狐奇志摩燎

比鄰星,離太陽最近的一顆恆星,是聚星(3顆恆星在一起)之一,它位於半人馬座,學名:半人馬座α星c(依拜爾命名法)。比鄰星離太陽只有4.22光年,相當於399233億公里。

2樓:官俊暉宣華

半人馬座的南門二c星(又叫比鄰星),距離太陽4.22光年。

南門二的位置比老人星還要偏南。如果把桂林、昆明、台北這三個城市連起來,這條線正近似北緯25度線。在這條緯線以南的地方,人們才有機會在夜空中看到它。

南門二位於半人馬星座。從望遠鏡中可以觀察到,南門二是一顆三合星,由a、b、c三星組成。其中a星的物理性質與太陽很接近,發黃白色光,大小和質量與太陽差不多,發光度為太陽的1.

3倍。b星比太陽小而且暗,發橙色光。這兩顆星都沿著長橢圓形軌道圍繞乙個公共的引力中心運動,週期為80年。

而c星明顯小於太陽,光度大約只有太陽的1‰,它圍繞著a、b兩星運轉,大約100萬年才能轉過一圈。

在恆星世界中,南門二離太陽最近。但由於南門二的三顆星在作相互繞轉運動,因此在不同歷史時期,「距離最近」這頂世界之最的「桂冠」將由a、b、c三星輪流佩戴

。目前,a、b兩星離我們4.35光年;而c星僅4.22光年,距太陽系最近。因此,天文學家給c星取了乙個親切的雅號——「比鄰星」。

南門二是充滿神秘色彩的恆星,很久以來就引起天文學家的濃厚興趣。英國科學家已設計了一艘恆星際核動力飛船,準備飛向南門二。

離太陽系最近的恆星是什麼?離我們最近的恆星是什麼星?

太陽系附近的恆星如下 1 比鄰星。排在離太陽最近的十大恆星第一位是比鄰星,這個大家應該都比較清楚,這個恆星距離太陽大約光年,它是比鄰星是半人馬座阿爾法星系統的第三顆星。2 半人馬座 星。半人馬座 星距離太陽也比較近,只比比鄰星遠。1光年,它是半人馬座阿爾法星的另外一顆恆星,它還有乙個比較奇特的紅色圓...

離太陽最近的恆星是什麼

離太陽最近的恆星 比鄰星 在廣闊無垠的太空中,有無數顆恆星,其中離太陽最近的一顆恆星稱為比鄰星,它位於半人馬座,離太陽只有4.22光年,相當於399233億公里。南門二 rigil kent 全天第三亮星。用倍率不高的小望遠鏡就可看出它是光彩奪目的雙星。實際上南門二是由甲 乙 丙三星組成的目視三合星...

太陽為什麼是太陽系中唯一能發光發熱的恆星

這有兩個問題,1 什麼是恆星?2 如何定義太陽系?1 恆星 由熾熱氣體組成的 能自己發光的球狀或類球狀天體。補充說明 古代人把它們認為是固定不動的星體,叫作恆星 但事實上恆星並非真的不動,只是因為離開我們實在太遠,不借助於特殊工具和方法,古人很難發現它們在天上的位置變化 而今天 恆星 這個名字被繼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