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聯有規定長膠不能用嗎,國際乒聯為什麼要限制長膠的使用

2022-02-12 12:09:37 字數 3760 閱讀 1941

1樓:嗨

國際乒聯規定不能使用長膠。

2023年5月,國際乒聯在南非德班市召開理事會,以19票對18票,作出關於禁用使用長膠的決定,並對正膠作出高度與直徑之比不得大於1:1的規定。中國乒協早已明文規定少年比賽一律不得使用長膠。

長膠是一種膠粘細而長的膠皮覆蓋在一薄海綿上面而膠皮海綿。因為這種膠皮球在拍面會產生反常的旋轉現象,這些反常的變化常令對方失誤或回出高球,對付不熟悉長膠效能的人打這種球常可輕易取勝。但用這種膠皮打球,不但對方失誤多,己方也不易掌握,大大降低了桌球的觀賞性和娛樂性,不利於桌球運動長期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有規定不能用,不過現在市面上這些改進過的長膠是可以用的,以前那種長膠現在叫做「超長膠」。

3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比賽不行,2023年5月,國際乒聯在南非德班市召開理事會,以19票對18票作出關於禁止使用長膠的決定。並對正膠作出高度與直徑只比不得大於1:1的規定。

中國乒協也明文規定少年比賽一侓不得使用長膠。

4樓:阡陌

以後不知道了。但是現在肯定能用,不含海綿的顆粒朝外的單膠皮,總厚度≤2mm,含海綿的套膠,總厚度≤4mm(其中膠皮要≤2mm,海綿可以厚些)。

5樓:紅眼睛不紅

符合規定的長膠能用,象837、755、755-2,c7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沒說不可以用

國際乒聯為什麼要限制長膠的使用?

7樓:寶寶玩肥皂

因為一般打長膠的都是怪球手(如福岡春菜、陳琴),對手很難適應,比賽回合少了觀賞性也就差了。這會阻礙桌球的發展,國際乒聯當然要限制了。

而朱世赫、金景娥他們都是削球手,不但不會削弱桌球觀賞性還會有利於桌球的傳播、發展(有很多人都更愛看削球比賽),國際乒聯就自然允許了。

而且朱用的是半長膠不是純的那種長膠。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長膠,只不過對長膠膠粒的長度做出了規定,因此削球仍然會出現在乒壇。

9樓:匿名使用者

長膠打出的球與反膠正膠旋轉相異.另長膠較難掌握,初學者不能使用長膠.現在主要是限制膠粒長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減少比賽時間,增加比賽觀賞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5月,國際乒聯在南非德班市召開理事會,以19票對18票,作出關於禁用使用長膠的決定,並對正膠作出高度與直徑之比不得大於1:1的規定。中國乒協早已明文規定少年比賽一律不得使用長膠。

長膠是一種膠粘細而長的膠皮覆蓋在一薄海綿上面而膠皮海綿。因為這種膠皮球在拍面會產生反常的旋轉現象,這些反常的變化常令對方失誤或回出高球,對付不熟悉長膠效能的人打這種球常可輕易取勝。但用這種膠皮打球,不但對方失誤多,己方也不易掌握,大大降低了桌球的觀賞性和娛樂性,不利於桌球運動長期發展。‍

國際乒聯規定使用的長膠有哪些

12樓:買丹溪

在長膠單膠皮上只要有國際乒聯itt f的標識,就是國際乒聯允許使用的

怎樣在國際乒聯官網查詢符合規定的長膠膠皮

13樓:

桌球比賽可以用長膠嗎 …… 桌球比賽可以用長膠嗎2023年5月國際乒聯在南非召開的理事會上,以19票對18票通過了限制使用長膠...

怎樣可以知道哪些膠皮是被國際乒聯通過的 …… 只要膠皮上有國際乒聯的註冊標誌就行了!具體是樣的```我也講不清``

中國桌球長膠選手都有哪些?底板膠皮的配置是什麼? …… 2023年5月,國際乒聯在南非德班市召開理事會,以...中國乒協早已明文規定少年比賽一律不得使用長膠...

2023年5月國際乒聯 禁用長膠後 朱世赫反手用的是什麼套膠 …… 朱世赫的反手長膠,tsp 20505,1.6mm

國際乒聯為什麼要限制長膠的使用? …… 2015-02-01 怎樣在國際乒聯官網查詢符合規定的長膠膠皮 2010-09-26 為什麼......

桌球橫拍膠皮選擇方法 …… 桌球拍的套膠就是膠皮和海綿粘在一起的那層東西。現成套膠有正膠、長膠、生膠。橫拍是握拍方法,幾種套膠...

怎麼區別桌球的四種膠皮? …… ●長膠 這是一種膠粘細而長的膠皮覆蓋在一薄海綿上面而膠皮海綿,是我國在...2023年5月,國際乒聯...

如何選購桌球板和膠皮 …… 直板快攻,可以用正膠,如果喜歡加轉、拉弧圈那麼用反膠,長膠更適合削球,現在國際乒聯正式比賽禁止用長膠...

請專業人士講解一下桌球套膠:生膠 正膠 長膠 反膠 在進攻和防守方面的優缺點! …… 正膠 特點是彈性好、速度快、擊球穩、不吃轉,適合近台快攻,尤其是左推右攻型打法,是直板快攻型選手最常...

桌球板膠皮生膠、正膠、長膠、的區別? …… 當今世界冠軍劉國梁也是採用這種型別膠皮。 長膠是...(2023年5月,國際乒聯在南非德班市召開理事...

14樓:狂飆囧

在這裡 有幾個長膠常見的品牌 出現的都是合格的長膠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直接查唄!

桌球長膠皮規定長度是幾豪公尺

16樓:愛桌球

1、長膠規定膠粒長度是1.5—1.7豪公尺。

2、延伸介紹

長膠是顆粒膠軟,高度在1.5—1.7豪公尺之間的一種顆粒膠。

長膠回球速度較慢,但是能產生與常規膠皮完全相反的旋轉,在削弧圈球的時候能借對方力量和旋轉產生非常轉的回球。通常為怪球手選用,或者用作削球手的反手膠皮。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長膠的規定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高度。規定如果是用單膠皮(是這是規則允許的,那些說必須有海綿的,是對規定沒有仔細解讀),則膠皮+粘合劑的高度不得超過2mm。粘合劑(膠水)的厚度最少也得0.

1mm左右,所以目前最長的長膠,也就1.9mm左右。

2、顆粒數。規則顆粒膠皮(不單指長膠,還包括正膠和生膠)的顆粒數每平方厘公尺不得低於10顆粒,也不得多於30顆粒。所以目前業餘圈裡有些長膠選手用「大顆粒」的長膠,如果嚴格按國際乒聯規則來要求,是違規的,因為大顆粒長膠的顆粒數明顯少於10顆。

(其實高度也高於2mm了)

3、膠皮不能經過二次加工。現在業餘圈裡為了追求怪異,用了一些諸如「頂端固化」技術的膠皮,這類膠皮的顆粒摩擦係數小,防弧圈球效果好,回球更怪異。但由於是經過了二次加工,也是不符合國際桌球相關的規定的。

比如牛博士有一款型號叫superblock(超級防弧)的膠皮,就不在國際乒聯允許的膠皮列表之中。

4、最後再說一下關於長膠是否可以用單膠皮的事情,答案是允許的。相關規則規定,如果用單膠皮,那麼膠皮+膠水的總厚度不得超過2mm。(這是對顆粒膠皮的規定,不只是針對長膠,也就是說,你願意的話,你甚至可以打單正膠皮或單生膠皮)。

如果帶海綿度的話,膠皮+海綿+膠水的總厚度不允許超過4mm。所以以後遇到說長膠必須帶海綿的人,你可以給他科普一下。

國際乒聯對長膠的規定

18樓:愛桌球

1、必須是國際乒聯允許使用的,上面有國際乒聯的標記2、不能夠2次加工

3、比賽前,裁判檢查認可

4、區域性可以掉粒,但不能夠超過5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