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難題求學霸指點謝謝

2022-02-11 11:01:26 字數 5676 閱讀 5867

1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

上星期六下午,我乘七路車去上奧數課。車上人很多,擁擠不堪,除了站立之外,沒有任何活動的餘地。我被擠在了人群中,隨著車廂左右搖動。

就在這時,不知是誰輕輕地拍了我一下,我轉過頭去,發現是一位慈眉善目的老奶奶。可我並不認識她呀?老奶奶溫柔地對我說:

「孩子,被擠的難受了吧?來,到奶奶這兒坐坐吧。」

「不用了,不用了,謝謝您。」我客氣地說:

「沒事兒,做奶奶前面。」奶奶一邊說,一邊伸手來拉我。

我見不好推辭,就坐那兒了。我十分感激這位老奶奶,覺得她十分親切,真的就像自己的親奶奶;同時也為自己能遇上這麼一位好心腸的老奶奶感到慶幸。這時語文課本上的一句話飛進我的腦海裡: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位老奶奶的所作所為不正印證了這句話嗎?這位老奶奶一定是把我看成她的孫女啦!

我坐在那兒想:如果人人都能像這位老奶奶一樣懂得謙讓,懂得去體諒他人,關心他人,那我們的世界該多麼美好!我們青少年兒童更應該學習這位老奶奶的優良品質,做乙個尊老愛幼的好少年。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寫你看到的一件事,這件事感動了你,你寫下來就行了

一道難題,求學霸指點,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原指人的才德高過所得俸祿的等級,現指工作中人員過多或人多事少。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指人的才能高於所得俸祿。後用以指工作人員的數目超過實際工作的需要,即人多事少或人員過多。

5樓:乖狀態

詞目人浮於事

發音    rén fú yú shì

釋義    浮:超過。原指人的才德高過所得俸祿的等級。後指工作中人員過多或人多事少。

出處    《禮記·坊記》:「故君子與其使食浮於人也,寧使人浮於食。」 人浮於事的故事

示例    老兄還沒有曉得這裡的情形,實在人浮於事,安插不來。(清·張春帆《宦海》第九回)

近義詞    十羊九牧 投閒置散

反義詞    人盡其才 各得其所

一道難題,求學霸指點,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陰雲,澳門,香港,哭泣,頻繁,騷擾,

7樓:匿名使用者

英魂澳門香港哭泣平凡騷擾

8樓:匿名使用者

英魂,澳門,香港,哭泣,頻繁,騷擾,按奈紅鶴

9樓:匿名使用者

英魂 澳門 香港 哭泣 頻繁 騷擾 按捺 鴻赫

10樓:匿名使用者

英魂 澳門 香港 骨氣

一道難題,求學霸指點,謝謝

一道難題,求學霸指點,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1) 任重道遠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一道難題,求學霸指點,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們小組正在為您解答中,只要您採納,我們立即給您發過來,謝謝。(系統)

13樓:匿名使用者

文藝性要語言優美些,常識性只要把資料整合一下語言,寫上去就可以了。

14樓:瀧穆招高旻

『他於是就自己笑著說,這難道不是我所說的鳥巢嗎?』

15樓:邸立敖傲菡

答案我寫在紙上了,先給個採納,我就把答案發給你

16樓:肇全官傲易

漢字的主要特點是它屬於表意體系的文字。世界上的文字基本上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表音文字,一類是表意文字。

漢字是表意體系的文字,同表音文字有本質的區別。每一種語言都有乙個由若干音素、音節組成的語音系統和由語素、詞構成的詞彙系統,四者都可以用符號記錄它。記錄音素、音節的叫音素文字、音節文字,可合稱為表音文字;記錄語素、詞的叫語素文字、表詞文字,可合稱為表意文字。

17樓:完琳牽涵潤

馬路上有許許多多人民的鮮血,車輪下是一條條年輕的生命。交通是無形的殺手,慢慢向我們逼近。因此我們該時時刻刻遵守交通規則。

文中老師用自己的雙腿換來了兩個孩子的生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就不再擁有。讓我們遵守交通規則,珍愛生命。

18樓:杜柔霍碧白

「維黛安太太,我想,這種毛衣即使是需要特殊技能才能織出來,可是,巴黎這麼繁華,不可能只有乙個人會織,如果我們在努力努力,應該會找得到會織那種毛衣的婦女!」我氣喘吁吁的說完這段話,臉上寫滿了重新找到希望的興奮。「嗯,我想會有的,孩子你先別著急,我問問大家,他們也許會知道有誰會織,到時候我再通知你吧。

」維黛安太太微笑著,似乎在讚賞我在困境中找到希望的行為。我開心極了,與維黛安太太想盡辦法,終於是找到了二十位會織這種毛衣的婦女,

19樓:谷頌鍾離谷菱

沒有痛苦,給你再多的快樂你也體會不到幸福。

生活是痛苦與快樂並存的,只有嚐過了酸甜苦辣,風吹雨打,才能體會到人生最真正的意義。

這一輩子每個人活著都有自己的目標,有的人為名,有的人為利,有的人為自己,有的人為別人,我並不贊同為別人活著才是有意義的人生。

人生的意義是自己怎樣活,而不是看著別人怎樣活。

20樓:定華台海秋

設荔枝單價為x元,桂圓為y元。

由題意得:6x+8y=312

5x=2y

因為5x=2y

所以x=2y/5

把x帶入:6×2y/5+8y=312

12y/5+8y=312

12y+40y=1560

52y=1560

y=30

x=2×30/5=12.

21樓:檀健六靈萱

三月韶光常憶花明柳媚

一年好景難忘橘綠橙黃

冉冉白雲夜半高遮千里月

澄澄碧水宵中寒咉一天星

放心我背得我們才教

22樓:禮禎晉睿聰

人類怎麼能指望在破壞了地球以後再移居到別的星球上去呢?

23樓:鄢畫象星漢

x聽聽,秋雨的聲音,落在樹葉上,

「沙沙」

在哼一曲溫柔的歌。聽聽,秋雨的聲音,落在窗戶上,「嗒嗒」

在唱一首活潑的歌。聽聽,秋雨的聲音,落在湖面上,「啦啦」

在彈一支歡樂的樂曲。聽聽,走進秋,大家彈奏著交響曲。你好好去聽秋的聲音吧。

24樓:釁欣甲暄嫣

解:l1:設方程為y=kx,過交點,把交點代入得k=3/2,∴該直線方程為:y=3x/2

l2:在y軸上的截距為1.5,設直線方程為:y=kx+1.5,把交點代入得3=k×2+1.5,∴k=0.75

所求直線方程為:y=0.75x+1.5.

25樓:燕陣希冬蓮

一:說家鄉話,唱家鄉歌:

1.讀家鄉童謠《送鬆糕》(全班)

2.普通話翻譯成家鄉話

,正確者有獎(全班)

二:背思鄉詩,訴思鄉情:

1.情景劇《秋思》(共4人)

2.背誦思鄉詩篇,老師定(5人)

3.彈唱《外婆的澎湖灣》(1人彈,4人唱)4.講述自己家鄉的人情風貌(1人)

三:品家鄉菜,增愛鄉情:

1.介紹家鄉名小吃(2人)

26樓:鈔潤桓鴻暉

深度越大,

水中的含氧量減少,

能見度減低,需要光照的水中植物減少,食物資源少。

溫度降低,不適合生物的生長。水圈的大部主要指的是海平面150公尺以上,150公尺以下,無陽光,不適合生物的生存,但也有少部分生物生存。也就是生物生存的基本條件不足

你只要掌握了生物書的知識

慢慢理解就會了

27樓:桓念巨集晨曦

54除以6等於9

9減去7等於2

所以陰影三角形的底長2cm

所以陰影面積

2乘以6除以2等於6

28樓:濮家諫靜竹

親!請先給個彩衲哦,我馬上發過來哦,呵呵*^_^*

29樓:顧宜世依白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唐)王維

獨在異鄉為異客,

每逢佳節倍思親。

遙知兄弟登高處,

遍插茱萸少一人。

一道難題,求學霸指點,謝謝

30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我剛看完一本書。它的名字叫《綠山牆的安妮》,作者是加拿大女作家露西·瑪德·蒙哥瑪麗。以前,我總覺得孤兒是一種天生悲傷,無助的孩子。

可是,自從我看了《綠山牆的安妮》之後,我認為我錯了,其實孤兒也會生性活潑樂觀的。

《綠山牆的安妮》主要寫了乙個生性活潑樂觀、極富想象力的孤兒安妮如何在綠山牆農舍找到了溫暖的家,如何考取女王學院,取得一級教師證書,並獲得大學獎學金。但她為了不離開綠山牆和收養自己的瑪麗拉,她放棄了大學深造的大好機會,踏入社會的故事。

真是奇蹟啊!乙個孤兒竟然能考取女王學院,還取得了一級教書證書,並獲得大學獎學金。安妮雖然是孤兒,卻生性活潑樂觀。

我覺得我們任何乙個人都不能嘲笑或瞧不起比我們弱小的生物。我們要鼓勵、愛護它們。使它們覺得自己和別人一樣,並且要教會他們樂觀對待身邊任何的每一樣、每一件事或物。

這就讓我想起了乙個故事:從前,有乙個殘疾小孩,他原本是**系中最好的學生,可是他害怕自己是殘疾的,會被**系的同學嘲笑。後來,他的老師到他家去,鼓勵他回到**系。

同學們也紛紛到他家替他補習功課。最後,他回到了**系,重新開始練習**,獲得了全市**會第一等獎。你們看,安妮就像這位學生一樣,因為得到了別人的鼓勵和照顧,才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我們要善待每乙個人,這樣別人也會善待於你。我們要向那位老師學習,學會善待於人,教會他們樂觀向上。

31樓:匿名使用者

寒假裡,我讀了《綠山牆的安妮》這本書,讓我懂得了人要做乙個善良的人,就會永遠幸福。

這本書講述了住在綠山牆的馬修和馬瑞拉兄妹決定領養乙個十一歲的男孩幫忙做農活。但是馬修領來了乙個愛幻想、愛說

話、善良樂觀的紅髮女孩安妮·雪莉,安妮與黛安娜成了好朋友。安妮在生活中鬧出了許多笑話,她長大考上了大學,這時馬

修去世了,安妮為了照顧馬瑞拉放棄了學業,成了一名教師。

安妮樂觀、開朗、熱愛生活、積極向上,對他人善良,安妮雖然失去了父母,但她還是堅強挺了過來;為了朋友黛安娜去

去跟約瑟蘇姑婆解釋「跳床風波」;她刻苦用功,努力學習,以全島第一名考進女王學院,又獲得了艾弗里獎學金;她總

能發現別人覺得平常事物的美麗,為每一處景色取乙個好聽的名字······

看安妮總是很樂觀、堅強,可我呢?一遇到難題,總是不願意自己去思考,總是要求助他人。一遇到挫折就退縮,不能勇

敢,堅強地面對挫折挑戰困難,遇到困難就怕的要命。看了這本書,我一定要改掉這個缺點,讓自己變得堅強、樂觀。我還要

變得善良,安妮就是乙個善良的人,因為她善良,所以她變成了永遠幸福的人。

讓我們學習安妮,熱愛生活,善良地對待他人,勇敢堅強地面對生活中的困難,挑戰生活,為夢想去拼搏!讓我們變得「

光芒四射」!

32樓:匿名使用者

用小學生作文大全,抄寫

一道難題,求學霸指點,謝謝

一道難題求學霸指點謝謝

這是我國古代人民得智慧型結晶,被喻為世界七大奇蹟之一,在太空中,也能一覽他的風采!一道難題,求學霸指點,謝謝 what are you going eat to on your pi ic what are you going to eat on po ic?what are you going t...

一道難題,求學霸指點,謝謝

智力題,考智商.一共多少個方塊?16 9 4 5 5 1 40 個 你說哪道題,為什麼不抄 一道難題,求學霸指點,謝謝 數學趣味小知識 加減號 五百年前德國人最先使用的。據說,當時酒商在售出酒後,曾用橫線標出酒桶裡的存酒,而當桶裡的酒又 增加時,便用豎線條把原來畫的橫線 劃掉。於是就出現用以表示減少...

一道難題,求學霸指點,謝謝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 時間就是上帝,主宰在了一切事物,浪費了時間就等於浪費了生命。人類從古至今,在科方面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幾千年前人們連火都不會用。雨點一點自然現象就嚇得臉色發白,還說是天神在詛咒。在現在看來可真是可笑,這些都是時間和大自然的功勞。可是,後來人們為了科技的發展,開始破壞大自然,擾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