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做辦公室的,飲食方面怎麼注意呢

2022-02-11 09:36:23 字數 2724 閱讀 1659

1樓:下一站薪水網

整天面對電腦, 多吃鴨肝 等動物肝臟吧 。

2樓:海上風電踐行者

食物裡的纖維,有水溶性和水不溶性二大類,對**和健康,都很重要。多吃高纖食物可預防、疝氣、痔瘡、大腸直腸癌、冠狀動脈心臟病、肥胖、糖尿病、高血壓、蛀牙和膽結石等「富貴」疾病。 纖維含量最高的食物是公尺麥等五穀的皮質,也就是公尺糠和麥糠,這種纖維不溶於水,在胃腸也不能完全消化,沒有熱量,含維生素b,能把胃腸撐飽,是很有效而又安全的**食物。

其最大益處是促進大腸的蠕動,縮短食物在大腸停留的時間,並減少大腸的細菌把食物轉變成有毒物質的機會,也能稀釋食物既存的有毒物質,減少大腸受害的機會,預防大腸直腸癌和痔瘡的發生;食物中缺少這種纖維時得大腸直腸癌的機會就會增加。

所以我們最好買糙一點的公尺吃,雖然不太好吃,但很健康。

另一種食物維能溶於水,但不能消化,卻能降低血糖和膽固醇,保護心臟血管,益處更大。常見的蔬果,例如胡蘿蔔、芹菜、青菜、五穀、豆類、梨子、李子、柑橘、西瓜、桃子、等,都含豐富的水溶性纖維,也都是高纖食物。

經常坐辦公室,經常加班的年輕人怎麼注意養生

長時間坐辦公室的上班族應該怎樣鍛鍊和注意身體?

3樓:敬業籤

如果長期坐在辦公室的話,想要鍛鍊身體,可以借助一些電腦桌面上的提醒軟體,來定時提醒你什麼時間做哪些事情,推薦可使用敬業籤。

敬業籤可針對記錄的待辦事項設定定時提醒、重要事項間隔時間提醒、延時提醒等;

可以將一些運動專案記錄在便簽上,比如每隔半小時起身運動、每隔1小時活動一下等;

敬業籤日誌時間軸功能,可以實現記錄過去的新增、修改、刪除內容和時間管理,提高個人的時間管理理念。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放假的時

候或者有時間的時候去健身房練,也不貴兩個月估計200塊,最好有桌球或者是羽毛球的健身館,練完可以玩一玩,沒那麼無聊。我說的是有時間的時候要是沒時間在家健身沒人教你是不好練的,因為你不知道怎麼練,像舉啞鈴,不是兩隻手來回舉就能練出來的,是有技巧的,我原來也是以為舉一舉肌肉就出來了,壯是壯了,可是很費事還練不出肌肉,最好是像我說的上健身館,哪怕去幾天讓教練當面教你幾個舉啞鈴的要點也很好,健身不是我們原來想的那樣簡單!真的,我不騙你,是要持之以恆的毅力和投入才能練出來的,要想有一身肌肉沒個大半年到一年的時間出不來,還得是多吃些肉,不管什麼肉都吃,肌肉肌肉你不吃肉是沒有的。

最好是雞胸肉和牛肉,不要怕胖,肌肉說白了就是鍛鍊出來的肥肉,你練出肌肉時間長了不練就變成肥肉了。你勁太小了就從輕的啞鈴開始練起,慢慢練重點的啞鈴,每天騰出點時間專門鍛鍊身體,最好是下午或晚上,這段時間練最好。要有計畫,不能今天練了乙個月不練,那是練不出肌肉的,在健身房教練會告訴你今天練上半身,明天練下半身,後天跑步等等,在家就要自己想好自己要練那裡。

而且健身也不是天天練的自己渾身痠疼,剛開始是不習慣有點累,但是時間長了習慣了就好了,等你練一段時間就乙個禮拜練四天,隔一天兩天練一次。

天天練才行。

你舉啞鈴的時候胳膊要加緊,放下的時候不能放到底,胳膊快要成直線的時候就抬起來,舉起啞鈴的時候要快點舉起,放下的時候要慢點放下,一天12個一組,一天做3-4組或者你什麼時候累了就不做了,一組和下一組中間隔1分鐘左右的時間(以後不管做什麼健身基本差不多都是12個一組一天3-4組這樣的規律),你坐著舉啞鈴也行,反正要讓胳膊使上勁。仰臥起坐是最簡單的,規律就像我上面說的那樣做就行了。蹲起,你別看很簡單沒什麼難度,我看一本健身書上說,其實蹲起是最好的鍛鍊方法!

能讓全身的肌肉得到鍛鍊,蹲起你要是想做沒事的時候就可以做(也不要什麼裝置和地方,你要不嫌費事,沒事就做唄),臂力器是練小臂的力量的,每個臂力器上兩頭都有個套是防止脫手的防護措施,練之前要套到手上(好久不玩臂力器了,以前我玩的是40和50的,有一次沒套保險,打到下巴疼得要死!臂力器打就打下巴一打乙個準,不信你自己試試,不打下巴我去死!)。

持之以恆  你會成功的

ps:有時間去游泳吧,能讓你全身的肌肉都成條狀的,非常好看。

5樓:天魔宮主

1.「擁抱自我」:拉伸背部及肩部肌肉。雙臂合抱,雙手盡量摸向脊柱。保持10秒,之後雙臂上下位置調換,重複同樣的動作。

2.「擁抱雙腿」:拉伸腿部肌肉,緩解久坐疲勞。

起始動作:坐在辦公椅上,雙手放在右大腿下,膝部盡量向胸口靠攏,腿部盡量前伸。放鬆之後,換腿重複同樣動作,每條腿做3至5次。

3.「**肌肉拉伸」:解決因為經常打**引起的肌肉痠疼,體態失衡。

下巴收緊,將右耳盡量靠向右肩,同時左肩保持下垂。再將右手放在頭部左側,慢慢推動頭部。動作要輕緩,避免扭傷脖子。

保持30秒,換另一邊,重複同樣動作,徹底放鬆肌肉。

6樓:割你皮包

上班族的運動絕密寶典 辦公桌前小體操幫你放鬆

這套體操簡單易行,是專為辦公室女性量身打造的。經常做,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1.「擁抱自我」:拉伸背部及肩部肌肉。雙臂合抱,雙手盡量摸向脊柱。保持10秒,之後雙臂上下位置調換,重複同樣的動作。

2.「擁抱雙腿」:拉伸腿部肌肉,緩解久坐疲勞。

起始動作:坐在辦公椅上,雙手放在右大腿下,膝部盡量向胸口靠攏,腿部盡量前伸。放鬆之後,換腿重複同樣動作,每條腿做3至5次。

3.「**肌肉拉伸」:解決因為經常打**引起的肌肉痠疼,體態失衡。

下巴收緊,將右耳盡量靠向右肩,同時左肩保持下垂。再將右手放在頭部左側,慢慢推動頭部。動作要輕緩,避免扭傷脖子。

保持30秒,換另一邊,重複同樣動作,徹底放鬆肌肉。

4.「腳操」:旋轉腳踝或活動腳趾以促進腳部血液迴圈。

經常坐辦公室應該注意什麼

現在正是腰痠背痛的時候,尤其是半邊脖子,怎麼捏都不舒坦,我的辦公室職業病是肯定的了,蒐集整理一些相關資訊,自防與共享 一 習慣性運動綜合症 典型症狀 長時間從事資料輸入 鍵盤列印,動作單一,幅度變化小,部分神經肌肉組織呈緊張狀態。如腕部緊張持續時間長久,會引起手 腕 臂甚至肩部的肌腱發炎 疼痛,有時...

辦公室裝修需要注意什麼,辦公室裝修需注意的重要細節有什麼?

辦公室裝修象徵著乙個企業的形象,辦公室裝修得好的話可以吸引外來訪客,給來訪的客人乙個更好的印象,這樣生意增加很多,隨之帶來的便是財富。所以要注意辦公司裝修方面的問題,主要注意事項如下 首先是光線問題,寬敞明亮 這是辦公室裝修中要注意的重點問題,辦公室寬敞明亮可以讓員工放鬆心情,不容易使人的思維上產生...

辦公室死過人,應該注意些什麼,辦公室的苦惱

如果有條件 最好是換乙個了。您好,親,應該注意1如果在室內的話要多開啟窗戶通風,2最好還是買一尊佛在家裡供著,3條件允許的話,可以把家裡都重新粉刷一遍。如果是在戶外的話,您又是乙個做好的人那就不必擔心,若是普通人的,可以買個玉或佛戴著哦。提問我是在工地上班的,死的人就在我上班的這棟樓邊角。親,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