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牙齒矯正一般要多久?要做牙齒矯正的時間大概多長?也好有個

2021-04-03 08:12:29 字數 5095 閱讀 5063

1樓:木木夕卡卡

**做牙齒矯正需

bai要的時du間是比兒童的矯正時zhi間要更長一點的,平dao均都需要兩年時間。做牙齒內矯正需要的時容候還是跟患者配合的程度、複診的間隔時間、矯正的複雜程度都有關,因人而異,因為做牙齒矯正還是需要好幾個階段,所以需要的時間也是比較長。

2樓:鄭州植得**

牙齒矯正時間抄與患者牙齒畸形的襲程度bai、選擇的矯正方法,du

醫生的技術水平zhi以及後期的佩戴dao保養等等因素均有關係,沒有確定的時間。矯治時,牙齒頜骨的移動是漸進的,在矯治過程中,由醫生對矯治器進行適當的加力,達到逐漸移動牙齒的目的,一般為2年左右,複雜的畸形可能更長。

3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牙齒矯正是一

個正常的生理過程,牙齒矯正不是一種暴力,是一種輕微的力,在生理的範圍內專,一步步移屬動牙齒,使牙齒保持活力。不能把牙齒損壞,所以它時間要求比較長,在一年半到兩年左右。而且每個月要複診一次,因為受到力以後乙個月,基本作用完全消退了,需要增加力量。

4樓:松江貝德口腔

一般牙齒矯正大概需要一年半到兩年的時間左右。主要看牙齒的畸形程度,牙齒畸形程度越複雜,矯正的時間也就越長。相對的,牙齒畸形程度不嚴重,時間上就會短一些。

建議到口腔醫院檢查看看,了解一下。

5樓:上海科瓦齒科

你好!牙齒矯正的時間一般需要一到兩年時間,期間每月去門診複診一次,還要戴保持器一年時間,然後整齊漂亮的牙齒就ok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年齡情況吧,超過25歲估計時間就要久一點,大概一年半以上吧,如果年紀輕的話一年多一點就行了。戴完矯正器以後還要戴一段時間的固定器。

牙齒矯正一般需要多長時間?

7樓:柯舒

1、矯正方法因素:不同的牙齒矯正方法,所需時間也不同,如果是普通的正畸方法,時間在1-2年之間,而**矯正技術因為矯正更為精準,要比普通正畸手段節省1/3的時間。而美容冠技術,因為不需要戴牙套,只需對牙齒進行適當打磨修復,矯正牙齒只需。

2、個人的牙齒情況:牙齒基礎條件好,只要矯正上邊或者下邊一排牙齒就行,時間相對而言也會縮短。牙齒情況比較複雜的患者,需要進行多步牙齒矯正的程式,這樣矯正的時間就會比其他人要長。

3、年齡因素:兒童處於生長發育階段,頜骨可塑性高,牙齒移動起來比較快,矯正牙齒的時間就會相對的縮短,一般在1-2年左右。**由於發育完全,頜骨的可塑性不高,牙齒長得比較牢固,移動起來比較的困難,牙齒矯正的時間就會比較長,一般需要2—3年左右的時間。

8樓:北京優貝**諮詢

牙齒矯正是個漫長的過程,大概需要一年半到兩年的時間左右。具體的要看個人的牙齒畸形的程度,難度越大,相對的牙齒矯正的時間就越長。拔牙相對於不拔牙來說,時間也會長一些,因人而異。

牙齒矯正結束後,還需要堅持配戴一年左右的保持器。

9樓:北京博愛諮詢

1.個人的牙齒情況:

牙齒基礎條件好,只要矯正上邊或者下邊一排牙齒就行,時間相對而言也會縮短。

牙齒情況比較複雜的患者,需要進行多步牙齒矯正的程式,這樣矯正的時間就會比其他人要長。

2.年齡因素:

兒童處於生長發育階段,頜骨可塑性高,牙齒移動起來比較快,矯正牙齒的時間就會相對的縮短,一般在1-2年左右。

**由於發育完全,頜骨的可塑性不高,牙齒長得比較牢固,移動起來比較的困難,牙齒矯正的時間就會比較長,一般需要2—3年左右的時間。

3. 矯正方法因素:傳統矯正一般需要2—3年左右的時間,美容冠只需要7天即可。

10樓:鄭州拜博

根據具體的牙齒情況、年齡、方法等方面有關。如果反頜在6歲的時候,需要戴矯治器到12歲。 如果是12-18歲之間有牙齒擁擠、有縫隙等,矯正一般需要18-24個月。

如果超過18歲,做牙齒矯正,一般要在兩年左右。

11樓:崑山同濟醫院

您好,牙齒矯正需要的時間,一般跟多方面的因素有關,比如年齡因素、牙齒狀況、選擇的矯正方法、矯正期間是否堅持規範進行等系列因素有關。詳細內容如下:

1、年齡方面:如果反頜在6歲的時候,需要戴矯治器到12歲。 如果是12-18歲之間有牙齒擁擠、有縫隙等,矯正一般需要18-24個月。

如果超過18歲,做牙齒矯正,一般要在兩年左右。

2、牙齒狀況:如存在牙齒稀疏、牙列擁擠不齊、亂牙等情況,進行矯治的話一般需要1年時間。如需要先進行拔牙,再進行矯治的情況話,一般需要1-2年左右的時間。

3、矯治方法:不同的矯治方法,矯治效果與所需時間也不同。一般傳統的金屬矯治器,需要1-3年的時間;陶瓷半**矯治器,一般需要1年左右的時間;**矯治器,一般需要6-18個月左右的時間。

4、矯治維護:在矯治期間要堅持佩戴矯治器,才能更快更好的完成牙齒矯正。而且取下矯治器後,後期的保持是牙齒矯正的持續,需要繼續佩戴一段時間的。**佩戴的話需要大約1年到2年之間。

綜上所述,可以結合影響牙齒矯正時間的各種因素,對牙齒矯正所需的時間長短問題有所了解。

12樓:杭州牙科**

牙齒矯正一般需要矯正1-2年。因為每個人的情況是不相同的,所以牙齒矯正的年紀也是因人而異的。牙齒矯正需要的時間長短和求美者的年紀、術後護理、牙齒具體情況有關係。

青少年牙齒矯正的時間就要比成年人矯正牙齒的時間短。青少年矯正牙齒的時間大概在1年左右。**矯正牙齒的時間大概在1年半-2年。

還有乙個方面就是求美者術後的護理情況。如果求美者護理的好,並且配合醫生的**,大概1年半就能矯正好;如果護理的不好,而且不配合醫生的**或者不遵守醫囑,矯正的時間就會很漫長。牙齒矯正時間還和牙齒具體情況有關係。

如果牙齒不齊的程度比較輕微的話,那麼矯正的時間也會短一些,如果牙齒不齊的程度較為嚴重的話,矯正的時間就會長一些,所以具體矯正時間也是需要根據個人情況來定的。

13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影響矯正時間的因素有哪些

1年齡雖說牙齒矯正不限年齡,但矯正的時間與年齡有一定關係。兒童或青少年時期都是處於生長發育旺盛的時期,這時的口腔頜骨可塑性較高,牙齒矯正移動速度會比其他年齡階段更快一些,因此時間也會相對較快。

2牙齒畸形程度

如果矯治者本身牙齒只是輕微畸形,那矯正的難度較小,矯正排齊的時間也會較短。如果存在骨質畸形或嚴重的牙齒畸形,矯正難度較大,相對而言矯正的時間也會較長。

3牙齒矯正方法

目前而言有多種牙齒矯正方法可供選擇,不同的矯正方法所需要的時間也不盡相同。傳統的金屬託槽矯正所需要的時間會比較長,而**矯正相對於其他託槽而言,沒有粘結託槽、調整弓絲的繁瑣,整個矯治過程省時又省力。

4矯正者的配合程度

矯正期間,矯正者是否有按照醫囑保持良好的口腔清潔和注意相關飲食,定期進行複診,及時調整矯正情況都與矯正的時間有關,矯正者若能配合好矯正,也將縮短矯正時間。

5醫生的技術

醫生的技術水平是否專業也會影響牙齒矯正的時間,是否密切關注矯正全程,在矯正過程中是否能及時發現問題做出相應的診斷和調整,進行有計畫,有效率的矯正進度,都將影響矯正的時間。

14樓:戶長星印綠

首先,每個人牙齒的狀況會對矯正的時間產生重大影響。有些人的牙齒移動得更快,所以他可以糾正它大約兩年。有些人的牙齒長得很結實,很難移動。

矯正牙齒的時間自然會相對延長,可能需要大約三年時間。

15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矯正首先採集你牙齒間距 咬合 牙根的長度,這樣就可以明確具體的方案,而且**矯正對醫生要求極高,這樣才能保證您的矯正效果和後期的穩定性 同時也不能損傷到牙周。

16樓:重慶眾植**諮詢

牙齒矯正主要是通過兩方面**,一般可以通

過外科手術矯正牙齒,另外也可以通過佩戴牙套的方式。一般外科手術恢復期會更快一些,但是一般恢復的效果並不是特別理想,而且對於牙齒的損傷程度也會更大,通常要在乙個月左右的時間才能完全恢復。而佩戴牙套的方式雖然矯正的時間比較長,但是穩定性更好,一般矯正的效果也會更好,而戴牙套的矯正時間大概在1-5年之間。

具體時間和需要矯正的頜骨或牙齒畸形型別、病人配合程度、選擇的**方法有關。

17樓:獨樹花練辰

牙齒矯正是乙個持久左右**左右,根據**者的年齡不同會有所差異,兒童是比較快一些,一般矯正需要一年半到兩年左右,矯正簡單可能只需要幾個月。

18樓:箕廣折含玉

你好,一般牙齒整形需要一年半到兩年左右。一般兒童比**要快一些,拔牙**比不拔牙**時間要長一些。複雜的錯和畸形比簡單的錯和畸形**時間要長。

骨骼畸形比單純牙性畸形的矯治時間要長一些。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時間上也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矯正完成後,一般需戴用保持器大約一年半

19樓:永華口腔

你好,這矯正的時間是根據患者是屬於**矯治,還是屬於兒童矯治是有所區別的。最佳的正畸年齡是9-10歲,是屬於兒童矯治。矯治的時間是比較短,大約1-2年,如果超過最佳的**時間,都是屬於**矯治,**矯治都是需要3年才能夠進行完成。

不管是兒童矯治還是**矯治,**完以後還需要再戴2年的保持器,第1年需要白天和夜間同時配戴,第2年至少晚上可以晚上配戴,但是現在的理念是建議終身配戴,可以有效的防止牙齒矯正的**。牙齒矯正的費用,**矯治一般都是3萬塊錢左右。

20樓:吉錦尋靜曼

如今的每乙個人都十分注重自己的外在形象,尤其是牙齒的整潔問題,因為牙齒是與人面對面交流他人視線的第一焦點,所以為了能夠使牙齒變得整體潔白,大多數愛美人士選擇了牙齒矯正手術,而牙齒矯正手術的時間是複雜且漫長的,一般需要一年半到兩年的時間,但因為每個人的牙齒情況不同,所以矯正的時間也有所區別。

事實上,沒有特定的時間來解決正畸矯正的問題。有許多因素會影響口腔正畸的時間。首先,每個人牙齒的狀況是不同的,有些人有更好的牙科基礎,所以需要的時間自然更短,而有些人的牙齒比較複雜,所以需要的時間也會更長。

建議患者朋友在牙齒矯正期間,不要盲目服用藥物,一定要在醫生的建議下服用藥物,以免對身體造成更為嚴重的傷害,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飲食健康,不要吃辛辣的食物,患者不要吸菸和喝酒。

以上是關於牙齒矯正手術的一些相關知識,為了可以是牙齒盡快的恢復整齊狀態,可以早日的摘下牙套,建議大家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以及經驗豐富的口腔醫生來進行手術,並按照醫生的囑咐認真的做好術後一些相應的護理,不要吃堅硬、有粘性的食物,注意口腔衛生,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

牙齒矯正一般需要多久能好,牙齒矯正一般得需要多長時間

1 矯正方法因素 不同的牙齒矯正方法,所需時間也不同,如果是普通的正畸方法,時間在1 2年之間,而 矯正技術因為矯正更為精準,要比普通正畸手段節省1 3的時間。而美容冠技術,因為不需要戴牙套,只需對牙齒進行適當打磨修復,矯正牙齒只需。2 個人的牙齒情況 牙齒基礎條件好,只要矯正上邊或者下邊一排牙齒就...

合肥一般牙齒矯正的多少錢,合肥牙齒矯正一般要多少錢呢?

矯正牙齒的費用幾千的,上萬的都有,因人而異 個人牙齒情況 眾所皆知,我們每個人的牙齒也是一樣,如牙齒畸形種類 程度 年齡,選擇的牙套種類,口腔健康情況與否.等等,都是不一樣的,那麼,矯正的難度 矯正的時長都會有所差別,自是不同。矯牙方式 現如今,隨著口腔正畸技術的完善 發展,牙套的種類已經不在單一,...

一般牙齒矯正要多久,牙齒矯正需要多長時間,費用大概多少

如果你的牙齒比較影響你的美觀,建議你去醫院口腔科或口腔醫院矯正,一般大概需要一到二年時間。每個人的牙齒情況不同,建議去醫院檢查下,醫生會給你方案 重慶青少年矯正時間一般是1 2年,在此基礎上加半年。不過數位化矯正更快 牙齒矯正需要多長時間,費用大概多少 牙齒矯正是通過輕的矯治力誘導牙齒移動 相對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