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罵老師怎麼處理,學生辱罵老師,老師怎麼辦?

2022-02-11 02:37:58 字數 4741 閱讀 1236

1樓:日久生情

老師應該先與班主任和校領導聯絡,把辱罵老師的學生叫到辦公室先冷靜下來。然後老師可以和班主任和校領導恩威並濟, 如果學生能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在班上當著全體學生的面向老師公開道歉,這個事就算了結。

如果學生認識不到錯誤,態度惡劣頑固。就需要聯絡家長,共同教育。一般情況家長都會配合老師,批評教育孩子。

如果家長不配合,只有用軟辦法,盡可能讓家長先把學生領回家教育,做冷處理。如果校領導維護老師,這個學生就不會再來了。如果校領導怕事,以後這個辱罵老師的學生再回到學校,老師也只好避而遠之了。

作為老師,要有容人的肚量,特別是在面對學生的時候,更應該如此。學生畢竟是學生,即使他的行為再不恰當,老師也要抱著一種平和的心態去教導,不要和學生一般見識,也不要和學生對著幹,那樣會有損老師的名號,有傷師顏。

老師在做完自己該做的事情之後,如果學生的表現確實是頑固不化,不聽取教導,那麼,在這種情況下,老師完全可以向學校的管理者來報告這件事情,甚至是通知學生的家長,讓雙方來一起參與,或許能更好的處理這件事情。

總之,無論老師和學生之間發生任何不好的事情,老師都要能站在乙個更高的起點,去看待這件事情,去處理這件事情。

2樓:阿憶老師**解答

如果有學生罵你,你就把這當成是修煉你品性的好機會,也別完全憋在心裡,小心憋出內傷。要笑嘻嘻地跟罵你的學生還有其他學生講話,表示你不在意這件事。心底要感謝上蒼給了自己乙個提公升自己修養的機會,真心的。

如果有學生罵你,不要跟他理論。禮貌地請他出去;他要是不出去,你也別嚷嚷,讓校長教導處主任來,他們不會起到什麼正面作用的,反而會覺得你無能。學生也會喪失對你的敬畏。

別失了風度,自己打個圓場,給自己乙個台階下。

如果學生罵了你,千萬別往心裡去。難過是有的,報復是必須的。千萬別對別人說你的想法,或是像這樣問東問西的。

因為現在道德婊和噴子滿天飛。你決定幹,你就幹,不要和任何人說起。如果學生罵了你,你千萬別找家長。

因為乙個敢罵老師的小孩,他家長的素質也好不到哪兒去。你不要指望在他們那裡能把事情很好的解決,你最多隻會得到乙個廉價的,代替孩子的道歉。

網友二:

作為一線老教師實話實說,學生辱罵老師的情況我曾經歷過一次。那時候我剛畢業兩年,比學生大不了幾歲。年輕人都血氣方剛,乙個男生比我還高大,他父親是個殺豬的,家裡比較有錢。

所以學生品性特別的跩。有一次,他上課遲到了,沒有報告就衝進教室坐下。我要求他重新進來報告,他就看都不看我。

我提醒他兩遍以後,就在課堂填寫他的違紀行為。他衝上講台,一把抓起記錄,當我面撕了起來。邊撕邊用本地話罵我。

我抬起手就一耳光,啪,好響!他想還手,被其他同學按住了。後來,學校給了他乙個記過處分。

現在想想,如果當時打起來,真不知道該如何收場。

16年後,我們偶然相遇了。他樣子變化太大,我差點認不出來了。他主動和我打招呼,見面就跟我道歉,然後還請我到西餐廳吃飯。

他說他一直忘記不了我,一直想跟我說聲對不起。他覺得自己當年太不懂事,太衝動了。我笑一笑,過去了也就過去了,一笑泯恩仇吧。

可笑的是教了那麼多優秀學生,很少有人記得我的,想不到今生打過的乙個孩子還惦記著我。

網友三:

3樓:佘康盛

先要搞清楚他為啥要罵老師,然後針對原因深入分析一下,到底問題出在**,再針對問題雙方坐下來好好溝通一下,把它解決掉,凡事都有兩面性,不能隨便放棄乙個學生的!

4樓:牢桖曼

看是什麼情節,如果是老師有違師德應該老師先道歉,學生在道歉,如果沒有,就讓學生寫檢討書,在班級面前道歉

5樓:謎爾修羅

如果學生都是無緣無故的罵老師。直接讓對方站著後面聽課好了。除非對方道歉,不然不能回座位。

又不能讓孩子在外面聽不了課,不讓父母會譴責。這樣子孩子還是不聽的話。再見,詢問父母意見到底是回家幾天?

還是讓父母不愛跟孩子交流一下。

6樓:渠巨集茂

先看說的是不是實話,是的話就認了,慢慢改

故意誹謗看情節嚴重,不嚴重就算了,下次作業多布置點

情節嚴重,這學生我不要了,愛誰教誰教

對於辱罵老師的學生學校如何處理比較好?

7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如果性質比較惡劣,一定要做出相當的處罰,如果情節不是特別嚴重,只要警告就可以了。

如果發生了學生辱罵教師的事情,教師一定要認識到在大多數情況下,學生的無禮言行並不是針對個人的,他們的突然爆發是由於生活中很多不可控制的因素引發的。作為教師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冷靜、保持耐心。教師首先需要尊重學生,公正地對待每乙個學生,只要教師做到了這兩點,無論教師多麼嚴格,大多數學生都會理解。

原因一些新老師總覺得學生根本不把老師放在眼裡,如:當面直呼其名,頂撞老師,背後叫老師綽號,有時甚至謾罵老師。對此,很多老師往往只是生氣、發火、失望,不知道怎樣處理。

其實,學生對老師出現的不禮貌語言或者可以說是辱罵,都是有原因的,一定要先從自身早問題,不要急於和學生發火或者處罰學生。

如果學生辱罵老師的情節比較嚴重,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做出一些相應的處罰。可以給予記過處分處理,或者給予行政處分以及行政處罰。但是,一定要本著教書育人,懲前毖後的原則,千萬不能為了報復學生的辱罵,就採取小錯重罰的方法,這樣做本身就是一種錯誤和不道德的行為。

8樓:銘刻

先是口頭教育,但如果還是不知悔改的話就只有適當的體罰了。我們學校就是這樣做的,老師給同學已經口頭教育過了,但學生還頂嘴罵老師,沒有辦法,只有交給體育老師了,接下來就會看到體育老師讓他們在操場上讓他們罰站加上跑步,嘴裡還要喊出自己錯在哪的原因。直到他們承認自己錯了才讓他們回教室。

9樓:以心

我覺得學校讓學生家長把學生領回去教育反省最好了,畢竟我們高中就是以這種方式處理的。我哥抽菸讓教導處給抓住了,還辱罵了老師,按照我們學校的方式就是把我爸叫到學校,簽了回家七天反省承諾書。我爸在學校時沒說什麼,但回到村子之後我爸把他拉著在村子裡遊行,讓全村人都知道我哥的醜事。

事過之後我哥就再也沒有抽過煙罵過老師了。

10樓:扼殺我的憧憬

乙個巴掌拍不響,先查明原因,弄清楚是怎麼回事。是老師的錯還是學生的錯,對有錯的進行懲罰教育。把處理結果公示,讓其他學生和老師知道,引以為戒。

但是,對辱罵老師的學生,根據的情節來處理。如果屬於是情節嚴重的,一定要嚴懲。相對來說,老師也是一樣的。

11樓:任性的公貓

辱罵老師對於學生來講是特別嚴重的行為,老師應該是我們心中最偉大的英雄,給我們傳道授業解惑,是值得我們去尊敬的一類人,對於辱罵老師的學生,學校就應該給他們嚴重的處分,並且記大過,以儆效尤,也讓這些學生深刻意識到他們的錯誤,避免知錯不改。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是要看處於什麼年齡段的學生,如果是小學生,正是塑造健康心理的階段,就需要有耐心的梳理,老師私下和孩子多進行溝通,學校可以給孩子開展思想教育公開課,以及通知給家長,讓他們給孩子一些好的引導,對於大一些的中學生,那學校一定要進行相關的批評教育,並且讓辱罵老師的學生寫檢討書。

13樓:沉夜孤星

學校是乙個講道理的地方。首先,查清楚為什麼學生要辱罵老師。是老師的責任多一點,還是學生的責任多一點。

等搞清楚之後,如果老師責任多一點,對老師和學生都要懲罰。至於怎麼懲罰,就按照校紀校規來,建議先對學生進行教育,然後懲罰。如果是學生的責任,一定要教育到位。

14樓:吅吅93256偶仿

上學辱罵老師是乙個很嚴肅的問題,首先對學生進行乙個系統的教育。讓孩子的家長來學校了解基本情況,給老師乙個合理的回覆。對學生和老師進行當面調解,解決問題的根源。

從側面了解一下學生眼中的老師,然後對問題作出合理的判斷。

15樓:回憶

辱罵老師明顯思想很排斥老師,應該找到學生這樣做的原因。是老師的嚴厲,還是學生個人的叛逆。對於這種情況,公開道歉是一定的有的。

對學生進行思想引導教育,從本質上解決問題。讓學生認識自己的錯誤,進行檢討。對學生進行素質教育。

學生辱罵老師,老師怎麼辦?

16樓:中公教育

首先我們bai應該肯定的是這學生犯錯du了.對於老師應該搞zhi清為什麼學生會罵自

dao己,還罵過別的老師回呢嗎?如果是故答意罵人那麼這個學生應該好好的教育了,要讓他知道行為的錯誤.這點必須認識到,不然說的再多也是枉然!

必須的好好的批評批評了!同時要讓他知道罵老師是要受學校處分的!必要的體罰也是必要的不過要由家長配合了!

學生辱罵老師,老師應該怎麼處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辱罵老師,老師應該找家長。讓家長好好教育自己的孩子。或者是找學校政教處間接的教育學生,,罵老師是錯誤的。

18樓:天之晨

學生辱罵老師。1:查明原因,排查學生的成長環境。

2:教師自我先自查本身存在的問題。3:

不建議立刻找家長反映孩子情況。4:如果是大學生上述措施後交友系領導查明原因給予響應懲罰。

5:如果是小學到初中學生。還是以教育為主。

老師首先自查有沒有過錯。然後教育學學生該怎麼做。樹立正確的價值觀。

19樓:小嘿哥

嚴格批評教育,講道理,找家長一起溝通!

20樓:鵬的媽媽

學生辱罵老師,老師可以批評教育,情節嚴重的可以給以警告處分。

21樓:

學生娛樂老師。是不對的。老師應該批評教育。那都是不禮貌的,

罵老師會被處分嗎,學生辱罵老師會開除嗎?

親,您好,這種要看當時的情況,如果您的老師不追究,一般情況下是不會被處分的。學生辱罵老師肯定是錯誤的哦,您只需要給老師賠禮道歉,並且還需要寫書面檢查。您如果主動承認錯誤,積極改正錯誤,學校是教育人的地方,一般情況下是不會處分您的。希望能幫助到您 追究就會是嗎那如果是老師有錯在先呢。親,如果您罵的不是...

老師侮辱學生,老師辱罵學生犯法麼

我也不說什麼體諒老師了,這種老師應該制裁。學校不管的話,去教育局,把事越鬧越大。相信我,你會成功的。全手打,求。全班合夥去找校長,校長如果不管的話,就先忍著吧,一般校長都會管的。反正還有一年就畢業了。用法律手段,留下證據,把這種不負責任的老師都開除,別因為害怕毀了自己和同學的一生。童鞋,這樣的想法不...

老師辱罵學生可以告去教育局嗎,老師辱罵學生我們可以告他嗎

可以告去教育局。根據 未成年保 第五條 保護未成年人的工作,應當遵循下列原則 一 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嚴 二 適應未成年人身心發展的規律和特點 三 教育與保護相結合。根據 教育法 第三十七條 教師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所在學校 其他教育機構或者教育行政部門給予行政處分或者解聘。一 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學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