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廚師怎麼樣?廚師的未來,學廚師前景怎麼樣?

2022-02-11 01:15:11 字數 5233 閱讀 8592

1樓:imagine帆

在我十二歲那年,父母由於工作原因,所以每天吃飯都很晚。每次母親燒飯的時候我就在後面打下手,燒火。當然,不是因為我勤快,不是因為我喜歡做飯,而是我餓了

忽然有一天母親早晨出門的時候,跟我說,叫我中午把黃瓜和韭菜炒炒,他們中午回來吃飯。我說我不會,母親有點生氣說我燒了那麼多次飯菜,簡單的東西你都不會?最後我答應了。

當然,那天的飯菜很難吃,黃瓜韭菜都被我炒癟了,飯也有點爛,但是母親卻笑了,我喜歡看見哪種笑容。

過了幾十年後,母親說那是她吃的最香的一頓飯。我已經極易模糊了,只記得當時她跟我說,要學會做飯,那樣你以後就不會餓著。

很多年過去後,我成為了乙個廚師,我熱愛我的職業。

有些人看來,廚師是一種走投無路時,為謀生計的乙個職業。是的,我們不能否認,有哪乙個行業不是為了謀生而出現的呢?但就算這樣,我們也不能埋沒了初衷。

就算現在,我自己也投資餐飲很多年,但我總喜歡到我的店面去轉轉,看看別人吃飯,因為在我心裡,我還是很喜歡那種笑容。

所以你決定好了付出嗎?你決定堅持嗎?

2樓:深圳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的前景還是蠻不錯的,因為人們的經濟水平提高了,花費在吃的方面的支出自然也就多了,而且現在娛樂休閒要吃飯、朋友聚會要吃飯、生意應酬要吃飯,一日三餐說不定還有宵夜都是吃吃吃,所以餐飲行業發展好,對於廚師的需求也大,找工作不成問題的。

3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隨著消費者規模不斷擴大,消費群體趨於多樣化,消費方式以及消費種類也日漸豐富,無論是大型酒店還是在小餐館,對廚師的需求量都越來越大,相比以往,廚師在社會上會越來越吃香。

4樓:思考的蜉蝣

學廚師前景好。現在的廚師工2113作好找,待遇也很高,技術好可以是白領的好幾倍,就是需要很努力。技術行業不比高中什麼的,5261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4102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乙個腳印。

當然,如果興趣在此,學起來更不錯。到學校學過兩年,有手藝了,然後到大酒1653店去工作兩三年,學經驗學管理,再出來開店。餐飲業創業只專要選好位置基本沒啥風險的。

只要找準消費人群定位。現在川菜比較火,隨便你想去哪個城市都能做屬成生意。

5樓:就來點實際的吧

學廚師當然好呀,現在這個餐飲是很有發展的。不要說大了,至少有了這門手藝,在任何事情都會有飯吃。

學廚師前景怎麼樣?

6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高工資,也不需要學歷

1.高薪低壓收入高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公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

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從未面臨淘汰,一直是關乎民生的重要行業。隨著現代社會人們對生活水平要求越來越高,餐飲業已經成為21世紀的朝陽行業,進入了又一輪高速發展期。

未來,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師將成為用人單位的可以選擇。

3.工作穩定地位高 現在的廚師,不是你去找工作,而是工作等你找。餐飲業已經進入競爭白熱化階段,新一輪廚師人才爭奪戰已經打響。

同時,廚師工作環境好,體面衛生,正常作息,解決吃住,你從起點上就贏得一籌。技術好的廚師,就是餐飲企業的靈魂所在。

4.投資小容易創業 餐飲行業具有投入小,回報大的天生優勢,不用像其他行業動輒投資百萬元。同時,投資餐飲業風險小,飲食作為人們的首要需求,永遠不會過時。

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廚師前景好啊

所謂民以食為天

廚師在哪都能找到事做

廚師,是以烹飪為職業,以烹製菜點為主要工作內容的人。廚師這一職業出現很早,大約在奴隸社會,就已經有了專職廚師。隨著社會物質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廚師職業也不斷發展,專職廚師隊伍不斷擴大,根據有關資料統計,21世紀初,世界廚師隊伍已發展到數千萬人,中國素以烹飪王國著稱於世,廚師力量和人數首屈一指。

廚師在某種程度上來說是人類的第二父母---世界非**組織同意將10月20日定為廚師節

8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1、開店創業投資少,風險小,回報高,西點屋占地面積小,不需要花費巨大人力物力,是現代人創業的最佳選擇。

2、工作就業不愁。知由於巨大的市場需求,未來十幾年西點行業的就業壓力都很小,據前段時間新聞報道,某西點專業名校畢業的學生甚至成了各大企業爭搶的物件。

3、薪資待遇豐厚。在西點行業,普通西點師師的年薪在6萬元左右,經驗豐富或具有高階技師職稱的西點師,年薪達10萬元以上。

4、工作環境舒適道。作為食物上的藝術大師,西點師的工作環境無疑讓不少人羨慕,乾淨整潔沒有油煙,工作簡單輕鬆。

9樓:南充新東方烹飪學校

「民以食為天」人人都要吃飯,所以廚師可以說是乙個永不失業的行業,再者;現在廚師人才市場緊缺,人們對飲食要求越來越高、越來越有品味。這是廚師走向高薪的最根本原因!餐飲業飛速發展,人才缺口將會更進一步的加大。

現在很多高階酒店就算開出了數萬的月薪, 對優秀廚師也是一廚難求。正是廚師行業的人才缺口大,就業壓力 小,現在有不少的大學生不再奔波於人山人海的招聘會,巧走捷徑 學廚師。廚師這個職業越來越被人們尊重了,現在,人民代表大會、高等學府講壇都能看到德才兼備的廚師的身 影。

優秀的廚師是餐飲業發展的潛力和動力,是餐飲發展的中流砥 柱人才。中國高檔餐飲的崛起,尤其是廚師長、行政總廚、餐飲經 理、餐飲行政總監等這些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因此,不難看出廚師就業前景好。

10樓:森寧誒

國際權威機構調查顯示,廚師已成為全球十大高薪職業之一,成為前景最為廣闊的高收入階層。靠餐飲業發家致富的年輕人比比皆是。改革開放至今,餐飲業一直作為中國增長最迅速的行業之一,引領著國內消費市場。

我國餐飲業正向現代化、產業化、國際化方向邁進,對餐飲人才需求越來越大。而對國內餐飲業良好的發展態勢,餐飲業人才狀況卻發生了變化,空前的「人才荒」成為阻礙餐飲業發展的最大問題。

傳統理念與現代經濟的融合,為廚師行業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廚師以其獨特的職業優勢,成為國家解決就業問題的重要突破口。吃,並不僅僅是為了填飽肚子,而是昇華到享受階層。這一需要**著廚師職業作為永遠的朝陽產業,成為二十一世紀的熱門職業。

11樓:山東新東方西點學院

就業前景好。民以食為天,「吃」作為人們的第一需求,永遠不會被淘汰。餐飲的菜品和行業發展密切相關,優秀的廚師永遠都是市場所需。

12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公升,如今,廚師位居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

13樓:山西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從曾經不被人重視的職業,此刻良多技術好的廚師成為美食類節目的明星到出國加入廚師大賽,為國家爭光。作為高薪朝陽行業,廚師的社會地位以及影響力都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西點總廚、主廚、廚師長、行政總廚等,年薪數十萬至百萬早已是業內不爭的事實,學廚師的就業前景就不言而喻。

14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現在依舊是乙個很火熱的行業,隨著經濟的發展,消費者對於美食的追求越來越大,好吃的餐廳每天都是爆滿,有技術的廚師經常被很多家餐廳爭搶,我國很需要廚師這種技術型人才,學完就業前景好,薪資待遇也是很高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廚師肯定是去新東方了,還能去哪嘛。

現在川菜是最熱門的菜系,學廚師最好是到四川去學川菜。廚師是一門技術行業,只要你技術好,不愁找不到好工作。

等你有經驗了以後,自己出來開個川菜飯店當老闆,絕對很不錯。

16樓:廈門新東方烹飪

民以食為天,廚師行業應該永不會過時!很多人認為,只要做了廚師後,一輩子就只能呆在廚房裡了,這其實是對廚師行業的不了解,現在廚師的職業發展方向,相比以前已經多元化了。

廚師已經成為緊俏的職業,相比其他行業,廚師零基礎可學,沒有學歷要求,而且薪資較高,越老越吃香,關鍵是永不失業,只要人們離不開吃,就離不開廚師,廚師已經成為供不應求的熱門職業。

17樓:自古老東方熱辣火雞面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2113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18樓:

學廚師是錯不了的,只要你技術好,隨便走到哪個酒店都要要你。

特別是現在最受歡迎的川菜廚師,隨便在哪個地方都找得到工作。

廚師現在可是高薪職業,川菜發展得太好了,廚師工資也是跟著翻了好多倍,年薪幾十萬都是很多的。

19樓:愛泡腳的大熊

當然好啦,首先溫飽問題解決了,其次工資高啊

20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想在社會上有立足之地,就必須有一門技術傍身,而廚師這門技術就很不錯。現如今餐飲行業發展越來越好,廚師成為供不應求的職業,因此學廚師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

但是,想要成為乙個合格的廚師,並不是只要會炒菜便可以,只有經過專業的學習,才能掌握過硬的技術,具備專業的廚師技能。

21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挺不錯的,門檻低,不要求學歷,零基礎都能學會。學廚師沒年齡限制,學起來比較簡單,只要肯學,用心學,還是比較容易學會,先把基本功打好,跟著老師的方法走就能做很多菜。

學廚師可以分為長期和短期,區別就在於學習的內容和費用等問題,建議實地去考察一下,適合的才是最好的,不管什麼樣的學習形式,適合的才是最好的,最有效的。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專業特色,所以只有選擇自己擅長並感興趣的專業,再根據專業選擇學校。

一般來說,廚師培訓費用主要包括學習費用、材料費用、工具費用、服裝費用、住宿費用和書本費,一年的學費當中往往不包括生活費。但由於廚師行業的特殊性,所需要的生活費用並不高,因為在學習的過程當中,學員所烹調的雞鴨魚肉都能自己吃,大大節省了日常開銷。

22樓:長沙新東方烹飪

中國餐飲行業伴隨經濟發展,不僅成為人民生活水平和消費能力提公升的見證,也逐步成為擴內需、促消費、穩增長、惠民生的支柱產業。

我院中餐專業以培養餐飲總監、餐飲部經理、廚師長、行政主廚、高階烹飪人才為目標。(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政管理人才,具備獨立開店能力的人才)

新東方烹飪教育就業體系覆蓋全國,截止目前,新東方院校已與全國27000余家優質就業企業達成長期合作協議,定向培養行業緊缺的複合型烹飪人才,同時為學生優質就業、高薪就業提供有力保障。

男生學廚師這個行業怎麼樣,男生學廚師怎麼樣?

近年來,我國餐飲業年營業額連續高速增長,無論是中餐還是西餐行業,在餐飲經濟發展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佔有重要的席位。中餐作為傳承五千年的飲食文化,歷史悠久,因此,廚師作為中餐的傳承者就業前景十分廣闊,不愁找不到工作。說到西餐,算是舶來品,但是來到國內短短的幾十年中,卻展現出強大的生命力,其發展速度迅猛,...

男生學廚師怎麼樣?男生學廚師有前途嗎?

深圳新東方烹飪學校是經深圳市坪山區人力資源局批准成立的大型烹飪專業學校。學校專業設定齊全,涵蓋以粵菜 川菜 湘菜為代表的傳統八大菜鄭信系,以搏枯及西點西餐教育,是培養高階烹調師 中西麵點師和烹飪管理人才的餐飲教育基地。第。一 在廚師學校可以接受到比較正規的基本功訓練,有老師手把手的指導,錯了沒關係,...

如今學廚師怎麼樣。求意見,學廚師怎麼樣,給點意見

呵呵,我來告訴你,本人掌勺10餘年對這方面有所 經驗忘能幫上你,到那學怎麼樣炒出好吃的菜 1 個人認為菜味道的好壞是根據自己經驗的深淺而摸索出來的,當然啟蒙師傅也重要。2 想學先建議你找個師傅學,找什麼樣的師傅才好呢?一 先看師傅的人品,二 看師傅的經驗最好菜要在當地範圍有點名氣,三 作為師傅來說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