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可以換擋,我的電動車的檔原本有3個檔位的,可是不知道什麼原因,現在換擋都還是停留在原先的檔位上

2022-02-10 05:15:02 字數 1893 閱讀 4676

1樓:娛眼大觀園

換擋沒有任何問題,電動車不是汽車摩托機械系,這個是控制器提速而已。要注意的是盡量不要大電流放電。

這種換擋只能改變電動車的速度,通過電開關實現,簡單來理解電瓶的檔位的工作,就好比是乙個變阻按鈕,按一下,控制器內部的輸出阻值增大一些,再按一下控制器輸出的阻值就再大些,一共設有三個調整值。控制器輸出的阻值越大車速越快。

純電汽車的電機和電瓶車不同,它幾乎沒有乙個動力曲線遞增的過程。在電機啟動的瞬間,它便可以達到乙個恆扭矩水準。雖然在高轉速末端,電機輸出的扭矩也會逐漸下降。

2樓:飄飄記

電動車可以換擋?有限速檔,高,中,低速,通過開關切挽,設這個開關迫於無奈,因為要求通過國家檢測速度不能超25公里每小時,調到低速才能通過,這種檔位實標使用沒有多大意義,調到高檔,通過電門手把調速快慢。

按照電機的特性,汽車正常行駛時不需要變速器,電機的扭矩已經可以滿足起步和加速了。但是有點電動汽車還要加乙個爬坡檔,現在的電動汽車應該是無稔變速的,不用手去換,它自動調節裝制在車上可調速。

注意以下事項:

、行駛時少剎車。

每天注意檢查車胎氣壓和剎車。

3、不要高速行駛,把車速保持在中低速狀態。

4、每天如果車行駛超過2公里了,都必須充電讓電池隨時保持飽滿狀態。

3樓:

按照電機的特性,汽車正常行駛時不需要變速器,電機的扭矩已經可以滿足起步和加速了。但是有點電動汽車還要加乙個爬坡檔,現在的電動汽車應該是無稔變速的,不用手去換,它自動調節裝制在車上可調速!

4樓:哲宇的爸爸

電動車一般分為無檔,兩檔或者三檔,不管幾個檔位,最大加速度和最大峰值速度都是一樣的,即無檔的最大速度和三檔變速的高檔最大速度是一樣的,有檔位的好處就是可以通過降低檔位來限制最大速度和擰把時候的加速度,從而省電,省電不是檔位的問題,關鍵還是要勤換擋,不要猛拉油門,盡量保持勻速行駛。

注意以下事項就可以:

1.行駛時少剎車。

2.每天注意檢查車胎氣壓和剎車。

3.不要高速行駛,把車速保持在中低速狀態。

4.每天如果車行駛超過2公里了,都必須充電讓電池隨時保持飽滿狀態。

5樓:延孤容

是通過變阻調節實現的。

6樓:結果睡覺吧

今天有幸體驗了一款十分的動車,那就是奇瑞新eq2駕校版,顧名思義,這是一款為駕校打造的車型。它與的動車最的不同就是,它一台5速器。我們都動車因為電機調速範圍,非常。

所以捨棄了傳統的效的機械器。而是直接。那麼這樣一台帶有擋的動車,豈不是多此一舉?

帶著這個我們往下聊。

我的電動車的檔原本有3個檔位的,可是不知道什麼原因,現在換擋都還是停留在原先的檔位上

7樓:新苑雨夜

可以確定的是你的控制器支援3個檔位變換。主要有兩個問題:

一是,你在維修的過程中師傅可能幫你拔掉變速插頭,忘記插上了。或者換了轉把根本就沒接變檔;

二是,開關壞掉,或者某根主要的線斷了。總之,維修起來並不難,建議讓維修店師傅幫你處理,比較專業。

8樓:板兒磚灬

換檔開關處是否有能量出電壓,如果有就說明開關壞了,如果沒有就就明接控制器的線沒接好或著是控制器壞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換擋按鈕是否正常?

控制器是否正常?

人品是否正常?

電動車怎麼換快檔,我的車是二手的,不知道怎麼換擋

10樓:夢想哥

有些電動車是沒有換擋功能的,如果有的,開關就在加速把手那裡,在大燈開關旁邊,寫著快,中,慢,或1,2,3

電動車的倒檔問題,我的電動車只有前檔沒倒檔了,怎麼修理?

很簡單!電動車用的都是直流電和直流電機。而直流電機是根據電流的方向變動而變動的,當正 負 極接時,電機是正轉,當正 負 接時,電機是反方向轉動 同時功率和轉速不會發生變化 有倒檔功能的電動車是從控制器後面電機的前面的電路中控制正反轉的。有機會你可以觀察一下,控制電機正反轉的開關是從電機前面的線引出的...

電動車問題,電動車的故障

不能提高車速,車速是由電機轉速決定的,除非你換更高轉速的電機 巡航定速不是限速功能,是限制電流 提高速度會容易造成電瓶壽命減短,不利 是限制速度 電動車的故障 1 全車沒電 主要故障就是,電池開焊,保險燒壞,電源線與電池插口處脫落 接觸不良,轉換器損壞.不會出現大的問題。2 有電不走 一般情況下,你...

買個電動車,買個電動車

我以前就是賣電動車的,牌子是斯波茲曼。我不知道你那裡有沒有這個牌子!我就從乙個電動車導購員的角度幫你分析一下吧!呵呵。首先你要看品牌,國內幾個比較好的品牌是千鶴,阿公尺尼,斯波茲曼也可以。選電動車最主要的是實用,如果你每天跑的路程比較遠的話建議你買48v的,也就是4塊電池 一塊電池12v 如果不是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