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關於改革開放30年的作文十萬火急

2022-02-10 01:54:50 字數 1159 閱讀 4466

1樓:匿名使用者

輝煌的30年

1949新中國的成立使祖國母親徹底擺脫了被壓迫的境地,中國這頭東方睡獅開始慢慢覺醒,但卻步履維艱,直到2023年,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全面實行改革開放的新決策;從此改革開放的春風使中華大地再次煥發了活力,中華民族終於踏上了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

30年的征程,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30年的滄桑巨變,30年的光輝歷程,鑄就了乙個民族近百年的夢想!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經濟迅速蓬勃的30年!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我國的綜合國力不斷增強,國際地位不斷提高,世界上任何乙個重大事項不能沒有中國的參與,我國越來越在國際舞台上發揮重要作用。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社會和諧穩定的30年!

中華民族猶如鋼鐵長城一般堅不可摧!97年香港回歸,99年澳門回歸;2023年面對南方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2023年面對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2023年面對十幾個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以及四川大**,中華兒女眾志成城,手挽手將乙個個磨難踩在腳下。

改革開放的 30年,我們國家在進步,人民生活達到小康水平,聽爸爸媽媽講,他們小的時候,生活非常困難,吃飯用糧票,買布用布票, 很多商品都憑票**,有時為買生活用品需排很長時間的隊,吃的是玉公尺麵,只能在逢年過節時才能吃上大公尺和肉,只能在過年時才能穿上新衣裳。對此,我們現在的生活真是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衣食無憂,每天的生活都像是在過節一樣,我們可以在計算機上學習查詢資料,可以在計算機上玩遊戲,享受網路世界帶給我們的快樂,這都是改革開放帶來的幸福生活。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航天事業不斷創新的30年!2023年,神舟七号載人航天衛星,是我國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發射公升空,宇行員出艙,而且順利返回;炎黃子孫的千年奔月夢成為了現實!中國航天人在摸索中讓祖國一躍成為航天科技強國!

改革開放的30年,也是我國體育事業蒸蒸日上的30年!而今年2023年,在北京奧運會上我們的體育健兒更是一舉奪得51枚金牌,100枚獎牌位具金牌榜第一的驕人成績。

改革開放的30年,是輝煌的30年。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掌握科學技術知識,努力把自己造就成祖國有用之材,將來用我們的雙手建設偉大的祖國,把我們的祖國建設更加強大,更加美好。 我們堅信,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必將出現乙個又乙個輝煌的30年!

中華民族的崛起,必將讓世界為我們自豪!

幫幫忙!改革開放30年的作文```要1000字左右的

改革開放的詩歌,關於改革開放的古典詩詞

穿越長長的時空隧道 30年 彈指一揮 卻能讓日月崢嶸 卻能讓心靈健壯 卻能讓夢飛翔30年的偉大變革 30年的春華秋實 中國 用自己特有的方式 精心釀造了一罈濃郁的酒 酒香漂洋過海 驚羨了各種膚色的目光 關於改革開放的古典詩詞 1 盛世如歌春又臨,人民得福意難禁。蛟龍潛水遊南海,神箭攜星訪太陰。蕩濁揚...

改革開放對我國經濟發展的作用,改革開放對我國經濟帶來哪些積極影響

改革開放30多年來,我國已經初步建成了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基本框架,形成了全方位 寬領域 多層次對外開放的總體格局,並成為這期間經濟持續快速發展的最根本動力。改革開放對我國經濟帶來哪些積極影響 改革開放30年以來我國經濟建設取得的成就 一 gdp增長顯示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大大提高 1979 20...

改革開放30年中國在工業,農業,軍事,外交,高科技等領域取得的輝煌成就有哪些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取得的輝煌成就,有gdp大幅度提高 門也有著很高的威望。祖國六十年的變化彈指揮間 滄桑鉅變,60年前,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開啟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億萬人民艱苦創業,努力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道路,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歷程中,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