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變易胖體質,如何改變易胖體質? 詳細

2022-02-09 21:15:04 字數 5455 閱讀 8344

1樓:高中生三

易胖體質是沒有辦法改變的,防止過於肥胖只能通過多運動和控制飯量來控制的。

指導意見:每天堅持運動,就算比較忙也要抽點時間運動,這樣才能起到**的作用,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少吃過於油膩的食物。

檢查你是否為易胖體質:

1.常常容易有口乾舌燥的感覺。

2.尿液少而且顏色偏黃。

3.經常有便秘的現象,糞便又幹又硬。

4.非常怕熱,身體的溫度偏高。

5.身體常有水腫的現象。

6.喜歡喝冷飲,臉色發紅,或是常常容易面紅耳赤,肌肉結實肥厚。

2樓:戈惜風

常聽一些肥胖的朋友人說:「我喝水也會胖!」真的是這樣嗎?

其實胖的基因雖然是天生的,但是擁有易胖體質的你,也不是「永遠沒有明天」!我們可能通過後天的減重方法去破解這個先天肥胖減不瘦的說法。 首先要想信:

易胖體質是可以改變的

3樓:阿亮體重管理

其實並不存在絕對的易胖體質,很多人容易胖主要是由於三個原因,1基因差異,這個影響比較小,2脂肪消耗能力比較差,比如胰島素抵抗,缺乏運動,3也是最主要的,就是吃的多,對食物的熱量缺少認知

如何改變易胖體質? 詳細�0�3

4樓:鄞曉藍賈夏

改變易胖體質,首先要先改變酸性體質。大部分易胖體質的人,體內都是呈現酸性體質的特徵,也就是說,身體的酸鹼值略微偏酸。

酸性體質的人,有一些簡易的特徵可以辨別,比方說:嘴巴容易有口臭、排洩物也比較臭;下午時分特別容易疲倦;還有比較愛吃甜食,或是口味偏重。酸性體質的人,血液也偏酸性,血管中比較容易堆積廢物。

就好像一棟大樓裡面,如果水管中流動的水比較清澈,水管就比較不容易堵塞;如果水比較濃稠、混濁,就比較容易堵塞。相同原理,血液偏酸性的人,新陳代謝比較差,體內也比較容易堆積毒素,不易排除。

答案就是醋、檸檬。眾家妹妹可不要誤會喔!以為吃起來酸酸的食物就是偏酸,事實上剛好相反!

酸酸的蘋果醋、檸檬醋、檸檬水,都是可以調節酸性體質的鹼性食物,可以多食用。但是,切記,不可以加糖喔!另外,喝鹼性含鈣的礦泉水,也是平衡身體酸鹼度的方法,市面上有**此類瓶裝的礦泉水(法國礦翠牌礦泉水),富含鈣、鎂、鉀,喝起來味道略鹹,有點澀,有些人不是很喜歡它的口味,lulu老師都將之當成日常飲用水飲用喔!

5樓:範享樂動

諸位跑了很久還不瘦的朋友們,你們要知道光是跑步可不一定能讓你瘦若天仙。如果你經常發出這樣的聲音:

「我昨天只吃了一點,今天怎麼胖了這麼多?」

「每天和男(女)友吃一樣的夜宵,怎麼只有我的肚子越來越大?「

「俗話說的喝涼水都胖的人就是我!「

恭喜你,你是著名的「易胖(脂肪)體質」!

我們先從人的荷爾蒙開始講起,對你沒聽錯,是荷爾蒙,但不是讓你長鬍子的那種,是腎上腺素,甲狀腺素以及胰島素,在我們的小身闆中影響胖瘦分為新陳代謝和儲存能量兩大體系,腎上腺素與甲狀腺素屬於主掌新陳代謝的荷爾蒙,也是瘦的荷爾蒙。

至於會讓人肥胖的荷爾蒙只有胰島素。但是當人體中瘦的荷爾蒙高於胖的荷爾蒙時,這種人就是屬於易瘦體質,所以不想胖,得甲亢。反之,當體內儲存能量的荷爾蒙高於新陳代謝的時候,人體就會偏向易胖體質,至於這個體質嗎,問題多多,易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重疾,聽起來好怕怕吧。

不要怕,合理的運動及合理的飲食可以改變你的體質!

什麼是合理的運動,僅僅靠運動量判斷是不夠滴,心率才是你最值得信賴的朋友,我們看看下面一**:

看到了吧,合理的跑步是要擺正心率姿勢滴,如果你想改變體質首先要通過熱身心率區域(60-70%最大心率),而後提高燃脂心率區間的運動時長,至少達到40分鐘,這時你身體中消耗能量的60-70%都是脂肪,你的胰島素抗性會逐步調節至最佳狀態,而後提公升至糖原心率區(70-80%)10-20分鐘,甲狀腺素和腎上腺素會開始分泌,高階至乳酸堆積區間(80-90%)運動5分鐘左右這兩種瘦型荷爾蒙的水平會達到最高,身體裡面的糖原會消耗殆盡,胰島素抗性出現下降的趨勢,回覆到**心率區間以下做恢復,脂肪會持續燃燒。

做好拉伸,經過這次合理的運動您的體質已經開始改變了,堅持這種方法三個月,吃了不胖的身形已經開始向你招手。

好了,邁開腿還要管住嘴,如果我們攝取了食物,血液中的糖分就會公升高。為了減低血糖,身體就會分泌胰島素,胰島素會將血液中的葡萄糖供給肌肉和脂肪促進肌肉和脂肪的合成。這裡要進一步提到胰島素的抵抗性和敏感性。

簡單的說,抵抗性就是,糖原供給脂肪。敏感性就是,糖原供給肌肉。

想要吃起來不變胖的體質,我們要做的有:

1、降低胰島素的抵抗性、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

2、將大部分能量供給給肌肉去生成更多的肌肉。

第一步,要了解哪些不能攝入的食物:

1、餐後甜品,瞬間的血液糖分提公升,如此這般下去身體對糖分的敏感性會鈍化

胰島素的抵抗性就會公升高糖尿病開始say hello。所以不要吃這些了。

2、動物臟器等高嘌呤食物及高脂肪含量食品,這個的問題你懂得。

必須按照準確的時間(3~4小時)進食,每天三到四餐是降低胰島素抵抗性的最根本方法。平時多攝取gi指數(血糖生成指數)低的,如紅薯、粗糧、豆類、乳類以及果糖,養成此類飲食習慣,當身體對糖的敏感度非常高時,攝取巧克力等甜品的時候,因為身體對糖的敏度高,糖代謝能力好,進入血液的葡萄糖會很快分解代謝掉,會慢慢變成,不易變胖體制。

第二步,對每個人都需要一些時間,同時也是變成不易變胖體制的關鍵。

1、增加肌肉量、增加肌肉生長能力,肌肉增多肌肉吸收的能量自然提公升。

2、運動後攝取一些單醣類食物(如蜂蜜)會讓肌糖原(glycogen)合成更活躍。

高強度無氧運動以後,身體內的碳水化合物處於殆盡狀態,自然最缺乏糖原的就是肌肉。這時人為的攝取一些單醣類食物,肌肉就會如飢似渴的吸收,最後在運動後乙個小時內進食肌肉會將大部分能量吸收,身體不易沉積脂肪。

6樓:匿名使用者

拼命節食加運動,卻總是瘦不下來,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這就是被稱為所謂「易胖體質」的人。

訴你,只要你懂得食物的酸鹼平衡並善加利用它,就完全可以擺脫易胖體質帶來的苦惱。

我們的體質分為酸性和鹼性兩種。如果是酸性的,便是容易發胖的體質,我們可以通過食物

調整來改變自己體質的酸鹼度。

正常情況下,我們的血液中的ph 值在7.3~7.5 之間,高於這個值偏鹼性一點比較健康,低於

這個值則是酸性體質,比較容易發胖。

改變易胖體質,首先要先改變酸性體質。大部分易胖體質的人,體質都呈酸性,也就是說,

身體的酸鹼值略微偏酸。

酸性體質的人,還有一些簡易的特徵可以辨別,比方說,容易口臭,排洩物也比較臭;下午

時分特別容易疲倦;還有就是比較愛吃甜食,或是口味偏重。

是不是吃很多酸的食物,體質就會是酸性的呢?其實不是,兩者之間沒有必然的關係。我們

常吃的東西,比如大公尺、白面、家禽、肉類、海鮮類、堅果類的食物,都是吃太多就會讓我

們變成酸性體質的食物,而蔬菜水果類食物則能夠讓我們的體質向鹼性轉變。

的酸性。讓酸性易胖的體質,慢慢轉為不易胖的鹼性或中性體質。

的酸性食物。但是,切記,不可以加糖哦!另外喝含鈣的鹼性礦泉水,也是平衡身體酸鹼度

的方法。市面上有**此類瓶裝的礦泉水,富含鈣、鎂、鉀,喝起來味道略鹼,有點澀,有

些人不是很喜歡它的口味但它卻很管用。

【好吃推薦】

黃瓜胡蘿蔔雞片

原料:黃瓜250 克,胡蘿蔔80 克,黑木耳50 克,竹筍50 克,雞肉50 克。

調料:薑絲5 克,鹽、料酒、食用油適量。

**做法:1、 把黃瓜、胡蘿蔔、竹筍和雞肉都切成薄片,黑木耳清水泡發洗淨。

2、 把竹筍放入開水中焯一下,去掉澀味。

3、 起鍋放油,放入胡蘿蔔片炒熟撈出。

4、 把薑絲放入鍋中,用剛才剩下的油煸炒出香味,放入雞片加入料酒翻炒。繼續放入黃瓜

片、胡蘿蔔片、黑木耳和竹筍。大火翻炒,出鍋前加鹽翻炒均勻即可。

熱量計算:84 千卡

備註:黃瓜即使蔬菜又是水果,多吃黃瓜可以利尿,有助於去掉體內過多的水分。胡蘿蔔中

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兩者同屬鹼性食品。

7樓:失眠築夢調理

喝水都會胖?如何改變「易胖體質」瘦下來?

如何改變易胖體質

8樓:海恭壽倩

經常聽到一些女性抱怨說「我天生就胖,連喝水都會胖。「誰都知道,肥胖是人體內脂肪堆積造成的,可水中並沒有脂肪,難道真的有人喝水也會胖嗎?這種說法顯然有些誇張。

但事實上,的確存在這樣一類女性,她們的基因中存在著肥胖因子,即使攝入很少的營養,身體也會發胖。這是因她所攝入的營養全部會轉化為脂肪。這類女性的體質屬於易胖體質。

這類女性採用吃**藥、進行運動等常規的**方法一般是無效的,這一點使很多屬於易胖體質的女性深感苦惱。難道這類女性就不能擁有曼妙纖瘦的身材了嗎?其實不然。

人的體質並不是一成不變的,屬於易胖體質的女性只要採取正確的方法就可以改變易胖體質,重塑纖瘦苗條的身材。那麼,到底什麼樣的體質屬於易胖體質?又如何改善易胖體質呢?

我們不妨先來做乙個小測試,看看您是否屬於易胖體質。

9樓:阿亮體重管理

其實並不存在絕對的易胖體質,很多人容易胖主要是由於三個原因,1基因差異,這個影響比較小,2脂肪消耗能力比較差,比如胰島素抵抗,缺乏運動,3也是最主要的,就是吃的多,對食物的熱量缺少認知

10樓:二寶菌

二寶教你感受易胖體質

怎樣改善易胖體質?

11樓:阿亮體重管理

其實並不存在絕對的易胖體質,很多人容易胖主要是由於三個原因,1基因差異,這個影響比較小,2脂肪消耗能力比較差,比如胰島素抵抗,缺乏運動,3也是最主要的,就是吃的多,對食物的熱量缺少認知

12樓:二寶菌

二寶教你感受易胖體質

怎麼改變易胖體質?

13樓:阿亮體重管理

其實並不存在絕對的易胖體質,很多人容易胖主要是由於三個原因,1基因差異,這個影響比較小,2脂肪消耗能力比較差,比如胰島素抵抗,缺乏運動,3也是最主要的,就是吃的多,對食物的熱量缺少認知

14樓:二寶菌

二寶教你感受易胖體質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鹼性食品,有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就可以了,我以前145現在110一年多了一直這麼做不像以前那愛胖了

16樓:丟了de暱稱

這個是沒法改變的,平時多注意飲食就好啦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胖不是說因為飲食或者生活習慣 就像人們常說的一句話 胖人喝涼水都胖 這就說明你的吸收不好 不要以為瘦人就吸收不好 而胖人就吸收過剩了 不是這樣的 當人的食物進入腸胃後 脾 大腸 小腸都會開始幫忙吸收消化食物 而一些虛胖的人就是吸收出了問題 因為正常人的話他會吸收精微的 對人體有好處的營養 而吸收不正常的話 腸胃就會連同一些雜質一起吸收 而且吸收的熱量遠遠超過正常人 所以應該從脾胃調理開始 多喝薏公尺粥 那是調理腸胃最好的 還有就是不要每頓飯都吃的特別撐 這樣的話你的胃就會越撐越大的

怎樣改變酸性體質,如何能盡快改變酸性體質

人的酸鹼平衡都是處於乙個動態平衡的狀態。如果攝入了,偏酸性的食物或者是液體。人體的調節機制就會啟動會有大量的鹼性物質。來中和社群。因此沒有什麼所謂的酸性體質。不管怎麼說?一定要做到。均衡的。膳食。所有的物和東西。都不要過多的攝入。也不要一點都不接觸。做到乙個動態,平衡就可以了。人體正常的血液的ph值...

如何改變自己,如何改變自己

羊皮卷 所輯錄的11本書的作者都是近200年來美國各個行業中的成功人士,他們根據自己的經歷,循循善誘地向世人告知成功的秘密以及由之所帶來的幸福生活的意義。乙個簡單的方法,是經過許多切實的行動才形成的,在這過程中,新的習慣也會建立。至少在我看來是這樣的,也許只是邁出很小的一步,但要反覆去做。做到以下幾...

如何改變自己,如何才能改變自己

如果想改變運氣,最重要的是先要知命才能改變自己 在相同的境遇下,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命運。乙個人的命運不是由上天決定的,也不是由別人決定的,而是自然生成的。其實人小時都不是這樣的,隨著長大,有些人就不願與陌生人說話了。這主要與個人的想法有關,長大了,覺得不應說費話。應做有意義的事,說有意義的話 或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