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生病沒完全康復可以去幼兒園嗎

2022-02-09 08:30:39 字數 3672 閱讀 3146

1樓:纖纖金融

寶寶生病沒完全**,出現以下情況時建議在家休養:

感冒發燒:孩子感冒發燒,體溫在37.5℃及以上時,一定留在家裡專人照顧,方便及時就醫和吃藥,以免延誤病情。

若因各種原因無人照看,需送幼兒園時,一定要囑咐老師孩子有發燒跡象,方便老師多關注,及時監測孩子體溫。

劇烈咳嗽:我們劇烈咳嗽時,從咳嗽飛沫中排出的病原體會傳染給他人,劇烈咳嗽也會影響孩子的正常生活,所以當孩子劇烈咳嗽時建議在家休養,並多喝熱水。

嘔吐腹瀉:孩子嘔吐腹瀉時,身體無力,需要臥床休息。飲食上需要吃軟爛易消化的食物,而幼兒園飲食要照顧大部分孩子的飲食習慣,大都不具備這樣的飲食條件。

眼睛有分泌物:孩子感冒眼睛的分泌物不會感染,但結膜炎有一定的傳染性,當孩子眼睛分泌物較多,或者眼膜充血,有可能為傳染性的結膜炎,要及時就醫。

4歲寶寶去幼兒園就生病還能堅持送嗎

2樓:線上跑馬

建議給孩子提供足夠的營養,孩子處於不斷的生長發育階段,對營養素的需要量相對較多。但由於消化功能未完全成熟,而且食譜往往比較單調,故容易發生營養素的缺乏營養不足,抵抗力就比較差。進行體育鍛煉。

,從小培養孩子適應較冷的環境,當氣候發生變化時就不容易得感冒。補充益生菌,兒童在生長發育同時,腸道內天然的 菌群環境也正在建立,其中有一大部分是益生菌,對維持人體正常的營養吸收、建立健全的免疫系統、分解體內毒素等方面發揮巨大作用。保證充足的睡眠。

建議成長中的孩子每天需要8~10小時的睡眠。不要隨意使用抗生素。當感染不是很嚴重時,盡量不要用抗生素,而是靠自身的抵抗力,使免疫系統得到鍛鍊。

已經訓練過的免疫細胞便會產生出有針對性的免疫力,從而保護身體安全。

怕寶寶去幼兒園生病,不敢再送去,怎麼辦

3樓:南溪

請家長要正視乙個問題,那就是孩子兩歲九個月和一歲多時已經有很大的不同了,一歲多時,孩子不能清晰表達,在幼兒園裡會因為環境的陌生,不能自理,見不到爸爸和媽媽而著急、孤兒和害怕,這些現象會導致孩子飲食、睡眠和情緒出現問題,生病就不難理解了。而寶寶到了二歲九個月時,基本可以清晰表達自己的想法,比如喝水、上廁所、與小夥伴們交流和遊戲、聽老師的話等,這時的寶寶在自信心安全感、和自我服務方面已經完全有了乙個質的飛躍,請家長不用過於擔心,完全可以放開手,放心地送孩子去幼兒園。 當然在入園前,家長還是要正確引導孩子,多給孩子一些鼓勵,多講幼兒園的好處,讓寶寶感覺幼兒園裡五彩繽紛,有好玩兒的遊戲和玩具場地,有很多小朋友可以做好朋友等,讓寶寶對幼兒園環境有乙個新奇感,慢慢產生興趣。

入園的前幾週,孩子有乙個哭鬧期,一般表現在早晨不願意去幼兒園,到了幼兒園後看到媽媽要離開而哭鬧,這些都是很正常的,請家長要狠下心來,不要瞻前顧後,擁抱孩子,怕孩子哭鬧出什麼問題來,必須要送到後交給老師,和寶寶說聲再見後,迅速轉身離開。當寶寶哭鬧一陣子後,慢慢就習慣了幼兒園的新環境和新的生活方式,也就停止了哭鬧。 當寶寶適應了幼兒園的新環境後,一般不會生病的,除非有流行**冒,或者孩子本身飲食量小,體質弱等情形會引起寶寶生病,不過在幼兒園裡由於生活有規律,且沒有家人溺愛,會比在家裡生活的質量更高,隨著幼兒園教育的,寶寶會越來越健康和陽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所在的城市是北上廣深這種大城市,還是二三線城市了。如果是大城市,確實不能送去。最近3年兒童手足口疫情、流感、禽流感交叉疊加。

相當得嚴重。去年我們小區乙個男寶寶,把他家人折騰了大半年,就是半年2次感冒發燒。也是在幼兒園傳染的。

這種情況要麼你自己在家帶孩子,要麼孩子送去給你的父母或者親家長輩帶一陣子。

如果是二三線城市。每天去幼兒園接孩子的時候停留半個小時,注意觀察其他小朋友有沒有很多咳嗽、感冒生病的症狀。有的話就請假1周,一般流感1周左右到高峰期,再一週就快了。

以乙個幼兒園班級20個寶寶估算。我在的二線城市一般1個月為初始期,下乙個月是高峰期。再乙個月某種具體的傳染病就慢慢消停了。

不過今年是在連續3、4年流感年年高發的情況下,今年達到乙個頂峰了。我們這裡長江邊的城市。去年過年前就出現禽流感,12月30日左右就關閉活禽市場了。

比往年早。而且持續長,今年一直到現在,還在關停中。而且今年應該是很嚴重,很多地方**都是瞞報**在。

我們這裡的最大的**是已經連續4個月每天都登載提示訊息,告訴市民不要宰殺活禽,要勤洗手。

5樓:

孩子總是要送幼兒園的,不可能一直在家裡

6樓:邱

我也愁孩子上學的事,去年小班咳嗽兩三個月,都流感了,最後乙個月都沒去學校,今年三月開學聽說流感又怕,說四月送去,看天氣暖和又給送去了,結果送去一週就感冒了,真怕了去幼兒園了

孩子生病後不願意去幼兒園

7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每天早上就會對父母說各種各樣的理由不去幼兒園,單純的教育是沒有什麼效果的,家長要先了解原因,然後再採取相應的措施,可採用以下的辦法:

1、正面鼓勵法 這種方法適合於比較懂事、乖巧的孩子。父母可在早上,為孩子準備好漂亮、乾淨的衣服或一件孩子最喜歡的玩具,然後對孩子說:寶寶,今天穿上這麼漂亮衣服,讓老師和小朋友看看好嗎?

」或者說「把這件玩具帶到幼兒園,教其他小朋友一起玩玩好嗎?」,小孩子都有這種心理,想讓別人知道自己有很多玩具,或很漂亮的衣服等。孩子會興高采烈地拿到幼兒園和同伴們分享。

2、轉移注意法 這種方法適合於哭鬧不休的孩子。如果孩子一直哭不停,那就不要去呵斥或打罵,這樣會影響孩子一天的情緒,父母結合孩子近期比較感興趣的一件事,來分散孩子的注意力。例如:

「寶寶,你最喜歡的那個變形電單車,怎麼壞了或找不到了?」,孩子肯定會跟著你一起去看車**壞了或去找車,然後待孩子情緒平穩後,再去幼兒園。

3、模仿情境法 這種方法適合於好強、獨立的孩子。父母可在孩子哭鬧的時候,模仿和幼兒園老師打**,激起孩子去幼兒園的興趣。例如:

「老師您想讓我家寶寶今天當值日生?好好,她(她)不哭,就能幫助老師做事情了」。這種方法,要提前和老師打個招呼,不能讓孩子感覺被騙了。

4、培養鍛鍊法

這種方法適合於自理能力差的孩子,很多孩子由於自理能力差,吃飯、午睡、入廁等方面不能跟上班級其他幼兒的速度,所以,壓力特別大,就會產生厭煩去幼兒園的心理,做為家長,幫助孩子學會最基本的自理能力,讓孩子不再感到自卑或為難情緒,自然就喜歡上幼兒園了。

孩子不喜歡去幼兒園的因素有很多,也有因為身體不舒服不願意去幼兒園的,家長要細心觀 察,不要粗暴地直接扔在幼兒園,轉頭就走,採用適當的方法,可輕鬆地讓孩子去幼兒園

8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孩子總是說生病,你得先確認是真的不舒服了,還是不願意去學校,如果是前者,那麼得好好看護,加就醫。

如果是後者說明孩子把生病當**迴避上學,大部分孩子都不愛上學的,但都會克服,偶爾找理由不上學也很正常!

可以和孩子交流下原因,如果交流不通可以嘗試想下,孩子不上學在家過得如何?

我有兩個朋友他們遇到這兩種情況這麼處理的

a孩子說他病了(孩子沒病),a答應孩子在家休息,但按照學校的作息時間,按點起床,學校上課時間要求孩子做作業(不管做不做反正得在書桌那坐著)下課自己玩,後來孩子說太無聊了,學校好歹有同學,就上學去了!

b的方法很直接,b的孩子送學校去就嘔吐,b帶孩子去幾個醫院檢查後確定孩子身體健康,在家拿衣架打了一頓 ,並告訴孩子你下次在學校嘔吐我還把你接回來,我就用衣架伺候你,然後第二天孩子上學就一切ok了!

所以總結下,要分清真病假病,出於什麼原因不想上學,看看是想在家玩,還是因為在學校受到挫折,或者校園霸凌,再或者情緒低落,不同原因不同對待!

寶寶去幼兒園前需要上早教班嗎,寶寶上幼兒園之前有必要上早教班嗎

學前教育對早期教育的定義為 針對0 3歲嬰幼兒及其家長的教育,為其提供科學的 有效的 可實施的育兒方案。早教與其說是在教孩子,不如說是在教育家長。早期教育應該以家庭教育為主,機構教育為輔助。提倡視覺 觸覺 味覺 聽覺等多種感官的鍛鍊。孩子需要早教 但不一定是去機構上課。親子互動,同齡社交 戶外探索 ...

寶寶多大去幼兒園最合適,孩子多大上幼兒園合適

孩子三歲以上讀幼兒園,最新的通知來了。一般的情況下,寶寶三周就可以去幼兒園上學了,那個時候她們的成長已經很快了,這個時候他們急於渴望認識新的朋友,所以他們這個時候上學是非常好的。我覺得三周歲以後的寶寶就可以去幼兒園了,這個時間段是最適合的。3周歲,寶寶要是自理能力強的話,還可以早些去。孩子多大上幼兒...

寶寶剛上幼兒園幾天生病了到底應不應該請假

寶寶剛上幼兒園幾天生病了到底應不應該請假呢,我覺得應該是請假的,既然她已經生病了,就不太適合去幼兒園裡進行那種群居的生活,所以我們應該給他請假,讓他在家裡 如果病情比較嚴重而且容易反覆 例如發高燒或者腹瀉 當然得請假,治好了再去,不然也是給學校和老師添麻煩。剛上幼兒園的寶寶,因為著急上火,再加上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