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胗是雞的哪個部位,雞胗是雞的哪個部位,相當於人體的哪個部位

2022-02-09 04:10:05 字數 5398 閱讀 8487

1樓:讀書偶有所見

胃。雞胗,是雞的砂囊,砂囊又稱為肌胃,所以雞胗屬於一種雞胃。也稱作雞肫、雞郡肝。

概括來說,禽類的胃分肌胃和腺胃,腺胃較小分泌胃液,肌胃較大且肉質較厚負責儲存和磨碎食物,所以可以說雞胗是指雞的一種胃。

雉科動物家雞的砂囊(雞胗)是幫助雞進行消化的,由於雞沒有牙齒,常吞食砂礫儲存在此,協同砂囊壁的皺褶及發達的肌肉來研磨食物進行物理消化。

2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雞胗,是雞的砂囊,砂囊又稱為肌胃,所以雞胗屬於一種雞胃。

也稱作雞肫、雞郡肝。概括來說,禽類的胃分肌胃和腺胃,腺胃較小分泌胃液,肌胃較大且肉質較厚負責儲存和磨碎食物,所以可以說雞胗是指雞的一種胃。

雉科動物家雞的砂囊(雞胗)是幫助雞進行消化的,由於雞沒有牙齒,常吞食砂礫儲存在此,協同砂囊壁的皺褶及發達的肌肉來研磨食物進行物理消化。

擴充套件資料

雞胗的食用效果包括雞胗有較強的消食化積作用,並能健運脾胃。廣泛用於公尺麵薯芋肉食等各種食滯證。病情較輕者,單用研末服有效。若治食積不化,脘腹脹滿,可與山楂,麥芽、青皮等同用。

據雞胗營養分析可知,每克雞胗中含有維生素a36毫克,維生素e0.87毫克,蛋白質19.2毫克,雞胗同時也是補鐵的最佳食品,對於缺鐵的人士來說是乙個很好的選擇,而經過特殊工藝加工的幹爆雞胗,則蘊含了傳統養生之道中食補文化的精髓。

3樓:匿名使用者

雞胗是雞的胃。

雞:雞(學名gallus gallus domesticus),鳥綱雞形目雉科。是人類飼養最普遍的家禽。

家雞原出於野生的原雞,最初的馴化作為家禽目的是為人們提供各種特色的蛋、肉等食品,為人們提供廉價優質的動物蛋白。其馴化歷史至少約2023年,但直到2023年前後雞肉和雞蛋才成為大量生產的商品。

4樓:伊莉香草愛

雞胗就是雞的肌胃,禽類的胃分肌胃和腺胃,腺胃較小分泌胃液,肌胃較大且肉質較厚負責儲存和磨碎食物!

胗是指肌胃! 雞胗是幫助雞進行消化的,雞沒有牙齒,吞食的小石子,就是儲存在那裡邊 。

5樓:憤怒的小驢丨

雞胗就是雞的胃臟(即雞肫、雞菌幹、雞內金),禽類的胃分肌胃和腺胃,腺胃較小分泌胃液,肌胃較大且肉質較厚負責儲存和磨碎食物,所以可以說胗是指雞的胃。

雞胗是幫助雞進行消化的,雞沒有牙齒,吞食的小石子,就是儲存在那裡邊 。 雉科動物家雞的砂囊內壁。全國各地均產。

殺雞後,取出雞肫(也就是雞胗),立即取下內壁(黃色的一層膜),洗淨,曬乾。生用或炒用

雞胗是雞的哪個部位?

6樓:我是大角度

雞胗,就是雞的胃臟相當於人的胃,主要是因為雞等鳥類沒有磨食物的牙齒,所以他們吃小蟲子、等等都是吞下去的,導致整個食物不能消化,最終就是在胃裡磨碎。

雞胗的主要功能就是幫助雞消化的,比如吞食的小石子,都是儲存在裡邊。 雞胗的加工全國各地均有生產。殺雞後取出雞肫,立即取下內壁(黃色的一層膜),先洗淨然後曬乾。可以生食或炒用。

雞胗的營養

雞胗含有蛋白質、脂肪、膽固醇、碳水化合物、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e、鈣元素、磷元素、鐵元素、鉀元素、鈉元素、鎂元素、鋅元素、硒元素、胃激素、角蛋白、微量胃蛋白酶、澱粉酶等營養成分。

雞胗中含有的蛋白質是具有促進人體的發育、修復和更新受損細胞的作用,適合體質虛弱、營養不良者食用。

7樓:白羊夢天下

雞胗就是相當於人的胃。

雞胗就是雞的胃臟(即雞肫、雞菌肝、雞內金)。

雞胗是幫助雞進行消化的,雞沒有牙齒,吞食的小石子,就是儲存在那裡邊 。

雞胗中含有蛋白質、脂肪、膽固醇、碳水化合物、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e、鈣元素、磷元素、鐵元素、鉀元素、鈉元素、鎂元素、鋅元素、硒元素、胃激素、角蛋白、微量胃蛋白酶、澱粉酶等營養成分。

雞胗中含有維生素a,能夠促進人體視紫紅質的再生、維持正常的視覺功能,對於夜盲症和視力減退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雞胗中含有鐵元素,食用雞胗能夠預防缺鐵,對於缺鐵的人而言,食用雞胗補鐵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雞胗,是雞的胃臟,即雞肫、雞菌幹、雞內金。

禽類的胃分肌胃和腺胃,腺胃較小分泌胃液,肌胃較大且肉質較厚負責儲存和磨碎食物,所以可以說胗是指雞的胃。

一、簡介:

雞胗就是雞的胃臟(即雞肫、雞菌肝、雞內金),禽類的胃分肌胃和腺胃,腺胃較小分泌胃液,肌胃較大且肉質較厚負責儲存和磨碎食物!胗是指肌胃!

雞胗是幫助雞進行消化的,雞沒有牙齒,吞食的小石子,就是儲存在那裡邊 。 雉科動物家雞的砂囊內壁。全國各地均產。

殺雞後,取出雞肫(也就是雞胗),立即取下內壁(黃色的一層膜),洗淨,曬乾。生用或炒用。

二、 【性昧歸經】 甘,寒。歸脾、胃、小腸、膀胱經。

【功效】 消食健胃,澀精止遺

三、功效:

消食導滯,幫助消化。 治食積脹滿、嘔吐反胃、瀉痢、疳積、消渴、遺溺,牙疳口瘡,以及利便、除熱解煩。

三、儲存方法

新鮮的雞胗購買後不宜長時間儲存,最好在2天內食完。如果需要長期儲存雞胗,需要把雞胗刮洗乾淨,放入清水鍋內煮至近熟,撈出用冷水過涼,控去水分,用保鮮袋包裹成小包裝,放冰箱冷凍室內冷凍儲存,食用時取出自然化凍即可。

搜狗百科

9樓:冷煦星三詩

雞胃.由於雞沒有牙齒,所以要吃石子幫助消化。所以雞的胃裡的皮很厚(吃的時候這部分要去掉),而且有很厚很強的肌肉(很有咬頭,很好吃)

10樓:別承載

雞等鳥類沒有磨碎食物的牙齒,它們吃的糧食、草種、小蟲子等東西都是囫圇吞下去的。整個的食物是不能消化吸收的,食物就在鳥的胃部磨碎。雞胗的肌肉組織非常發達,裡面常含有雞吃的砂粒、石子等,雞胗不斷收縮,蠕動,砂粒和石子就把食物磨碎了,這樣雞或其他鳥類就可以吸收食物中的營養了。

11樓:小欣盆友

雞的胃臟

一、介紹

1、雞胗,是雞的胃臟,即雞肫、雞菌幹、雞內金。

2、雞胗是幫助雞進行消化的,雞沒有牙齒,吞食的小石子,就是儲存在那裡邊。

二、功效

消食健胃,澀精止遺

三、營養

雞的營養物質大部分為蛋白質和脂肪。雞肉中欠缺鈣、鐵、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以及各種維生素和粗纖維,需要配合各種蔬菜水果食用。

12樓:有個姑娘

雞胗其實就是

雞胗子是哪個部位 雞胗是哪個部位

雞胗是雞的胃。也就是雞負責物理消化的那個胃。雞郡肝上的褶皺就是雞通過服用砂石促進食物消化留下的痕跡。有很多人都喜歡吃雞胗,因為他特別有嚼勁,然後放一些辣子油的話,吃起來會特別的香辣爽口。雞胗概括雞肫也稱雞胗,雞雜之一。是雞的胃臟,即雞肫 雞郡肝 雞內金。禽類的胃分肌胃和腺胃,腺胃較小分泌胃液,肌胃較...

雞胗最好吃的做法,雞胗如何做最好吃

第1種爆炒雞胗 雞胗清洗乾淨之後 切成絲。然後放入適量的白砂糖 老抽 料酒 剁椒放在冰箱裡醃製兩個小時。起鍋燒油,放入花椒,八角,乾辣椒爆香,然後再放入蔥薑蒜,翻炒均勻。最後我們把醃好的雞胗倒入進去,等到雞胗翻炒變色的時候,我們再把切好的青椒絲一起放進去翻炒。雞胗快炒熟的時候,我們倒一點老陳醋,就可...

涼拌雞胗怎樣做好吃呢?涼拌雞胗的家常做法

材料。雞胗,鹽,花椒,料酒,姜,蒜泥,鹽,湯,味精,香菜,香油。做法。1 雞胗收拾乾淨後煮熟,水裡加鹽 花椒 料酒 姜,這個不怕煮老。熟了以後出來沖涼,切片。2 加上蒜泥 鹽 湯 味精 香菜 香油。很清爽的一道拌菜。小訣竅。雞心也可以這麼做,一樣煮好,切開拌上那些調料即可。涼拌雞胗的家常做法 涼拌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