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玉對人有好處嗎,帶玉對人身體有好處嗎?

2021-12-27 04:08:44 字數 6789 閱讀 5944

1樓:帛晗

有好處佩戴玉器不僅因為它能起到美麗裝飾,而且它還有促進人體健康的作用。玉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元素,經常佩戴和使用玉器(如玉鐲、項鍊、戒指、玉席、玉枕等),由於摩擦**與穴位等作用,對經絡血脈**等有多種好處,起到防病治病效果,故將玉器作為護身符,是非常有益的。

但我在《玉璞風華》看過,帶玉也是需要緣分的,有的玉雖然很昂貴,玉質也很好,可是如果你和它無緣,帶了也沒用有的甚至會帶來厄運,如果你覺得你帶上一塊玉後精神萎靡不振,不順心的事很多,但如果是有緣的玉好處自不用說

2樓:清水有月

從藥物學來講,長期佩帶寶玉石,可以保持人體內各種元素的平衡,不同的寶玉石有不同的作

用。據礦物醫學研究證明,有些寶玉石能產生高強度的光電效應,其衍射力能釋放出足以影響人體

生物電,調節新陳代謝的巨大能量。寶玉石特殊的光電效應能與人體發生諧振作用。有些寶玉石經

過仔細切削打磨後具備聚焦蓄能的功能,白天吸光,夜晚放光。若光點對準某個穴位時,能刺激經

絡,疏通臟腑,便會產生更為奇特的療效。

古代人們佩玉,主要不是簡單的裝飾,不僅僅是表現外在的美,而是表現人的精神世界和自我

修養的程度,也就是表現德,同時還具有體現人的身份、感情、風度,以及語言交流的作用。古代

君子必佩玉,也即要求君子時刻用玉的品性要求自己,規範人的道德,用鳴玉之聲限制人的行為動

作。時至今日,珠寶玉飾仍然視為幸運和社會地位的象徵,並已逐步成為表現個人性格、裝飾、

品位、風度的重要組成部分,而且從外表上令整體的衣飾打扮得更加明**人。

另外,玩賞玉器作為禮品、信物、吉祥物等廣泛應用於人們日常生活和各種交往之中,是親

屬、朋友、友好之間表示愛心、感情、良好祝願或祈求平安的首選饋贈之物。

中國人對翡翠玉石的特殊愛好自古有之,喜愛翡翠甚於**和其它玉石,在古代"君子無故,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有好處的

美觀是最次要的的

玉涼平心

也就是玄幻**中的去除心魔的東西

雖然沒有那麼神奇,至少可以使人平和!!

不過要帶好玉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玉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元素,經常佩戴和使用玉器(如玉鐲、項鍊、戒指、玉席、玉枕等),由於摩擦**與穴位等作用,對經絡血脈**等有多種好處,起到防病治病效果,故將玉器作為護身符,是非常有益的。

5樓:

有 據說可辟邪 美容

但帶質量不好的玉則對身體不好

6樓:腳_步

我不覺得有好處.

戴了幾年了,也沒見**得到什麼益處

7樓:塞雁卉

當然,越上好的玉對人身體越好。至於好處。我看已經有人在說了。呵呵

8樓:陰俠

有哇··

他們都說這麼多了··我就不說太多了··

9樓:

好啊,玉帶久了了會有靈性的~~~(*^__^*) 嘻嘻……

10樓:看客

終年累月不離其身,這塊玉石就會產生「靈氣」.

戴玉對人有好處嗎?

帶玉對人身體有好處嗎?

11樓:alice柯欣

1、現代科學研究證明,玉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元素。經常佩戴和使用玉器。由於摩擦**和穴位等作用。對經絡血脈**有很好的作用。起到防病治病的效果。玉可以作為護身符。

2、天然玉石中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礦物質,由於佩戴手鐲時是直接和**接觸,所以玉石中的礦物質容易被人體吸收,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多種礦物質,所以益處不言自明。

3、腕部是身體血液迴圈的末端,而回流的血液全憑心臟的壓力來實現,如果佩戴手鐲,可以有效促進血液的迴圈,這是物理作用。

4、玉石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鋅、鎂、鐵、銅、硒、鉻、錳、鈷等,佩帶玉石可使微量元素被人體**吸收,活化細胞組織,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

拓展資料

第一、據《本草綱目》記載:"玉屑是以玉石為屑。氣味甘平無毒,並稱玉是人體蓄養元氣最充沛的物質。

主治除胃中熱,喘息煩滿,止渴,屑如麻豆服之,久服輕身長年。能潤心肺,助聲喉,滋毛髮。滋養五臟,止煩躁,宜共金銀、麥門冬等同煎服,有益。

" 由此足見,玉石在古代便不僅僅被用於觀賞,在醫用,養生方面,它也具有很好的療疾和保健的作用。

第二、據現代科學證實玉石中不僅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鈣、硒、錫、鋅、銅、鐵、錳、鎂、鈷、鉻、鎳、鋰、鉀、鈉、鈦等。還證實其還可以產生特殊的光電效應,形成特殊的電磁場,與人體自身的生物磁場諧振,從而提公升人體的新陳代謝,提高人體的各項生理功能 。另外玉石本身含有多種中微量元素,通過長期佩戴玉器,能通過**讓人吸入,從而平衡人體的各項技能,達到祛病保健的功效。

第三、如果佩戴在穴位,玉石的電磁場還能刺激經絡,達到疏通經絡,蓄元,養精的功效。

玉有何等靈性,保護、祈福於佩戴者,無從考證,但玉器通過人長期的佩戴,愛玉、養玉。玉通過微量元素和電磁場對人體有一定的益處。達到一種默契的互補,人養玉,玉滋人。

12樓:0熊小乖

有好處,玉的養生功效已經被現代科學所證實。據化學分析,玉石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鋅、鎂、鐵、銅、硒、鉻、錳、鈷等,佩帶玉石可使微量元素被人體**吸收,活化細胞組織,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

故有中醫所說有的病吃藥不能醫好,經常佩帶玉器卻治好病,道理就在於此。倘佩帶玉手鐲長期的良性按摩,不僅能被動除視力模糊之疾,而且可以蓄元氣,養精神。

玉,全稱玉石,是一種美麗的礦石。也是石頭的一種,質細而堅硬,有光澤,略透明,可雕琢成工藝品。玉的分類:

廣義上的玉還包括彩石,即所謂假玉,有漢白玉、京白玉等。另外廣義上的玉還包括鑽石、瑪瑙、水晶、琥珀、綠松石、珊瑚、珍珠等寶石。

光普測量表明,玉的特殊分子結構能發射人體吸收的紅外線電磁波,這種電磁波波長8—15微公尺,與人體發射的遠紅外線波長相一致,故可使人體共振吸收,這種電磁波對人體能產生很好的生物作用,即改善被稱為人體第二心臟的血液迴圈,增強人體內細胞吞噬能力,肌體再生,祛病延年;

13樓:新奧技術

有好處的。

1、玉的養生功效已經被現代科學所證實。科學家分析,玉石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佩帶玉石可以讓微量元素被人體**吸收,活化細胞組織,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故有中醫所說有的病吃藥不能醫好,經常佩帶玉器卻治好病,道理就在於此。

佩帶玉手鐲長期的良性按摩,不僅能被動除視力模糊之疾,而且可以蓄元氣,養精神。可以讓自己的身體更加好。

2、現代科學研究表明:玉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元素,經常佩戴和使用玉器(如玉鐲、項鍊、戒指、玉席、玉枕等),由於摩擦**與穴位等作用,對經絡、血脈、**等有多種好處,能起到防病治病效果,故將玉器作為護身符,是非常有益的。對人體的幫助是非常大的。

3、長期戴在身上人體的37度恆溫可以改變玉裡面的分子運動使玉器變得通透潤澤,所謂人養玉,玉養人就是這道理. 翡翠裡的絮(結晶物)是不可能消除的,裡面的分子結構也不可能因人體而改變。翡翠之所以在長期佩帶後潤澤是因為翡翠是親油脂的特性,翡翠在人體的皮脂的」滋潤」後,變的更光澤。

14樓:古物潮玩

佩戴翡翠對人體的好處有許多,長期佩戴具有翡翠有著養顏美容,延年益壽的功效。翡翠含有人體所需的硒、鋅、鎳、鈷、錳、鎂、鈣等30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這些元素散發的啟動波和人體細胞的啟動波是同一種波動狀態,人體細胞隨著從翡翠飾品散發出的波動產生共鳴和共振,使人體細胞組織更具活力,並促進血液循壞、增強新陳代謝、及進排除體內廢物。

玉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元素,經常佩戴和使用玉器(如玉鐲、項鍊、戒指、玉席、玉枕等),由於摩擦**與穴位等作用,對經絡血脈**等有多種好處。

我國的玉分為軟玉和硬玉兩類。硬玉俗稱「翡翠」,真正好的翡翠是玉石中的上品。

15樓:小蜂郎苗子

玉的養生功效已經被現代科學所證實。據化學分析,玉石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鋅、鎂、鐵、銅、硒、鉻、錳、鈷等,佩帶玉石可使微量元素被人體**吸收,活化細胞組織,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故有中醫所說有的病吃藥不能醫好,經常佩帶玉器卻治好病,道理就在於此。

倘佩帶玉手鐲長期的良性按摩,不僅能被動除視力模糊之疾,而且可以蓄元氣,養精神。

現代科學研究表明:玉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元素,經常佩戴和使用玉器(如玉鐲、項鍊、戒指、玉席、玉枕等),由於摩擦**與穴位等作用,對經絡、血脈、**等有多種好處,能起到防病治病效果,故將玉器作為護身符,是非常有益的。

16樓:第餓死鬼

玉是石的乙個種類,屬於觀賞石,由於它的石質好、存量少所以奉為珍寶,物稀為貴嘛。 至於說避邪、對身體有什麼好處,那是心理作用或傳說而已。當然,戴在身上也沒有多大壞處。

不過,有些有放射性的石頭是對身體有害的。

17樓:思念浪漫的歌

玉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元素,經常佩戴和使用玉器(如玉鐲、項鍊、戒指、玉席、玉枕等),由於摩擦**與穴位等作用,對經絡血脈**等有多種好處,起到防病治病效果,故將玉器作為護身符,是非常有益的。

18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別人都說玉可以養人,所以帶玉帶人,身體挺好的。

19樓:玉生福貴

是的,玉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對**和血液迴圈有幫助。

20樓:佚陌

帶玉對身體有好處,可以潤神通氣,古之到今.都有此說.且有醫學的根據.裡面含有稀有礦物質.常佩帶,會發生物質的轉移,從而補充人體的礦物質.

21樓:

帶玉只不過是一種裝飾而已,只是美觀,對身體一點好處都沒有!!~~~

22樓:

我覺得有好處~~

玉很有靈性的~~

尤其是帶久的玉~~~

保佑你消災必禍~~`

不過有些人非不信~~~~

23樓:舒玉養生床墊

當然是有好處的,玉石本身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入鋅、鐵、銅、鎂等,人在長期佩戴和使用之後,通過摩擦會唄人體滿滿吸收,從而達到活化細胞的作用。

舒玉玉石

24樓:匿名使用者

那照您這麼說,古代將軍身披鐵甲還能補鐵不成?

25樓:

據《本草綱目》記載:「玉屑是以玉石為屑。氣味甘平無毒。

主治除胃中熱,喘息煩滿,止渴,屑如麻豆服之,久服輕身長年。

能潤心肺,助聲喉,滋毛髮。滋養五臟,止煩躁,宜共金銀、麥門冬等同煎服,有益。」

由此足見,玉石在古代便不僅僅被用於觀賞,在醫用,養生方面,它也具有很好的療疾和保健的作用。

26樓:匿名使用者

玉石一直深受人們喜愛。

中國民間關於玉能避邪保平安是指:相傳玉能發出一種特殊的光澤,這種光澤在白天不易見到,夜晚則可照亮方園數尺之地,這種光澤是妖魔鬼怪最怕見到的,因此歷代皇帝常持笏以示威嚴並保健康,平民百姓也喜歡佩戴玉器以求平安。

現代科學研究表明:玉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元素,經常佩戴和使用玉器(如玉鐲、項鍊、戒指、玉席、玉枕等),由於摩擦**與穴位等作用,對經絡血脈**等有多種好處,起到防病治病效果,故將玉器作為護身符,是非常有益的。

玉乃稀世之寶,玉石含有人體所需的硒、鋅、鎳、鈷、錳、鎂、鈣等30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這些元素散發的啟動波和人體細胞的啟動波是同一種波動狀態,人體細胞隨著從玉石散發出的波動產生共鳴和共振,使人體細胞組織更具活力,並促進血液循壞、增強新陳代謝、及進排除體內廢物。其中佔40%的鎂元素是形成葉綠素的主要成分之一,鎂元素也存在人體細胞中。玉能使生活飲用水和自然水變成活性水,幫助人體提高免疫力。

玉對人體的醫療健身作用很早就補人類所發現。我國著名的中醫藥巨著《神農本草》、《唐本草》、《本草綱目》中都有過著述。《本草綱目—金石部第八卷》中記載,玉具有:

「除胃中熱、喘急煩懣、滋毛髮、滋養五臟、柔筋強骨、止渴、潤心肺、助聲喉、安魂魄、利血脈、明耳目」等療效。根據玉對人體的保健功能,運用傳統中醫經典理論結合現代科技手段,創新研製的玉枕、玉鞋、玉手球、玉項鍊、玉座墊、靠背和通過iso9002國際體系認證的保鍵玉石床墊,補公認是舉世公享、造福人類、具有「世界意義」的發明創造。它的保健機理是:

任何一種物質所能發射和吸收的電磁波的波長都是相等的,人體能發射和吸收的紅外電磁波的波長一般在8-10μm,波峰在9.4μm處。光譜測量分析表明:

岫巖玉的特殊分子結構使其發射人體能很好吸收的紅外線電磁波(如圖所示)。波長剛好在8-10μm的範圍內,波峰在9.9μm處。

這種作用通常叫做共振吸收,或叫做偏匹配吸收。這種叫磁波能產生極好的生物作用,即改善迴圈,剌激再生,酶活性提高,生理功能恢復,加強細胞吞噬功能和抗體的生成。

但佩帶假玉對身體有害。

有關專家提醒人們,購買玉石一定要謹慎,選不好還會影響健康。

國家首飾質量監督檢驗中心的高階工程師王春生認為,玉一般分為a、b、c三種貨,a貨是指原石原色的玉,是不經化學處理的玉器,**較高。b貨是經化學漂白再充填樹脂的玉器,**較便宜。c貨玉色較差,加溫至110攝氏度時放在鉻鹽溶液中浸泡一二天,使鉻鹽滲透進玉料裂縫中達到染色效果,初看時晶瑩剔透,一二年後就會褪色,此玉價廉物美,但沒有收藏價值。

現在市場上多見的是b+c貨,以b貨和c貨同步結合加工而成。

王春生說,a貨是天然玉石,其構成元素較為固定,一般對人體無害;b貨中的樹脂不遇外力作用,一般也不會有太大的危害;b+c或c貨染色後其酸溶液在褪色後有可能會對體**有損害,因為有些商人可能用氫氟酸、硝酸、硫酸、鹽酸等強酸來仿冒玉的古舊沁色,然後在假古玉的表面塗上一層地板漆、水晶漆或環氧樹脂等。

北京朝陽醫院職業病中毒醫學科主任郝鳳桐認為,樹脂類物質與強酸在一起作用,很可能會產生刺激性,人體接觸後會患接觸性皮炎,出現紅腫、刺痛、瘙癢和脫皮等病徵。**較為敏感的人最有可能出現症狀。

兩位專家都建議,為了健康和安全,最好戴不經化學處理的天然玉石。

人帶玉有什麼好處 帶玉對人身體的好處?

帶玉對人身體的好處?護身 翡翠護身,安全終身 戴金顯富有,戴玉保安全。從古至今都有玉能驅魔辟邪 護身擋災,使佩戴的人滿意吉利 安全順暢的說法。玉的養生功效已經被現代科學所證實。據化學分析,玉石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鋅 鎂 鐵 銅 硒 鉻 錳 鈷等,佩帶玉石可使微量元素被人體 吸收,活化細胞...

長期佩戴玉真的對身體有益嗎?帶玉對人身體有好處嗎?

有好處的。1 玉的養生功效已經被現代科學所證實。科學家分析,玉石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佩帶玉石可以讓微量元素被人體 吸收,活化細胞組織,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故有中醫所說有的病吃藥不能醫好,經常佩帶玉器卻治好病,道理就在於此。佩帶玉手鐲長期的良性按摩,不僅能被動除視力模糊之疾,而且可以蓄元氣,...

戴玉對人體有什麼壞處嗎,長期戴玉對身體好不好

古人講佩玉為美,有價玉無價。玉埋藏地下幾千年貨是上億年,玉中含有大量礦物元素,所以人們常說人養玉玉養人,如果人的身體好長期佩玉可以滋潤玉,玉的水頭也就是折光度會越來越好,越來越亮。如果人的身體不好長期佩玉,玉中的礦物元素會慢慢讓人體吸收達到保健作用,譬如女士戴玉的手鐲通常帶左手,因為對心臟有好處。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