羌族的新年是什麼時候

2022-02-07 11:59:37 字數 658 閱讀 4782

1樓:雙魚貝貝

羌年為羌族傳統節日。又稱小年,每年農曆十月一日舉行。

頷歌節,主要流行天茂縣北部的羌族聚居山寨。每年農曆五月初五舉行,只有婦女參

羌族端午節,也是羌族傳統節日。每年農曆五月初五舉行。這天,男女老少都要飲一點雄黃酒,並擦一點在耳邊和鼻邊,撒一點在門前和窗前,以防蚊蠅蟲蛇及穢氣進入,保佑家人無恙。

凡能走動的人,盡可能到山上踏青踩青露,認為沾了端午露能強身健骨。

2樓:手機使用者

羌族節日

羌年為羌族傳統節日。又稱小年,每年農曆十月一日舉行。在茂縣一帶,過羌年有特殊規定:

當年全寨沒有成年人死亡過羌年,否則只能過春節。牛王會羌族傳統節日。每年農曆十一月一日舉行,節期一天。

此日,要讓耕牛休息,喂以麵饃和麥草。有的地方,要做日月形饃饃掛在牛角上,然後放其出圈自由活動。主人到牛王廟焚香燒紙,並宰羊乙隻、雞乙隻,祈求牛王爺保佑耕牛平安不遭瘟疫。

頷歌節主要流行天茂縣北部的羌族聚居山寨。每年農曆五月初五舉行,只有婦女參

羌族端午節

也是羌族傳統節日。每年農曆五月初五舉行。這天,男女老少都要飲一點雄黃酒,並擦一點在耳邊和鼻邊,撒一點在門前和窗前,以防蚊蠅蟲蛇及穢氣進入,保佑家人無恙。

凡能走動的人,盡可能到山上踏青踩青露,認為沾了端午露能強身健骨。

彝族新年是什麼時候,彝族什麼時候過年

彝族新年在農曆十月至十一月中 下旬。彝族年是川 滇 黔彝族隆重的傳統節日,彝語稱 庫施 各地過年時間不一,多數在每年農曆十月至十一月中 下旬選吉日過年。彝族的其他節日 1 火把節 火把節,為彝族的傳統節日,日期為每年農曆的六月二十四日,歷時三天。節日期間,人們身著盛裝,集中在村寨附近的平壩或緩坡上,...

藏曆新年是什麼時候,藏曆新年是哪一天

藏曆新年是藏曆元月初一也是公曆2023年2月21日。藏曆新年是是藏族人民一年中最隆重的節日,從藏曆元月初一開始,持續15天。進入藏曆十二月,人們就開始做著過年的一系列傳統的繁雜準備。培育青稞苗 炸卡賽 釀青稞酒 打掃衛生 擺放供品 畫吉祥符等,以求在新年裡幸福吉祥,人壽年豐。藏曆新年是藏族最隆重熱烈...

新墳在新年前什麼時候上,新墳什麼時候掃墓

我們是大年三十早上去,新墳什麼時候掃墓 我們老家是要燒頭七的。三週年燒一次。這兩次一般親人來的挺多的。還有就是每年的清明要燒一次。正月十五一次。其他就隨意了。偶爾去去祭奠一下故人,放鬆思考一下也不錯。我們家墓地是在山上。空氣很好。我也算比較bt,在家的時候沒事就去遛遛,呵呵!那清明節也要掃墓祭拜,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