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往屆生如何落戶青島,往屆生如何落戶青島

2022-02-06 11:13:32 字數 5873 閱讀 2711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規定,從2023年9月1日起,我市主要落戶條件如下:

(一)專業人員落戶條件

1.在市南、市北、四方、李滄區及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以下簡稱市內四區)內有接收單位,符合下列條件之一,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成年未婚子女可在工作所在地落戶。

(1)享受***特殊津貼人員和省級以上專業技術拔尖人才。

(2)年齡50周歲以下,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或具有碩士以上學位的。

(3)男年齡50周歲、女年齡45周歲以下,具有中級專業技術職務及技師、高階技師職業資格,聘用期或簽訂勞動合同3年以上並已履行滿一年,由該用人單位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滿1年以上的。

(4)年齡在40周歲以下的高階技工或經市**研究確定的緊缺專業畢業生和具有特殊才能人員,聘用期或簽訂勞動合同3年以上並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滿1年以上的。

高階技工引進工種範圍,由市勞動保障部門根據勞動力市場需求情況按年度向社會公布。

(5)年齡20周歲以下(特殊專業可適當放寬年齡限制),獲得全國性正式比賽前6名,省級正式比賽前3名或達到國家一級運動員標準的人員,本人可在工作所在地落戶。

2.在市內四區和嶗山、黃島、城陽區(以下簡稱三區)內有接收單位,年齡40周歲以下, 具有本科以上學歷,或具有大專學歷(含高階技工學校學歷)且聘用期滿三年的,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成年未婚子女可在工作所在地落戶。

3.在即墨市、膠州市、膠南市、平度市、萊西市(以下簡稱五市)城區內有接收單位,年齡在40周歲以下,具有中專以上學歷(含技工學校學歷)或雖無學歷但聘用期達到8年以上並已同時繳滿養老保險費年限的,本人可在工作所在地落戶。

4.在五市和三區城區以外鎮駐地,有合法固定住所,本人及其直系親屬均可在住所所在地落戶。雖無合法固定住所,但在小城鎮內被國家機關、團體、企事業單位合法錄、聘用的大中專院校及技工學校畢業生、高階技工、技師、高階技師或被這些單位引進的人才,本人可在單位所在地落戶。

(二)投靠人員落戶條件

1.屬夫妻投靠的,不受婚齡、年齡限制。夫妻一方具有本市戶口其配偶可辦理落戶。

2.屬父母投靠子女的,須父親滿60周歲,母親滿55周歲,且身邊無子女,可辦理落戶。3.

屬子女投靠父母的,父母只要一方戶口在本市,其未成年子女或成年未婚子女可辦理落戶,但不包括結婚後離婚和喪偶的子女。4.父母雙亡的未成年子女或病殘成年未婚子女需投靠具有本市戶口的其他近親屬的,父母在青藏高原工作或在邊遠省區從事地質勘探工作,其未成年子女或病殘成年未婚子女無法隨身撫養,需投靠具有本市戶口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可辦理落戶。

5.符合收養法規定,已辦理收養登記的,可辦理落戶。6.

經批准回市區定居的華僑和港澳台同胞,可進市區落戶。7.原是本市戶口的退學人員、境外人員、刑滿釋放人員,可回原戶籍地落戶。

(三)投資創業人員落戶條件

1.在市內四區和三區城區內註冊個體、私營企業的創業人員,有合法固定住所的,配偶有接收單位的,符合下列條件之一,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成年未婚子女可辦理落戶。

(1)當年實際納稅10萬元、連續3個納稅年度累計實際納稅20萬元或連續5個納稅年度累計實際納稅30萬元以上。

(2)招用城鎮失業人員30人,簽訂3年以上勞動合同並為職工足額繳納養老保險費的。

2.外地來青註冊的各類企業,在市內四區符合下列條件之一,允許本企業距法定退休年齡15年以上、簽訂5年勞動合同、在技術或管理崗位工作滿3年以上的業務骨幹辦理落戶。三區城區落戶條件同比減半。

(1)當年實際納稅200萬元、連續3個納稅年度累計實際納稅300萬元或連續5個納稅年度累計實際納稅500萬元,可遷入5人戶口。

(2)招用城鎮失業人員100人,簽訂3年以上勞動合同並為職工足額繳納養老保險費的,可遷入5人戶口。(3)留學回國人員創辦企業當年實際納稅5萬元,可遷入2人戶口。3.

在五市的投資創業人員落戶,按照國家小城鎮戶籍管理規定執行。

(四)組織調動、復轉退伍軍人、隨軍家屬落戶條件

1.青島市及以上組織、人事部門批准的調動者。2.

錄用的公務員及參照公務員管理的機關工作人員。3.經審核批准的**、省駐青單位系統內組織人事部門調動者。

4.復轉退伍軍人(含轉業士官)進市落戶,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和國家《軍隊轉業幹部安置暫行辦法》、《中國人民解放軍士官退出現役安置暫行辦法》、《退伍義務兵安置條例》的有關規定執行。5.

隨軍家屬落戶按照《***、**軍委批轉〈總政治部關於重新規定軍官家屬隨軍條件請示〉的通知》國發〔1991〕41號檔案和市**有關規定執行。6.軍休幹部進市落戶,按照《中共**辦公廳、***辦公廳、**軍委辦公廳關於進一步作好軍隊離休退休幹部移交**安置管理工作的意見》(中辦發〔2004〕2號)的有關規定執行。

7.無軍籍退休退職職工的進市落戶,按照民政部、財政部、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總後勤部《關於印發〈關於加強和改進軍隊無軍籍退休退職職工移交安置工作的意見〉的通知》(民發〔2005〕135號)的有關規定執行。

(五)購房人員落戶條件

具有穩定經濟收入或生活**的外來人員,在市區(市內四區和三區)購買單套新建商品住宅建築面積達到100平方公尺以上,取得《房地產權證》,並實際居住的,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成年未婚子女一次性遷入購房所在地落戶。

(六)勞動模範等先進人員落戶條件

在本市獲得市級以上「勞動模範」等榮譽稱號或獲得山東省以上榮譽稱號的本市外來人員,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成年未婚子女可遷入落戶。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有學位就可以,其次就只能買房子,結婚或者投靠親屬了,其他的基本沒有辦法

往屆生如何落戶青島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以下步驟辦理:

(一)申請 用人單位專門經辦人員應攜申請人的以上材料到市人社/區人社/區人才服務中心/市人才服務中心提出申請(用人單位首次辦理的,還應持營業執照或其他有效證照影印件登記備案):

(二)核准 市、區經辦部門根據管理許可權核准引進人才,向申請人出具《人才引進情況登記表》;對需落人才集體戶的人員,與其簽訂《青島市人才集體戶口管理協議書》。

(三)辦理落戶 申請人員接到准予落戶通知後,根據本人情況持以下材料,到落戶地所屬公安部門辦理戶口遷移、落戶手續

4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步驟:

(一)申請 用人單位專門經辦人員應攜申請人的以上材料到市人社/區人社/區人才服務中心/市人才服務中心提出申請(用人單位首次辦理的,還應持營業執照或其他有效證照影印件登記備案):

(二)核准 市、區經辦部門根據管理許可權核准引進人才,向申請人出具《人才引進情況登記表》;對需落人才集體戶的人員,與其簽訂《青島市人才集體戶口管理協議書》。

(三)辦理落戶 申請人員接到准予落戶通知後,根據本人情況持以下材料,到落戶地所屬公安部門辦理戶口遷移、落戶手續

也可以找青島海智人力幫您代辦

往屆畢業生落戶青島的問題? 20

5樓:

最簡單最便宜的方法

你帶著身份證,即墨的戶口本,李滄區房子的房產證

去李滄區管轄你們家房子那塊的派出所去辦理手續就行了

6樓:讓創業變得更簡單

一,帶你物件本人以及你物件的戶口頁,你物件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一寸**兩張,你們的結婚照,房產證原件影印件,到房子所在地派出所將你物件的戶口落上。

二,落完你物件的戶口後,回即墨開戶籍證明,無犯罪記錄證明,帶上你物件本人,以及你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一寸**兩張,結婚證原件影印件,房產證原件影印件及其你的勞動合同,即墨的戶口本到派出所辦理夫妻投靠。

7樓:匿名使用者

用夫妻投靠的方式,其他方法你都用不了。第一步,拿結婚證把你老婆的戶口從集體戶簽到你房子上,第二步,作為夫妻你可以投靠過來,最後你倆戶口全部落在你的房子上。整個過程,大概需要花費戶口本錢5元,其他應該都免費。

需要你們結婚證原件影印件,房產證原件影印件,你老婆的戶口單頁,等你老婆戶口落好後,你需要準備你的戶籍證明及在即墨沒有工作的證明(街道開),拿到派出所,大概20天審核,就給你發準遷證了

8樓:能弼斛璟

你這樣是不能落戶青島的。

你的戶口在畢業的時候,就打回原籍了,不管如何,你都是需要先會原籍辦理報到手續,把戶口落下來再說的。

單位參保,跟戶口沒關係的,不同戶口型別的員工,都是可以在青島參保的。

往屆生青島落戶政策

9樓:匿名使用者

往屆生青島落戶的話也有多種方式可供咱們選擇。

如果你家庭條件不錯的話,可以直接通過居住落戶也就是之前咱們常說的購房落戶的方式在青島辦理落戶。如果你家境一般,但是在青島常住的時間超過了一年,則可以考慮積分落戶的方式在青島辦理落戶。如果你是往屆生,但是具備一定的學歷基礎,屬於碩士、博士等這類人群的話,建議你可以通過人才引進的方式在青島落戶。

如果你的父母或者物件已經在青島成功落戶的話,那麼你可以通過投靠落戶的方式實現青島落戶。

應屆生也好,往屆生也罷。只要你想落戶青島,眾多青島落戶方式總有一種適合你。如果你不清楚自身的條件究竟適合那種方式的話,建議你去青島落戶管家找個專業靠譜的落戶**問問看,合適的話可以考慮找他們代辦也行。

怎麼才能落戶青島落戶?

10樓:青青書童

根據青島市公安局《關於深化戶籍制度改革工作的實施細則》青島落戶方式有:

一、人才引進落戶

第八條: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本人應當依次在合法固定住所、單位集體戶、市或者區人才集體戶申請落戶。

(一)兩院院士、國家千人計畫、國家特支計畫、國家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長江學者、中科院百人計畫、新世紀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一二層次人選、國家傑出青年**獲得者、享受***特殊津貼人員、省部級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省泰山或齊魯系列人才工程等人員;

(二)具有正高階專業技術資格的人員;

(三)50周歲以下,取得博士學位或者碩士學位,或者具有副高階專業技術資格,或者具有高階技師職業資格,或者在國家級

一、二類職業技能競賽中獲獎的人員;

(四)45周歲以下,具有全日制本科學歷或者學士學位的人員。

二、居住落戶

第十四條:在城區購買單套商品住宅建築面積達到90平方公尺以上,取得不動產權證的,本人及其配偶、未婚子女可以申請落戶。

三、親屬投靠落戶

第十六條:被投靠人在本市具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可以申請辦理親屬投靠落戶。

被投靠人不是戶主或者合法固定住所產權人的,應當提供戶主和產權人的居民身份證、不動產權證。

被投靠人不是戶主或者合法固定住所使用權人的,應當提供戶主和承租人的居民身份證、承租單位自管公房的憑證或者房屋計租表、承租人及同戶成年人同意落戶宣告。

合法固定住所權利人死亡的,應當同時提供登出戶口證明。

四、政策落戶

第二十三條: 經組織、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批准調入(含錄用、聘用)黨政機關、人民團體、事業單位、國有企業的幹部、職工本人,憑下列材料到落戶地公安分局申報:

五、引進專案落戶

第三十九條:經市、區人民**批准同意,在該區域落戶的國內外大公司地區總部或者銷售中心、研發中心、銀行、保險、**等金融機構,具有發展潛力高新技術企業、先進製造企業、現代服務企業,以及**、省直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其員工可以成建制落戶。

六、 積分落戶

第四十條: 落戶實施範圍為:市南區、市北區、李滄區、嶗山區、青島西海岸新區、城陽區、即墨區,紅島經濟區。

取得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發放積分落戶卡的人員,憑下列材料到落戶地公安分局申報

擴充套件資料

在青島市落實就業單位,經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辦理派遣接收手續的,在3年派遣期內的普通高校統招全日制專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到落戶地公安派出所辦理戶口登記需要的材料:

(一)畢業證書;

(二)就業報到證;

(三)戶口遷移證或者集體戶口登記卡或者居民戶口簿;

(四)居民身份證;

(五)合法固定住所憑證或者單位集體戶接收函或者人才集體戶接收函;

(六)一張近期一寸彩色白底正面標準**。

青島政務網-青島市公安局關於深化戶籍制度改革工作的實施細則

高中往屆生參軍行嗎,高中往屆生參軍行嗎

可以的,就看你的年齡超沒超了,身體怎麼樣了!下面的規定你仔細的看一下,當兵主要有身體要求 政審 年齡限制等等的要求,下面詳細介紹身體要求和年齡限制,政審一般來說你沒有服刑等的記錄一般來說都會通過的。身體標準 符合中國人民解放軍三總部規定的 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 其中視力標準可適當放...

往屆生可以考研嗎,往屆生可以異地考研嗎

往屆生和應屆生一樣都可以考研,但是不能利用學生的身份,而是以社會人士的身份就考研。往屆生可以異地考研嗎 可以的,考研地點可以選擇就近所在地點,比如我同學是武漢的,報考哈爾濱某高校,他就在武漢當地的某大學考試,但是複試還是要來哈爾濱的,因為涉及到面試和聯絡導師,我是哈爾濱某院校讀研的師兄,希望能夠幫到...

往屆生考研現場報名問題,往屆生考研現場報名問題

首先更正一下,規定並沒有說戶口不在長春就不可以報考。而是戶口 檔案 工作單位都不在長春的往屆生不可以報考。肯定有被踢出來的,還是小心點多做準備好。我也是戶口檔案都不在長春,看到這個規定很著急,其他省份就沒有這種限制的。後來打的招生辦秘書處的 0431 89965288問明白了,說是往屆生戶口檔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