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爐大氣汙染物排放標準,鍋爐大氣汙染物排放標準GB

2022-02-06 11:13:29 字數 413 閱讀 3187

1樓:之何勿思

《鍋爐大氣汙染物排放標準》(gb 13271一2001)中規定,該標準按鍋爐建成使用年限分為兩個階段,執行不同的大氣汙染物排放標準。

ⅰ時段是指2023年12月31日前建成使用的鍋爐,ⅱ時段是指2023年1月1日起建成使用的鍋爐(含在ⅰ時段立項未建成或未執行使用的鍋爐和建成使用鍋爐中需要擴建、改造的鍋爐)。

鍋爐大氣汙染物的排放標準是什麼?

2樓:知84769蹤友

‍‍3.1 標準狀態

鍋爐煙氣在溫度為273k,壓力為101325pa時的狀態,簡稱"標態"。本標準規定的排放濃度均指標準狀態下乾煙氣中的數值。

3.2 煙塵初始排放濃度

指自鍋爐煙氣出口處或進入淨化裝置前的煙塵排放濃度。‍‍

大氣汙染帶來的危害有哪些,大氣汙染的危害有哪些?

空氣是人類和生物一刻也不能缺少的物質條件。乙個人可以幾週不進食,幾天不喝水,但卻不能幾分鐘不呼吸空氣。可見空氣對維持生命是非常重要的,而清新的空氣則是健康的保證。大自然有很強的自淨能力。自然災害如火山爆發 海嘯 森林火災 等,雖使大氣受到汙染,但通常經過一段時間,依靠自然的自淨能力,一般能夠逐漸消除...

怎麼防治大氣汙染對植物的危害,如何防治大氣汙染?

大氣汙染對植物危害的防治,從根本上應該從著眼於防治和控制大氣汙染對農業環境的汙染。首先,需要控制汙染源。工廠企業是大氣汙染物的重要汙染源,應該合理布局工業,防止工業過分集中 改變燃料構成,努力改變我國目前以煤為主的燃料構成,選用低硫燃料,開發和利用太陽能 氫燃料 地熱等新能源 改革生產工藝,提高燃料...

烏魯木齊市大氣汙染產生的原因和特點

大氣汙染及其防治 自然界清新 潔淨的空氣,使人心曠神怡 精神振奮。但是隨著工業的迅速發展和人口急劇增長,大量燃燒煤炭 石油所產生的化學物質以廢氣和煙塵等形式排放到大氣中,超過了大氣環境的容許量,給人類的生活 生產和身體健康帶來有害影響。據統計,全世界每年排入大氣的汙染物約有6億多噸。汙染源主要是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