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屆生考研檔案處理,往屆生考研,檔案所在地該怎麼添

2023-03-11 04:30:03 字數 4497 閱讀 4196

1樓:馬鳴風蕭蕭

1、往屆生考研,二戰考研檔案該存放在人才中心為宜。

2、報到後即可簽訂人事**協議。辦理人事**後,不管是考研、考編還是以後就業,需要檔案時都可以憑調檔函去辦理檔案轉移手續。如果不簽協議則報名時可能無法準確填寫檔案保管單位的位址等相關資訊。

3、具體操作則直接去當地人才交流中心諮詢,簽個名就可以了,格式化的協議,不收取任何費用。

4、一般來說檔案存放在哪個城市都可以,具體還是看自己方便,多數選擇戶籍地可能更方便。

2樓:網友

這個沒關係~不用什麼准考證明~~考研報名的時候只需要畢業證原件和身份證即可~~錄取後,憑錄取學校發的調檔函去人才市場把檔案調出來送到學校就好了~~我也是往屆生考研的~就這麼個流程。

這個沒有任何影響的~~你沒有單位就是沒有單位,考上以後調檔出來就可以了~~

3樓:人事檔案***

2023年考研,檔案應該怎麼處理?史上最全專本科生考研檔案處理辦法。

①如果是普通高等教育的全日制專科以上學歷,這裡還需要區分是專本科畢業以後是否是直接考研。如果不是畢業後馬上考研,那麼需要按照報到證上的派遣單位去報道,同時把檔案袋,存放到人事單位或者戶籍地檔案託管地(一般為人才市場)即可,後續研究生學校會從對應存檔機構調檔;如果是畢業後馬上考研,檔案就放在專本科學校裡,研究生學校可以直接從專本科學校調檔。

②如果專本科是自考或成考、網教、電大等學歷,那麼需要從高中開始補辦學籍檔案,因為人生的檔案是從高中時期開始的。這裡需要區分是不是全日制考研,如果是全日制研究生,需要將高中和自考專本科學籍檔案進行新建,存放到戶籍地人才中心;如果不是全日制研究生,那麼需要在戶籍地或者工作所在地辦理招工手續,新建檔案人才存檔。日後研究生畢業以後,將研究生檔案進行合檔即可。

③補高中的證明,一般去高中的教務處或當地縣或區的教育局。

④如果檔案存工作地人才中心有困難,可以存到戶籍地的人才中心,或者委託人事**機構接收您的檔案。

4樓:惠企百科

往屆生考研錄取後調檔案的辦法:

1.考研往屆生調檔,如果檔案在單位則提供調檔函給人事部門即可辦理調檔手續。

2.如果檔案在人才中心則可以帶上身份證、調檔函和人事**協議去人才中心辦理。

5樓:網友

考研分類只有應屆生和往屆生 跟你工作與否沒關係 但是你現在要知道你檔案在哪 這樣你報名的時候 才好填檔案位址 檔案所在單位。

6樓:考研巨猛

你擁有任何擔心,可以繼續考研。

7樓:雙子曉無悔

你好,同問。請問你最後報名時是怎麼處理的,不需要開什麼證明吧?

往屆生考研,檔案所在地該怎麼添

8樓:小niuniu呀

往屆生考研,考生檔案所在地不一定必須是單位位址,往屆生一般在當地高校人才中心。

這一項是最後錄取的時候學校傳送調檔函的位址,即錄取院校的調檔函通知會寫當初所填的單位並且郵寄到你填的位址。

如果不確定自己的檔案在**,可以寫自己家的位址,或者單位位址,在複試確定錄取後可以和學校溝通更改位址,再自己去調檔也可以,所以這一項必須需要乙個具體的位址。

考研國家線:

考研國家線是國家確定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應試科目總分要求和單科分數要求。

教育部根據全國不同地區經濟發展情況和教育水平等,把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分為兩類,為一區和二區。

教育部按照一區、二區制定並公布參加全國統考和聯考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報考地處一區、二區招生單位的考生,分別為a類考生和b類考生。

9樓:舒雅學姐

根據情況如實填寫。

1、在校大學生檔案都在學校,上大學時候,學校會為學生免費保管檔案;

2、社會考生有工作的,檔案大多都在公司或者公司當地人才市場;

3、社會考生沒有工作的檔案一般在戶籍地的人才市場。

10樓:肥婆燕你在哪

考研與檔案放在哪無關,現在報名如實填寫或胡亂填這項都行,考研錄取後明年6月份,讀研大學才叫你正式填表,問你檔案存放地和戶籍所在地在哪?此時你必須如實填寫(不能有錯),讀研大學給你檔案存放地和戶籍所在地分別開調檔函寄給你,你拿上調檔函自己去辦理,把戶籍和檔案轉到讀研的大學。

20考研,往屆生,檔案可以一直在自己手裡嗎?檔案所在地要怎麼填寫 10

11樓:愛吃水果愛聊天的小孩

按真實情況填寫即可,往屆生考研,考生檔案所在地不一定必須是單位位址,往屆生一般在當地高校人才中心。這一項是最後錄取的時候學校傳送調檔函的位址,考生一定要確認好。

檔案管理個人常見事項:

1、如果大家在儲存畢業檔案的時候,已經超過了兩年的時間,那麼這份檔案肯定會失去作用,如果大家想要將這種問題解決的話,我們可以先聯絡學校的老師,如果學校無法幫助我們解決問題的話,我們可以自己準備一些材料,然後前往當地的人才市場辦理啟用手續。

2、可是在自己保管檔案的過程中,有可能會出現檔案袋破損的情況,那麼我們就必須將這份檔案交到相關部門進行檢查,如果發現檔案袋中有材料出現丟失的情況,我們必須將丟失的材料補辦齊全,然後再重新封口。

3、個人檔案只能在檔案機構中互相轉寄,這也就意味著如果我們想要託管自己手中的檔案就是違反規定的行為,那麼很可能會被工作人員拒收,因此在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大家可以委託第三方機構幫助我們。

12樓:網友

自己的檔案放在**就寫**,如果應屆畢業生,檔案一般是在學校,如果是已經參加工作人員,檔案一般在所服務的單位。

到戶口所在地人才服務中心或勞動局將檔案以個人名義存檔,然後出具證明。

檔案袋一般是跟隨戶口的,如果畢業工作,就應該存放到就業單位;沒有存放到單位或無業者檔案可能在生源所在地人才市常如果有就業單位,我知道個人的社保繳費資訊是可以在網上查到的。需要去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的**上查詢相關資訊。

13樓:辦得爽官方

如果是應屆畢業生的話,可以把檔案暫存學校哦。按規定來說學校是有在應屆生畢業後免費保管2年的檔案規定的,想要把檔案存放到學校管理,你可以到學校辦理暫緩就業就可以了。

什麼是暫緩就業:

暫緩就業是在每年5月底學校向省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上報畢業生就業計畫時,部分畢業生未落實就業單位,又不願把戶口、人事關係遷回原生源地,將人事關係暫寄存在省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將戶口暫留學校的一種辦法。暫緩就業協議是畢業生與高校就業指導中心簽訂的,暫緩期為兩年。在暫緩就業期間,如能落實就業單位者,可按照有關就業程式辦理就業報到手續,逾期未落實就業單位者,其戶口和檔案轉回生源地自謀職業。

暫緩就業期間不能辦理出國、結婚、勞務證等手續等。

14樓:

檔案不能在自己手裡放著,放到自己所在市的人才市場吧,不過放人才市場需要有公司接受才能放。並且自己拿過去是不接收的,必須去學校檔案館以學校的名義郵寄過去才可以。打**給學校檔案館諮詢一下吧。

15樓:璩瑗告玉龍

是這樣,考研報名既要填報檔案所在單位名稱,又要填該單位的具體位址,就是您所說的街道。您可以在網上搜一下他們的位址或是再打**問一下就可以了,而且這些並不是關鍵內容,考過了一切肯定就都妥了,放心好了~

大學畢業後,準備考研,請問檔案該怎麼處理 10

16樓:天外飛雪啊

可以在教育局放最多兩年,但是收錢,也不是很貴。

可以放在學校所在市的市委黨委裡面。這樣到時候來取檔案的時候還可以順便取黨員材料。

錄取後學校會發調檔函的。

17樓:愛***

黨員檔案放在戶籍所在地黨委,戶籍所在地黨委接收個人黨組織關係的,需自己去親自辦理。

考研的話,當你被錄取後學校會發調檔函的。

18樓:鄭州問學教育

考上研究生後學校會發調檔函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學校不管就可以,學校能給你保留兩年!只要畢業兩年之內考上研究生就可以!

20樓:犇羴鱻

很多人在大學畢業後會打算考研,為了自己可以找個更好的滿意的工作,使自己更好的發展。對於考研的同學來說,並沒有參加工作,他們的個人檔案還屬於學籍檔案,但是他們又是已經大學畢業的同學了,那麼檔案該如何管理呢?

考研檔案保管方法。

因為我們並沒有參加工作,所以我們的檔案不能跟隨我們放到人事單位保管,如果我們是在大學畢業後兩年內考研,那麼我們還可以像學校申請暫緩就業,因為我們還在兩年的擇業期,在這期間可以要求學校繼續幫我們保管檔案。

我們還可以把自己的檔案存放到戶籍所在地的人才中心,這裡是國家專門開設保管檔案的機構,檔案放在這裡沒有時間的限制而且檔案放在這裡也是非常安全的,不會出現破損丟失的情況。當這些同學成功考研上岸,可以直接使用檔案。

注意;我們的個人檔案一定不要自己保管,檔案在自己手裡會出現各種問題,而且我們在成功上岸後,會用到我們的個人檔案,檔案是在自己手裡可能不會被承認。從而耽誤我們考研上岸後續的事情。

往屆生可以考研嗎,往屆生可以異地考研嗎

往屆生和應屆生一樣都可以考研,但是不能利用學生的身份,而是以社會人士的身份就考研。往屆生可以異地考研嗎 可以的,考研地點可以選擇就近所在地點,比如我同學是武漢的,報考哈爾濱某高校,他就在武漢當地的某大學考試,但是複試還是要來哈爾濱的,因為涉及到面試和聯絡導師,我是哈爾濱某院校讀研的師兄,希望能夠幫到...

往屆生考研現場報名問題,往屆生考研現場報名問題

首先更正一下,規定並沒有說戶口不在長春就不可以報考。而是戶口 檔案 工作單位都不在長春的往屆生不可以報考。肯定有被踢出來的,還是小心點多做準備好。我也是戶口檔案都不在長春,看到這個規定很著急,其他省份就沒有這種限制的。後來打的招生辦秘書處的 0431 89965288問明白了,說是往屆生戶口檔案工作...

往屆生考研報名點選擇,往屆生考研報考點怎麼選

同學你好,我也是長理的往屆生,戶口也不在長沙,想在長沙教育考試院報名,你去年報名的時候他們都沒驗證戶口資訊嗎,你身份證上的位址是長沙嗎?可選自己工作所在的省份為報名點,除了管理類聯考 mba等 要在長沙考點報考的往屆生必須是戶口在長沙或者開具在長沙工作的工作證明。往屆生考研報考點怎麼選 1 報考點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