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北大教授一年的薪水是多少,清華大學教授年薪是多少?

2021-04-12 02:22:03 字數 1736 閱讀 5148

1樓:夢迪美髮

南方大學的教授都好幾十萬年薪,清華作為中國最好的學府薪金估計只能最高。

清華大學教授年薪是多少? 30

2樓:雲鼎影視

清華大學的正教授,平均月薪達到1.5萬人民幣左右,包括基本工資、獎金、補內助和其他收入等等組成。當然,每容個人的情況不一定一樣,也有的人可以拿到2萬以上的月薪,也有的才1萬左右,所以,平均來看,大致在1.

5萬左右。

有些高校為了保證人才的粘性,採用年薪來留住教授以及其團隊,按年薪算的話工資就在10萬~100萬之間。

在中國,一般的教授工資差不多位於4000-5000這個區間,當然這僅僅只是基礎工資也就是底薪,教授乙個月的收入還與課時費有關,當然教授有的也會參與到一些研究當中,像科研方面的研究。

3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大學教授年薪:也是有差別的,少的可能只有20萬左右,高的可能有100萬左右,因為教授中也有級別高低的,比如院士級別的教授,那待遇自然就高。

4樓:匿名使用者

看水平,清華大學的老師水平也是有高有低的,高水平的教授

,特別是

回院士級別的教授,年薪基答本在100萬甚至,並且還有專門的科研經費,動輒就是上百萬上千萬的經費。而一般的教師如剛進去的講師什麼的,年薪可能有20萬就到頂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年薪就是教授一年的總收入,這個範圍會有點大。混得差的,二三十萬的水平,牛人,混得好的,幾百萬以上的級別。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比較難以準確回答的問題,如果單論北大教授的工資,那麼按照職稱的高低每版月4,5千塊已經算比較權高的了。但是討論教授們的收入,不能單純地看工資而論,還要看其兼職的收入。比如某個教授是理工類的,他可以在教學之餘搞一些科研專案,申請資金,還可以到某些公司或研究所做兼職工程師或顧問等等……如果這個教授是文史方面的專家,那麼他可以辦一些講座,與一些刊物約稿等,這些都是教授們提高自己的收入的方式。

所以教授們的收入有多少,只有他們自己清楚。

7樓:匿名使用者

教授bai不是**,不享受級別待du

遇,其待zhi遇根據情況而定dao的,各事業單位評選回的教授根據情答況而定,要根據單位的效益的。在清華大學的教授們更是根據各自的學術成就來領取補貼的。華所有崗位分為9個等級,各級別每月津貼分別為:

300元、500元、800元、1200元、1700元、2300元、3000元、4000元、5000元(寒暑假沒有,下同)。北大則將所有崗位分為3類各3級。a類崗位為校級關鍵崗,其中,a1崗位吸納成就突出的著名學者,每月每人崗位津貼5000元;a2崗位吸納學科帶頭人,200~300人,每月每人崗位津貼4000元;a3崗位吸納教學、科研骨幹,400~500人,每月每人崗位津貼3000元。

b類崗位為院系重點崗,c類崗位為基礎崗,也各分3級。

清華大學建築系年薪 北大清華教授的月工資是多少

8樓:

樓上坑誰啊,抄清華還需要代課老師?要是教bai授不想上課,可du以和副教授、講師合開課程,然後zhi主dao要由年輕老師上課,實在不行也可以由研究生去上。教授具體工資不清楚,可能一萬左右吧。

大部分高校老師不是靠工資生活的,不然一群年輕的講師副教授們得窮死。高校老師的主要收入**於他們的科研專案,專案經費中有一部分可以作為他們的報酬。能拿到中國專案就看本事了,有的老師一年幾千萬的專案,有的老師可能10萬都沒有。

清華北大學校人數是多少,北大,清華在各省錄取人數,哪個省最多

總體來說,清華大學 在學學生總人數36305人,其中本科生14608人,碩士生14445人,博士生7252人,每年的招生人數為 本科招生三千餘人,碩士生五千餘人,博士生一千餘人。參考2009年資料,招收本科生3319人,共招收碩士生5025人,博士生1347人。北京大學 在校學生總人數為三萬餘人,其...

2023年廣東省高考有多少人被清華北大錄取

2019年廣東省高考被清華大學錄取人數,可上清華大學招生網檢視。北大統招人數,上省教育考試院官網,檢視高優批次學校投檔線,就有了。自主招生的,可上教育部 陽光高考 網。在外面。如找不到,可在兩小時後追問我。廣東省今年高考總共有多少人考到清華北大?145人進清華,134進北大 你要追求他們?你想多了 ...

梅西,額的神啊,梅西一年的薪水是多少

西西說過,他不喜歡義大利,西西也說過,他會永遠為巴薩踢球.這位兄弟要遂願的話,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你的伊布和薩隊過來.不過,巴薩好象沒有這個打算國公尺也未必肯放哦.巴薩應該把kun要過來才是,不過我也苦惱啊,馬競是不會放的.唉.不太可能 哪家都想要他,我也並不喜歡巴薩,忘恩負義的那種 但現在實在是沒有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