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晚期有治癒的可能嗎,肺癌晚期有治好的嗎

2022-02-05 10:53:47 字數 5849 閱讀 6819

1樓:天天

肺癌病人如果上腹部有巨大的腫塊,則表明已經是晚期症狀了,甚至有轉移的危險。對於肺癌

晚期的病人來說,手術**往往已經無法有效**了,病人宜根據病情選擇其它的方法進行**。

肺癌晚期有治好的嗎

2樓:陽光健康生活

不管是誰只要知道自己患上癌症以後,都會特別的緊張,並且很多的癌症等到發現的時候,都已經是晚期了,尤其像肺癌這種惡性的疾病,事實上肺癌如果發現的早期的話,也還是很有**的可能,不過到了晚期的話,很多患者都會問能夠多久的問題,其實這得具體看患者的症狀處於哪個階段,以及患者的身體狀態,或者是選擇的**方法是不是科學。

肺癌晚期能治好嗎?具體說說肺癌晚期怎麼**最好,看到的人有福氣了

肺癌晚期慎重選擇手術,儘管手術可將肺部的病灶去除,但由於肺癌晚期患者的體質差,免疫力低下,手術常常會使他們的元氣大傷,生活質量急劇下降,造成病情的快速惡化,最終快速傷害患者的生命。肺癌晚期是很容易擴散的,癌細胞在體內一旦出現擴散的話,基本上只能存活半年左右的時間,如果還沒有擴散,至多可以堅持三五年左右,這關鍵要看患者的心態是不是健康,以及身體的素質。

如果說手術不可取那麼放化療是否可行呢?答案是因人而異。

化療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患者的癌症,控制住癌症的擴散速度,同時緩解因為癌症擴散所導致的一系列不適症狀,提高患者的生存質量,與此同時在最大的程度上延緩患者的生存時間,這是我們要做化療的主要目的。

但是如果選擇接受化療的話,就要接受在**的過程當中所帶來的***,它的主要***,一方面體現在,嘔吐噁心,食慾差,脫髮這些方面,另一方面是我們看不到的,就是患者身體內的免疫細胞會遭到大量的破壞,身體的抵抗力會變得越來越差。如果針對於早期的肺癌患者,是建議大家一定要做化療的,因為,這一時期的癌症患者首先身體的免疫力沒有那麼差,能夠承受化療的***,另一方面在早期的肺癌患者經過化療之後,是能夠使病灶縮小,甚至有可能**的。但是晚期的肺癌患者,就要視自身的情況而定了,如果本身身體就已經非常虛弱了,這個時候就不能再化療了,當然如果身體還能夠承受化療的話,是可以試一試的。

其實對於肺癌晚期患者尤其是身體條件不好的患者無論是手術還是放化療意義都不是很大,首先晚期代表癌細胞已經發生擴散手術只能消滅病灶體對於擴散的細胞並不能一併切除。放化療針對的物件一是病灶體而是聚集性密集的癌細胞,可是對於晚期擴散分散性的癌細胞放化療根本就束手無措,相反的反而會破壞身體的免疫力,因此在晚期的**上建議選抗血管**或者中藥**。

人體的正常血管是直線型,而腫瘤血管是螺旋形,因為是呈螺旋形伸展,比直線距離就大大加長,血管內的血液流量也變多,血液的壓力也變大,是正常血管的3倍,這就造成腫瘤血管裡的血液流速快,腫瘤吸收營養的速度自然也就加快,瘤體因此迅速瘋長,出現轉移,導致**。所以,阻止腫瘤生長速度的方法就是切斷它的營養輸入通道,而抗血管**的作用就在此。所以,抗血管**輔對於癌症晚期患者有延長生存期的作用。

3樓:索秀珍尤畫

能不能治好是看個人來的!每個人的情況和體質都不一樣!首先要保持好良好心態!做到樂觀積極的去面對!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的調節!

預防肺癌要禁止吸菸,控制大氣汙染,化工職業防護措施有效得當,防治慢性支氣管炎,早期發現、早期診斷與早期**。

平時要注意飲食習慣,多吃木耳、番茄、胡蘿蔔、香菇、花生、百合、海蜇、杏仁、蓮子、梨、荸薺、香蕉、牛奶、黃豆、動物肝臟等。忌食牛、羊肉、帶魚、辣椒、韭菜、大蒜等。不偏食,不挑食,不要長期食用高脂肪、高蛋白飲食,經常吃些含有維生素和纖維素的新鮮蔬菜,防止便秘,保持大便通暢。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菸限酒。吸菸,不要過多地吃鹹而辣的食物,不吃過熱、過冷、過期及變質的食物;

有良好的心態應對壓力,勞逸結合,不要過度疲勞。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生活要規律。

硒維康能防癌抗癌,提高人體免疫力。

硒是癌症的克星被稱為抗癌之王。硒抗癌防癌效果非常明顯。硒能夠抑制癌發生的機制是:降低致癌因子的誘變性;影響致癌物的代謝;通過gsh-px防止自由基損傷。

體恆健牌硒維康口嚼片

口感好,香酥可口哦,麥芽硒,生物態硒,高活性易吸收,見效快,且安全無激素及毒***、並且能有效的提高人體內的硒元素作用,抵抗癌細胞

4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晚期患者可以採用中醫**,積極**是可以延長生存期,減輕患者痛苦的。

肺癌中晚期還能夠完全**嗎?

5樓:nk生物細胞

肺癌患者目前的情況是建議繼續**的,堅持多久這個是不確定的,要根據患者自身

的癌症程度、恢復情況,**情況為依據,患者有骨轉移的情況,一般來說骨轉移是會引起患者的疼痛的,疼痛明顯可以進行止痛藥進行鎮痛,在**上可以手術的建議進行手術**,失去手術機會的可以進行放化療**聯合免疫細胞****。

6樓:廣州復大諮詢

肺癌的病理型別是很多的,常見的是鱗癌,腺癌和小細胞癌等,預後是和病理型別,分期,以及是否規範**是有很大的關係的,首選的**是手術**,如果分期不早的話,需要考慮放化療,中藥抗癌,靶向**等綜合**的,但所有**後,都是有**和轉移的可能

7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肺癌是常見的呼吸系統惡性腫瘤,典型的症狀為咳嗽、咳痰以及痰中帶血,隨著腫瘤的進展,可以出現胸悶,氣喘等症狀,該病的分期是根據腫瘤侵犯的範圍進行確定的,確診之後應首選手術**,術後還應根據分期進行術後的輔助化療、化療等,以減少術後**的機率,其中分期較早的肺癌,**的機率也相對較高,肺癌**的方法也是比較多的,常見的有手術,放療,化療,以及靶向藥物**,具體的**方式選擇,還需要根據患者實際的病情而定的。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病情分析:

1.肺癌中晚期能活多久不是乙個定數,如果恢復的好,幾年、十幾年都是有可能的,但如果恢復不好,隨時有可能進入生命的倒計時,如果能夠做到早期發現,正確**,絕大多數癌是可以**的。

2.雖然癌也是一種惡性腫瘤,但是早期癌手術**的效果非常好,很多患者可以達到**的效果。

9樓:溫欣家政

我也是2023年7月份查出來的肺癌中晚期病人,兩邊1.5,2.8釐公尺肺腺癌,就診

10樓:濟南復大諮詢

肺癌的**率和腫瘤分期、病理分化型別及術後有無高危因素等有關。分期越早,**率越低,一般一期肺癌的**率在20%左右,二期的**率要高很多,即分期越晚,**率越高。病理型別分化較高的患者預後較好,分化差的預後不良,**率較高。

如在病理中合併侵犯胸膜等高危因素時,肺癌的**率也相對較高。

11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可以採用中醫**,主要**方面首先要疏通經絡氣血,調節身體的

瘀阻狀態,通俗的說就是改善機體的內環境。濁氣是指體內的痰、氣、血等瘀結之物,性質粘膩,易積聚阻絡成瘤,**應以溫化為法,排出濁毒之氣。同時要注重調節失調的臟腑功能,使五臟六腑調達疏洩功能恢復。

肺癌晚期能活多久

12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一般情況,肺癌從總體上的情況來說的預後都不是太好。因此,

肺癌患者的能活多久取決於能否盡早診斷和接受及時合理的**。肺癌還能活多久主要看個人的身體狀況以及**效果,患者不要對癌症過分害怕,其實有很多癌症患者創造了奇蹟。

肺癌患者能夠活多久,主要與以下這4個方面因素的有關。

一、肺癌的分類和分期

肺癌的生存率與肺癌的分型與分期息息相關。分型不同,肺癌的惡性與**效果都有差異。目前肺癌主要是分為非小細胞肺癌和小細胞肺癌兩種類別。

一般情況下,小細胞肺癌在確診時,約有三分之一為侷限性病變,而其餘的三分之二則已經是廣布性病變。

對於侷限性病變的患者經過化療,兩年生存率是百分之四十左右。而對於廣布性病變的小細胞肺癌患者而言,經過化療或大部分只能生存大約十個月到一年。

對於非小細胞肺癌患者的生存情況會稍微好些。目前非小細胞肺癌可以分為ⅰ期至ⅳ期。

1、ⅰ期是非小細胞肺癌的最早階段,可以分為ⅰa期和ⅰb期。經過規範的手術**的ⅰa期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五年生存率可以在百分之八十以上,實現臨床**。而ⅰb期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五年生存率也有大約百分之六十。

2、ⅱ期的非小細胞肺癌,經過手術**五年生存率大約可以達到百分之四十至五十。

3、ⅲ期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雖然已經難以手術,但仍有部分患者能夠開展手術**。這部分患者的五年生存也能達到百分之三十左右。

4、ⅳ期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而言已經難以進行手術,只能進行姑息**,五年生存率也僅為百分之二左右。

二、**是否正規系統

如果能夠及時的發現癌變,又經過正規系統的**,那麼即使是晚期的肺癌患者,也能減少身體上的痛苦,延長生存期的。

三、個人的身體狀況

要知道每個人的身體條件是不同的,就是同時發現,同樣分期的病人經過同樣的方案**,其效果也不盡相同,生存時間有長有短。這也是無法確定具體生存時間的因素。

四、其他相關因素

這些因素主要有營養狀況、精神狀況、心態的調整等。這些問題,同樣也影響到**效果,以及生命質量,也會因此影響到存活時間。

13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肺癌的患者能生存多久,這個取決於發現肺癌的時候處於哪個階段,那麼肺癌可以有分期,ⅰ期、ⅱ期、ⅲ期、ⅳ期,不同的分期。

ⅰ期表示是早期的肺癌,ⅳ期說明這個已經有轉移了,是晚期肺癌,不同分期的肺癌生存的時間是不一樣的。

ⅰ期肺癌生存的時間是最長的,我們說五年生存率,ⅰ期通常是在80%以上,ⅱ期大約是在70%左右,ⅲ期大約是在40%~50%,ⅳ期大約是在20%左右,所以說不同的患者根據分期,他存活的時間不一樣。

如果說一開始發現是晚期的肺癌,如果不**,他可能也就是半年到一年生存的時間。如果是早期肺癌,**以後他沒有問題了,可以恢復到乙個完全和正常人一樣的生存時間。

14樓:艾朋義穰漫

肺癌存活期

是患者和家屬等很多人關心的問題,也是

醫生經常被問到的問題。其實肺癌患者的存活期不能一概而論,需要根據具體患者的具體情況來決定。儘管有流行病學的一些統計資料,但由於患者的個體差異,**的效果也不盡相同,而疾病的轉歸也會不同。

能夠早發現早**,而且**方法得當的患者,**的效果就會好,也就是說肺癌患者生存活期就長。如果**不及時,方法不得當,**不堅持,護理做的不好等都會嚴重影響存活率。

肺癌的**原則是最大限度地切除肺癌組織,同時又要最大限度地保留肺功能。在這個大前提下的**就是最好的,最正確的,對肺癌患者存活期最有幫助。

現在肺癌的**方法比較多,有手術切除(適合進行手術的患者),使用放化療控制症狀(能夠承受放化療的患者),中藥**肺癌,如金復康口服液,清肺散結丸,

消癌平片,鴉膽子油口服乳液等。一般來說,肺癌患者到底能活多長時間,主要取決於以下三個方面:

一、肺癌術後存活期主要看是否早期**。但大部分腫瘤,早期一般都沒有什麼症狀,發現時一般都是晚期。如果是查體發現的癌腫,往往偏早,對手術後提高患者的生存率很有幫助。

所以,45歲以後,有條件的最好一年查體1~2次,每次都需要拍胸部x光片,有助於早點查出肺癌。

二、腫瘤

的惡性程度,對

腫瘤的預後關係重大。根據病理學檢查,細胞分化高的

腫瘤,其惡性程度相對低些,而細胞分化低的

腫瘤,其惡性程度會相對高些。對肺癌患者來說,以積極的心態對待疾病和**,是延長肺癌存活期的關鍵。

三、**方法是否得當,手術是否徹底,**措施是否及時,都關係著肺癌患者存活期。患者在疾病確診後,一定要到正規醫院接受臨床**。此外,使用藥物要適當對症,而且要堅持**,切忌見好就收。

一般來說,注意到以上三點可以有效的延長肺癌患者存活期。此外,適當的飲食和護理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

肺癌晚期還能否治癒

可能已經轉移到腦部了,臨床 的可能性很小。但是也有分期手術後生存期超過5年的,所以來說,還是有希望的,但是病人痛苦比較大。如果病情和經濟都允許,而且病人和家屬都有心理準備的話,還是可以去拼一下。目前個人建議到正規醫院做系統的 以提高生活質量。肺癌的 是根據患者的機體狀況,腫瘤的病理型別,侵犯的範圍和...

肺癌晚期會傳染嗎,肺癌晚期能活多久

你好。據現在醫學來研究表明,癌症是不會傳染的,但癌症可能有一些家族的傾向性,和遺傳有一定的關係,如果父母患上了癌症,他的兒女患癌症的風險可能會增大。但癌症主要還是和後天的生活環境有關,現在醫學表明,癌症不是乙個傳染病,是不會傳染的。祝您健康。肺癌晚期的咳嗽一般是由於癌組織刺激造成的,是不會傳染的。但...

晚期肺癌求救,面對肺癌晚期怎麼辦?

你的心是好的,你的想法也是能實現的,因為只有找到了得癌症的主要原因,也就找到了戰勝癌症的辦法,那就是 解鈴還需繫鈴人 而我研究發現絕大多數的癌症患者都是因為工作,家庭壓力大,心情不好,不良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結構不合理,營養不均衡,體內長期缺乏某些營養素,抵抗力低下,免疫力下降,機體失衡等造成的。我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