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晚期的飲食問題,關於肺癌晚期飲食如何調理

2022-02-28 04:38:43 字數 4290 閱讀 6137

1樓:考賢辜庚

沒有特殊要求。

因為腫瘤是掠奪性生長,吃的越好,腫瘤長得越快。

可以增加木耳,香菇類。

關於肺癌晚期飲食如何調理

2樓:變啦

肺癌患者的菜譜:第一道是排骨

蘿蔔湯,先將1斤排骨用水煮爛,再加入1—

專2斤蘿蔔屬(白、綠蘿蔔均可)繼續煮,直到蘿蔔變爛。可以適當地加一些調味料,但不要多加姜、花椒、大料、桂皮等,以防引起出汗、心慌。第二道是黑木耳炒雞蛋,做法與番茄炒雞蛋類似,其中黑木耳可以通肺經,而雞蛋可以補肺氣,二者協同作用,對肺癌患者大有好處。

肺癌晚期,飲食應注意什麼?

3樓:瓦特泰勒

多數肺癌患者化療期間會出現消化道反應,如腹痛、便秘等,因此飲食應清淡忌油膩,同時增加高纖維素食物的攝入,保證患者大便通暢;部分患者化療後會出現骨髓抑制反應,應增加高蛋白、高營養食物的攝入。另外,肺癌屬於慢性消耗性疾病,若患者化療期間營養過差,會引起貧血、低蛋白等症狀,甚至無法保證術後化療順利完成,合理飲食尤為重要。

肺癌晚期患者的飲食

4樓:熊雁絲戊珂

藥醫天下有緣人;癌症是一種全身性疾病的區域性表現。是最具代表性的內源性疾病;癌細胞不會像正常細胞因環境酸化而死亡;所以本人對不幸得了這病的人們的忠告及建議如下;

1;不能手術;癌症是一種全身性疾病怎能一刀割斷;癌細胞就象蜂子;千萬別動蜂擁窩;如果動了蜂擁窩;蜂子就會到處亂飛重新建立新的家園;百分之九十九動過手術的癌症就會**轉移;最後死亡;

2;不能化療;所謂的化療;眾所周知;就是利用有毒的化學藥品來毒死癌細胞;可是化療藥物常「是非不清」、「敵我不分」,在殺傷腫瘤細胞的同時,也殺傷了人體正常細胞;最終傷害患者內臟器官;導致機體免疫力下降;引發各種疾病的發生;還是不治身亡;

3;放療;;放療跟化療一樣;是非不清」、「敵我不分」,在殺傷腫瘤細胞的同時,也殺傷了人體正常細胞;最終還是導致機體免疫力下降;引發各種疾病的發生;同樣不治身亡

願天下好人一生平安;有緣就到網上查詢;苗藥治癌症ookk

5樓:

(1)多吃一些有增加機體免疫、抵抗肺癌的食物,如海龜、蟹、鱟、蚶、海參、茯苓、山藥、大棗、烏梢蛇、四季豆、香菇、核桃、甲魚。

(2)如果多痰可以吃一些白果、蘿蔔、芥菜、杏仁、橘皮、枇杷、無花果、松子、核桃、淡菜、羅漢果、桃、橙、柚等。

(3)發熱宜吃黃瓜、冬瓜、苦瓜、萵苣、茄子、髮菜、百合、莧菜、薺菜、蕹菜、石花菜、馬齒莧、梅、西瓜、菠蘿、梨、柿、橘、檸檬、橄欖、桑椹子、荸薺、鴨、青魚。

(4)宜吃減輕放療、化療***的食物:鵝血、蘑菇、蘋果、鯉魚、綠豆、黃豆、赤豆、蝦、蟹、銀豆、泥鰍、塘蝨、鯇魚、馬哈魚、綠茶、田螺。

6樓:楚楚潔

心態要好,保持患者樂觀,讓他過完這剩下的每一樣刻,他要想吃什麼就做點什麼,以及他平時最愛吃的,不讓他留下什麼遺憾,這就是你們要做的

7樓:gs人參皂苷

肺癌晚期還是要及時的**,飲食上一般的都是可以的,沒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可以多吃一些水果,新鮮的蔬菜。

8樓:大蝦就來吧

用榨果汁機榨點胡蘿蔔汁,雪梨汁,要用那種有過濾網的機器來榨,最後只喝純水狀的,那些水果渣就不要了.主意要喝暖的,不能喝太燙也不能是冷的

9樓:geeg小的

這個和吃東西沒有太多的關係,但也要注意一點為好,多吃些清淡的,還有就是多吃些水果,像梨子這些水大的水果好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特殊要求。

因為腫瘤是掠奪性生長,吃的越好,腫瘤長得越快。

可以增加木耳,香菇類。

肺癌晚期飲食?

11樓:諸葛學岺富念

吃的銀洋好的,我最好是奉勸你去問下專家比較好,05年的時候我大爺覺得身體不好就去衣院檢查結果是肺癌晚期當時家裡都蒙了,最後通過乙個朋友介紹去北京找乙個很出名的專家**的現在5年了身體還挺好的你可以問下專家比較好這位醫生在北京非常有名是癌症專科的你可以諮詢一下這是他**,.,.,.

,.,.這裡哪有醫生啊在嚇說你還是問專業醫生好.

12樓:伏向白胤

肺癌晚期患者飲食多樣化,清淡多營養,可以魚粥、肉粥、蛋粥、枸杞粥、百合粥等粥類為主,配合時令蔬果,對於不能進食的晚期肺癌患者,可採用胃管注入牛奶、麥乳精等流食,進行靜脈輸液,補充大量的葡萄糖、鈉離子以及血清蛋白等。

13樓:弘俏凹

胃復安、地塞公尺松、恩丹西酮/格拉司瓊、默克的阿瑞吡坦膠囊(止敏吐)效果最好

14樓:廣州復大諮詢

癌症是一種消耗性的疾病,尤其是到這個癌症晚期全身消耗比較明顯,患者會出噁液質的情況,因此營養的補充攝入達到和消耗相平衡就顯得非常重要。

但是往往通過飲食難以達到這個目的。因此除了一天幾頓飯之外,額外的確實是需要增加些營養。所以一般情況下是建議患者補充高營養、高蛋白的物質,必要的時候可以直接飲用或者買蛋白粉沖泡來喝,量要大一點,如果實在不行要通過靜脈輸注營養的物質。

除此之外,如果患者有高血壓、糖尿病的,也建議患者控制血壓和血糖,但是不做嚴格要求,以保證營養為主。如有任何不適,復大建議你就近就診,規範**以免耽擱病情

肺癌患者的飲食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蔬果:新鮮蔬果如綠、黃、紅蔬菜、香菇、黑木耳、蘆筍、檸檬、紅棗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是抑癌物質,能夠阻斷癌細胞的生成。可經常吃些大蒜,大蒜中含有抗癌物質。

均衡營養:腫瘤患者每人每天每公斤體重攝入蛋白質1.2-1.

5克,碳水化合物6克,脂肪1克。無吞嚥困難時,建議讓患者自由擇食。在不影響**的情況下,肺癌患者要多吃一些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豐富的食品,如瘦肉、雞、鴨、兔、魚、蝦、豆製品以及各種穀類,一般不限制食量,保證良好的營養,促進傷口癒合。

供給要素飲食:患者在手術前半個月,除一日三餐外,還要輔加要素飲食。要素膳的種類很多,經口服或管飼。

應用時,要從低濃度開始,一般為5%;的濃度逐漸遞增,若無腹瀉、嘔吐時,可逐漸加到10%到20%,如果口服應注意慢飲,飲用速度過快時,由於要素膳為高滲液,易產生腹瀉和嘔吐。

術後飲食調配:手術後根據病情來確定飲食,有的病人在手術第二天就可以進食,但要從清流開始,食物要清淡、細軟、易消化吸收為主。手術創傷會引起消化系統的功能障礙,在食物選擇與進補時,不要急於求成,從最簡單開始,若胃腸道無不良反應時,再過渡到半流食,普食。

在手術後的一週內,除食用清流、半流外,還要補充要素膳,補充體內的營養。待能正常進食時,再取消要素膳。

避免肺癌**和轉移注意四點

資料顯示,8成肺癌患者確診時已到晚期,這類患者即使用手術對癌腫進行了切除,也需要在後期依靠放化療來防止**和轉移,但仍然不能保證絕不**。想預防肺癌的**和轉移,除了常規的放化療之外,以下四件事也有一定效果。

1.心理調節

患癌了,心情還能好嗎?腫瘤患者大多會出現消極、悲觀的情緒,但這種負面情緒更會使癌細胞增長。所以家屬應盡可能地改善患者這種消極情緒,可以陪他做些開心的事,讓患者多與朋友相處,改善生活氛圍。

2.飲食適度、預防感冒

很多癌症是由小病發展而來,而癌症患者此時的抵抗力很弱,如果再不小心患上感冒或其他疾病,**率就會大大增加。

3.用中藥湯劑

肺癌患者想要防**,還可以在術後食用一些效果好的中藥,比如太子參、白朮、黃芪等,它們在提高免疫力的同時,還能抑制腫瘤新生血管的生成,降低**的機率。

4.定期檢查

腫瘤專家提醒,肺癌患者即使做了手術,也不能說完全痊癒了。平時還要密切觀察身體各項指標,以防**。主要的監測指標包括:

血壓、脈搏、呼吸等,如突然出現面色改變、神智變化等異常情況,立即就醫。此外,肺癌一旦**,很容易會轉移到其他部位,引起其他不適症狀,如中風、腦癱、骨折都有可能是肺癌轉移的結果。

16樓:廣州復大諮詢

建議平時清淡營養飲食,注意個人清潔衛生,戒菸戒酒。多吃高蛋白低脂食品,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暢。飲食調理固然重要,但是要從根本上解決腫瘤**帶來的***,還是需要藥物支援,可以考慮第三代去壁靈芝孢子粉。

藥理研究表明,靈芝孢子粉對減輕腫瘤**中的***,增強自身抗癌免疫力都有針對性。靈芝用於抗腫瘤的社會應用已有多年,而市場對其反饋卻不盡相同,只因藥理研究結論與社會應用之間往往隔著乙個使用方法的距離。實際上,藥理研究中用到的靈芝製劑都是經過提取的高濃縮靈芝製劑,而市場中通常所見的靈芝產品多為粗加工(靈芝子實體或破壁靈芝孢子粉),遠達不到研究中所用的樣品水平。

因此通過大規模工業化提取靈芝有效成分,或用第三代去壁靈芝孢子粉代替破壁靈芝孢子粉,是一可選的途徑。

晚期肺癌求救,面對肺癌晚期怎麼辦?

你的心是好的,你的想法也是能實現的,因為只有找到了得癌症的主要原因,也就找到了戰勝癌症的辦法,那就是 解鈴還需繫鈴人 而我研究發現絕大多數的癌症患者都是因為工作,家庭壓力大,心情不好,不良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結構不合理,營養不均衡,體內長期缺乏某些營養素,抵抗力低下,免疫力下降,機體失衡等造成的。我研究...

肺癌晚期的治療方法,晚期肺癌怎麼治療?

癌症發病原理 任何癌症都因氣虛血弱,氣血執行失常,氣滯血瘀,久則聚痰釀毒,凝結時長而成癌症。所以說,癌症是一種全身性疾病的區域性表現 是乙個全身為虛,區域性為實的疾病。癌症後期都表現為嘔吐,發燒,內火重,便秘或大便稀溏,消瘦,肌膚發黑,血小板減少,白血球降低。原理 癌症 之本一是理氣散結 消淤 清熱...

肺癌晚期如何治療最有效, 肺癌 肺癌晚期如何治療最有效

肺癌晚期不適宜手術 可根據病人病情和身體狀況採用放 化療 加上靶向藥物 為最佳,通過放化療針對區域性癌細胞進行殺滅,輔之靶向 針對殘餘癌細胞進行消滅,且可以減輕放化療對病人產生的毒 減輕疼痛,消除胸腹水有很好的療效。大幅度提高病人生存率和生活 肺癌之所以形成,是因為正氣不足,邪氣乘虛而入,積之成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