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過癌症的人能喝茶葉嗎,癌症患者能喝茶嗎

2021-03-04 08:29:02 字數 879 閱讀 9021

1樓:

可以喝茶,也可以喝些藥茶,提高人體正氣,如黃芪30克、大棗五枚熬水代茶。

癌症患者能喝茶嗎

2樓:谷鐵鶚

茶,屬於養生之物,日常飲茶對我們的身體有一定的預防作用。那麼癌症患者可以喝茶嗎?對於癌症病人能否飲用茶水的問題,應該辨證地來看。

一般地說,

癌症病人飲茶是有利而無害的。飲茶水可以對抗吸菸對人體的危害,還可以利尿,有利於減輕水腫。經過研究,還發現飲茶能減輕由於放療引起的損傷,具有抗放射的作用。

另外,茶葉中的某些成分有抗癌的作用,能夠抑制癌細胞的發展。所以,可以鼓勵病人飲用少量的濃茶。

但是,由於茶葉中含有的鞣酸等物質,可以妨礙體內維生素和各種營養的吸收。所以,氣虛血虧的病人不宜飲茶。

同時飲茶的時候不要同時服用中藥

,應間隔開一些時間,以防止影響中藥的吸收。

專家提醒:通過以上的介紹,希望能給您帶來一定的幫助。如果您的身體健康出現了某種疾病的症狀

,千萬不要耽誤診斷,應及時去正規醫院就醫,以免延誤病情,造成嚴重的後果。

3樓:況書考罡

據所述情況建議多喝

開水少飲茶

咖啡等刺激

飲品忌辛辣刺激飲食

癌症患者能喝綠茶嗎 喝茶有哪些好處

4樓:湟川刀郎

癌症腫瘤患者可以用淨化或過濾水飲綠茶,不宜飲用蒸餾水,不宜過量,不能空腹喝茶,更忌喝隔夜茶,最佳飲用時間為早上。

綠茶是未經發酵製成的茶,保留了鮮葉的天然物質,含有的茶多酚、兒茶素、葉綠素、咖啡鹼、氨基酸、維生素等營養成分也較多,具有防衰老、防癌、抗癌、殺菌、消炎等效果,是其他茶類所不及的。

可以和癌症患者患者發生性關係嗎,癌症患者是否可以過性生活?

吃海參對抑制腫瘤細胞擴散有一定效果,很多醫生會推薦食用海參,宮品海參願健康與您一路同行。癌症患者是否可以過性生活?腫瘤病人可以過夫妻生活嗎?具體還要看患者的個人情況,像宮頸癌伴有出血的情況一般不合適,還有體質較差的病人,也不建議。癌症患者 後可以過性生活嗎?求答案 怕是有多錢的慾望哦,身體都垮了還想...

癌症病人能喝低度葡萄酒嗎,癌症患者適合喝葡萄酒嗎

最好不要喝,因為得癌症的人的體質和正常人是不一樣的,他的免疫力會不斷的改變,而且極度敏感,有時候對什麼 過敏 誰都不清楚,所以還是注意點的好。是有預防作用,但已經患上癌症,沒用啊,會影響 喝綠茶加重癌症病情的,不知道別亂說 這種情況還是聽醫生的為好。一般情況喝葡萄酒比白酒好點但是畢竟是酒精。最好別喝...

腎結石能喝茶葉水嗎,有結石的人能喝茶葉嗎

腎結石患者還是不要喝茶,因為茶葉中含有草酸,草酸在人體中會形成草酸鈣,這也是誘發結石病的常見原因,特別是濃茶一定要少喝。腎結石飲食禁忌需要根據不同結石性質有所不同,常見有草酸鈣結石,尿酸結石,感染性結石,胱氨酸結石等等。最好不喝濃茶腎結石最好不要喝茶水,茶葉含有草酸,形成草酸鈣,腎結石中醫 中藥 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