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卡為什麼能買單芯就買單芯,雙芯和交火sli有什麼不好麼?是溫度問題相容問題還是跳幀效率別的什麼

2022-02-04 09:41:27 字數 3036 閱讀 3700

1樓:青蔥繞指尖

" 能買單芯就買單芯"的前提是在「在效能接近或者相差不大」的情況下,就比如說一塊3d mark 11的跑分在x5000的單卡,和兩塊通過sli /交火以後的跑分在x4700~x5500的單卡,那麼通常來說是會選擇那塊單卡。因為單卡無需考慮sli/交火的效率問題,效能的發揮更加穩定,一般還有視訊記憶體容量上的優勢。

也不是說單卡雙芯卡(原理是內部sli/交火)或者多卡sl/交火不好,相反,這反而是提公升效能的最有效的途徑,特別是對於頂級的顯示卡。就比如說amd的r9 290x,在r9 200系列裡,已經是旗艦級別的單芯卡了,並沒有規格在其之上的核心。這樣一來,想要大幅提公升效能,那麼交火基本就是唯一的選擇,於是就出現了290x多卡交火,amd官方也釋出了295x2,295x2實際就是一塊顯示卡上裝了兩個290x核心,內部交火,效能上基本等同於290x雙卡交火,因為規格完全一致,頻率基本接近。

不過,雖然295x2的規格能達到290x的200%,但實際的效能,是達不到200%的,因為要考慮交火的效率問題,通常來說能有180%左右就已經很高了,有時候或許只有4、50%,或者更低,這也是交火/sli經常會面對的效率問題。

再說說你所說的溫度問題,確實,交火/sli由於使用了多個gpu(顯示卡),所以會有比單芯更高的發熱和功耗。所以高階交火/sli平台的時候,散熱環境是乙個需要重點考慮的問題,特別是在三卡~四卡的情況下。

你所說的相容性問題,我只能理解成交火/sli系統和實際應用的相適性問題。交火/sli本身是非常依賴驅動和遊戲的支援的,就像上面說的,支援的好,能有80%或者更高的提公升;支援的一般,則30~60%的提公升;支援的差或者不支援,則無提公升或者直接畫面出現bug等影響正常遊戲的問題。

「跳幀效率」這個詞我是暫時沒有聽過,可能你說的是近期興起的幀生成時間這個概念吧。確實,前段時間部分型號的顯示卡,在交火之後,出現了幀生成時間波動極大的異常情況,導致出現明顯的掉幀。後來官方宣告是視訊記憶體控制的問題,已經通過驅動解決,具體是什麼型號的顯示卡在這裡就不深究了。

2樓:真炎巖

1、主要是應用軟體的支援問題,由於軟體開發的時候主要是以一張顯示卡為基準開發(更貼合社會實際使用情況),顯示卡x2的優化則會在軟體接近完成的後期才會考慮,所以不一定能完美支援x2。

2、驅動和主機板等硬體的通訊同步問題,原因基本同上,畢竟不是在一張pcb上,通訊有延遲,優化難度較高。

所以大多數情況下,雙卡只能發揮顯示卡x2x70%的效率,只有極少數應用能達到顯示卡x2x90+%。

另外,顯示卡x2還要考慮主機板pcie槽,電源功率(同效能表現要比單芯顯示卡功耗高),散熱等額外問題。

補充,單卡雙芯其實嚴格來說跟雙卡雙芯差不太遠(當然,綜合要比雙卡好),因為單卡雙芯是pcb內(一張顯示卡電路板內)橋接(工藝要求高,但效能延遲低),雙卡雙芯是pcb外(兩張顯示卡電路板)橋接(工藝要求低,但效能延遲高)

3樓:魔怔

還要考慮主機板,雙芯還好,交火主機板最少要有2條pci-e插槽.

單芯顯示卡和雙芯顯示卡哪個強?雙芯卡和雙卡交火呢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雙芯顯示卡的效能要比單芯顯示卡強不少,隔了一代的雙芯顯示卡肯定比單芯顯示卡強不少,比如gtx590和gtx680的關係,gtx690和gtx780ti的關係。但是如果隔了兩代,差距就很小了,甚至單芯顯示卡會更強,gtx780ti就要比gtx590稍強一些。

雙芯顯示卡和雙卡交火的原理是一樣的,只是雙芯顯示卡利用內部的通訊晶元完成同步工作,而雙顯示卡交火利用交火橋代替通訊晶元而已,如下圖所示:

但是雙卡交火的效能確實高於雙芯卡,尤其是gtx590或更老的雙芯卡。就拿gtx590來說,因為那個時候工藝還很粗糙,40nm工藝加上femi構架本來就高發熱,雖然gtx590用了兩顆gtx580完整的gf110核心,但是在頻率上卻少的很多。gtx580公版的頻率為772/4008mhz,gtx590公版的頻率僅為607/3414mhz。

除了頻率外,gtx590的兩顆gf110要共享365w的tdp,但是gtx580的gf110卻能擁有250w的tdp,供電上雙芯也不佔優勢。

這個情況在28nm時代得到改觀,雙芯顯示卡的頻率也能達到1ghz,和雙卡交火的差距非常小,也許未來這兩者間分不出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顯示卡型號的,具體的情況具體來定,不是一定的雙芯的就高過單芯。

顯示卡的單芯和雙芯是什麼意思?

6樓:輿邇癮戰

單芯就是一塊顯示卡中,只有一顆gpu核心。雙芯是一塊顯示卡中有兩顆相同的gpu核心共同工作。對比同gpu型號的單芯顯示卡,理論上雙核心有80%以上的提公升。

雙核心顯示卡定位旗艦,目前nvidia的代表是gtxtitan z ,ati的是r9 295x2。

7樓:

單芯就是指顯示卡只有1個gpu核心,雙芯就是指顯示卡有2個gpu核心。

雙芯顯示卡比較少,而且都是歷代旗艦級別的產品,比如hd4870x2、hd5970、hd6990等,還有gtx295、gtx590、gtx690

8樓:匿名使用者

在金融工號 樓上基本回答了,但有個概念他弄錯了。雙芯卡為了控制功耗一般都會降頻來降低功耗。就像5970 5870雙卡cf效能是肯定高於雙芯的。 當然對主機板也有一定需求。

還有只要新一代單芯效能能達到上一代雙芯的三分之二 那麼 雙芯就沒有選擇價值了。不管在相容功耗還是散熱上單芯卡都有絕對的優勢。並不是所有遊戲都支援多gpu的。

像gtxtitanz和r9295x2這樣的雙芯卡和雙卡交火有什麼區別?視訊記憶體是兩個晶元共用的嗎?還是

9樓:匿名使用者

視訊記憶體是不共享的。至少dx11是這樣。你進遊戲看到視訊記憶體大了一倍。實際用起來除2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雙芯顯示卡,效能來說都是目前頂級的,雙芯顯示卡是各自使用自己的視訊記憶體和效能,只是交火後,主顯示卡和副顯示卡,不過從win10系統開始就可以交火後兩個顯示卡視訊記憶體進行疊加一起,效能也大大提高,

11樓:00**左臉

區別是雙通道和單通道的區別,雙通道比較好,所以同類雙卡比較好,但是相容是個問題,單卡雙芯就不會那麼麻煩。共用的

雙核顯示卡和雙芯顯示卡的區別,雙核顯示卡和雙芯顯示卡的區別

gtx295有兩個gtx260 也可能是275,這個是行業秘密 核心,你看到的兩個gpu就是兩個核心 雙核心顯示卡效能理論上 兩塊顯示卡,但是基本上1 1 1.8左右,比雙卡交火要高出40 左右,但是耗電要少。現在的主流雙核心顯示卡有gtx295 9800gt 2 hd5970 hd5950 未上市...

為什麼不能用八芯網線?八芯網線和四芯網線在速度上有區別麼?有誰能幫忙詳細解釋下原理

分為兩類 模擬 常用的就是這種 數字 模擬 用兩蕊線,數字 用四蕊線。所以給 的線一般就是四蕊線,如果你家 是模擬的,那空出來的二蕊不用就可以了。網線分為好幾種。都是根據時間的發展來發展的。1 一類線 主要用於傳輸語音 一類標準主要用於八十年代初之前的 線纜 不同於資料傳輸。2 二類線 傳輸頻率為1...

為什麼千兆網線只要8芯,而百兆的只要4芯?回答問題請明白重點,是「為什麼」,不要跟我說排線的順序

千兆網和百兆網傳輸的都是clk時鐘訊號與data資料訊號,而且網 線需要雙向傳輸,因此需要傳輸tx clk tx data rx clk rx data四種訊號,這樣就需要四根線。根據當時的技術和需要,百兆網使用4根線,留4根備用,而千兆網的傳輸速度更快,距離更遠,要求更高,為了達到這種目的並減少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