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apu是什麼意思?核芯顯示卡又是什麼意思

2022-06-11 14:00:05 字數 812 閱讀 8078

1樓:

apu(accelerated processing unit)中文名字叫加速處理器,是amd「融聚未來」理念的產品,它第一次將**處理器和獨顯核心做在乙個晶元上,它同時具有高效能處理器和最新獨立顯示卡的處理效能,支援dx11遊戲和最新應用的「加速運算」,大幅提公升了電腦執行效率,實現了cpu與gpu真正的融合。2023年1月,amd推出了一款革命性的產品amd apu,是amd fusion 技術的首款產品。2023年6月面向主流市場的llano apu正式釋出。

核芯顯示卡是新一代的智慧型圖形核心,它整合在智慧型處理器當中,依託處理器強大的運算能力和智慧型能效調節設計,在更低功耗下實現同樣出色的圖形處理效能和流暢的應用體驗。 amd的帶核芯顯示卡的處理器被amd稱之為apu(加速處理器),英特爾帶核芯顯示卡的處理器有sandy bridge(snb)和ivy bridge(ivb)平台。但二者區別很大,apu使用了物理整合和統一供電,也就是作在一塊晶元上,統一雙向電源管理,執行時採用異構計算,而intel的僅僅是封裝到乙個處理器之中,不僅晶元分為兩塊(如snb的圖形為45nm製程,核心為32nm,ivb均為22nm),供電和介面的整合度也不如apu,但由於非同一晶元,所以不存在異構計算所導致的互相影響。

更嚴格的定義上來看,apu與核芯顯示卡並不能混為一談。

2樓:仙蕭巽

apu是amd整合核心顯示卡的cpu

核心顯示卡就是整合到cpu裡的顯示卡

3樓:匿名使用者

帶顯示卡的cpu,核芯顯示卡就是顯示卡

4樓:勤桖珍

amd出的中低端帶核顯的cpu

CPU分幾核幾核的是什麼意思?

舉個例子,古代平民進城都要通過城門,相同的人,城門越多,平民出入就不會擠,同樣,核數也是一樣,同樣的處理任務,核數越多處理起來越快。同品牌cpu。核越多越好。但在低運算的時候是體現不出多核的優勢的。甚至在某些看單核頻率的運算的時候。多核甚至表現不如單核的。選取的時候看實際使用而定。如果乙個人就上上網...

CPU的雙核是什麼意思,CPU雙核,四核分別指的是什麼?核是什麼意思?

核心 die 又稱為核心,是cpu最重要的組成部分。cpu中心那塊隆起的晶元就是核心,是由單晶矽以一定的生產工藝製造出來的,cpu所有的計算 接受 儲存命令 處理資料都由核心執行。各種cpu核心都具有固定的邏輯結構,一級快取 二級快取 執行單元 指令級單元和匯流排介面等邏輯單元都會有科學的布局。從雙...

CPU開核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用處,cpu開核是什麼意思?

比如現在amd的三核cpu 其實有4個核心,有乙個不穩定就遮蔽掉了 可以把那個核心開啟的 cpu開核是什麼意思?開核的意思就是把被遮蔽掉的核心開啟。開核就是amd公司在生產四核的工程中,生產出來的核心不是每個都達到技術要求,為了降低成本和cpu的功耗,於是廠家將沒有達到要求的核心遮蔽掉,就有了原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