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性耳鳴有哪些表現?突發性耳鳴有什麼表現?

2023-05-31 21:45:04 字數 4164 閱讀 5794

1樓:看具體

突發性耳鳴會出現耳聾的症狀表現。突發性耳聾一般多見於老年人,但是也可能發生在年輕人身上。往往伴有眩暈的突發性耳聾病人,可能會與梅尼埃病相混淆。

尤其是在疾病早期,眩暈的症狀表現得非常強烈,可能會忽略了耳聾的存在。等到眩暈的症狀得到控制的時候,患者才發現耳朵已經聽不見了。

所以三種症狀是以聽力下降為主,也可以是聽力下降伴眩暈,也可以是以眩暈為主或者是眩暈伴聽力下降。但耳聾、眩暈和耳鳴相互有關聯,可以合併發生,也可以僅僅是聽力下降為主。

2樓:徐州海之聲建國西路87號中心

病情分析:突發性耳聾通常有以下症狀:1、聽力下降:

主要表現為聽不到聲音或聲音較模糊遙遠;2、耳鳴:主要表現為總感覺外界一直有某種聲音;3、眩暈:感覺外界一切都在旋轉,走路不穩;4、耳悶:

感覺耳塞棉花感;

3樓:海之聲聽力

您好;引起耳鳴的原因很多,耳源性疾病(內耳、中耳、外耳)血管性疾病都會引起的,如果有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過於緊張、 雜訊影響等都也是可以引起耳鳴發作的。長期的耳鳴**不徹底的話是可以導致聽力下降的嚴重的話是可以導致耳聾的。

意見建議:最好到耳鼻喉醫院做一下檢查確定一下耳病的性質、**然後對症**。

4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有很多種分類,其中突發性耳鳴就是耳鳴中比較嚴重的一種,一旦有突發性的耳鳴就應該及時的進行**,否則就有可能造成非常嚴重的後果,所以應該及早的發現和**,下面介紹幾種突發性耳鳴的症狀,以便於更早的發現和**。

突發性耳鳴的症狀。

一、耳聾:嚴重的患者卡在幾個小時之內,出現耳鳴直至耳聾,病情進展慢的時間可有幾天,但是一般都是由輕到重,不斷進展的。部分患者還會在起床時吐蕃耳聾。

突發性耳鳴的症狀。

二、耳鳴:耳聾出現之前有七成左右的患者會出現耳鳴,同時伴隨著聽力損失。時間可長達幾天或者數月,很多人只關注耳鳴,卻忽視了聽力的損失,這就導致不能跟其他耳鳴分辨了。

突發性耳鳴的症狀。

三、眩暈:接近10%的患者會伴隨有嚴重的眩暈感,並且出現嘔吐、噁心,可持續一週左右。有一半左右患者只會有輕度眩暈感,通常在今後幾天中消失。

突發性耳鳴的症狀。

四、耳堵塞:患者會感覺到耳朵堵塞,這也是聽力下降的一種表現,是耳聾的先兆。

突發性耳鳴的症狀。

五、眼震:如眩暈存在可有自發性眼震。

上面介紹的幾種就是突發性耳鳴的一些症狀,如果在平時的生活中發現自己的聽力下降,而且有上面介紹的幾種症狀就應該到醫院及時的進行**,這樣及早的發現和**有利於更快的恢復健康,希望上面的介紹對你有幫助。

突發性耳鳴有什麼表現?

5樓:網友

第。

一、耳朵堵塞感、耳朵嗡嗡響。此類症狀多於耳聾症狀先出現。

第。二、耳聾。突發性耳鳴患者可在瞬間出現聽力損失的情況,部分患者會在幾個小時內出現,也有部分患者會在早晨醒來時突然耳聾,甚至還會在幾天後才發生耳聾。

第。三、眼震。多表現為自發性眼震。

第。四、眩暈。大多數突發性耳鳴患者都會伴有不同程度的眩暈症狀,但是通常會在數日後緩解,期間可同時伴有噁心、嘔吐症狀。

突發性耳鳴有什麼表現?

6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表現。在各種情況下,「噪音」是用來抑制惱人的噪音,乙個人的大腦。有幾個大腦細胞,用來抑制雜訊。

而相對患有耳鳴的朋友,就必須加戴一些防止耳鳴的裝置,這些裝置包括以下內容:白雜訊機,其產生的環境聲音,給出了乙個有效的**耳鳴,助聽器,這是特別有用的,如果乙個人有聽力問題;遮蔽裝置,這是助聽器,抑制耳鳴的症狀相似;耳鳴保留,這是單獨原理,掩蓋了特定頻率,讓耳鳴消失,達到緩解或**耳鳴的作用。

耳聾症狀。耳聾症狀。

一)耳聾 此病來勢凶猛,聽力損失可在瞬間、幾小時或幾天內發生,也有晨起時突感耳聾。慢者耳聾可逐漸加重,數日後才停止進展。其程度自輕度到全聾。

二)耳鳴 耳聾前後多有耳鳴發生,約佔70%。一般於耳聾前數小時出現,多為嗡嗡聲,可持續1個月或更長時間。有些病人可能強調耳鳴而忽視了聽力損失。

三)眩暈 約2/5天1/2突聾伴有不同程度的眩暈,其中約10%為重度耳聾,噁心、嘔吐,可持續4~7天,輕度暈感可存在6周以上。少數患者以眩暈為主要症狀而就診,易誤診為梅尼埃病。數日後緩解,不反覆發作。

四)耳堵塞 耳堵塞感一般先於耳聾出現。

五)眼震 如眩暈存在可有自發性眼震。

7樓:海之聲

多為單側,少數有雙側同時或先後發生,未發現明確**,可伴有耳鳴耳悶脹感,耳周**感覺異常,可伴有暈眩,噁心,嘔吐。

8樓:海之聲聽力

單純的突發性耳聾病較易診斷,由於症狀突然發作,聽力損失明顯,多為單耳發病,故不容易與其它耳聾相混;但如果伴有眩暈的病人則應與很多病相鑑別,此時應及時到醫院請專科醫生檢查,因為鑑別眩暈症狀,需要借助於各類儀器,所以不是病人自己能夠辦到的。

突發性耳鳴發生在一瞬間,或最長不超過48小時耳鳴就達最高峰。病人常常感覺耳中嗡嗡作響,胸口發悶,口中泛苦,口痰濃稠、舌苔黃膩,還能引起頭痛、心煩易怒,眼睛發紅,兩便不暢並且大便乾結,使兩耳重聽如聾,腰痠,舌質淡,脈沉細,尺脈尤弱,午後、夜間症狀更明顯。建議及時去醫院診治。

9樓:徐州海之聲建國西路87號中心

病情分析:突發性耳鳴會導致患者出現突發的聽力下降,大部分患者還會伴有耳鳴,耳悶脹感,會出現頭暈眩暈,部分患者會出現精神心理症狀,比如會出現睡眠障礙焦慮,有些患者還會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所以一旦發生這種情況,要及時去正規進行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明確**後在醫生的指導下針對性的**,**期間要放鬆心情,沒有太大的心理壓力,保持心情的愉悅。

突發性耳鳴有什麼表現呢?

10樓:修星爵

突發性耳鳴常發生於中年人,是耳鼻咽喉科急重症之一,常由內耳外傷、感染、藥物中毒、感冒、疲勞、情緒激動,用力擤鼻涕等引起,可以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方式進行**。

日常生活中,可以通過注意耳部衛生,及科學飲食進行預防。突發性耳鳴,很明顯就是突然發生,沒有徵兆的就開始耳鳴,耳鳴發生在一瞬間,或最長不超過48小時,耳鳴就達最高峰,突發性耳鳴常發生於中年人,程度不一,多與耳聾同時發生,耳鳴可隨聽力恢復而減弱或消失,也有耳鳴先消失,聽力隨之恢復,或持續到聽力恢復以後。

耳鳴程度比較重,熟睡時發病者,有時可因此而驚醒,突發性耳鳴的臨床表現,可以出現耳聾、耳鳴、眩暈、耳堵塞感一般先於耳聾出現,還可以會出現眼震,可以影響情緒,影響聽力,影響睡眠,進而會影響工作,所以一定要及時**。

什麼是突發性耳鳴?都有那些症狀?

11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是患者在缺乏外部聲源的情況下,耳內或顱內產生嗡嗡、嘶鳴等不成形的異常聲幻覺。這種聲音感覺可以是一種或一種以上,並且持續一定的時間。

耳鳴本身並不是一種疾病,它是一些疾病的症狀。人可以出現生理性耳鳴,當耳鳴超過了生理限度,就成為症狀性耳鳴。

聽力下降的患者常伴發耳鳴,耳鳴往往是聽力系統出現障礙或者紊亂的一種症狀表現。

有些人在吸菸、喝酒、喝含咖啡因的飲料、食用某些食物後,或者壓力過大、疲勞等情況下,會加重耳鳴症狀,具體原因尚不完全清楚。

遠離日常生活中引起耳鳴或者聽力損傷的因素,包括:

遠離噪音。噪音可以損傷人的聽力系統,導致短期耳鳴,或者永久性的聽力損傷。應當遠離噪音,或者採取適當的防護措施,隔離噪音。

當服用某些藥物後,出現耳鳴的症狀,要及時與醫生溝通諮詢。

耳垢過多過厚時,不要自己用棉籤處理,應當讓醫生幫助清理。

經常監測血壓,防止血壓過高或者過低。

保證足夠的睡眠。睡眠障礙或者睡眠時間不足,可能會誘發耳鳴,失眠和耳鳴還會互為惡性迴圈,應當重視睡眠健康。

抑鬱、焦慮的負面情緒,會誘發耳鳴,或者加重原有的耳鳴。可通過心理醫生的幫助,控制住負面的情緒。

按摩按摩雙耳:雙手掌搓熱,用搓熱的掌心捂住雙耳,然後雙手再鬆開,這樣重複30次。

按摩聽會穴:用食指或大拇指,輕柔地按揉聽會穴5分鐘左右。聽會穴在耳前,張口凹陷處即是。

針灸針灸**耳鳴的穴位通常在耳部,包括耳門穴、聽宮穴、聽會穴。還有一些身體其他的穴位,包括陰都穴、太溪穴、風池穴、中渚穴等。

突發性耳鳴有什麼症狀表現?

12樓:網友

1、聽力下降:主要表現為聽不到聲音或聲音較模糊遙遠;2、耳鳴:主要表現為總感覺外界一直有某種聲音;3、眩暈:感覺外界一切都在旋轉,走路不穩;4、耳悶:感覺耳塞棉花感;

突發性耳鳴可以治療嗎 突發性耳鳴能治好嗎?

突發性耳鳴並沒有明確的 很難完全 如果患者在發病3天之內及時的 可能會明顯減輕患者耳鳴的症狀,相對年輕人用藥之後效果會更好些。突發性耳鳴一般很難徹底治好,突發性耳鳴的 多數情況下都不明確,所以 主要就是減輕患者耳鳴的症狀,但一定要做到早發現 早 一般對於突發性耳鳴,三天之內如果能夠及時採取有效的 措...

突發性耳鳴應該怎麼辦啊?突發性耳鳴可以治療嗎?

你好,關於突發性耳鳴這個問題,最好先去醫院檢查一下,晚上注意多休息不要熬夜,如果長期耳鳴的話會容易造成聽力下降,身體不適等症狀,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買盒六味地黃丸吃就好了!不要誤以為是腎虧,只是六味地黃丸功能多,可以 耳鳴!當然,補一補也沒關係!如果是剛剛發生的,請一定要馬上到醫院去看醫生,突發性耳...

神經性耳鳴和突發性耳鳴是什麼關係?

突發性耳聾屬於神經性耳聾的一種,主要表現是沒有明顯的誘因,72小時內突然聽力下降,聽力曲線有兩個頻率以上下降20個db以上,就可以診斷為突發神經性耳聾,依據內耳損傷的部位不同可以分為低頻下降,語頻下降,高頻下降或者全頻下降多種型別。突發性耳聾的最佳 時間是發病一週之內,理論上講 率75 80 有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