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c語言上機題庫及答案

2021-12-20 10:49:58 字數 3581 閱讀 5902

1樓:

答案:int fun(int score,int m,int below)

return k;

} 2: 第2題 請編寫函式fun,它的功能是:求出1到100之內能北7或者11整除,但不能同時北7和11整除的所有證書,並將他們放在a所指的陣列中,通過n返回這些數的個數。

答案:void fun(int *a, int *n)

3: 第3題 請編寫函式void fun(int x,int pp,int *n),它的功能是:求出能整除x且不是偶數的各整數,並按從小到大的順序放在pp所指的陣列中,這些除數的個數通過形參n返回。

答案:void fun(int x, int pp[ ], int *n)

for(i=0;i<j;i++)

if(x%t[i]==0)

*n=k;

}4: 第4題 請編寫乙個函式void fun(char *tt,int pp),統計在tt字元中"a"到"z"26各字母各自出現的次數,並依次放在pp所指的陣列中。

答案:void fun(char *tt, int pp)

tt++;}}

5: 第5題 請編寫乙個函式void fun(int m,int k,int xx),該函式的功能是:將大於整數m且緊靠m的k各素數存入xx所指的陣列中。

答案:void fun(int m, int k, int xx)

}if (flag==1 && j>=i)

else

break;}}

}6: 第6題 請編寫乙個函式void fun(char a,char,int n),其功能是:刪除以各字串中指定下標的字元。

其中,a指向原字串,刪除後的字串存放在b所指的陣列中,n中存放指定的下標。

答案:void fun(char a,char b, int n)

b[j]=『\0』;

}7: 第7題 請編寫乙個函式int fun(int *s,int t,int *k),用來求除陣列的最大元素在陣列中的下標並存放在k所指的儲存單元中。

答案:void fun (int *s, int t, int *k)

}8: 第8題 編寫函式fun,功能是:根據以下攻勢計算s,計算結果作為函式值返回;n通過形參傳入。

s=1+1/(1+2)+1/(1+2+3)+…….+1/(1+2+3+4+……+n)

答案:float fun (int n)

return s;

}9: 第9題 編寫乙個函式fun,它的功能是:根據以下公式求p的值,結果由函式值帶回。m與n為兩個正整數,且要求m>n。 p=m!/n!(m-n)!

答案:float fun(int m, int n)

10: 第10題 編寫函式fun,它的功能是:利用以下的簡單迭代方法求方程cos(x)-x=0的乙個實根。

迭代步驟如下:(1)取x1初值為0.0; (2)x0=x1,把x1的值賦各x0;

(3)x1=cos(x0),求出乙個新的x1;

(4)若x0-x1的絕對值小於0.000001,則執行步驟(5),否則執行步驟(2);

(5)所求x1就是方程cos(x)-x=0的乙個實根,作為函式值返回。

程式將輸出root=0.739085。

答案:float fun()

while(fabs(x0-x1)>1e-6);

return x1;

}11: 第11題 下列程式定義了n×n的二維陣列,並在主函式中自動賦值。請編寫函式 fun(int a[n]),該函式的功能是:使陣列左下半三角元素中的值全部置成0。

答案:int fun(int a[n])

12: 第12題 下列程式定義了n×n的二維陣列,並在主函式中賦值。請編寫函式fun,函式的功能使求出陣列周邊元素的平均值並作為函式值返回給主函式中的s。

答案:double fun(int w[n])

for(j=0;j<n;j++)

for(i=1;i<=n-2;i++)

for(i=1;i<=n-2;i++)

return s/=k;

}13: 第13題 請編寫乙個函式void fun(int tt[m][n],int pp[n]),tt指向乙個m行n列的二維函式組,求出二維函式組每列中最小元素,並依次放入pp所指定一維陣列中。二維陣列中的數已在主函式中賦予。

答案:void fun(int tt[m][n], int pp[n])

pp[j]=min;}}

14: 第14題 請別寫函式fun,函式的功能使求出二維陣列周邊元素之和,作為函式值返回。二維陣列中的值在主函式中賦予。

答案:int fun(int a[m][n])

for(i=1;i<=m-2;i++)

return s;

}15: 第15題 請編寫乙個函式unsigned fun(unsigned w),w使乙個大於10的無符號整數,若w使n(n≥2)位的整數,則函式求出w後n-1位的數作為函式值返回。

答案:unsigned fun(unsigned w)

return s;

}16: 第16題 請編寫乙個函式float fun(double h),函式的功能使對變數h中的值保留2位小樹,並對第三位進行四捨五入(規定h中的值位正數)。

答案:float fun(float h)

17: 第17題 請編寫乙個函式fun(char *s),該函式的功能使把字串中的內容擬置。

答案:void fun(char *s)

}18: 第18題 編寫程式,實現矩陣(3行3列)的轉置(即行列互換)。

答案:void fun(int array[3][3])

}19: 第19題 編寫函式fun,該函式的功能是:從字元中刪除指定的字元,同一字母的大、小寫按不同字元處理。

答案:void fun(char s,int c)

p++;

}s[i]=『\0』;

}20: 第20題 編寫函式int fun(int lim,int aa[max]),該函式的功能是求出小於或等於lim的所有素數並放在aa陣列中,該函式返回所求的素數的個數。

答案:int fun(int lim, int aa[max])

}return k++;

}21: 第21題 請編寫函式fun,對長度位7個字元的字串,除首尾字元外,將其餘5個字元按ascii碼降序排列。

答案:void fun(char *s,int num)

}22: 第22題 n名學生的成績已在主函式中放入乙個帶頭節點的連結串列結構中,h指向連結串列的頭節點。請編寫函式fun,它的功能是:找出學生的最高分,由函式值返回。

答案:double fun(strec *h)

while(q!=0);

return max;

}23: 第23題 請編寫函式fun,該函式的功能是:判斷字串是否為回文?

若是則函式返回1,主函式中輸出yes,否則返回0,主函式中輸出no。回文是指順讀和倒讀都是一樣的字串。

答案:int fun(char *str)

for(i=0;i<n/2;i++)

if (str[i]==str[n-1-i]);

else

return fg;}

2樓:燕笑塵

已經發給你了,你注意接收,希望可以幫到你

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C語言中那道程式設計題的評分標準是什麼

只要輸出結果與題目要求不一樣,就算答題錯誤。總之只看結果,中間實現的步驟可以有出入,要麼40,要麼0。評分標準,由題決定的。在題的前面都給出來的。不過上機題真的要練習的,必須符合要求的風格就格式。計算機二級c語言題型和評分標準 1 選擇題 40題,每題1分。按標答給分 2 程式填空 3處空,每空6分...

求計算機二級考試模擬試題,求計算機二級考試java的試題

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模擬試題4 基礎知識與foxbase程式設計 考試時間120分鐘,滿分100分 一 求計算機二級考試java的試題 老考生 筆 試 90 分鐘 上機操作 90 分鐘。新考生 全部上機操作 120 分鐘 從2013年3月開始,實施二級無紙化考試 如果是2013年3月以前的老考生,需要...

計算機二級考試c語言vbvf的具體區別是什麼呀

c語言,高階語言中的基礎語言。學習c主要是為了掌握程式設計思想,以及有關資料結構的相關問題 vb,初學者語言,簡單易用,開發周期快。只需要學很短一點時間就可以自己編寫一些有用的小工具。vf,一款資料庫操作相關的軟體,自身的功能比較強大,雖然沒有mssql mysql等資料庫強大,但是如果lz學會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