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州市包括哪些鎮,茂名市有哪些鎮

2022-02-02 13:50:35 字數 4720 閱讀 9259

1樓:湖北言達律師事務所

化州市轄3個街道(河東、河西、下郭)、20個鎮(麗崗、寶圩、南盛、同慶、長岐、楊梅、良光、笪橋、新安、官橋、蘭山、中垌、平定、文樓、林塵、合江、江湖、那務、播揚、石灣)、2開發區(鑑江經濟開發區、北岸開發區)。

2樓:匿名使用者

文樓、平定、合江、中垌、官橋、石灣、笪橋、良光、播陽、江湖、楊梅、同慶、長岐、東山

茂名市有哪些鎮?

3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2023年,廣東省茂名市轄2個市轄區(茂南區、電白區)、代管3個縣級市(高州市、信宜市、化州市)。茂名市隸屬於廣東省,屬於地級市。

1、茂名市茂南區管轄8個街道、9個鎮,分別是:城南街道、紅旗街道、河西街道、河東街道、露天礦街道、新華街道、官渡街道、站前街道、金塘鎮、公館鎮、新坡鎮、鎮盛鎮、鰲頭鎮、袂花鎮、高山鎮、山閣鎮、羊角鎮;共轄133個村委會和85個居委會(不含羊角鎮)。

2、茂名市電白區行政區劃包括:南海街道、高地街道、水東街道、電海街道4街道;馬踏鎮、嶺門鎮、坡心鎮、七逕鎮(2023年10月該鎮以茂名石化產業園「園鎮融合」的形式成立茂名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簡稱高新區,這裡指的「高新區」並不是縣級行政區,而是產業園區,七逕鎮仍隸屬於電白區)、樹仔鎮、沙院鎮、麻崗鎮、旦場鎮、小良鎮、霞洞鎮、觀珠鎮、沙琅鎮、黃嶺鎮、望夫鎮、羅坑鎮、那霍鎮、博賀鎮、林頭鎮、電城鎮20個鎮。(目前在電白境內搞開發建設的濱海新區、高新區、水東灣新城都只是指這個發展片區的大範圍,屬於茂名市的發展平台,並不是獨立的行政區。

)3、高州市(縣級市)包括潘州街道、山美街道、寶光街道、石仔嶺街道、金山街道    潘州街道、謝雞鎮、新垌鎮、雲潭鎮、根子鎮、分界鎮、泗水鎮、石鼓鎮、鎮江鎮、沙田鎮、石鼓鎮、長坡鎮、平山鎮、深鎮鎮、古丁鎮、馬貴鎮、大坡鎮、曹江鎮、長坡鎮、荷塘鎮、南塘鎮、石板鎮、荷花鎮、潭頭鎮、大井鎮、東岸鎮。

4、信宜市(縣級市)包括19個鎮:東鎮街道、鎮隆鎮、池洞鎮、北界鎮、水口鎮、硃砂鎮、貴子鎮、懷鄉鎮、丁堡鎮、金垌鎮、洪冠鎮、平塘鎮、思賀鎮、白石鎮、錢排鎮、新寶鎮、合水鎮、大成鎮、茶山鎮 。

5、化州市(縣級市)下轄5街道17鎮開發區7農場,河西街道、東山街道、下郭街道、南盛街道、石灣街道、長岐鎮、同慶鎮、楊梅鎮、良光鎮、笪橋鎮、麗崗鎮、新安鎮、官橋鎮、林塵鎮、合江鎮、那務鎮、 播揚鎮、寶圩鎮、平定鎮、文樓鎮、江湖鎮、中垌鎮、鑑江開發區、新時代農場、新華農場、和平農場、紅陽農場、紅峰農場、建設農場、石灘農場。

4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茂名管轄的縣(包括縣級市)有2區1縣3縣級市,87鎮20街道:茂名市下轄:茂南區、信宜市、高州市、電白縣、化州市、茂港區。

各個地方的鎮區情況如下: (1)、高州: 根子、泗水、長坡、新垌、雲潭、分界、石鼓、祥山、鎮江、沙田、頓梭、荷塘、南塘、荷花、謝雞 (2)、信宜:

東鎮鎮、鎮隆鎮、水口鎮、北界鎮 、金垌鎮、池洞鎮、硃砂鎮、貴子鎮、懷鄉鎮、洪冠鎮 、茶山鎮、丁堡鎮 、白石鎮、大成鎮 、錢排鎮、合水鎮 、平塘鎮、新寶鎮 、思賀鎮 (3)、茂港區: 水東開發區、羊角鎮、坡心鎮、七逕鎮、沙院鎮、小良鎮、南海街道辦、高地街道辦(4)、茂南區 :茂南區現管轄8個鎮、1個開發試驗區和7個街道辦事處。

分別是金塘鎮、公館鎮、鎮盛鎮、鰲頭鎮、袂花鎮、高山鎮、新坡鎮、山閣鎮、茂南城郊經濟開發試驗區、河東街道辦事處、河西街道辦事處、紅旗街道辦事處、新華街道辦事處、露天礦街道辦事處、官渡街道辦事處、站前街道辦事處;(5)、化州: 化州市轄行政鎮(區、街道辦事處)名稱:鑑江經濟開發 試驗區、東山街道辦事處、河西街道辦事處、下郭街道辦事處、同慶鎮,長岐鎮、楊梅鎮、良光鎮、麗崗鎮、林塵鎮、南盛鎮、笪橋鎮、新安鎮、江湖鎮、合江鎮、那務鎮、播揚鎮、寶圩鎮、 文樓鎮、平定鎮、中垌鎮、官橋鎮、蘭山鎮。

(6)、電白 電白縣轄17個鎮,縣城所在地是水東鎮 電白縣轄17個鎮(水東、林頭、霞洞、黃嶺、那霍、沙琅、羅坑、觀珠、望夫、馬踏、嶺門、麻崗、旦場、陳村、樹仔、電城、博賀)。

5樓:匿名使用者

茂名市化州縣合江鎮是沒有鐵皮買的,最好到化州城裡買吧,在河東橋頭就有很多了

茂名有多少個鎮??

6樓:為江山放棄了愛

茂名市轄2個市轄區(茂南區、電白區)、代管3個縣級市(高州市、信宜市、化州市)共有87個鎮:

一、茂南區管轄9個鎮,分別是:金塘鎮、公館鎮、新坡鎮、鎮盛鎮、鰲頭鎮、袂花鎮、高山鎮、山閣鎮、羊角鎮

二、電白區20個鎮,分別是:水東鎮、沙院鎮、小良鎮、七逕鎮、坡心鎮、林頭鎮、霞洞鎮、黃嶺鎮、那霍鎮、沙琅鎮、羅坑鎮、觀珠鎮、望夫鎮、馬踏鎮、嶺門鎮、麻崗鎮、旦場鎮、樹仔鎮、電城鎮、博賀鎮

三、高州市27個鎮,分別是:謝雞鎮、新垌鎮、雲潭鎮、根子鎮、分界鎮、泗水鎮、石鼓鎮、鎮江鎮、沙田鎮、長坡鎮、平山鎮、深鎮鎮、古丁鎮、馬貴鎮、大坡鎮、曹江鎮、荷塘鎮、南塘鎮、石板鎮、荷花鎮、潭頭鎮、大井鎮、東岸鎮

四、信宜全市18個鎮,分別是:東鎮鎮、鎮隆鎮、水口鎮、北界鎮 、金垌鎮、池洞鎮、硃砂鎮、貴子鎮、懷鄉鎮、洪冠鎮 、茶山鎮、丁堡鎮 、白石鎮、大成鎮 、錢排鎮、合水鎮 、平塘鎮、新寶鎮 、思賀鎮

五、化州市17個鎮,分別長岐鎮、同慶鎮、楊梅鎮、良光鎮、笪橋鎮、麗崗鎮、新安鎮、官橋鎮、林塵鎮、合江鎮、那務鎮、 播揚鎮、寶圩鎮、平定鎮、文樓鎮、江湖鎮、中垌鎮

擴充套件資料

茂名市,廣東省轄地級市,廣東省域副中心城市,粵西組團式中心城市,南中國美麗濱海城市,中國北部灣城市群規劃重要節點城市。

茂名市位於中國南海之濱,地理座標為東經110°19『-111°41』,北緯21°22『-22°42』。東毗陽江,西臨湛江,北連雲浮和廣西壯族自治區,南臨南海。東北距廣州362公里,西南距湛江121公里。

全市陸地總面積11427平方公里 ,約佔全省陸地面積的6.4%。

茂南區是廣東省茂名市轄區,位於廣東省西南部的粵西地區,因地處原茂名縣(今主體分屬高州市、茂南區)之南部而得名。地處於東經110°44′—110°58′和北緯21°32′- 21°49′之間,東毗電白,南鄰吳川,西接化州,北連高州。

該區共管轄8個街道、9個鎮(2023年9月羊角鎮劃入,另增設城南街道),共轄133個村委會和85個居委會(不含羊角鎮),區域總面積達526平方公里(不含羊角鎮)。截至2023年底,茂南區有33個民族成分,8千多少數民族人口

電白區,廣東省茂名市市轄區,位於廣東西南沿海,北靠高州、陽春,東連陽西,西接茂南區、吳川,南臨南海。2023年4月18日掛牌成立,由原電白縣和茂名市茂港區合併而成。電白區是茂名市轄區內唯一的乙個沿海縣級行政區,其沿海地區是廣東茂名濱海新區(以電城、博賀兩鎮為起步區)的重要組成部分;七逕鎮則被茂名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簡稱茂名高新區,屬於濱海新區規劃的一部分)管轄;南海街道等屬於水東灣新城範圍。

高州市位於廣東省西南部,屬省轄茂名市代管縣級市,東連陽春市、電白縣,南接茂南區、茂港區,北鄰信宜市,西南與化州市、西北與廣西北流市接壤,地理座標為東經110°36′46″~110°22′45″,北緯21°42′34″~22°18′49″。東西最大距離79公里,南北最大距離65公里。全市總面積3276.

4平方公里。

信宜市,古稱梁德縣、懷德縣、南扶州、竇州,廣東省茂名市代管縣級市,位於廣東省西南部,茂名市北部,東與陽春市相接、南與高州市交界,西同廣西壯族自治區北流市、容縣、岑溪毗鄰,北與羅定市接壤,全市總面積3101.7平方公里,下轄19個鎮(街道辦)384個村居委會,市**駐東鎮街道辦。2023年戶籍人口140萬,有旅居海外華僑、港澳台同胞53萬多人,是廣東重點僑鄉、粵西最大的僑鄉。

境內道路交通網路發達,207國道、省道352線以及洛湛鐵路越境而過。

化州市,廣東省茂名市代管的縣級市,位於廣東省西南部,鑑江中游,介於東經110°21′至 110°45′、北緯21°29′至22°13′之間,北與廣西北流縣交界,南與廣東省吳川市接壤,東與高州市和茂名市茂南區相連,西與廣西陸川縣及廣東省廉江市毗鄰。境內主要語言有粵語次方言化州話和客家語次方言涯話兩種。化州是中國著名的南菜北運基地之一,有「中國化橘紅之鄉」的美譽。

7樓:幸運的吳兼

茂名下轄2區(

茂南區、電白區)、3市(高州市、化州市、信宜市),共87個鎮。

茂南區下轄9個鎮:金塘鎮、公館鎮、新坡鎮、鎮盛鎮、鰲頭鎮、袂花鎮、高山鎮、山閣鎮、羊角鎮。

電白區下轄20個鎮:水東鎮、沙院鎮、小良鎮、七逕鎮、坡心鎮、林頭鎮、霞洞鎮、黃嶺鎮、那霍鎮、沙琅鎮、羅坑鎮、觀珠鎮、望夫鎮、馬踏鎮、嶺門鎮、麻崗鎮、旦場鎮、樹仔鎮、電城鎮、博賀鎮。

高州市下轄23個鎮:謝雞鎮、新垌鎮、雲潭鎮、根子鎮、分界鎮、泗水鎮、石鼓鎮、鎮江鎮、沙田鎮、長坡鎮、平山鎮、深鎮鎮、古丁鎮、馬貴鎮、大坡鎮、曹江鎮、荷塘鎮、南塘鎮、石板鎮、荷花鎮、潭頭鎮、大井鎮、東岸鎮。

信宜市下轄18個鎮:鎮隆鎮、池洞鎮、北界鎮、水口鎮、硃砂鎮、貴子鎮、懷鄉鎮、丁堡鎮、金垌鎮、洪冠鎮、平塘鎮、思賀鎮、白石鎮、錢排鎮、新寶鎮、合水鎮、大成鎮、茶山鎮。

化州市下轄17個鎮:長岐鎮、同慶鎮、楊梅鎮、良光鎮、笪橋鎮、麗崗鎮、新安鎮、官橋鎮、林塵鎮、合江鎮、那務鎮、 播揚鎮、寶圩鎮、平定鎮、文樓鎮、江湖鎮、中垌鎮。

擴充套件資料

茂名市,廣東省轄地級市,廣東省域副中心城市,粵西組團式中心城市,南中國美麗濱海城市,中國北部灣城市群規劃重要節點城市。

茂名市位於南中國海之濱,地處廣東省西南部,背靠祖國大西南。據史載,茂名秦朝時分屬象郡和南海郡,隋朝時設定茂名縣。2023年設立茂名市,2023年實行市管縣體制,現轄茂南區和電白區,並代管高州市、化州市和信宜市。

茂名市享有部分地方立法權。

茂名市是廣東省農業經濟比較發達的城市,盛產水產品。「三高農業」蓬勃發展,三華李、荔枝、香蕉、龍眼等「嶺南佳果」馳名中外,是中國水果生產基地,水產養殖享譽盛名,是「中國羅非魚之都」。

茂名市是什麼區,茂名有哪些區

廣東省茂名市是地級市,下轄茂南區 電白區 信宜市 縣級市 高州市 縣級市 化州市 縣級市 簡稱2區3市組成的茂名市,至於茂港區,已經被 撤銷,茂港區是2001年在原電白縣基礎上劃出6個鎮組成的,2014年,撤銷茂港區和電白縣成立電白區。由此,電白區重新回歸2001年時期的大電白縣面積。茂名市位於廣東...

丹陽有哪些鎮,丹陽市哪些鎮

丹陽市共有10個鎮 1個街道,1個開發區,練湖旅遊度假區。城鎮 面積 平方公里 城鎮 面積 平方公里 司徒鎮 91.73 訪仙鎮 73.84 皇塘鎮 80.54 導墅鎮 80.56 延陵鎮 115.43 界牌鎮 23.71 陵口鎮 64.45 呂城鎮 67.89 珥陵鎮 83.71 丹北鎮 163....

廣東普寧縣有那些鎮,普寧市包括哪些鎮

2003年,普寧市撤銷黃沙鄉,將其併入船埔鎮 撤銷南陽鄉,將其併入梅林鎮 撤銷石牌鎮,將其併入裡湖鎮。普寧市設5個街道辦事處 19個鎮 1個鄉和3個國營農場。5個街道辦事處 流沙東街道 流沙西街道 流沙南街道 流沙北街道 池尾街道 19個鎮 裡湖鎮 大南山鎮 燎原鎮 梅塘鎮 佔隴鎮 軍埠鎮 下架山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