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中的150萬噸推力,能推動地球嗎

2022-02-02 13:30:11 字數 1188 閱讀 9839

1樓:幹三老師

這點力道是遠遠不能推動地球的。想要讓地球挪窩,光是做到比它質量大的力道還不夠;還要能夠強行突破太陽的引力系統還行。談及二零一八年最具話題性的電影,莫過於吳京,趙今麥等人拍攝的《流浪地球》了。

繼《戰狼》之後,吳京又用一部引發了全民熱議的電影,重新整理了諸多影史記錄,狂攬了四十億的票房。片中,太陽即將走入枯竭的衰老期,因此,人類帶著地球在太空中流浪,尋找下乙個港灣:聽起來,這就是乙個又有人文價值,又「硬科幻」的好電影。

不過,流浪地球中的種種設定,我們還是不能太較真了。比如說,影片中人類科學家耗時十年,製造出了一台「大型離子電推發動機」,最後啟用了一百五十萬噸的力道,成功讓地球「挪窩」。

小編不是說這個聽起來玄之又玄的「大型離子電推發動機」是鬼扯。實際上,人類目前也的確在研製這台儀器,據說已經取得了不錯的進展;未來在航天領域,也能發揮很大的作用。

小編要說的是,一百五十萬噸的力道就能推動地球;這也太小看我們腳下的這顆行星了。要知道,一百五十萬噸的力,假如在真空環境中,是能夠推動和地球質量相同的其他行星的;

但是,地球是太陽系「八大行星帶」中的一顆天體。它本身被太陽龐大的引力系統所攜裹著。相比之下,地球本身的質量,只是這場大型運動中的九牛一毛而已。

我們真的要「撬動」地球的話,那麼所面臨的最大挑戰,是太陽。

據二零一八年的乙份報告統計,想要真正用外力改變地球的執行狀態,起碼要三千萬萬噸力道才行。因此,影片中的這個設定,其實也不是很嚴謹。

2樓:記得吃飯

所以可以完全告訴大家,電影中提到的離子發動機產生的推力根本沒辦法撼動地球。而且在流浪地球計畫當中最致命的一環,那就是如果地球以這樣的速度逃離出太陽。那麼地球是如何維持自己的生態平衡的,要知道在之前地球一直按照公轉和自轉的規律圍繞著太陽旋轉。

基本上萬物都是在這樣的影響下進行淨化和生長的。離開太陽將會對地球上的所有生物造成致命的打擊,同時最值得注意的一點,那就是2023年的長途跋涉,將會面臨更多的災難。

3樓:技術小輝

可以。因為地球處於一定的平衡中,只要施加一定的外力就可以使其改變軌道,所以理論上150萬噸的推力可以推動地球。

4樓:旭子講科學

不能。太陽對地球的吸引力是3.5*10的22次方, 150萬噸的推力是無法推動地球的。

5樓:

不能。150萬噸的推力對於龐大的地球來說還是顯得過小。

電影《流浪地球》中,地球想逃出太陽系,為什麼偏要走到離木星那麼近的地方去

由於木星本身也在繞太陽公轉,所以木星吸引地球的同時,賦予了地球一部分速度,地球相當於被加速了,最後地球逃離木星的時候,會被木星像拋球一般丟擲去,從而達到脫離太陽系所需速度。利用木星引力彈弓逃出太陽系加速段被木星捕獲時,隨著地木距離縮短,造成地球和木星之間的引力增強。因為木星也是受地球的影響,必須要擺...

流浪地球的內容簡介

電影流浪地球劇情根據劉慈欣同名 改編,講述了在不久的將來太陽即將毀滅,太陽系已經不適合人類生存,而面對絕境,人類將開啟 流浪地球 計畫,試圖帶著地球一起逃離太陽系,尋找人類新家園的故事 近年來,科學家們發現太陽急速衰老膨脹,短時間內包括地球在內的整個太陽系都將被太陽所吞沒。為了自救,人類提出乙個名為...

地球上生活著150多萬種動物而什麼是動物世界中最大的

解釋如下 填 昆蟲 頭 胸 腹 注意一定是昆蟲。節肢動物,他們的身體由頭 胸 腹三部分組成。動物世界最多的動物種類 節肢動物包括昆蟲吧?最近的研究表明,全世界的昆蟲可能有1000萬種,約佔地球所有生物物種的一半.但目前有名有姓的昆蟲種類僅100萬種 地球上最大的生物是什麼?地球最大的動物是藍鯨,它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