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的內容簡介

2021-05-02 21:53:44 字數 5163 閱讀 5234

1樓:那個閃電

電影流浪地球劇情根據劉慈欣同名**改編,講述了在不久的將來太陽即將毀滅,太陽系已經不適合人類生存,而面對絕境,人類將開啟「流浪地球」計畫,試圖帶著地球一起逃離太陽系,尋找人類新家園的故事 。

近年來,科學家們發現太陽急速衰老膨脹,短時間內包括地球在內的整個太陽系都將被太陽所吞沒。為了自救,人類提出乙個名為「流浪地球」的大膽計畫,即傾全球之力在地球表面建造上萬座發動機和轉向發動機,推動地球離開太陽系,用2023年的時間奔往另外乙個棲息之地。

中國航天員劉培強(吳京飾)在兒子劉啟四歲那年前往國際空間站,和國際同儕肩負起領航者的重任。轉眼劉啟(屈楚蕭飾)長大,他帶著妹妹朵朵(趙今麥飾)偷偷跑到地表,偷開外公韓子昂(吳孟達飾)的運輸車,結果不僅遭到逮捕,還遭遇了全球發動機停擺的事件。

為了修好發動機,阻止地球墜入木星,全球開始飽和式營救,連劉啟他們的車也被強徵加入。在與時間賽跑的過程中,無數的人前仆後繼,奮不顧身,只為延續百代子孫生存的希望 。

2樓:科技探訪者

你好,電影《流浪地球》創下了我國科幻電影的票房紀錄,為什麼它如此受歡迎,我總結了原因有幾方面。這部電影能創下很高的科幻票房紀錄,這是值得高興的,似乎讓我們看到了國產科幻電影發展的曙光。以前科幻題材電影一直都是好萊塢創作出來的,我們很少有像《流浪地球》這麼大場面的科幻電影拍攝,今天終於開始得到了觀眾的認可。

《流浪地球》雖然是一部科幻電影,但是它是接近生活,講的就是人和地球。假如有一天地球上開始被冰封,環境變得惡劣,人類是要尋找另外的生存星球,還是要保衛我們的地球家園呢?乙個是人類生活了幾千年的地球,我們怎能說拋棄就拋棄呢,所以我們必須要拯救地球。

這部電影受到歡迎的原因是因為大家都關心地球的環境變化,我們熱愛自己生活的地方,害怕失去親人,害怕失去家園。這部電影通過科幻的想像,把未來地球可能將要發生的狀況展示在了我們的面前。是一部很好的教育題材電影,**後可以學習到很多有關科學知識,也可以喚起人們對環境的保護。

第二這部電影的票房創下了記錄是因為這部電影的口碑很好,我們之所以願意花錢去電影院看電影,是因為別人都在宣傳這部電影很好看,在口碑和各大**雙重的宣傳下自然很多人會去看。好的電影是不缺觀眾的,而好的電影不僅需要好的題材,還需要好的導演和好的演員。這部電影雖然沒有很多大牌明星的加入,但是因為是吳京主演的,很多人願意相信吳京的電影一定不錯。

這部電影票房這麼高說明了我們的科幻電影市場還是很大的,以前我們沒有那麼好的技術和成本去拍這樣的科幻片,但是通過這部科幻電影的成功,我們相信我們科幻電影的崛起不遠了。

3樓:義志義

太陽即將毀滅,過去無數歲月中早已成為人類精神支柱的太陽一下成了死亡和恐怖的象徵。

比起坐以待斃,人類選擇了掙扎到底。

龐大的地球逃脫計畫開始實施。然而人類所能製造的普通尺寸人造環境無法承受漫長的逃脫之旅。所以人類只得在地球的一側安裝上巨大的地球發動機,將整個巨大地球環境圈整個化為的移民方舟,以此逃離太陽系,前往新家園。

代價是高昂的,藝術,倫理,常識,一件又一件曾經無比熟悉的事物從人類身邊消失,隨之消失的生命更是多如繁星。剩下的只有對生存的強烈渴望。疑惑和猜忌一度在人類當中引發叛亂之火,然而太陽最後的滅亡瞬間平息了一切,人類終於懷揣希望踏上漫長的流浪之旅。

「地球啊,我的流浪地球啊」成為無數這個時代人類臨終前最後的遺言。它包含著人類這個種族恆古不變的永恆心聲————我們要活下去。

4樓:

近年來,科學家們發現太陽急速衰老膨脹,短時間內包括地球在內的整個太陽系都將被太陽所吞沒。為了自救,人類提出乙個名為「流浪地球」的大膽計畫,即傾全球之力在地球表面建造上萬座發動機和轉向發動機,推動地球離開太陽系,用2023年的時間奔往新家園——4.2光年外的比鄰星。

中國航天員劉培強(吳京飾)在兒子劉啟四歲那年前往領航員空間站,和國際同儕肩負起領航者的重任。轉眼劉啟(屈楚蕭飾)長大,他帶著妹妹朵朵(趙今麥飾)偷偷跑到地表,偷開外公韓子昂(吳孟達飾)的運輸車,結果不僅遭到逮捕,還遭遇了全球發動機停擺的事件。為了修好發動機,阻止地球墜入木星,全球開始飽和式營救,連劉啟他們的車也被強徵加入。

在與時間賽跑的過程中,無數的人前仆後繼,奮不顧身,只為延續百代子孫生存的希望[2]。

5樓:辨友前

因為流浪地球的題材非常吸引人,同時它的製作很精良,其特效可以說是近些年來國產電影中最好的。

6樓:秒懂星課堂

《流浪地球》講什麼,導演郭帆這樣說

7樓:右手年華

我個人認為這部影片之所以這麼受歡迎,是因為雖然他是一部科幻電影,但是非常的接近生活,講的就是人和地球,而且這個電影非常的有意義,並且在製作上也很用心。

8樓:玖塵

它這麼受歡迎是因為它特效做得好。中國在科幻電影這一塊不是很厲害,流浪地球特效很棒。

9樓:小野鹿

電影《流浪地球》創下了我國科幻電影的票房紀錄,因為它是我國首部以環境保護為主題,製作的科幻型電影。

10樓:活寶就是不上班

因為這部電影在劇情上非常創新,主要講的是帶著地球一起去流浪,很受觀眾的喜歡,所以它非常受歡迎。

11樓:匿名使用者

連好萊塢的商業電影都超越了,不受歡迎??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產第一部科幻片,不是最好,但不看非常遺憾!

流l浪地球百。度。網盤

把▲刪掉 提。取。螞:pzw1

13樓:小小讀書筆記

五分鐘速讀《流浪地球》

14樓:張彩虹

18在不遠的將來,太陽急速衰老膨脹,地球面臨被太陽吞沒的滅頂之災。為拯救地球,人類在地球表面建造了一萬一千座行星發動機,以逃離太陽系尋找新的家園,地球和人類就此踏上預計長達2023年的宇宙流浪之旅。在完成這一巨集偉計畫的程序中,無數人挺身而出上演了可歌可泣的傳奇故事,九死一生的冒險和對人性的終極拷問也同時上演。

15樓:匿名使用者

流浪地球演的是個啥呀?

吳京繼《戰狼》後又一力作,主要講的是人類在2023年的時候,由於太陽的急劇擴大,地球面臨被吞併的危險,此時人類社會技術已經發展得相當高階,於是就建造了許多巨型推進器,用來將地球推出太陽系,不得不說這是乙個腦洞大開的想法……

為拯救地球,人類在地球表面建造了上萬座行星發動機,以逃離太陽系尋找新的家園,地球和人類從此踏上宇宙流浪之旅。在完成這一巨集偉計畫的程序中,無數人挺身而出上演了可歌可泣的傳奇故事……

不過,也有網友看過影片後表示表示不太理解,問《流浪地球》演的是個啥啊?

一句總結《流浪地球》的賣點在於「劉慈欣**改編、吳京加盟的首部國產科幻災難大片」 科幻**在中國是小眾,但電影絕不是,一旦成功,其意義並不亞於《戰狼2》和《紅海》對戰爭型別片的開拓。

我們再說說劉慈欣,劉慈欣的商業價值早在十多年前就被國內科幻圈所發掘並認同,在2023年上映的《天下無賊》算是票房大賣了,最終定格:1.2億,而科幻電影更是一片空白,**是2023年寫的,用劉慈欣的話說如果當時能想到這個幾萬字的中篇能拍一部國產科幻大片,那才是最「科幻」的事情。

我們再來看乙個真實的「流浪地球」和「寶貝回家」的故事:

目前地球上比較公認的最古老的岩石是來自加拿大西北地區的苔原,其年齡大約為39.2億年。但是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地球上最古老的岩石已經存在了41億年,更關鍵的是,它並不是在地球上被發現,而是出現在月球上!

這項研究成果被發表在了《地球與行星科學快報》上。

約在40億年前,一顆小行星或彗星撞擊了只有5.4億歲的年輕地球,大量岩石碎片被拋入太空。由於當時的地月距離比現在近得多——大概只有現在的三分之一,所以岩石碎片更容易「落戶」月球。

時間大約又過去了一億年,月球遭受和地球同款的撞擊,導致來自地球的碎片被埋入月球的地下。一晃幾十億年又過去了,在2600萬年前,這些岩石碎片再次重返月球表面,並留在了由於撞擊形成的環形山內。

大約在40多年前,「阿波羅14號」登陸月球並帶回一些岩石的樣本返回地球。科學家敏銳地發現了其中的異樣:一塊質量大約2克的石英、長石和鋯石,一起嵌在一塊叫做「大貝加」(big bertha)的大塊岩石中。

研究人員對岩石樣本進行詳細分析。由於鋯石含有鈾,而鈾的半衰期可以進行精確的年代測定。測定結果顯示這塊岩石擁有40億到41億年歷史,在地下20公里處形成。

根據它的化學構成,科學家們分析出它必須處於「異常氧化的岩漿環境」中才能形成。如果是在月球上,就意味著它必須是在月表以下30至70公里處才能形成,從這麼深的地方再爬到月球表面,有點不可思議,相比之下,在地球上形成的可能性則更高。

於是一塊來自地球的岩石,在宇宙中流浪一圈後,再次回到了地球上,聽起來是多麼不可思議!網友表示,大概這就是真的「流浪地球」和「寶貝回家」的故事吧!

16樓:語彤陽陽

《流浪地球》簡介:

許多年以後,太陽內部能量耗盡,即將巨大化並會吞噬臨近的幾個星球,也包括地球。由於太陽已經沒有能量,地球陷入了冰川期,人類只能移居地下城。但地下城空間有限。

並非所有人都有資格進入避難,需要抽籤決定,那些沒有中籤的人就只能留在地表等死。地球人類數量大減,最後只剩下30億人。

為了全人類的未來,聯合國召開會議,會議中決定傾盡全人類之所有,製造1萬台超級發動機,以驅使地球脫離軌道離開太陽系,這就是著名的「流浪地球」計畫。「流浪地球」計畫耗時2023年,歷經100代人。該計畫共分為「剎車時代」,「前流浪時代」,「後流浪時代」,「新太陽時代」四個階段。

故事的主人公,出生在「剎車時代」的最後一年裡。

計畫使用超級發動機讓地球停止自轉,然後讓地球公轉速度加快,在軌道上繞行並進一步加速,使地球脫離軌道離開太陽系,讓地球飛到4光年以外的比鄰星,最終地球將進入比鄰星軌道,成為比鄰星的衛星。

17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即將毀滅,過去無數歲月中做為人類精神支柱的存在,變成了死亡和恐怖的象徵。

比起坐以待斃,人類選擇掙扎到底。

龐大的地球逃脫計畫開始實施。然而人類所能製造的普通尺寸人造環境無法承受漫長的逃脫之旅。所以人類只得在地球的一側安裝上巨大的地球發動機,將整個巨大地球環境圈化為移民方舟,以此逃離太陽系,前往新家園。

代價是高昂的,藝術、倫理、常識,一件又一件曾經無比熟悉的特色從人性中消失,逝去的生命更是多如繁星。剩下的只有對生存的強烈渴望。疑惑和猜忌一度在人類當中引發叛亂之火,然而太陽最後的滅亡瞬間平息了一切,人類終於懷揣希望踏上漫長的流浪之旅。

「地球啊,我的流浪地球啊」成為無數生在這個時代的人彌留之際的遺言。它包含著人類這個種族亙古不變的永恆心聲————我們要活下去。

《女神》內容簡介,《女神》內容簡介

女神 簡介 詩集。郭沫若著。收入1919年到1921年之間的主要詩作。連同序詩共57篇。多為詩人留學日本時所作。其中代表詩篇有 鳳凰涅磐 女神之再生 爐中煤 日出 筆立山頭展望 地球,我的母親!天狗 晨安 立在地球邊上放號 等。在詩歌形式上,突破了舊格套的束縛,創造了雄渾奔放的自由詩體,為 五四 以...

《狼群》內容簡介,《狼群》250字內容簡介

內容簡介 在一次暑期的度假旅遊中,大學生刑天意外遭到劫持。憑藉天生的戰鬥能力和豐富的軍事知識,刑天成功躲過被獵殺的命運,也因此被國際知名的雇傭軍組織狼群相中,開始了他的僱傭兵生涯。戰爭無情,兄弟有義,在血腥 死亡 遠離親人的孤獨感的包圍下,深厚的兄弟情懷成了他最大的精神慰藉。然而,當接到的下乙個任務...

死魂靈的內容簡介,死魂靈的內容簡介

死魂靈 原計畫創作三部,由於後期創作力的衰退和思想侷限,他創作的第二部於1852年被迫自己焚燒,第三部未及動筆。僅完成並且流傳下來的只有第一部,不過 找到了第二部前五章,是第二部的殘稿。描寫乙個投機鑽營的 吝嗇鬼 假裝成六等文官的乞乞科夫買賣死魂靈 的地主們將他們的農奴叫做 魂靈 的故事。乞乞科夫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