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母生父分別去逝,我和繼母如何分配遺產?

2023-03-14 13:40:02 字數 2134 閱讀 904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生母生父分別去逝的遺產分割:

1,總原則:死者生前有遺囑的以遺囑為準,沒有遺囑的,按法定繼承;

2,生母的遺產,當事人和生母的其他子女(如果有)、父母和配偶(現任)都是法定第一序位繼承人;

3,生父的遺產:當事人和繼母、生父的其他子女以及父母都是法定的第一序位繼承人;

4,同一序位繼承人之間,原則上,均分遺產;

5,繼母作為生父的偶爾,首先應分得夫妻共同財產的一半,剩下的,才是生父的遺產;

6,如果對遺產分配有異議的,可以請第三人調解,或者起訴解決。

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第十四條 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第十五條 繼承人應當本著互諒互讓、和睦團結的精神,協商處理繼承問題。遺產分割的時間、辦法和份額,由繼承人協商確定。協商不成的,可以由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二十六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共同所有的財產,除有約定的以外,如果分割遺產,應當先將共同所有的財產的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

遺產在家庭共有財產之中的,遺產分割時,應當先分出他人的財產。

2樓:ycl於春林

朋友你好:1、根據我國法律的規定,法定繼承的繼承人第一順位為被繼承人的配偶、父母、子女。

2、首先說你母親去世時留下的財產(房子和存款),房子按你父母共有的話,在你母親去世時,由你和你父親共同繼承,如果嚴格意義來說的話,是你和你父親繼承屬於你母親的房子的那部分,即你父親繼承房子的四分之三,你是房子的四分之一;

3、在你父親去世時,你父親的遺產由你和你的繼母共同繼承,即你和你繼母繼承你父親的那四分之三的房子,這個時候你和你繼母就可以均分,整個算下來的話,還是你繼承房子的部分比較多。

4、存款可以按照同樣的方式來繼承。

當然上面都是嚴格按照法律來解決時的劃分,如果能通過其他途徑解決最好,比如你和你繼母通過協商,佔有房子的通過這算現金來補給對方。

如果疑問可以繼續追問,滿意,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父親跟你繼母婚後沒有共同財產,也沒有書面財產約定,也就是說還是你自己父母手上就有的財產,那麼按全部財產算,你四分之三,你繼母四分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繼承法規定·,遺產應由其法定繼承人共同繼承平等分割。

縱橫法律網-安徽八公律師事務所-侯健懷律師。

5樓:砍滌銥

1、房產資訊通過房產登記可查,如果是在你父親與繼母再婚前由你親生父母共同所建,則此房應當有絕大部分是屬於你的(如果不考慮你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份額,你應佔。

2、如果屬於你父親個人所有,你應當得到1/2。

3、如果財產屬於你父親與你繼母共同所有,你應當得到1/4。

6樓:匿名使用者

1、你父親再婚前的存款是父母的夫妻共有財產,有一半是你父親的,另一半(也就是母親的)是你和你父親來繼承的。

2、你父親的那一半又成了你父親和你繼母的共同財產。你父親去逝,你和你繼母再按第1條原則分開,你再和你繼母繼承你父親的那一部分。

3、房子,如沒有進行婚前財產公證,也要按第1、2條的原則來分開,再來繼承。

子女與繼母如何分配遺產

夫妻生的子女抱養出去生父生母又回來找生父生母該怎麼辦

一般來說,抱養的孩子都應該有抱養手續的。手續齊全的情況下,這個孩子現在就應該屬於養父母的孩子了,但是如果沒有手續,孩子的親生父母又回來找孩子,那要看孩子現在自己的志願吧,一般情況下孩子滿12歲以後會有自己的自主意願,法庭會酌情參考孩子自己的意願,是想要找自己的孝順父母還是跟養父母一同生活,這對生身父...

哪句古詩能代表朋友與你分別去遠方的心情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啊 送別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天之回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答。一觚濁酒盡餘歡,今宵別夢寒。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我現在就是這樣的心情。我用的是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

綠寶石386中所有的釣魚竿分別去哪拿呀??

釣魚竿 最差 山木鎮站在下方海邊的一位釣魚人那裡獲得。釣魚竿是釣魚人最基本的釣魚裝備之一,也是比較容易損壞的產品,畢竟一支較普通的漁竿 也在百元左右,普通釣友對漁竿的更新換代頻率不是很快。如果能夠了解相關的使用常識,就會減少許多不必要的損失。同時還指代兩種不同的藥物。尾件 又叫尾堵,是起到保護竿體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