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籟是無級變速cvt怎麼還有,天籟是無級變速(CVT 怎麼還有 的手動換擋模式??

2022-02-02 06:49:43 字數 2529 閱讀 2439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會模擬出來手動變速器的傳動比!在選擇手動時執行!

2樓:我愛羅

衝擊大小一般人是完全感覺不到的。無極變速在理論上要比d s g 更舒適,更順暢。

3樓:驛途服務

cvt新增了乙個模擬檔位的手動擋模式,有多種好處,抵擋高轉速利於超車,下坡路抵擋限速不至於剎車發熱導致效能下降,動力響應更積極。cvt比雙離合更流暢,雙離合動力傳遞效率更高,各有千秋。

4樓:日產尼桑王壽康

是的有手動模式和自動模式兩種

cvt變速箱怎麼換擋的

5樓:異想記世界

共有二種情況:

一、坡道起步駐車

1、起步,全車通電數秒,踩剎車把檔位切換到n檔,剎車抬點火,檔位切換到d檔。鬆開腳剎車,松剎車起步。

2、駐車,停車不抬剎車,檔位切換到p檔,踩腳剎車熄火。

二、如遇時間紅燈

1、平路,從d檔直接切換到n檔。綠燈,切換到d檔,起步。

2坡路,踩剎車同時從d檔直接切換到n檔,踩腳剎車,送剎車,綠燈,快速切換檔位到d,松腳剎車起步。

擴充套件資料

cvt 變速器與液力變矩器匹配,液力變矩器可以放大發動機扭矩,所以起步快,加速更加順暢。

駕駛員超車時深踩油門不會有at退檔的感覺,而是改變速比放大扭矩。在高速過彎時,鬆開油門沒有at的公升檔現象,可保持扭矩高速出彎。

cvt具有比at更優異的發動機制動效果,cvt 在上下坡 時能自動探測坡度,在上坡時自動調整速比增加扭力輸出;

在下坡時能加大發動機制動力矩,以降低 下長坡時的滑行速度,提公升了安全性與操控性。

6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解答:cvt遇到連續急轉彎呢?怎麼迅速降檔克服離心力?

m檔都是假的甚至沒有m檔,就乙個s,等變速箱反應過來早就飛樹上了,中國道路不可能跟高鐵一樣直拉。你說可以做到急轉彎退檔功率變扭矩穩住車身,吶上天路72拐,直接把油門焊死,一直保持最大油門試試能活幾秒。

7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是沒有檔的!檔是設計人員自己劃出來的傳動比區域,以方便人們操作,cvt很舒適。沒有換擋感覺的!

有一邊有乙個加,乙個減!一般在d檔旁邊!乙個前後開的前是加,後是減,畫有+ - 的符號,當檔杆拉到那個位置前推一次就加乙個檔,後拉一次就減乙個檔!

一般都不用那個!

天籟mc車型如何使用無級變速箱(cvt)駕駛?

如何正確使用天籟cvt無級變速箱

8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使用cvt無級變速箱還應注意以下幾點: 1 行駛時,不要將變速桿拉到n擋、p擋或r擋,雖然變速箱有自我保護功能,有專業技術人員做過這樣的破壞性試驗也沒什麼事,但是從前進變後退,從後退變前進檔時,最好要完全停住車,在踩住制動踏板的同時再去操作變速桿,否則有可能使變速箱損壞。 2 下坡時,應使用s檔或手動模式的低檔,利用發動機制動作用,避免長時間制動時使制動蹄片產生熱衰退性,使制動效能變差。

3 由於cvt的結構和工作原理,所有的控制都是靠內部油壓來進行完成的。所以應按照生產廠家指定的期限檢查cvt的油質、油量。重點是油量,車主應該要學會看油尺。

油多了阻力會變大,甚至產生箱體內外正壓力,油少了壓力會變弱,甚至會出現鋼帶打滑的現象。 4 為了最大限度的提高其燃油經濟性,行駛中最好使用cvt變速箱的自動模式。這樣可以使發動機和變速器全程保持達到最佳匹配的狀態,最大限度利用發動機的扭矩和功率輸出,達到經濟的車速,從而提高燃油的經濟性。

5 由於cvt的結構,假如對其相關的零部件或電路進行檢修或斷電之後,都要對內部進行一種特殊的設定程式才能使cvt發揮正常的狀態。所以,相對於cvt變速箱的維修應去專業的修理單位進行維修。 6 如果車主想加速快的話就以cvt變速箱的自動模式加速,可以全程保持在發動機扭力輸出最高的轉速,不會有動力波動和換擋「真空期」,因此是加速最快的。

手動模式不能完全利用發動機最佳轉速,加上換擋耗費時間,所以加速更慢。 7 當心斜坡溜車。不少cvt變速箱在動力接合的初段會發生打滑,如果在斜坡起步,便不能在初段阻止車輛溜坡。

所以cvt變速箱車型在斜坡起步時要以手剎輔助。

9樓:丫頭愛吃菜葉葉

cvt 即無極變速器。它與自動變速器和手動變速器的工作原理截然不同。正如其名,cvt所能實現的無級變速功能便是自動變速器和手動變速器夢寐以求但是卻永遠也不能實現的。

cvt無極變速器可以在一定傳動比範圍內能線性的調節傳動比,如果讓自動變速...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加油門和制動就是了定期更換下cvt油液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無級變速的換擋更穩、衝擊更小、紅綠燈記得掛n擋、減少衝擊、更能更好的延長使用壽命、啟動時、最好掛n檔、免得起步時過r檔、引起衝擊、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按照車輛使用說明書正常操作即可,如果我的回答令您滿意,請設為最佳答案。

為什麼很多車堅持CVT(無級)變速箱

cvt的換擋平順感是其他種類的變速箱達不到的。新孚美變速箱先檢測完定維修方案,拆車前要有準確 不同意就開走不收一分錢 同意維修才會拆變速箱,新孚美拆開後發現即使損壞嚴重,就是虧錢也不會加價。新孚美我覺得就不錯,在各地有分公司,各大保險公司定點維修單位 網上或 問下,可以給您檢測變速箱問題。為什麼cv...

cvt無級變速器和雙離合變速器哪個好

回答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這兩個變速箱的話建議還是選擇cvt的變速箱是比較好的,cvt的變速箱使用效能比較穩定,故障率是比較低的,而且這個車輛的這個頓挫是非常小的。油耗也是相對比較低一點。雙離合變速箱主要是這個變速箱換擋頓挫比較大,尤其是在低速的情況下。還有就是這...

汽車無級變速箱需換油嗎?CVT變速箱需要換油嗎?

cvt變速箱需要bai換油。任何du變速箱都不會使用一輩子zhi,at自動變速箱dao同樣會出現摩擦片組磨損版。閥體權故障等問題。cvt變速箱的優點就是體積小重量輕,燃油經濟性好,駕駛較為平順。一旦錐形輪及鋼帶磨損,或鋼帶變形,維修成本較高,基本上與換變速箱差不太多。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其燃油經濟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