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為一般納稅人產值是達到100萬還是180萬呢

2022-02-02 04:00:37 字數 1352 閱讀 485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企業申請一般納稅人的標準不一樣,08年是商業是180萬,工業是100萬就可以認定一般納稅人,但2023年1月1日起,工業的年銷售額標準達到50萬,商業的年銷售額標準達到80萬就可以了,關鍵是看乙個企業是商業還是工業,性質不一樣,商業主要是買來商品賣出去還是商品,工業是買來是原材料,賣出去的是成品或商品。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納稅人的申請條件包括:

(一)工業企業 1、應稅銷售額超過100萬元的工業企業; 2、年應稅銷售額雖未超過100萬元,但會計核算健全和有準確提供稅務資料的工業企業; 3、會計核算健全和能準確提供稅務資料,預計年應稅銷售額超過100萬元的新辦工業企業。

(二)商貿企業1、具有進出口經營權的商貿企業; 2、持有鹽業批發許可證並從事鹽業批發的企業; 3、免徵增值稅的國有糧食購銷企業; 4、成品油零售加油站; 5、設有固定經營場所和擁有貨物,會計核算健全和能準確提供稅務資料,預計年應稅銷售額超過180萬的新辦商貿零售企業; 6、註冊資金在500萬元以上,人員在50人以上,會計核算健全和能準確提供稅務資料,預計年應稅銷售額超過180萬的新辦大中型商貿企業; 7、年應稅銷售額超過180萬元的其他商貿企業。

(三)從事小型水電經銷的企業。

(四)實行統一核算的企業總分支機構,總機構屬於一般納稅人的分支機構。

3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認定一般納稅人的條件包括:註冊資金最少需要50萬、商業企業年銷售額達到180萬、工業企業年銷售額達到100萬(有些地區可放寬至幾十萬)、財務核算健全、能正確核算進項、銷項稅等。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1日起,申請一般納稅人,工業的年銷售額標準達到50萬,商業的年銷售額標準達到80萬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納稅人的標準是:工業是達到100萬,商業是180萬,

6樓:詹信任陽

2023年開始,年收入總額50萬元就可以了.

小規模納稅人申請一般人納稅人需要達到100萬還是多少?

7樓:青燈俗事

1、開業滿一年的企業一年增值稅銷售額(包括出口銷售額和免稅銷售額,以下簡稱年應稅銷售額)達到或超過以下規定標準:

①工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上;

②商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80萬元以上。

2、新辦企業自開辦之日起乙個月內,具有符合以下條件的,可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認定手續。經稅務機關測算預計年應稅銷售額超過小規模企業標準的,可暫認定為一般納稅人,暫認定期最長為一年(自批准之月起滿12個月計算):

新辦企業申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基本條件:實收資本50萬元人民幣

一般納稅人的建帳要求,公司要申請一般納稅人,稅務要求先建賬,怎麼建 建賬的期初資料要怎麼來,沒有原始憑證怎麼辦

跟一般建帳沒什麼區別,就是要設定好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和銷項稅分開 公司要申請一般納稅人,稅務要求先建賬,怎麼建 建賬的期初資料要怎麼來,沒有原始憑證怎麼辦 轉為一般納稅人與新設企業建賬還是有區別的。新設立企業建賬是從零開始,而經營過程中 一般納稅人 的建賬主要是把目前狀態記入,並延續這個時...

申請一般納稅人的工作順序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定的條件 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的企業,均可申請認定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1 開業滿一年的企業,應符合以下條件 1 年增值稅銷售額 包括出口銷售額和免稅銷售額,以下簡稱年應稅銷售額 達到或超過以下規定標準 工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上 商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80萬元以上 銷售收入應...

一般納稅人

申請一般納稅人填寫的稅務文書及附送的資料 1.填寫齊全的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 2.提交書面申請,申請內容包括 企業基本情況 生產經營範圍 行業型別 預計一年內應納增值稅的銷售額 企業採用何種會計制度 對增值稅專用發票的保管措施等。3.法人代表身份證 護照 財務負責人 辦稅員身份證影印件。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