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機油5w30和5w40有啥區別,哪個機油好

2021-03-04 04:44:07 字數 3342 閱讀 3971

1樓:匿名使用者

粘度上有差別,5w30稀一些,油膜厚度比5w40薄,相對於5w30和5w40,低溫條件下表現並無差別,發動機在冷啟動時也能快速幫浦送到各磨擦面,減少磨損,但高溫時5w30與5w40相比會減少發動機運動阻力,達到降低油耗和廢氣排放的作用。

30粘度機油是好機油,卻不是適用於所有發動機的,這取決於你的發動機工況是怎樣的。新購入車輛通常建議使用低粘度機油,但隨著車輛的使用年限增長,每部發動機的磨損狀況各異。有車主反映,使用低粘度機油(5w-20或5w-30)也會出現機油消耗量過大情況。

這是因為流動性好但密封性相對差的低粘度機油,如果遇到加工精度低或磨損增大的發動機,是可能發生「燒機油」現象的,它還會降低氣缸壓力,使發動機動力下降。因此,對於氣缸間隙較大和磨損嚴重的發動機,建議使用5w40機油,望採納。

2樓:旺鋪我要

新車用5w-30還是5w-40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40粘度要高於30,這個要見你是什麼車,還有當地氣溫

機油中,5w-30跟10w-40有什麼區別,哪個好

4樓:途虎話養車

機油有很多種標號,不同的標號表示的機油效能也不同。以5w-30為例,5就是代表機油適用的溫度在零下25度以上,如果是10代表零下20度以上,w前面的數值越小,低溫流動性就越好。換句話說更適合北方冬天適用,冷啟動效能好。

w表示winter冬季的意思,適用溫度範圍比較大,也就是說四季都可以用的機油。

5w-30後面的數值是粘稠度指數,指在100攝氏度工作狀態下機油的粘稠度指數為30,數字越大粘稠度越高,在高溫下對發動機的保護就越好。但是根據不同的行駛狀況和車輛型號應該加註合適標號的機油。

5w30和5w40的主要區別就是:5w-30流動性相對較好,更有能力地降低油耗問題,使發動機更快更好地散熱。同時,對於一些比較陳舊的汽車呢,使用5w-30會導致發動機噪音會略大一點,也有部分嚴格要求使用5w-40的發動機而去選擇使用5w-30就會發生比正常耗油量更大的情況。

在高溫狀態之下,5w-40會有更好的油品穩定性。

其次,同質量級別的機油:

1、5w-30比5w-40的流動性更好,更能降低油耗(燃油),給發動機更快地散熱。(低黏度機油的流動性優於高粘度機油)

2、對於車況老舊的汽車,使用5w-30的油品比5w-40的油品發動機噪音稍大。

3、對於嚴格要求使用5w-40的發動機,若使用了5w-30,有可能出現比正常機油消耗量更大的情況(俗稱:燒機油)。

4、5w-40比5w-30在發動機特別高溫的狀態下具有更好的油品穩定性。

5樓:十步殺異人

汽車越老久,用的機油型號數字越大,機油越粘稠。記住這一點就好判斷了。新車用的數字小。

6樓:天邊星星好璀璨

10w-40就是它的sae標準粘度值,這個粘度值首先表示這個機油是復級潤滑油(現在民用領域已經基本沒有單級潤滑油了),w代表winter冬天,w前面的數字是代表傾點溫度,簡單來說就是結冰點溫度。

10w的機油對應的結冰點溫度是-25℃,其它常見的0w是-35℃,5w是-30℃,15w是-20℃。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100℃時的運動粘度,數值越高說明粘度越高。40代表100攝氏度時運動粘度標準為12.

5mm2/s到16.3mm2/s之間,數字越大,表示機油的粘度越高。

7樓:阿祖聊歷史

汽車機油是5w-30和10w-40有什麼區別?哪個好一些?

8樓:夏高逍雅

5w30的機油適合的氣溫是-25——+30度,但對於日系、韓系和部分美系車來說,可以使用到+40度;

10w40的機油適合的氣溫是-20——+40度。

從你給出的機油粘度看,5w30應該是合成機油(包括全合成和半合成),而10w40基本可以斷定是礦物質機油,因此,5w30的機油要好一些。但實際使用中,還要查閱該車說明書,看看該車適合的機油粘度。

9樓:都市新

機油有很多種,哪種好你用哪種。

10樓:網管愛好者

w粘度級號對應的使用最低溫度關係如下:

0w 對應最低工作溫度 -35°c

5w 對應最低工作溫度 -30°c

10w對應最低工作溫度-25°c

15w 對應最低工作溫度 -20°c

20w 對應最低工作溫度 -15°c

25w 對應最低工作溫度 -10°c

指在100攝氏度下機油的黏度,數字越大表明機油黏度越大。其後面的數字主要指的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

w20表示粘度在5.6-9.3之間

w30表示粘度在9.3-12.5之間

w40表示粘度在12.5-16.3之間

w50表示粘度在16.3-21.9之間

w60表示粘度在21.9-26.1之間

5w-30還是5w-40?4招

機油的標號(表示粘度指標):

標號主要表示潤滑油的粘度級別,多使用sae等級別標識,sae是英文「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縮寫。例如:sae15w-40、sae5w-40,「w」是winter(冬季)的縮寫,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一橫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粘度越好,保護效能越好。

以上的sae15w-40等標號為多級機油標號,就是說既包含w粘度級號,也包含100°c運動粘度級號。此外,還有單級機油,例如夏季機油,標號通常為sae20、30、40、50、60,數字越高表示高溫下粘度越好。冬季機油,標號為sae 0w、10w、15w、20w、25w,數字越小,表示低溫運轉越好。

w粘度級號對應的使用最低溫度

機油即潤滑油有六大作用:

1、潤滑減磨:常說的機油又叫潤滑油,顧名思義,首先它是潤滑用的。活塞和汽缸之間,主軸和軸瓦之間均存在著快速的相對滑動,要防止零件過快的磨損,則需要在兩個滑動表面間建立油膜。

有足夠厚度的油膜將相對滑動的零件表面隔開,從而達到減少磨損的目的。

2、冷卻降溫:發動機除了用冷卻液降溫外,機油也能夠將熱量帶回機油箱再散發至空氣中幫助水箱冷卻發動機。

3、清洗清潔:好的機油能夠將發動機零件上的碳化物、油泥、磨損金屬顆粒迴圈帶回機油箱,通過潤滑油的流動,沖洗了零件工作面上產生的髒物,再通過機油濾芯把固體顆粒物過濾,維持發動機內部清潔。

4、密封防漏:機油可以在活塞環與活塞之間形成乙個密封層,減少氣體的洩漏和防止外界的汙染物進入。

5、防鏽防蝕:潤滑油能吸咐在零件表面防止水、空氣、酸性物質及有害氣體與零件的接觸。

6、減震緩衝:當發動機氣缸口壓力急劇上公升,突然加劇活塞、活塞屑、連桿和曲軸軸承上的負荷很大,這個負荷經過軸承的傳遞潤滑,使承受的衝擊負荷得到緩衝。

從5w40機油換成5w30機油真的會更省油嗎?

要是換成5w30機油確實可能會降1個油左右,但是大眾發動機對機油粘度的最低要求40的粘度,用30粘度的機油不能對發動機零部件進行保護,反而得不償失。要是動力差可以跟個人一樣把專用機油換成gt機油,動力上會強勁很多,畢竟專用的礦物質機油和高品質的pao機油差距還是很大的。而且pao機油起碼是1萬公里以...

本田思域08款機油用5w30還是5w40適合

為什麼先用5w40的?5w40的粘度比5w30的高,新車一般密封較好,建議用5w30,5w40的粘度高了,使得發動機執行阻力增大,老舊車可以考慮用5w40的,密封性要好些。您好,建議您使用嘉實多磁護機油,5w40半合成的就可以了 機油用的是什麼機油,5w30還是5w40 機油有很多種標號,不同的標號...

九代雅閣適合用5w30還是5w40的

日系車大多要求用0w30或5w30 而德美系就0w40或者5w40用0w30比較好 會貴點 本田雅閣 英語 honda accord 日語 是一款由本田技研工業株式會社於1976年推出的中型房車,台灣早期由南陽實業 時稱雅哥,中國大陸稱為雅閣。第八代車款,於2008年2月上市。區分為日規 歐規 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