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國際貨運保險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2022-02-01 19:15:47 字數 968 閱讀 2583

1樓:貨運保險舒婷

首先被保險人確定好,cif的單子 被保險人建議寫發貨人,船開之後發貨人直接在保單背面背書,把權益轉讓給收貨人。

其次就是投保的資料也核對好,一般都是根據你們的提單上的資料來。

最後就是險種,國際海運的全新貨物一般都是投保海運一切險。空運的 就是空運一切險。戰爭地區加上罷工險跟戰爭險。一般這些跟你們合作的的保險公司都是會告知的。

希望能幫到你 謝謝。

2樓:貨運保險李楊

1、填寫投保單要清晰明了。投保單是企業向保險公司申請訂立保險合同的文字依據,也是保險公司簽發保險單接受投保的重要依據。投保人應詳實、清楚地填寫投保單的各項事項。

2、被保險人欄目要按保險利益的實際有關人稱謂的全稱填寫。因為保險是否有效,同被保險人的保險利益直接有關。買方為被保險人則保險責任從貨物裝上船才開始。

反之,賣方為被保險人則保險自保單載明的起運地運出時開始。

3、貨物名稱應填寫具體名稱,一般不要籠統填寫。標記,應與提單上所載的標記一致,特別要同刷在貨物外包裝上的實際標記符號相同。包裝數量,要將包裝的性質如箱、包、件、捆及數量都寫清楚。

4、保險金額,一般按照發票金額10%加成計算,加成比例不得超過30%;國內水路、陸路貨物運輸可按發票金額或發票金額加運費投保。

5、運輸工具,如是輪船運輸,應寫明船名,需轉運的也要寫明確;如是火車、汽車或航空運輸的,僅寫明火車、汽車牌號或空運(或航班號)即可。聯運的最好寫明聯運方式。

6、開航日期,有確切日期,要填寫具體日期;無確切日期則填上約於x月x日。

7、提單或運單號碼,航程或路程應按實際填寫。

8、承保險別,要將需要投保的險別明確填寫清楚,如有附加險別或與保險人有其他特別約定的也要在此欄註明。

9、貨運險投保日期,應在船舶開航或運輸工具開行之前。

以上就是國際貨運保險辦理過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項,各位進出口商在日常的工作中可要特別留意一下,以免因為自己的一時疏忽,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損失。

買保險應該注意什麼,怎麼選合適的保險

買保險並不簡單,有些事項你確實得留意,詳細的知識點我之前都整理在這篇文章裡了 買保險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這些關鍵知識點!建議你看看。接著我挑出3個注意事項做簡單分析 1.合理選擇保額和保費。配置保險時,保額和保費的多少由你的家庭經濟購買力決定。有個雙十原則可以參考 保費是花家庭年收入的10 保額是定...

選擇木門應該注意什麼,選擇木門的時候要注意哪些問題

1 全實木門 原木門 純實木門 原實木木門是以取材自森林的天然原木做門芯,然後經下料 刨光 開榫 打眼 雕刻 定型等工序科學加工而製成的。2 實木複合門 門扇邊框使用的是杉木或松木,中間填充蜂窩紙 密度板網格 橋洞力學板 實木等結構,面層基材使用中密度纖維板或穿孔刨花板,表面貼各種名貴實木木皮,經高...

換季的時候總是過敏應該注意什麼

換季的時候總是過敏,就要提前注意,每天喝點蛋白粉或靈芝孢子粉,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同時換季的時候要做好防護,比如戴口罩少上外面去都能有效的防止過敏。換季的時候,如果對於這個季節相對比較敏感,那就就要注意這個衣服的新增,還有就食物的調理。換季的時候總是過敏,應該注意什麼這個問題,我個人覺得換季的時候,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