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對外漢語教師資格證書考試報名條件

2022-01-30 22:46:15 字數 1934 閱讀 6924

1樓:江淮一楠

報名條件:大學專科(含)以上學歷,在校大學生大二(含)以上,並參加相關培訓者。(本科以上、外語達到相應免試條件、普通話二級甲等以上者,可直接報名參加考試。)

( 三)報名程式:

1、聯絡各省份考務中心,然後提交以下材料(材料不齊全者不予受理):

(1)填寫《國際註冊漢語教師職業資格認證考試報名表》乙份,並貼上本人近期2寸正面免冠彩色**。

(2)大學專科(含)以上學歷證書影印件(報名時還須出示學歷證書原件),在校大學生大二(含)以上學生證影印件(報名時還須出示學生證原件)。

(3)身份證或護照影印件(報名時還須出示身份證件原件)。

(4)免考外語者,需交相關證書的影印件(報名時還須出示證書原件)。

(5)另再2寸近期正面免冠彩色**各三張。

4、本人因故不能報名的,可以委託他人幫助辦理報名手續,受委託人在報名時需出示報名人的委託書原件和報名材料。

5、准考證於考前五天左右發放。

(四)考試科目:

筆試考試:滿分100分,考試時間120分鐘,中國文化(20分),現代漢語(30分),對外漢語教學理論(50分);

面試考試:滿分100分,考試時間10-15分鐘; 詞語教學(25分), 語法教學(40分), 普通話水平(20分),儀表教態(15分)。

對外漢語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2樓:向前看

對外漢語教師資格證書是從事對外漢語教學能力的乙個認定,也是對外漢語教學能力的乙個證明。

按照國家漢語國際推廣領導辦公室頒布的國際漢語教師標準,合格的對外漢語教師應具備一定的漢語與外語知識技能,掌握中外文化異同,具備教學和組織實施能力,需參加全國統一考試認證,取得對外漢語教師職業資格證書。

對外漢語教師資格審定辦法

(一)教學理論和教學方法方面

1、了解對外漢語教學的性質和特點;

2、了解主要的語言教學法流派的基本理論和基本方法;

3、掌握教育學基本知識。

(二)語言學和文字學知識方面

1、比較全面地掌握現代漢語理論知識,包括語音、詞彙、語法、修辭、文字等方面的基本理論知識,並能對現代漢語的語言觀象進行科學分析;

2、掌握古代漢語的基礎知識,具有閱讀一般古文的能力;

3、系統掌握普通語言學知識,並掌握應用語言學的基本知識。

3樓:焉非魚說

1、大專以上學歷;

2、在校生大二以上;

3、留學人員可放寬到高中畢業或高三在讀。

國際認證協會獲得了國家人事部(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權威認可並授權培智樂學教育在全國推行。ipa對外漢語教師資格證個證書是中國地區唯一獲得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的全面認證,並由中國領事館代表簽字的。

憑藉ipa國際註冊漢語教師資格證書,可申請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美大使館對證書及學歷鑑定和中國人事部(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家人才網的鑑定,「國際註冊漢語教師資格證書」,實行統一考試。

通過考試者將由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美大使館、美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人事部(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全國人才流動中心、國際認證協會、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人才網對其聯合認證。頒發相應資格證書。

4樓:三五七九

報考條件為大專以上學歷,在校生大二以上,留學人員可放寬到高中畢業或高三在讀。

隨著中國進入新時代,國際話語權西強東弱出現新變化,中國在國際上的影響力越來越強,未來還會進一步提高我國的國際傳播能力。同時,中國對世界各國的文化滲透與傳播也逐漸加強,世界上很多個國家都紛紛把發展方向對準了中國。所以世界各國都在學習漢語,了解漢語,從而為了更好地了解中國,認識中國,與中國合作。

國際漢語教師資格證書作用,第一就是這個證書是以後gpst國際對外漢語教師資或外派教師的乙個很重要的參考,在同等條件下,如果有這個證書會更有優勢。第二就是在國內各大高校就職的競爭優勢。如果你想出國教漢語,考個國際對外漢語教師資格證書是必須的。

教師資格證是終身有效的嗎,教師資格證書是終身有效的嗎

教師資格證領取後是終身有效,如果從事在編教師工作,會有五年一審核,審核通過後才能繼續持有教師資格證。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1 新政策出台後,教師資格證還是終身有效的。2 所指的五年一註冊只限於在職教師,註冊是教師資格,而不是證書。3 在職教師持證教學期間,每五年到當地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或者在制學...

想考個對外漢語教師資格證在留學期間做兼職,賺點生活費可以嗎

陝西師範大學city guilds國際漢語考試中心就可以報考,每年去南韓做漢語教師的學生非常多 目前的ipa資格考試,國外承認嗎?本人想考取乙個對外漢語教師資格證書,但是希望有一天萬一出國也用的上!謝 注意 這個認證不是國際的 ipa international profession certifi...

2019教師資格證,2017教師資格證

是的,自教師資格證統考以後,不管是非師範生還是師範生都是需要參加考試才可以拿到教 師資格證書。想要報考小學級別的教師資格證,需要大專及以上學歷。需等到大三或大三以上才可以進行報名。庫課小編樂意為你解答!2017教師資格證 1 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