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師值得考嗎知乎,稅務師含金量高嗎 有必要考嗎 發展前景怎麼樣

2022-01-30 22:20:03 字數 3908 閱讀 7464

1樓:高頓教育

稅務師備考有疑問?高頓教育為您答疑解惑:

新一年度稅務師報考即將來臨,高頓網校為大家準備了【稅務師值得考嗎】相關問題詳細介紹,對此問題有疑惑的朋友,趕緊看過來吧!最全備考資料+歷年真題解析,助您穩拿高分!

【相關說明】

註冊稅務師更名為稅務師之後,證書含金量依然不低,證書依舊具有如下優勢:

1、涉稅行業含金量較高的證書;

2、涉稅業務簽字權;

3、大學應屆生可以報考;

4、進入國家職業資格目錄第52項;

5、稅務師月薪10000-20000,稅務總監年薪40-100萬;

6、新一代財務精英必備的稅務證書;

7、中級職稱以上級別資質;

8、積分落戶加分專案;

9、設立稅務師事務所必要條件;

10、選拔優秀稅務幹部的優先條件;

11、維護國家稅收利益中堅力量。

點我了解:2022稅務師報考條件最新解讀

2樓:般若波羅密

稅務師如果是和你工作關聯很大,那麼建議你考乙個,這樣有利於自己學習稅務師的動力,特別是對稅務這方面的知識進行深入的了解,可以為公司或者企業做到合理避稅,為國家積極繳稅。

稅務師含金量高嗎?有必要考嗎?發展前景怎麼樣?

3樓:

高,有必要。

根據中國註冊稅務師協會的不完全統計,如今為社會提供涉稅服務的從業人員約為200萬人,而擁有職業資格和職稱的專業人員卻僅為10萬人左右。尤其是在中國企業走向全球的環境下,使得越來越多的企業對諮詢、顧問、策劃、國際稅收等高階涉稅業務的需求大大提公升。市場需求在不斷的增長,而稅務師人才卻十分的緊缺,所以考下稅務師的考生未來的職業發展前景還是一片光明的。

稅務師考試注意事項

需要注意稅務師准考證上有考生的考點及考場號。為了防止考生遲到,建議大家提前規劃好出行路線,計算好途中花費的時間,選擇適當的交通工具,如考前有時間,可以去考場踩踩點,以合理規劃出行時間。

考生參加考試必須攜帶有效居民身份證和准考證。如居民身份證遺失、過期的,應提前到當地公安機關辦理相關證明,或可攜帶社保卡,但必須是省市級人社廳(局)頒發的,地級市人社部門頒發的不能使用,駕照等證件無效。

註冊稅務師含金量高嗎?值得考嗎?

4樓:牛賬網

你好~稅務師含金量很不錯的,在實際工作中的運用也是很廣泛的,很值得考,加油。

稅務師已經沒人考了嗎?還有必要考嗎?

5樓:酒醉奈何佳人

稅務師有人考,有必要考。

稅務師是指通過全國稅務師統一考試,取得《稅務師職業資格證書》,同時註冊登記、從事涉稅鑑證和涉稅服務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2023年7月,***取消了註冊稅務師職業資格許可,所以註冊稅務師更名為稅務師,更名後,稅務師仍屬於國家職業資格。

稅務師資格的取得實行考試和認定制度。稅務師職業資格證書實行登記服務制度,稅務師職業資格證書登記服務的具體工作由全國稅務師行業協會負責。

6樓:我來跟你談談情

稅務師考試不是沒人考,相反,近年來報考人數逐年**。國家高度重視稅務師考試,稅務師考試一年有報名和補報名兩次機會,從具體的**及未來幾年的市場**來見,稅務師優秀人才極度短缺。另外,國家稅收政策不斷的改革和創新,稅收知識更新的越來越快,如果工作需長期與稅務打交道,就一定要考稅務師證書。

報名條件

(一)基本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並符合下列相應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稅務師職業資格考試:

1、取得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學位)。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1年。

2、取得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3年。

(二)特殊情況

暫未取得學歷(學位)證的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學生可以報考。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

1、被中國註冊稅務師協會取消登記的稅務師,自取消登記之日起至申請報名之日止不滿5年者。

2、以前年度參加稅務師職業資格考試因違紀違規而受到禁考處理期限未滿者。

3、已經取得全科合格者。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註冊稅務師資格制度暫行規定》

第二十條 註冊稅務師可以接受納稅人、扣繳義務人的委託,從事下列範圍內的業務**:

(一)辦理稅務登記、變更稅務登記和登出稅務登記。

(二)辦理除增值稅專用發票外的發票領購手續。

(三)辦理納稅申報或扣繳稅款報告。

(四)辦理繳納稅款和申請退稅。

(五)製作涉稅文書。

(六)審查納稅情況。

(七)建賬建制,辦理賬務。

(八)稅務諮詢、受聘稅務顧問。

(九)稅務行政復議。

(十)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其他業務。

7樓:喔喔喔蝸牛十三

稅務師考試的人每年都有很多的,對於做財稅金融諮詢類服務還是特別重要的。有用請採納哦~

8樓:黛玉永遠

題主,稅務師考試不是沒人考,相反,近年來報考人數逐年**。

稅務師證書還是有相當的含金量的,考試難度弱於註冊會計師,但是其應用範圍很廣,持有稅務師證書經過幾年歷練無論是就職方向還是收入水平都是很可觀的。

至於有沒有必要考,對於財務工作者來說,取得初中級會計職稱期間或之後的時間,是建議報考注會或稅務師的,無論是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還是為以後的就業晉公升鋪路,都是很好的選擇。

稅務師證含金量高嗎?

9樓:高頓教育

稅務師考試的難度總體要大於中級會計職稱考試,低於註冊會計師考試。根據近幾年中國註冊稅務師協會釋出的官方資料來看,稅務師考試各科目平均通過率在25%左右。

10樓:大鵬展翅傲遊瀏覽器

高!  首先說明稅務師這個資格證書是**認可的合法範圍內的證書,在簡政放權中沒有被淘汰和取消,其考試、認定都具備合法性,該資格證書得到了**的認可。其次,說明稅務師資格符合市場需求,其水平類考試的要求,體現出**順應了市場對具備涉稅服務水平的人員的呼喚,認可並支援該職業資格。

有些思考職業發展的人士有疑問:「職業清單上的律師、註冊會計師也學稅法啊,稅務師還有自己的專業施展空間嗎?」我是這樣理解這個問題的:

律師、註冊會計師、稅務師在學科領域上分屬法學、管理學、經濟學的不同範疇,儘管這三個職業資格考試都考稅法的內容,但這三個專業研修的側重點存在明顯差異,在涉稅服務領域發揮的作用也會各有側重,而稅務師是涉稅服務領域的主力軍。從考證要求的知識結構看,取得律師資格的司法考試分為四張試卷,只有試卷一的經濟法科目有少許稅法政策內容;試卷二和試卷四有稅收程式法的部分內容。其考試內容主要是稅收爭訟業務程式,涉及到的稅收政策體系規則少之又少。

在我國法律體系中,稅法是相對獨立、最為複雜的一套法律體系,國家作為主體之

一、經濟利益無償單向轉移的特點也使其有別於經濟法,律師在涉稅訴訟方面具備優勢,但要承擔涉稅訴訟之外的其他涉稅業務,在知識結構上還存在較大差距。再說註冊會計師考試,目前分為專業和綜合兩個階段考試,其專業階段考核會計、審計、財務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共六個科目。註冊會計師考試專業階段的稅法科目是作為其考試副科而非主科進行的定位,導致教材編寫的系統性和法理依據、試卷命題涉及政策的廣度和深度等方面都只體現副科的地位。

註冊會計師的綜合階段命題更是從會計核算和財務管理、公司發展戰略視角出發,考核的涉稅業務都比較簡單,與涉稅執業的要求存在差異。

綜上,稅務師進入國家職業資格清單,不僅僅體現了**的認可和市場的需求,也能滿足稅務工作者和涉稅服務專業人員的發展需求。有**認可、有市場需求、有專業發展需要,這個證書有用哦!

稅務師前景怎麼樣?為什麼大家都在考?

註冊稅務師報考條件,註冊稅務師考試 報名條件

取得經濟學 法學 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學位 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經濟 法律相關工作滿1年等。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全國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考試 1 經濟類 法學類大專畢業後,或非經濟類 法學類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經濟 法律工作滿6...

註冊稅務師經濟法怎麼複習啊,注會和稅務師一起考怎麼搭配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歸納時間,這個是第一章,訴訟期限,肯定會考。還有比如多少日登記,多少日見報,多少日發出公告,等等,破產法,公司法合併分立會提及。2.歸納表決方式,合夥企業法,公司法,破產法,物權法,都會有。3.歸納組織形式,比如董事會,監事會,股東會的,這些合夥企業法,外商法,公司法,...

註冊稅務師報名條件是什麼,稅務師報名條件是什麼呢?

取得經濟學 法學 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 法律相關工作滿2年 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 法律相關工作滿3年等。稅務師報名條件是什麼呢?報名條件 一 基本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恪守職業道德,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並符合下列相應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