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稅務師稅法一車輛購置稅的問題

2021-04-19 02:56:51 字數 1496 閱讀 4645

1樓:月影

同考稅務

來師...

說下我的看法(源不保證正

bai確),從增值稅的角度看du

賣車和賣卡的業務應zhi該是dao分開的,賣車的收入是26萬,賣卡的收入是零,加油卡視同銷售按公允價值計稅,車輛購置稅的計稅依據與增值稅相同都是全部價款加價外費用,所以應該也是26萬。公允價值分攤好像只在企業所得稅中的**銷售裡出現過,增值稅是沒有的。

稅務師考試中的稅法一和稅法二有什麼區別

2樓:咬牙紙紙

稅法一:增值bai

稅,消費du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zhi,土地增值稅,dao車輛購置稅,關

內稅,資源稅。容

稅法二: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國際稅收,印花稅,房產稅,車船稅,契稅,城鎮土地使用稅,耕地佔用稅。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並符合下列相應條件之一的,可以報名參加稅務師考試:

(一)取得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3年。

(二)取得經濟學、法學 、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學位);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1年。

符合上述報名條件,暫未取得學歷證(學位證)的大學生可報名,待取得學歷(學位)證書後再修改個人資訊,上傳證書電子**。

以前年度考試中因違規違紀而受到禁考處理期限未滿者,不得報名。

3樓:莊愛景淦倩

考的稅種不一樣。

稅一主要是增值稅,消費稅和營業稅。

稅二主要是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印花稅,房產稅,土地使用稅等。

4樓:柳橙

稅一:增值稅,消費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土地增值稅,車輛購置稅,關稅,資源稅。

稅二: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國際稅收,印花稅,房產稅,車船稅,契稅,城鎮土地使用稅,耕地佔用稅。

稅務師考試稅法一會給出消費稅稅率嗎

5樓:仙人掌的憂傷

稅法一:

稅法一科目考試難度較大,考試特點是考核比較全面,幾乎每章在考試中都會出題,但並不是所有內容在考試時平分秋色,而是根據各個稅種在現實生活中的應用情況有所側重,考試重點突出。較多的一章考40分以上(比如增值稅),較少一章考6分以上。

考試涉及基礎理論、稅法政策、操作運用三大部分內容,需要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側重應用與操作,注重每個知識點以及知識點之間的聯絡,比如:同一稅種涉及的多項政策,同一納稅人涉及的多個稅種,計算題、綜合題中出現較多。

有交叉或平行關係的稅種很多,例如:進口關稅-進口消費稅-進口增值稅-國內消費稅與增值稅;增值稅-消費稅;增值稅-資源稅;增值稅(消費稅)-城建稅-車輛購置稅。增值稅是歷年考試較為重點的章節。

6樓:龍泉

稅務師考試稅法一考試時會給出消費稅稅率的。消費稅一般是列舉的。

註冊稅務師報考條件,註冊稅務師考試 報名條件

取得經濟學 法學 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學位 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經濟 法律相關工作滿1年等。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全國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考試 1 經濟類 法學類大專畢業後,或非經濟類 法學類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經濟 法律工作滿6...

註冊稅務師經濟法怎麼複習啊,注會和稅務師一起考怎麼搭配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歸納時間,這個是第一章,訴訟期限,肯定會考。還有比如多少日登記,多少日見報,多少日發出公告,等等,破產法,公司法合併分立會提及。2.歸納表決方式,合夥企業法,公司法,破產法,物權法,都會有。3.歸納組織形式,比如董事會,監事會,股東會的,這些合夥企業法,外商法,公司法,...

稅務師值得考嗎知乎,稅務師含金量高嗎 有必要考嗎 發展前景怎麼樣

稅務師備考有疑問?高頓教育為您答疑解惑 新一年度稅務師報考即將來臨,高頓網校為大家準備了 稅務師值得考嗎 相關問題詳細介紹,對此問題有疑惑的朋友,趕緊看過來吧!最全備考資料 歷年真題解析,助您穩拿高分!相關說明 註冊稅務師更名為稅務師之後,證書含金量依然不低,證書依舊具有如下優勢 1 涉稅行業含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