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有些什麼症狀呢,得了膽囊炎會有什麼症狀?

2022-01-30 21:10:16 字數 4390 閱讀 355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症狀

慢性膽囊炎患者的發病年齡和性別與急性膽囊炎患者相似。臨床表現在不同患者則可有甚大差別,且與實際的病理變化也常不一致,有時患者可毫無症狀,而死後屍體解剖則發現膽囊有明顯的慢性病變;有時患者有劇烈的膽絞痛病史,但手術時發現膽囊病變卻並不嚴重。特別告訴大家,有膽囊炎的症狀,要及時**,除了飲食要特別注意以外,選擇正確的調理更為重要,建議用德蒲的梸柦束茶進行調節,清熱排毒,降低膽固醇。

患者症狀可以明顯地從急性膽囊炎第1次發作後即不斷出現,也可以發病隱晦、症狀輕微,直至診斷確定後才注意有症狀存在。它可以有不定期的反**作,在急性發作時臨床症狀同急性膽囊炎;不發作時則臨床病象模糊不清,類似慢性「胃病」;也可以始終沒有急性發作而僅表現為經常的上腹部隱痛不適和消化不良,有時則可以全無症狀。症狀之所以有差別主要是因膽囊炎症程度不同,時有或無膽囊結石,引起的反射性括約肌痙攣的程度亦各異,故膽囊之功能狀態亦隨之而有不同之故。

患者通常有氣脹、噯氣以及厭食油膩現象,飽食以後常感上腹部不適,且不像十二指腸潰瘍在食後可減輕疼痛。患者常感有右肩胛骨下、右季肋下或右腰等處隱痛,在站立、運動或冷水浴後更加明顯。由於經常隱痛不適,患者很少運動,體重常有所減輕。

一旦因結石嵌頓而有急性發作時,右上腹將有經常的鈍痛,並有陣發性加劇,且80%的患者可有噁心嘔吐(但噁心嘔吐在平時則屬少見)。25%伴有膽囊結石的患者在發作時還有輕度黃疸,而如結石進入膽總管,黃疸之發生率可高達60%。故在劇烈的膽絞痛後出現深黃疸者,大多表示膽總管內有結石阻塞。

但有時也可能雖有結石存在而無疼痛或黃疸出現。此外,慢性膽囊炎患者還可以有兩痔厥獗硐鄭孩俜縭性的關節痛,特別在頸、背及其他關節,據說是一種特殊的慢性中毒現象;②心臟症狀,如心前區痛、心悸、氣促等,有時極似心絞痛。這兩種特殊表現在膽囊切除後均可獲得好轉或痊癒,因此這種情況非但不是手術的禁忌,且屬手術之適應證。

2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3樓:蛋花和黴黴

治膽囊炎主要是看它有沒有右下腹跟內下中斷疼痛呀,如果沒有的話,一般情況下它不會表現出什麼樣的症狀,只是我們在體表出診的時候按下去,那個點的反跳動特別厲害。

得了膽囊炎會有什麼症狀?

4樓:菅婷玉象葳

一般認為膽囊小結石易阻塞膽囊管,引起急性膽囊炎;而較大的結石常無明顯的腹部絞痛,僅引起慢性膽囊炎的表現。慢性膽囊炎是指膽囊的慢性炎症,引起慢性炎症最常見的原因是膽囊內有結石。可以這樣說,幾乎所有膽囊內有結石的病人都有慢性膽囊炎。

慢性膽囊炎可以是急性膽囊炎發作過後的後遺症。病人在一次急性膽囊炎發作之後,幾乎不可避免地發展成為慢性膽囊炎。然而,實際上多數急性膽囊炎是慢性膽囊炎的急性發作,有相當一部分慢性膽囊炎是在不知不覺中發生的。

以前從來沒有得過急性膽囊炎的病史。

慢性膽囊炎的臨床表現多不典型,亦不明顯。平時可能經常有右上腹部隱痛、腹脹、噯氣、噁心和厭食油膩食物等消化不良症狀,有的病人則感右肩胛下,右季肋或右腰等處隱痛。在站立、運動及冷水浴後更為明顯。

病人右上腹肋緣下有輕度壓痛,或壓之有不適感。b超檢查可見膽囊引人注目或增大,排空功能障礙。口服膽囊造影劑發現有結石時,則診斷可以確定。

龍膽草15

山梔子15

柴胡12

延胡索15

白芍12

廣木香9

大青葉9

金錢草15

雞內金10

鬱金15

薏苡仁20

雲苓15

蒲公英10

[加減]:

⑴腹脹者加大腹皮10

蘇梗10

⑵胃納差加焦穀芽10

山楂12

神曲10

⑶熱盛而便秘者,加大黃10(後下)

全瓜萎12

⑷噁心嘔吐者,加竹茹12

法夏10

⑸夜尿頻、腰痛,五更洩瀉者,加熟附子8

乾薑8吳茱萸10

去延胡索、蒲公英.1234

5樓:古菊貢峰

1、急性膽囊炎

①上腹或右上腹劇烈絞痛,可放射至右肩背部,甚至可誘發心絞痛。

②可有不同程度的發熱。

③常有噁心、嘔吐、腹脹和食慾下降等。

④可出現不同程度的黃疸。

2、急性化膿性膽管炎:腹痛、寒戰、發熱和黃疸是膽總管結石並急性膽管炎的典型表現。

3、慢性非結石性膽囊炎其臨床表現多不典型,多為右上腹或上腹不同程度的隱痛或刺痛,進食油膩食物或勞累後症狀加重。

4、慢性結石性膽囊炎多有反**作或絞痛史,每於冬秋之交發作較頻繁。較大結石有時長期無症狀。

5、慢性膽管炎與膽管結石其臨床表現亦不典型,可無症狀或類似慢性膽囊炎的徵象。

6樓:晉漾旅爾

膽囊炎首先b超提示,膽囊壁毛糙等描述。

有腹、背部有漲疼。吃油膩食物症狀加重

7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膽囊炎有些什麼症狀?

8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膽囊炎疾病大家或許也有了解,患有這種疾病的人群,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油膩的食物要少吃,包括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都要少吃,特別是一些油炸的食物更要遠離,想要讓疾病得到及時的**,需要清楚膽囊炎的症狀及**。

一、膽囊炎的症狀

一些人因為吃了高脂的食物導致膽囊劇烈收縮,而且在躺倒時,一些結石卡到了膽囊管,導致急性膽囊炎發生,這些患者通常會在吃了油膩的晚餐在半夜則會發病。

而且膽囊炎的症狀多是右上腹持續性疼痛,也有一陣陣的越來越嚴重,疼痛會向右肩背放射。還會有發熱、噁心嘔吐等等症狀,通常打哆嗦的比較少,黃疸也較輕。做腹部檢查時會發現右上腹發脹,膽囊區的腹肌發緊、按著會有明顯疼痛以及反跳痛。

如果是膽囊炎通常沒有明顯的症狀,會有不喜油膩食物,消化不良,上腹部也會悶脹、飽嗝以及胃部灼熱等,其症狀與潰瘍病以及慢性闌尾炎十分接近。疾病的時間比較長,病情會有急性發作以及緩解相交替,急性發作時與急性膽囊炎一樣,但是緩解期則沒有任何症狀。做身體檢查時按壓膽囊區會有痛感。

二、膽囊炎的**方法

急性膽囊炎發作無要採取非手術**,這樣可以控制炎症,同時也有時間做術前準備。主要的措施有臥床休息、禁食以及輸液,用藥方面主要是輔膛的麗柦舒茶。它含有很多成分,對炎症的消除有一定的幫助。

若是沒有效果甚至病情加重,患者需要手術醫治。膽囊炎的急性發作期,煎炸類的食物一定不要吃,除此之外不好消化的食物,比如蛋類、肉湯也不能吃,還要忌酒。

9樓:微言悚聽

膽囊炎主要症狀有右上腹劇烈疼痛或絞痛。疼痛常突然發作,十分劇烈,或呈現絞痛樣,多發生在安靜時候或者夜間。膽囊炎發作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

如果是急性發作一般是在半夜發作,或者是喝酒這種狀態造成身體抵抗力下降。到了半夜突然起病,症狀表現在右上腹疼痛更加劇烈,並且放射到右側肩背部。主要因為膽囊是個消化系統,還可以引起噁心、嘔吐等消化系統一系列的症狀。

10樓:老一代昧羌

得了膽囊炎之後可能會出現疼痛,尤其是右上腹疼痛,噁心,吃了油膩的食物,會出現嘔吐,其他的沒有什麼特別的症狀。膽囊炎,服用藥物一般不會影響工作的。

11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膽囊炎都有什麼症狀?

12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13樓:董碧嘉

你好。膽嚷炎當然要吃藥,不吃藥嚴重了就要割掉之後就不能吃肥肉。

14樓:項羅

把能牙的症狀應該是說比較疼的,或者說是比較不舒服的,都是屬於症狀的

膽囊炎有什麼症狀表現?

15樓:麗麗

那就是吃完雞蛋,就會有後下腹痛或是後背疼。

16樓:

你好,怎麼說呢。首先回答你,膽囊炎有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囊炎的區分,這兩種膽囊炎的症狀是不同的,常見的就是急性膽囊炎。患者在患有了急性膽囊炎後,會出現右上腹劇痛或絞痛,除此之外還會有噁心、嘔吐等症狀,一般還會伴有發熱、畏寒等症狀的發生。

希望對你有幫助。

純手打望採納。

17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膽囊炎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囊炎的症狀: 反**作性上腹部疼痛,多發生在右上腹或中上腹部,並向右肩胛下區放射。腹痛常發生於餐後,但亦可於飲食無關,疼痛常呈持續性。

可伴有反射性噁心,少有嘔吐及發-熱、黃疸等症狀。可伴有反酸、噯氣等消化不良症狀,並於進油膩食物後加重。在急性發作或結石嵌頓在膽管時可有急性膽囊炎或膽絞痛的典型症狀,知道了膽囊炎症狀以後,關於膽囊炎的調節方法可以喝德俐但舒茶。

膽囊炎的症狀,膽囊炎的症狀都有什麼?

膽囊炎疾病大家或許也有了解,患有這種疾病的人群,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油膩的食物要少吃,包括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都要少吃,特別是一些油炸的食物更要遠離,想要讓疾病得到及時的 需要清楚膽囊炎的症狀及 一些人因為吃了高脂的食物導致膽囊劇烈收縮,而且在躺倒時,一些結石卡到了膽囊管,導致急性膽囊炎發生,這些患...

得了膽囊炎在飲食方面注意什麼呢,膽囊炎飲食需要注意什麼呢?

禁太過油膩,不易消化的食物,一旦感覺痛了及時消炎,不然會加重 病情分析 由於食物中的脂肪可引起膽囊收縮和腹痛,故膽囊炎 膽囊結石患者的飲食應限制脂肪 忌食脂肪會含量高的食物,如肥肉 鴨 荷包蛋 油炸食物限制烹調用油,在烹調方法上以蒸 燉 煮為主。在急性膽囊炎發作期間,更應嚴格限制脂肪攝入,必要時應禁...

膽囊炎有什麼症狀,我是不是膽囊炎

一要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綠色蔬菜 胡蘿蔔 番茄 白菜等,平時應多吃些香蕉 蘋果等水果。二要用植物油炒菜,所吃的菜以燉 燴 蒸為主。三要常吃些瘦肉 雞 魚 核桃 黑木耳 海帶 紫菜等 四要多吃些能促進膽汁分泌和鬆馳膽道後約肌 有利膽作用的食物如山楂 烏梅 玉公尺鬚 泡茶慢慢喝 五要吃早餐,不可空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