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的社會意義是什麼電競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2021-03-05 08:00:06 字數 6536 閱讀 7138

1樓:知道小螞蟻

我覺得電競的社會意義是可以解決就業民生大問題的,從以下幾點分析:

1.電競是一種產業,作為乙個產業來說,它可以增加就業渠道,拉動內需,提高第三產業產值,中國的電競市場規模2023年大概是880億人民幣,電競使用者4.3億,這是乙個龐大的市場。

2.電競是一種體育文化,雖然很多小孩有沉迷遊戲的情況,但總體來說主要的問題是在監管和對電競的教育認識上。電競包含了很多的創意,開拓了想象力,對思維和心理承受能力的要求很高,同時電競也是一種天然的社交語言,欣賞高水平的電競比賽就跟欣賞足球比賽一樣,如果不懂電競,未來有可能被邊緣化。

3.電競推動科技進步,ar、vr的出現推動電競向新的維度發展,開發ar和vr是需要投入大量資金的,到目前為止好像還沒有解決「眩暈感」這個問題,但電競的市場需求又不斷催促這兩項技術的發展,我想最終技術問題會有突破。

4.電競就是打遊戲,這是很多家長對電競的理解,實際上,遊戲既有休閒類的,也有競技類的,打個比方,打籃球,我可以自己玩,組隊玩,水平高的打職業比賽,那自己玩玩就是休閒,組隊玩的可以算競技,也可以算休閒,職業比賽就是更高層面的競技。

2樓:小鬼知道哈哈哈

電競也是一種職業,它擴寬了就業渠道,帶來的商業利益很大。

3樓:a心頭風起

現在的電競有很大的商業價值,為社會提供了大批就業崗位,也帶動了大批新興產業發展。

4樓:獨慣了

電競是一項新型的產業,電競運動可以鍛鍊我們腦力和手。

5樓:想回家好的

電競像唱歌跳舞一樣也是一種大家的愛好,人們可以收穫友情甚至收穫愛情,挺好的。

6樓:何處無帥哥

電競最大的社會意義就是其有巨大的商業價值,現在喜歡電競的人越來越多,催生的相關服務業越來越多。

7樓:杭薦龍獄息

增加人與人之間的團隊意識,讓人與人之間交流得更加的頻繁。

8樓:陝西新華電腦軟體學校

我認為從本質上講,電子競技和傳統競技沒有多大區別。很多競技專案都是我們小時候的玩物,比如上一代人小時候游泳,而游泳是競技專案,現在我們打遊戲,遊戲是競技專案。不少競技專案都是由娛樂發展而來,而後,超脫於娛樂存在——你去河裡游泳能和孫楊一樣麼?

你去網咖打遊戲能和李曉峰一樣嗎?

電子競技帶給我們的,不過是一種新形式的競技專案。

但是為什麼我們更喜歡電子競技呢?因為電子競技有其特點:相比傳統體育,場地要求更低,娛樂快感反饋更迅速,需求體力更少。

但是很多人,把遊戲認做是電子競技並不是因為他從心裡認同他是競技,只不過是為自己逃課厭學家裡蹲啃老等等找藉口,僅此而已。

另外,電子競技由於遊戲專案相比傳統體育壽命極短,十年不過的遊戲壽命,對於整個行業,所有選手,所有愛好者,都是乙個噩耗,也是我認為的,電子競技難以與傳統體育劃等號的硬傷所在。

9樓:乘風新

電競最大的收益人是遊戲廠商和上下游的周邊,以前人們反對遊戲,所以廠商和周邊行業就開始舉行各種競技比賽等等,潛移默化減少民眾牴觸情緒,擴大知名度並形成乙個包容的**環境,其次可以帶來巨大的資金收益。

個別電競團隊和選手的成功,又會正向影響年輕人,促進對遊戲、電競行業認可度。

但凡事要辯證來看,遊戲和電競有一些益處,隨著電競行業的發展和參與者的低齡化,問題也逐漸顯現,各大遊戲登入頁或宣告上寫的「適度遊戲益腦,沉迷遊戲傷身」估計就沒多少人看。大人就不說了,反正很多人只是當做休閒,影響了工作學習自己也會解決。最大的問題在於低齡參與者,很多家長由於忙於工作等原因,對小孩根本不具備協調和管控的能力,加上小孩本身傾向於喜歡娛樂性質的東西,沒有能力考慮到這些東西對自己的長遠影響,荒廢時間、影響學習、近視、暴力傾向、沉迷不可避免。

正如上面所說,正面的例子是一些人通過競賽獲取鉅額收入和榮耀,玩家獲得放鬆,樂在其中,反面的例子也多的數不過來。在享受電競帶來的娛樂同時,往往只看到一些廠商斥巨資進行的各種精美、正面宣傳,而不利的一面最容易被人忽視,對於很多自制力薄弱的人,影響工作、學習、身心健康時並不會在網上發宣告給你看,所以請自行斟酌。

10樓:聽風吹望海歸

電競不僅是全民共享的娛樂,也是一種文化和一種產業。

11樓:你還沒完沒了

電競也能讓人們看到仗義,可以模擬現實戰場,是人們休閒娛樂必備的。

12樓:sunny不涼

電競算是一種新興產業,和其他職業一樣,也能給很多人帶來利益和娛樂。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幫助那些有夢想的人,而且也是一種文化吧,很多人喜歡。

電競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14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電子競技就是電子遊戲比賽達到"競技"層面的活動。通過新華電腦學校的電競應用技術培訓,畢業生可從事遊戲介面設計、電競相關網路運營、賽事策劃運營、電競主持、職業選手等多方面發展的綜合型人才。

15樓:戰吧電競

首先,lol專案只是電競的一部分,並不代表電競行業。

再說經濟發展,電競產業包括遊戲廠商、賽事運營商、節目製作、直播平台等等環節,2023年電競產業規模達到500億,而對比近年火爆的電影產業也才剛破1000億(2023年資料)。隨著直播平台、移動遊戲等細分領域和**力量的助推,電競產業會呈現爆發式增長。

第三,電競是否正面,電競已經被納入體育範疇,也獲得了國家和社會各界的認可,去年教育部也新增了電競專業就是很有力的證明。因為「網癮少年」的影響,大家普遍覺得電競只是在玩遊戲,這終究還是產業發展不成熟的原因,各種規章制度不完備,電競職業道路不清晰導致人們認為電競就是不務正業。目前來看,除了電競選手,還有電競裁判、解說、俱樂部管理等等職業/崗位,都需要專業的知識基礎。

第四,關於電競主播,個人覺得電競主播也是電競發展自然產物,偏向於娛樂行業,也是你說的「找樂子」,存在即合理

16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電子競技專業,即電子競技應用技術,是2023年9月中國教育部職業教育與**教育司公布的《關於做好2023年高等職業學校擬招生專業申報工作的通知》中增補的專業。根據中國音像與數字出版協會遊戲出版工作委員會(gpc)、伽馬資料(**g中新遊戲研究)、國際資料公司(idc)釋出的《2023年1-6月中國遊戲產業報告》中,2023年1-6月,電子競技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達到359.9億元,同比增長43.

2%。泛娛樂時代到來,電競產業逐步發展壯大,遊戲運營、賽事運營、內容運營甚至包括解說等將會成為未來十分有前景的工作。

1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子競技:

1、中國電子競技的發展已經迎來了它的**期,電子競技市場的擴大也帶來了,額很多機遇,電子競技教育就是國家承認電子競技教育的標誌

2、電子競技現在前途光明,但電子競技專業可不是單純的玩遊戲,全稱好像叫做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專業?主要是因為電子競技現在發展迅猛,但管理制度混亂,管理人才奇缺,所以各高校才會開設電競專業,不是單純的教你怎麼上分的……

3、學電子競技專業還是挺不錯的

18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任何一門職業都有他存在的意義

電子競技是什麼?電子競技的意義是什麼?

1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中國電子競技的發展已經迎來了它的**期,電子競技市場的擴大也帶來了,額很多機遇,電子競技教育就是國家承認電子競技教育的標誌

2、電子競技現在前途光明,但電子競技專業可不是單純的玩遊戲,全稱好像叫做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專業?主要是因為電子競技現在發展迅猛,但管理制度混亂,管理人才奇缺,所以各高校才會開設電競專業,不是單純的教你怎麼上分的……

3、學電子競技專業還是挺不錯的

20樓:丘山新語

電子競技:

電子競技(electronic sports)就是電子遊戲比賽達到"競技"層面的活動。電子競技運動就是利用電子裝置作為運動器械進行的、人與人之間的智力對抗運動。通過運動,可以鍛鍊和提高參與者的思維能力、反應能力、心眼四肢協調能力和意志力,培養團隊精神。

電子競技也是一種職業,和棋藝等非電子遊戲比賽類似,2023年11月18日,國家體育總局正式批准,將電子競技列為第99個正式體育競賽項。2023年,國家體育總局將電子競技改批為第78個正式體育競賽項。

電子競技的意義:

一、就電子競技內涵來說,其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精神與傳統體育專案的精神是一致的。

二、隨著網際網路的普及,資訊科技的飛速發展,孕育誕生了許多新的運動專案、運動方式,電子競技正是其重要體現,特別是其概念和內涵的不斷發展,對豐富和發展體育運動專案、拓展體育精神有其獨特作用。

三、電子競技滿足了人們多元化的體育健身需求,特別是在引導青少年全面健康發展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21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就電子競技內涵來說,其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精神與傳統體育專案的精神是一致的。

22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電子競技專業,即電子競技應用技術,是2023年9月中國教育部職業教育與**教育司公布的《關於做好2023年高等職業學校擬招生專業申報工作的通知》中增補的專業。根據中國音像與數字出版協會遊戲出版工作委員會(gpc)、伽馬資料(**g中新遊戲研究)、國際資料公司(idc)釋出的《2023年1-6月中國遊戲產業報告》中,2023年1-6月,電子競技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達到359.9億元,同比增長43.

2%。泛娛樂時代到來,電競產業逐步發展壯大,遊戲運營、賽事運營、內容運營甚至包括解說等將會成為未來十分有前景的工作。

電子競技是什麼,他的意義何在?

2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電子競技員職業定義:從事不同型別電子競技專案比賽、陪練、體驗及活動表演的人員。

電子競技員主要工作任務如下所示:

1.參加電子競技專案比賽;

2.進行專業化的電子競技專案訓練活動;

3.收集和研究電競戰隊動態、電競遊戲內容,提供專業的電競資料分析;

4.參與電競遊戲的設計和策劃,體驗電競遊戲並提出建議;

5.參與電競活動的表演。

24樓:不變的木申

一、電子競技(electronic sports)就是電子遊戲比賽達到「競技」層面的活動。電子競技運動就是利用電子裝置作為運動器械進行的、人與人之間的智力對抗運動。通過運動,可以鍛鍊和提高參與者的思維能力、反應能力、心眼四肢協調能力和意志力,培養團隊精神。

電子競技也是一種職業,和棋藝等非電子遊戲比賽類似,2023年11月18日,國家體育總局正式批准,將電子競技列為第99個正式體育競賽項。2023年,國家體育總局將電子競技改批為第78個正式體育競賽項。

二、電子競技的意義:

就電子競技內涵來說,其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精神與傳統體育專案的精神是一致的。隨著網際網路的普及,資訊科技的飛速發展,孕育誕生了許多新的運動專案、運動方式,電子競技正是其重要體現,特別是其概念和內涵的不斷發展,對豐富和發展體育運動專案、拓展體育精神有其獨特作用。

電子競技滿足了人們多元化的體育健身需求,特別是在引導青少年全面健康發展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三、電子競技與其他專案區別:

首先,電子競技≠電子遊戲

其實,可以把電子遊戲看成是乙個程式,而這個程式是由各種高階**組合成的。但是電子競技卻不一樣。舉個例子,在玩遊戲過程中,究竟遊戲是核心,還是較量是核心?

電子競技這個概念拆開來看,遊戲,電子或者說**在不同遊戲中的組合千變萬化,但是競技卻是永恆的核心。

其次,玩遊戲≠電子競技

當然有,很多不玩遊戲的人,都會覺得玩遊戲只是一種娛樂而已,輸贏不重要。當然,說的並沒有錯,玩遊戲只是一種娛樂。但是如果加上競技,則是完全不同。

首先是心態,假如這個比賽不是遊戲,而是各種體育模擬賽,那麼每個人的想法是不是都會改變。當然遊戲也只是遊戲,可為什麼那麼多人熱衷於電子競技呢?就是因為電子競技在競技的本身還帶著娛樂性。

生活在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五感,而電子競技則是從五感入手,為什麼喜歡?因為畫面感好,因為**聽著舒服,因為心裡不知道對手會幹嘛所以緊張激動。這比傳統的一些身體運動又多了很多東西。

當然有些人玩遊戲純屬消遣娛樂,而有些人卻是真的當做乙個競技比賽,每個人的想法不同,這點無可厚非。玩遊戲可能包含了電子競技,但是電子競技絕對≠玩遊戲。

最後,電子競技=體育?

現代體育的特徵在於組織性、競爭性、身體性,這三個基本要素裡,從近年來風起雲湧的諸項電子競技比賽來看,前兩個要素,已經得到了肯定的答案——電子競技,具備組織性、競爭性的特點。那麼關鍵來到了身體性這個要素上。

其實相比電子競技,傳統競技體育運動的身體性也一直存在著爭議,對於運動員在運動場上的表現,我更傾向於身體只是比賽的一部分,競技體育並不能脫離智力的訓練和在比賽中策略、精神、技巧等智力方面的因素。

在傳統的體育大項足球、籃球、田徑、體操等專案上,專案對身體的要求就極為明顯,對體能、身體技巧要求極高。但是轉而看看撞球、射擊、棋類專案,這些專案對身體機能的要求相對就會小一些,電子競技與足籃相比明顯對身體要求小很多,但是與棋類相比卻似乎不分伯仲。除此之外,電子競技對身體機能的要求只是相對較小,而對於手、眼、心的結合運用、精密操作,還沒有哪個專案能比得上電子競技。

電競是什麼意思,電競什麼意思

你好!夢競未來電子競 技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電子競技 electronic sports 是電子遊戲比賽達到 競技 層面的體育專案。電子競技就是利用電子裝置作為運動器械進行的 人與人之間的智力和體力結合的比拼。通過電子競技,可以鍛鍊和提高參與者的思維能力 反應能力 四肢協調能力和意志力,培養團隊精神...

電競是什麼職業,電競是做什麼的?這個職業好嗎?

電子競技 electronic sports 是電子遊戲比賽達到 競技 層面的體育專案。電子競技就是利用電子裝置作為運動器械進行的 人與人之間的智力和體力結合的比拼。通過電子競技,可以鍛鍊和提高參與者的思維能力 反應能力 四肢協調能力和意志力,培養團隊精神,並且職業電競對體力也有較高要求。電子競技和...

有什麼較好的電競小說值得,有什麼較好的電競小說值得推薦?

最喜歡看的電競 是 神之左手 07年的新加坡wcg亞錦賽,幾個小時,左右手之間就是一場生死戰。那年的中國戰隊裡曾有個職業玩家,十五歲,被稱為 神之左手 他們的職業生涯,從十四五歲開始,到二十五六退役消失。在小眾賽場,只有小眾關注的世界裡,他們的所有財產只有滑鼠鍵盤和耳麥,為china拿下一個又一個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