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二手車稅率計算公式,二手車交易稅怎麼算

2022-01-29 23:37:04 字數 5344 閱讀 2110

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國家稅務,總局在其官方**,上釋出了《關於二手車經營業務有關增值稅問題的公告》 ,這份公告指出:經批准允許從事二_手車經銷業務的納稅人按照《機動車登記規定》的有關規定,收購二手車時將其辦理過戶登記到自己名下,銷售時再將該二手車過戶登記到買家名下的行為,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規定的銷售貨物的行為,應按照現行規定徵收增值稅["。

2樓:雲帳房

銷售二手車主要涉及按適用稅率徵收增值稅、按4%徵收率減半徵收增值稅、減按2%的徵收率徵收增值稅、免徵增值稅等幾種情形,但不管哪種情形均開具普通發票。

以某納稅人銷售一輛二手車,**是50000元(含稅)為例,增值稅處理辦法及應納增值稅的計算如下:

1.按適用稅率徵收增值稅。適用情形為:一般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2023年1月1日以後購買的按規定可以抵扣進項稅額的二手車。

2023年12月31日以前已納入擴大增值稅抵扣範圍試點的一般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在納入試點以後購買的按規定可以抵扣進項稅額的二手車。應納增值稅=50000/(1+17%)×17%=7264.96(元)。

2.按4%徵收率減半徵收增值稅。適用情形為:

一般納稅人銷售自已使用過的屬於規定不得抵扣且未抵扣進項稅額的二手車。2023年12月31日以前未納入擴大增值稅抵扣範圍試點的一般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2023年12月31日以前購買的二手車。

購買二手車稅率計算公式?

3樓:在昌谷寺休息的夏侯惇

二手車交易稅率有計算公式嗎

答:銷售二手車主要涉及按適用稅率徵收增值稅、按4%徵收率減半徵收增值稅、減按2%的徵收率徵收增值稅、免徵增值稅等幾種情形,但不管哪種情形均開具普通發票。

以某納稅人銷售一輛二手車,**是50000元(含稅)為例,增值稅處理辦法及應納增值稅的計算如下:

1.按適用稅率徵收增值稅。適用情形為:一般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2023年1月1日以後購買的按規定可以抵扣進項稅額的二手車。

2023年12月31日以前已納入擴大增值稅抵扣範圍試點的一般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在納入試點以後購買的按規定可以抵扣進項稅額的二手車。

應納增值稅=50000/(1+17%)×17%=7264.96(元)。

2.按4%徵收率減半徵收增值稅。適用情形為:

一般納稅人銷售自已使用過的屬於規定不得抵扣且未抵扣進項稅額的二手車。2023年12月31日以前未納入擴大增值稅抵扣範圍試點的一般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2023年12月31日以前購買的二手車。

公司**二手車收入如何做賬?

1、借:固定資產清理

累計折舊

資產減值準備

貸:固定資產

2、借:銀行存款

貸:固定資產清理

營業外收入(或者借記營業外支出)

以上就是關於二手車交易稅率有計算公式嗎的詳細介紹,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二手車交易稅怎麼算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二手車交易稅不僅與當前的二手車交易稅率有關,還與二手車輛評估**有關,一般為二手車輛評估**乘以稅率。

根據《二手車流通管理辦法》第二十三條規定,二手車交易市場經營者應當為二手車經營主體提供固定場所和設施,並為客戶提供辦理二手車鑑定評估、轉移登記、保險、納稅等手續的條件。

二手車經銷企業、經紀機構應當根據客戶要求,代辦二手車鑑定評估、轉移登記、保險、納稅等手續。

二手車交易稅是由舊機動車交易管理中心開出的,按照二手車輛評估**的1.48%徵收二手車交易稅,但是全國各地方城市的二手車交易稅會根據具體情況而有所不同,所以每個地方的二手車交易稅不一定是車輛評估**的1.48%,不過,通常都不會超過國家規定的1.

48%。也就是說,它的計算公式一般為二手車交易稅=二手車輛評估***1.48%(稅率)。

5樓:謝謝

二手車交易稅就是過戶費,過戶費就是指在二手車交易中過戶所產生的費用,也就是把汽車從乙個人的名下轉到另乙個人的名下所產生的費用。在二手車交易中,過戶這個環節是很重要的,過戶可以知道賣車的是不是車主,還可以知道車子有沒有未處理的違章。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增值稅發票管理若干事項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45號)檔案第三條規定,將二手車銷售統一發票納入增值稅發票管理新系統。

自2023年4月1日起,二手車交易市場、二手車經銷企業、經紀機構和拍賣企業應當通過增值稅發票管理新系統開具二手車銷售統一發票。

二手車銷售統一發票「車價合計」欄次僅註明車輛價款。二手車交易市場、二手車經銷企業、經紀機構和拍賣企業在辦理過戶手續過程中收取的其他費用,應當單獨開具增值稅發票。

6樓:市然千曉藍

車輛買賣後過戶需要的手續有:1、雙方當事人的有效證件及影印件和車輛的行駛證;2、車輛交易時的車輛評估交費單;3、雙方車輛管轄單位的證明;4、車輛的交易費用單(一般說來這個費用雙方承擔各半)。然後到當地車輛管理部門辦理過戶手續。

賣二手車稅率 買賣二手車要交多少稅

7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二手車主要涉及按適用稅率徵收增值稅、按4%徵收率減半徵收增值稅、減按2%的徵收率徵收增值稅、免徵增值稅等幾種情形。

以某納稅人銷售一輛二手車,**是50000元(含稅)為例,增值稅處理辦法及應納增值稅的計算如下:

1、按適用稅率徵收增值稅。

適用情形為:一般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2023年1月1日以後購買的按規定可以抵扣進項稅額的二手車。2023年12月31日以前已納入擴大增值稅抵扣範圍試點的一般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在納入試點以後購買的按規定可以抵扣進項稅額的二手車。

應納增值稅=50000/(1+17%)×17%=7264.96(元)。

2、按4%徵收率減半徵收增值稅。

適用情形為:一般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屬於規定不得抵扣且未抵扣進項稅額的二手車。2023年12月31日以前未納入擴大增值稅抵扣範圍試點的一般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2023年12月31日以前購買的二手車。

2023年12月31日以前已納入擴大增值稅抵扣範圍試點的一般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在納入試點以前購買的二手車。一般納稅人銷售非自己使用過的二手車(如銷售抵債方式取得的二手車)。從事二手車經銷的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銷售的二手車。

應納增值稅=50000/(1+4%)×4%/2=961.54(元)。

3、減按2%徵收率徵收增值稅。

適用情形為:小規模納稅人(除其他個人外)銷售自己使用過的二手車。應納增值稅=50000/(1+3%)×2%=970.87(元)。

4、免徵增值稅。其他個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二手車免徵增值稅

補充:有增值稅,則相應納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一般是增值稅的7%和4%,主要區分地區和地段,詳詢地稅局;如果銷售二手小汽車有利潤,扣除費用及稅金後,要納企業所得稅或個人所得稅。

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國家稅務,總局在其官方**,上釋出了《關於二手車經營業務有關增值稅問題的公告》 ,這份公告指出:經批准允許從事二_手車經銷業務的納稅人按照《機動車登記規定》的有關規定,收購二手車時將其辦理過戶登記到自己名下,銷售時再將該二手車過戶登記到買家名下的行為,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規定的銷售貨物的行為,應按照現行規定徵收增值稅[

購買二手車位稅費如何計算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二手車戶的過戶費計算如下:

1、測繪費2.04元/平方,買方;

2、評估費0.5%(評估額,允許浮動);

3、契稅評估額3%,買方;

4、所得稅差額20%,賣方;

5、交易費10/平方,買方;

6、工本費550元,買方(工本印花稅5元);

7、其他營業稅差額5.6%,賣方。

車庫屬於非住宅類建築,一般也是有產權的,所以能直接隨房屋一起買賣,也可單獨上市交易。由於分屬不同時期建造的房屋,其附屬車庫的產權記載形式也不盡相同,主要為有獨立的車庫產權證、在房產證備註欄中單列了車庫、沒有任何標註這三種型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選要落實清楚是否有產權證,車位一般沒有產權,其次如有產權看是否有很大的增值,如果增值部大,可以按買方原購買**去申請過戶具體稅費:車位屬於非住宅契稅3%x過戶價,登記費550元,曬圖30元,工本費10元、貼花5元、交易手續費12元x平公尺、印花0.05%x過戶價

11樓:

昆明市他媽的買賣雙方稅費加起來10.7%!!!

12樓:匿名使用者

車位屬於非住宅,稅費按商住房的稅費計算,大約為成交價的20%。

13樓:瀟灑一生

應該不交吧,就像汽車一樣呵呵

二手車買賣一共要交多少稅?

14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而言,二手車交易需要承擔的主要是車款、過戶費、上牌費: 購車款

一般是指車商(個人即車主)的**,一般以最終成交價為準。 過戶費

二手車過戶費用包含交易稅和車管所收取的行政費用。交易稅一般為車輛評估**的2%,但是從2023年開始二手車過戶費用取消了評估收費(即交易稅),不再按照車輛**的2%收取,而是改為固定收取開具發票費用300元,因此現在二手車過戶費不會像以前那麼高達幾千元,一般幾百元就可以,具體地區有具體的說明。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二手車交易稅是多少,一般稅的百分之二,一萬二百。比如說一台普桑交易稅**是兩萬,那麼一共交400元稅,另加牌照噴砂275左右,根據地區不一樣,稅費標準也不一樣。

16樓:平安好車檢測

無論是從個人還是經銷商那兒購買二手車,買方都需要繳納過戶費用,過戶費用按車輛評估價的千分之五收取,這筆費用的承擔有買賣雙方自行承擔。如果是從經銷商那兒購買二手車,還需要繳納交易稅,二手車交易稅是多少呢?二手車交易稅是由舊機動車交易管理中心開出的,按照二手車輛評估**的1.

48%徵收二手車交易稅,但是全國各地方城市的二手車交易稅會根據具體情況而有所不同,所以每個地方的二手車交易稅不一定是車輛評估**的1.48%,不過,通常都不會超過國家規定的1.48%。

1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剿說是有心變動的,安排了收費。1.6l以下是470元,1.6l-2.5l是720元。2.5l以上是1200元

1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發票費用300元,上牌一百多一共用不上五百

19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在車輛評估結束後,交易雙方就可以到交易市場內的過戶大廳去辦理交易手續,完成後交易市場會開具乙個全國統一的二手車交易發票。其中辦理交易手續的材料包括:行駛證、登記證書、原始購車發票或上一次買賣交易的舊機動車發票,**方車主身份證原件,購買方車主身份證原件及相關證明(暫住證、外籍人士居留證、軍官證等),交易車輛。

如何選擇二手車,如何選擇購買二手車?

首先是考慮車價,看選哪款車對你來說更划算 購買二手車,最敏感的就是 問題。據介紹一般正常使用的私家車,原車主均會對車輛進行較好的保養,只要 不是事故車,很少有因為 保養不當存在隱性故障的現象。5年以下的車年限影響得多些,5年後的車則是車況影響更多。二手車 多以目 前新車 做參考,頭一年新車跌價率最高...

想買二手車,想買二手車

如果要購買或是了解二手車,建議你上車101,專業二手車交易平台 專業人士會為你解答,幫助你分析各種車型 想買二手車 如果要購買或是了解二手車,建議你上車101,專業二手車交易平台 車源廣 資訊完整準確 服務周到 想買只二手車 20 我的第一輛車二手車一萬七,我覺得這應該是二手車 的上限了 買二手車找...

購買二手車之前要注意哪些問題,購買二手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第一步 證件 這步不在看車之內,但卻是看一輛二手車基礎中的基礎。這就是先看二手車的證件,如果買的是一輛黑車,就算那輛車完美無比,買來有什麼用?看證件現在可以上交警的官方 進行查證。另外車證上涉及兩個重要的號碼 車身號和發動機號,一定要完全吻合,不同品牌車的車身號各不相同,但都不難找 發動機號會麻煩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