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的自考本科考研和普通本科考研研究生畢業後是一樣的嗎,然後專科的自考本科考研難嗎,有多難

2021-07-23 21:07:44 字數 1092 閱讀 1614

1樓:文都教育

領上自考本科的畢業證後就可以本科生身份報名考研,自考本科拿到畢業證後與普通本科在考研報名這個問題上,待遇相同,無論何種學歷起點,在考生進入高校就讀研究生,順利畢業即可享受全日制統招學歷效力。

2樓:愛兮阡陌

首先,要明確你是屬於哪一種本科,目前來說,專公升本有兩種:一種是專科畢業當年參加統一的專生本考試,考試通過被錄取,需要再上兩年,這種屬於全日制本科,一般來說和四年制本科的區別不是很大;另一種是**教育(函授、自考本、網路教育)這一種取得的本科屬於非全日制本科。

專公升本全日制本科和普通本科考研是一樣的,非全日制的本科在考研的時候可能會面臨的選擇比較少,也就是說會有限制,在考研報名時,如果學校公告沒有明確說明必須全日制,一般是沒問題的。

自考本的話最好選擇參加專公升本的統一考試,其他都屬於非全日制,**教育自考本的話難度看選擇的專業,相對來說難度不是很大,不過的話可以補考,考的內容比較多

3樓:奧鵬教育

自考本科考研和普通本科在畢業證書上有區別,如果考研的話,自考一般是以同等學力報考條件的,有的學校沒有嚴格要求區別自考畢業和普通本科畢業,要具體了解下學校的要求。

研究生學習和上課是一樣的,沒有區別,碩士畢業證更是沒區分,因為碩士畢業證和學位證只有一種,是國家統一頒發的。

4樓:loue空白

專科生可以考研,不過要求有兩年(含)以上工作經驗。是以同等學歷身份考研。也就是複試的時候回加試一兩門科目。

專科自考本科後再考研究生和普通本科考研究生考上同一大學畢業後證書一樣麼?(同一專業)

5樓:

當然一樣了 全國統招的能不一樣麼 不過相對來說自考生考研究生比較困難 畢竟沒經過系統的學習 都是靠自己的 但是也很有希望的 自考的知識學的紮實 只要你不是在職研究生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的文憑是一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畢業文憑是一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但是很難考,而且現在就業看好幾代文憑和專業!

自考歷史學本科考幾門,自考有歷史學專業專科嗎?

13科03708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 2 2 03709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4 3 00015 英語 內二 14 4 05032 中華人民 容共和國史 6 5 00773 世界現 當 代史專題 6 6 10863 中國史學史 6 7 10864 近代國際關係 6 8 00774 史學理論與方法 ...

自考本科考消防工程師

只要能在學信網上查出來的學歷都是承認的,然後年限在到了就可以考試了。工作年限包括取得學歷前後的年限。例如專科消防工程專業報考消防工程師,只要有專科學歷並且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即可。無論是全日制大學...

第一學歷大專高職,第二學歷自考本科,考研選擇院校應該是

第一學歷是指全日制教學的學歷,比如通過高考上的大專,本科專業,而第二學歷是指與第一學歷不同專業或通過國家自學考試獲得的學歷。1.從社會上的認可度上講,第一學歷比第二學歷高,但學乙個第二學歷可以形成差異化競爭。人無我有,在找工作中還是具有一定競爭力的。2.所謂第一學歷即國民教育系列的普通全日制教育的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