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自己家裡用木頭燒的木炭可以用作燒烤嗎?自己做的好還是買的好

2022-01-29 11:05:19 字數 2454 閱讀 7070

1樓:匿名使用者

燒烤用無菸炭最好。

有煙時會汙染食物。

人被煙燻的感覺也不好。

木頭燒的炭,可以等煙氣消失之後再燒烤。

2樓:執著

可以的,當然是自己做的好,買的裡面會新增化學物質,不衛生不環保

3樓:裔墨

肯定是可以的,還省錢,都高溫消毒了,去開開心心,大塊吃肉吧!

自己燒的木頭 ,可以做燒烤木炭嘛。有毒沒?誰知道呀

4樓:

不可以 並不是每一種木頭都可以做燒烤木炭。用 普通木頭做的木炭在燒烤時會與油產生有毒物質!建議還是買真正的燒烤木炭。

5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那些好木頭燒出來的碳可以做燒烤的,逼你在外面買的還要好

6樓:風雨農場

不管是誰燒的,只要是燒烤它都有危害。

7樓:點點

不行、木炭是悶出來到,自己燒的沒有勁了【燃的時間短】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有一點啊!最好不要用!!!

用木頭燒烤可以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燒烤不能用木頭做燃料。木材在燃燒過程中,會釋放大量煙霧,顆粒,焦油,氣味等對食物「煙熏火燎」或汙染致癌物質,致使食物串煙變味。農村常取木材燃燒剩的無菸餘火,烤土豆片,地瓜片。

燒土豆都會埋在餘火堆裡進行,就是要躲避上述弊病發生。所以普通燒烤要用無菸木炭是有科學根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木頭燒烤是可以的!我們燒烤的木炭就是木頭來的嘛~!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木頭燃燒會產生煙、煙入了食物不但口感難吃。吃了對身體有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木頭是不可以燒烤的.它燃燒會放出大量的煙,會導致食物菸味過大,不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直接用木頭燒烤,有煙,一般燒烤用的木炭都是用淘汰果樹燒製的,最佳是用松木燒製,不過成本太高,如果是楊柳木燒的木炭,其熱值不是太高,且不如 果樹木炭有特有香味,更比不上松木的松香味了。

常見的碳有:易燃碳、木炭、機制碳三種。

木炭點燃過程:

1.點火時木塊的擺放

2.初期的經驗,開始的時候不要亂扇風,木塊完全燃燒後就要猛扇風了!

3.即使是無菸碳,在燃燒初期也會冒煙啊~所以舔碳要一批一批的舔,沒事可以單起個爐子,俗稱養碳

4.完全燃燒了,這個時候可以開始烤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少吃點不會死的 呵呵

燒烤用的木炭都是木頭燒成的嗎?還是用什麼東西做的

燒烤時用原木的木炭好還是用機制炭好?

如何手工製作燒烤用木炭 5

15樓:周先森說電影

1:將要燒製木炭按粗細、長短、大小將木材進行挑選,木材挑選完成後,需要將挑選後的木材進行堆積, 搭建成外實中空的形狀,在外部貼上粘土。  其目的是防止木塊與外界的空氣進行接觸,以及隔熱。

2:將內部點燃,然後丟入木塊,進行燒製。

3:當木材燃燒後,用黏土將頂部進行掩蓋。  通常將悶窯熄火的方法叫做窯內熄火法,所得到的木炭稱為「黑炭」。

4:待熄火後,將外層粘土用鐵鍬拋開。  先從柴堆頂部開始往下拋。

5:最後:將製作好的木炭放置在一起。  這樣,木炭就製作完成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我也燒過木炭,給一點建議給您:一定要用稍微好一點的木料,朽木和生蟲的木頭不太好,把它劈成10》15cm直徑粗細,然後架上其它容易點燃的草或者材,讓木料燃燒,一次放料不要太多,看到木料完全變黑,出現明顯裂紋後,直接取出,放入水中,冷卻晾乾即可,

一定要遠離建築物哦,祝你燒烤取得成功。

17樓:悠然半日

其實燒木炭是乙個很有難度的技術活. 為什麼呢? 你看好的木炭第一要求菸要少.

二乙個呢還要火旺. 一般來說燒出來的木炭的火都不是很旺. 因為燒過頭了.

好木炭是在窯裡燜出來的. 對於木材的挑選. 封火的時機.

投料的多少. 擺放的方法等等要求很高的. 建議還是去買點吧.

火候很難掌握的. 如果真心想學燒炭的話. 還是拜個老師吧

自己燒烤用什麼木炭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上的木炭都可以,買木炭的時候,也有賣固體酒精的,可以買點酒精;如果你沒買到也沒關係,把木炭放在煤氣爐上燒,等燒的差不多了,用夾子夾下來放在烤羊肉串的箱子裡,用吹風機一吹就可以烤了。

燒烤用的“木炭”能去除甲醛味嗎,木炭可以去除甲醛嗎

燒烤用的木炭一般為機制木炭,是很多木屑燒製成的,並不是整條的原木,內部空隙沒有經過高溫活化,更沒有活性炭強大的面積和嚴密的孔隙來吸收有毒氣體。所以,除甲醛建議用椰殼活性炭。甲醛的具體資訊如下 甲醛是一種無色 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氣體。易溶於水 醇和醚。甲醛在常溫下是氣態,通常以水溶液形式出現。35 4...

玉公尺秸杆可以做燒烤用的機制木炭嗎?為什麼

機制木炭最好的原材料是鋸木灰,木材類含碳量高,燃燒值大,且容易壓制。秸稈的話雖然製作簡單,但是燃燒值低,不經燒!應該可以吧 但是技術問題應該很難解決 玉公尺秸杆可以製作機制木炭嗎?玉公尺秸稈壓縮後應bai該可以炭化,經du朋友證實,zhi那樣的炭質量dao不好,灰分大,熱值低。銷路專好像不怎屬麼地。...

農村自己的土地可以種樹嗎,農村自己宅基地門口路邊能種樹嗎

只要不改變土 bai地的農業用途 du,只要是合理 zhi地利用土地資源,並且,不會使dao耕地回造成永久性破壞,答就可以根據自己的選擇,種植高效益的果蔬或中草藥植物。參見或對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 的相關條款,以及其它相關的法律法規。農村自己宅基地門口路邊能種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