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用的“木炭”能去除甲醛味嗎,木炭可以去除甲醛嗎

2021-07-03 10:39:56 字數 5294 閱讀 7489

1樓:雞扣小哥哥

燒烤用的木炭一般為機制木炭,是很多木屑燒製成的,並不是整條的原木,內部空隙沒有經過高溫活化,更沒有活性炭強大的面積和嚴密的孔隙來吸收有毒氣體。所以,除甲醛建議用椰殼活性炭。

甲醛的具體資訊如下:

甲醛是一種無色、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氣體。易溶於水、醇和醚。甲醛在常溫下是氣態,通常以水溶液形式出現。

35~40%的甲醛水溶液叫做****。甲醛分子中有醛基生縮聚反應,可以得到酚醛樹脂(電木)。甲醛的主要危害表現為對**粘膜的刺激作用。

甲醛在室內達到一定濃度時,人就有不適感,大於0.08m3的甲醛濃度可引起眼紅、眼癢、咽喉不適或疼痛、聲音嘶啞、噴嚏、胸悶、氣喘、皮炎等,可參考“木童除醛三步法”進行治理。

解決辦法:

活性炭吸附法,不含竹炭,竹炭除甲醛效果不佳;

通風法去除甲醛;

植物除味法;

化學法去除甲醛;

純中草藥噴劑分解法。

2樓:鄂珺趙澎

木炭吸附甲醛的原理與活性炭是一樣的,因為木炭中也含有碳,且木炭燃燒後的煤灰中很大一部分是黏土級別的物質,具有一定的吸附作用,也可以吸收有害氣體。但只能作為輔助方法,要徹底治理還得找專業的除甲醛產品。

木炭可以去除甲醛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木炭沒效果,建議用活性炭去除,其中比較好的就是椰維炭,椰維炭是近幾年在國外比較流行的除甲醛材料,以椰殼為原料,經過高溫活化、碳化處理,同時是一種內含光觸媒、碳纖維的新型活性炭,對有機氣體的吸附能力是普通活性炭的5倍,吸附速率更快。

4樓:

能,但是普通木炭效果有限。其實是木炭都可以吸收有害氣體,但是活性炭吸附能力比其他木炭略微強悍,所以多使用活性炭,活性炭在各大超市均有** 。http:

5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的危害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已經成為人類健康一大殺手,危害了許多人的身體,對於去除甲醛的方法各種各樣,想用去除甲醛,方法還是可以的,但是效果不是很好,木炭吸附會飽和,試試活性炭具有一種強烈的物理吸附的作用,可將某些有機化合物吸附而達到去除效果,利用這個原理,我們就能很快而有效地去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臭味等等,使空氣獲得直接而迅速的改善。像由椰殼製成的活性炭就很好,能有效的除掉甲醛等有害氣體。值得一提的是在使用木炭去除甲醛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把門窗開啟通風,要不然可能還會造成適得其反。

6樓:雲淡風輕的溫柔

木炭屬於吸附的一種,還有一些植物,也是有吸附作用,只是比較微小。活性炭容易飽和,好些的材料是葉廣泥。

葉廣泥和活性炭是不一樣的材料,不同的東西,活性炭只是具有簡單的吸附功能,吸附味道是可以的,但是會飽和。葉廣泥是具有吸附,鎖定並分解有害物質的功能,早期是美國航天局用於有害氣體的分解的,後來被運用於民用的室內甲醛和裝修汙染的去除,屬於劃時代的材料產品運用,所以**上比活性炭要貴。當然,也更好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吸除,不過效率很低,木炭不等於活性炭,其吸附能力遠低於活性炭。除甲醛的方法:通風法最直接最有效的法就是通風。

2.植物吸收法 植物有極強的吸收甲醛的能力,如吊蘭、綠蘿、蘆葦、常春藤等。3.

民間流傳土方法 把茶葉渣、柚子皮、洋蔥片、菠蘿塊等放在剛裝修完的房間內或者用白醋燻蒸整個房間。 4.活性炭吸附法 固體活性炭具有孔隙多的特點,對甲醛等有害物質具有很強的吸附和分解作用,活性炭的顆粒越小吸附效果越好。

5.光觸媒分解法 光觸媒中的催化劑在光的刺激下,與空氣中的氧氣與水分生成負離子和氫氧自由基,能氧化並分解各種有機汙染物和無機汙染物,並最終降解為二氧化碳、水和相應的酸的等無害物質,從而達到分解汙染物、淨化空氣的作用。 6.

化學制劑淨化法 目前,市場上的甲醛捕捉劑分為兩種,一種是通過中和甲醛,生成無害物質的方式來淨化空氣;另外一種是通過封閉甲醛,阻止甲醛的揮發來淨化空氣。

8樓:

木炭、竹炭、活性炭不能祛除或分解甲醛,只能吸附甲醛。這些炭類產品內部的細孔可以有效吸附空氣中游離的甲醛分子,並不能趕走,而且吸附也是暫時的。

清華大學建築環境檢測中心曾經做過一個實驗證明,竹炭吸滿甲醛後甚至會釋放甲醛。專家解釋說這是一種動態平衡,當濃度溫度情定的情況下吸附和脫附達到平衡。外面濃度降低後打破了這個平衡他吸附的東西就會釋放出來。

建議室內放置的木炭包放置一段時間後,要定期放室外晾晒釋放甲醛後在利用。

以甲醛為首的室內汙染更多**於家裝。一般在木製傢俱現場製作、油漆噴塗、牆紙裱糊、木地板安裝、家居傢俬軟裝進場等環節會產生較多的甲醛釋放;一般使用膠粘劑的工藝,如:木作飾面板膠粘、玻璃膠收口(縫)、牆紙膠貼等工藝也會產生較多的甲醛釋放。

對於一些甲醛釋放量較大的建材,應注意選擇更健康環保的。像塗料、半成品膩子、建築膠水、木地板、木作板材等這些會釋放大量甲醛的建材,都有更健康的選擇,如塗料選用水性環保漆、半成品膩子選用成品環保膩子、建築膠水選用環保牆地固、木地板選用實木板或瓷磚、板材選用實木板並做好邊縫的封閉處理。

對於剛剛裝修完成的居室來說,大家可以購買使用神光除醛酶等具有強大滲透分解以及消除甲醛功能的產品進行甲醛的清除工作。

木炭可以去除甲醛嗎?

9樓:多強篤清昶

效果不好

應該採用採用活性炭

除甲醛的一些方法如下:

1、除甲醛的第一種方法就是通風法。這種除甲醛的方式就是通過空氣的流通,將甲醛等更有害氣體排出室外。這種去甲醛的方法雖然簡單宜操作,但是採用通風的方法去甲醛,一般要3年或者三年以上才能完全的除甲醛,對於一般的家庭來說不太可行。

2、除甲醛的第二種方法便是採用甲醛清除劑或者甲醛溶解酶。甲醛清洗劑除甲醛是通過化學方法將甲醛降低毒性或者轉化成無毒的物質;而甲醛溶解酶除甲醛是通過將這種酶滲透到板材質中,將有害氣體清除,不過還是不能達到完全的清除。

3、第三種除甲醛方法是採用活性炭除甲醛,這種方法是通過活性炭中的碳分子與被吸附的分子的引力形成一種吸附式,對於孔徑越小的,吸附式就越強,也就是說活性炭吸附有害物質必須通過空氣作為媒介,如果空氣的流動性較差,那麼吸附效果也也就不會好。

4、治理室內甲醛汙染的最好辦法就是使用活性炭和開窗通風。因為活性炭的結構特點是孔隙多,具有很強的吸附力,很多消毒面具就是利用了活性炭的這個特點製成的。最好選擇顆粒比較小的活性炭,顆粒越小吸附效果越好。

一般新裝修居室按每平方米1包(50g)的用量使用活性炭。活性炭使用方便,不但能吸附甲醛還能吸附其他汙染氣體,還不會產生二次汙染。其次就是經常開窗通風,加強室內外空氣的對流,效果也非常好。

10樓:江基牢珏

應該可以的,木炭具有吸附效果的,當然你在放點柚子皮啊,可以去味。

燒烤用的木炭能去除甲醛味不?

11樓:雞扣小哥哥

燒烤用的木炭一般為機制木炭,是很多木屑燒製成的,並不是整條的原木,內部空隙沒有經過高溫活化,更沒有活性炭強大的面積和嚴密的孔隙來吸收有毒氣體。所以,除甲醛建議用椰殼活性炭。

甲醛的具體資訊如下:

甲醛是一種無色、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氣體。易溶於水、醇和醚。甲醛在常溫下是氣態,通常以水溶液形式出現。

35~40%的甲醛水溶液叫做****。甲醛分子中有醛基生縮聚反應,可以得到酚醛樹脂(電木)。甲醛的主要危害表現為對**粘膜的刺激作用。

甲醛在室內達到一定濃度時,人就有不適感,大於0.08m3的甲醛濃度可引起眼紅、眼癢、咽喉不適或疼痛、聲音嘶啞、噴嚏、胸悶、氣喘、皮炎等,可參考“木童除醛三步法”進行治理。

解決辦法:

活性炭吸附法,不含竹炭,竹炭除甲醛效果不佳;

通風法去除甲醛;

植物除味法;

化學法去除甲醛;

純中草藥噴劑分解法。

12樓:

木炭吸附甲醛的原理與活性炭是一樣的,因為木炭中也含有碳,且木炭燃燒後的煤灰中很大一部分是黏土級別的物質,具有一定的吸附作用,也可以吸收有害氣體。但只能作為輔助方法,要徹底治理還得找專業的除甲醛產品。

13樓:陳健明

你應該是想去掉傢俱的甲醛味吧,是不是購買了一些沒有資質廠家的傢俱,燒烤用的木炭也可以去甲醛味,只是效果不是很理想,活性炭還好一點,吸附能力比較強,注意通風,放點柚子皮等效果會更好。

14樓:大德興炭業

普通木炭是可以吸附的,不能去除。正是利用它的微孔結構來達到去除甲醛的作用。但最好還是用活性炭,現在還有矽藻泥也 是用來吸附甲醛的,不妨試試!

15樓:心兒

活性炭有稀釋甲醛等氣體的小孔,把它倒入水中會有氣泡直速上升,而普通的碳就回沉下去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去甲醛的碳是像粉一樣的,表面積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症狀:低濃度甲醛是無色無味的,吸入時間長會有呼吸道不舒服,嗓子疼的症狀。高濃度有刺激氣味,吸入高濃度甲醛,會導致呼吸道嚴重刺激、水腫、眼刺痛、頭痛。

孕婦長期吸入甲醛,可能導致新生嬰兒畸形等。對孩子呼吸道和抵抗力方面影響比較大。新房甲醛超標甲醛超標建議是不要住。

居住標準是0.1以下。我以前是噴全士邦這些能有效去除甲醛,三個月進去就沒有味道了,做些措施達到居住標準:

(1)要開窗保持房屋通風透氣;

(2)可放一些綠蘿、常春藤等綠色植物,可以幫助吸收房間中甲醛;

(3)可以放些全士邦放在房間的櫃子、抽屜等位置,幫助吸附甲醛,不會吸附飽,也不會影響到傢俱的正常使用;

(4)甲醛是可以溶於水的,所以在家裡用帶蓋的水杯,以免甲醛長期的積累於水杯中,對身體造成傷害。

18樓:_啊喂不開心

能去除部分甲醛,但是達到飽和後,容易造成二次汙染。裝修完室內的汙染源主要存在以下三個方面:1、物理汙染:

聯合國空氣環保領域的眾多專家研究證實,生態級負離子(小粒徑負離子)可以主動出擊捕捉小粒微塵,有效除去空氣2.5微米(pm2.5)及以下的微塵,甚至0.

01微米的微粒,從而減少pm2.5對人體健康的危害。實驗證明,飄塵直徑越小,越易被負離子捕捉,凝聚沉降。

2、化學汙染:負離子可與空氣中的甲醛、苯、tvoc等裝修汙染物質發生反應,將其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此外,生態級空氣負離子由於粒徑小、活性高、遷移距離遠,可以到達室內的各個角落,清除甲醛無死角。

3、微生物汙染:負離子能夠顛倒細菌、病毒等單細胞微生物體內的電位極性,使其失去生命活性,從而起到殺菌消毒的積極功效。

亞伯科技與清華大學聯合研發的晟煥負離子新風系統,採用新一代負離子發生技術,做到了國內負離子發生電壓最低、活性濃度最高、遷移距離最遠,是遠超世衛組織界定的清新空氣標準30倍濃度的生態級小粒徑負離子,可以全面過濾淨化室外汙濁空氣,讓潔淨空氣在引入室內的同時釋放大量易於被人體吸收的生態級小粒徑負離子,快速有效地改善室內空氣.

玉公尺秸杆可以做燒烤用的機制木炭嗎?為什麼

機制木炭最好的原材料是鋸木灰,木材類含碳量高,燃燒值大,且容易壓制。秸稈的話雖然製作簡單,但是燃燒值低,不經燒!應該可以吧 但是技術問題應該很難解決 玉公尺秸杆可以製作機制木炭嗎?玉公尺秸稈壓縮後應bai該可以炭化,經du朋友證實,zhi那樣的炭質量dao不好,灰分大,熱值低。銷路專好像不怎屬麼地。...

家裡裝了的新風系統真的能去除甲醛嗎

可以的。新風系統主要是利用其通風換氣的功能,將屋子裡帶有甲醛等有害氣體的空氣排出室內,然後將室外的空氣通過機器過濾淨化後送入室內,保障室內空氣的清新潔淨。在生活中,有乙個奇怪的現象,任何身體的不適,我們都會想到會不會是感冒了?但實際上,輕度甲醛中毒的臨床表現和感冒非常類似。正值換季,我們即將進入高溫...

農村自己家裡用木頭燒的木炭可以用作燒烤嗎?自己做的好還是買的好

燒烤用無菸炭最好。有煙時會汙染食物。人被煙燻的感覺也不好。木頭燒的炭,可以等煙氣消失之後再燒烤。可以的,當然是自己做的好,買的裡面會新增化學物質,不衛生不環保 肯定是可以的,還省錢,都高溫消毒了,去開開心心,大塊吃肉吧!自己燒的木頭 可以做燒烤木炭嘛。有毒沒?誰知道呀 不可以 並不是每一種木頭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