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獅空氣中為什麼有股魚腥味,家裡為什麼有股魚腥味?

2021-03-04 08:48:44 字數 3238 閱讀 8075

1樓:super金剛狼

魚腥味可能是:

石楠樹開花了,它的花有濃烈的魚腥味。作為園林風景樹,石楠樹的萌芽力強,耐修剪,可修剪造型,提高觀賞價值。也可用作綠籬,是一種既可賞葉,又可觀花、賞果的品種。

並且,石楠不僅可以淨化空氣,還能改善環境,對煙塵和有毒氣體有一定的抗性,是城市綠化中最常用的。或者別的城市綠化帶中的花也有這種刺鼻的味道。不愛聞這樣的味道就繞道走吧,惹不起咱躲得起吧。

附近有水產市場,市場裡面飄出的魚的腥味,sha魚時魚血到處流,還有內zang遍地,所以有味,還招蒼蠅啊。或者有賣觀賞魚的市場,也會有腥味。

可能附近有化工廠,偷排汙染氣體了。如果是,趕快舉報,不然傷害身體。必須讓這樣的企業付出違法的代價。

希望對你有幫助。

家裡為什麼有股魚腥味?

2樓:匿名使用者

魚腥味主要成分是四氫吡咯或六氫吡啶都有典型的魚腥味,是飽和雜環仲胺的典型氣味。

一般是用洗衣服的水拖地造成的。或是有些衣物 放的時間過久。清理後會清除異味!

3樓:佰之麗語青汁

車裡有魚腥味的原因:

1、檢查後備箱和其他隱藏儲物空間有沒有破香蕉爛蘋果死耗子之類的。

2、曝曬後有味,汽車內飾中大量使用塑料、橡膠、織物、油漆塗料、保溫材料和粘合劑等材料,這些材料中含有的有機溶劑、助劑、新增劑等成分在汽車使用過程中會逐漸釋放到車內環境(這些材料成分包括:苯、甲苯、二甲苯、乙苯、苯乙烯、甲醛、乙醛、丙烯醛),是造成車內異味的問題之一,尤其以新車較為嚴重。

3、另外就是空調髒了。用完了冷風空調,熄火前,用熱風吹三分鐘,保證把裡面水蒸氣吹出來,應該就沒了,並且吹的時候別忘了開門開窗。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腐爛的東西,家裡有貓咪狗狗沒,確定不是下水道,家裡有橘子皮吧,哪個房間有味道就往那個房間裡放,幾天就可以消除

5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那根本就不是魚腥的味道,找到這味道發出的地方就ok了

怎樣去除空氣中的魚腥味?

6樓:xiao貓嚀

可以選擇在燈泡上滴幾滴香水、花露水、風油精,當這些物品遇熱後就會散發出陣陣清香味,既去除了異味,又給人一種沁人心脾的心理感受。

燉魚過後,如果鍋中清洗不徹底,烹飪其他菜餚時就會有一股魚腥味,為了避免魚腥味在鍋內殘留,最好把鍋燒熱,裡面放一些飲用過的溫茶葉,鍋中的魚腥味就會消失了。燉酒香魚頭有補腦的作用。

可將廢舊報紙點燃後倒置放進垃圾桶內,家裡臭味就會消失了。

可以選擇用清涼油或風油精開啟蓋後放在房間的角落裡,既能除去異味,還能起到驅蚊的作用。

7樓:奈納裘歡

撒點空氣清新劑,開啟窗戶讓室內通風

8樓:匿名使用者

放一些檸檬,就可以了。

炸帶魚為什麼有腥臭味?怎樣去除腥臭這股腥臭味呢?

9樓:夢裡心落

如果不是帶魚本身已經變質,就是在炸製之前沒有醃製。

做炸帶魚前需要加料酒、薑片等調味品進行醃製,這樣能去掉帶魚本身的腥味。

材料:帶魚400克

調料:食用油300克、鹽3克、料酒1湯匙、胡椒粉少許、玉公尺澱粉50克、孜然粉少許、姜1塊

操作步驟:

1、帶魚洗淨切段,加鹽、料酒、胡椒粉、薑絲抓勻醃製一晚。

2、醃製好的帶魚倒去汁水,裹一層玉公尺澱粉。

3、鍋中放油,燒至四五成熱時放入帶魚,中火炸製。

4、炸到一面焦黃後翻面繼續炸另一面。

5、炸好的帶魚控乾油份裝盤,撒上孜然粉即可食用。

10樓:皮蛋粯子粥

帶魚的腥味主要是由於魚體中三甲胺的味,也有魚油中的腥味。

死魚在其體內脂肪被氧化酸敗時,也會產生腥臭味。魚肉中含有很多呈鮮味的氧化三甲胺,這種化合物在魚死後,很容易被還原為三甲胺,而三甲胺與氧化三甲胺完全不一樣,不僅使魚失去鮮味,反而呈現腥味。魚體脂肪中含有整酸,具有特殊的魚油味,也呈現腥味。

帶魚腥味的去除方法:

1、食糖去味法

在烹魚時放適量糖,即可去除魚的腥味。

2、橘皮去味法

燒魚時放一點橘皮可去掉魚腥味。

3、紅葡萄酒去味法

用紅葡萄酒醃一下,酒中的鞣酸及香味可將腥味消除。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要除去帶魚的腥味,首先要除去帶魚的

內臟、頭尾和魚鰭,然後把帶魚腹內的黑膜清理乾淨,那層黑膜不僅很髒而且腥味較重。如果是新鮮帶魚的話,還要記得把魚骨的血放盡。

如果買到的是冷凍帶魚,建議把帶魚放在冷水裡解凍,同時在冷水裡放入幾片生薑來去腥。

二、帶魚身體表面的銀鱗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但同時也具有較重的腥味。對於已經氧化變黃的銀鱗,需要把它清理乾淨以後再食用。但是,對於沒有發黃現象的銀鱗,建議大家盡量保留它,採用醃製的方法來去除銀鱗的腥味。

三、把處理乾淨的帶魚切成段以後,可以用少許鹽、適量料酒和花椒粒拌勻,把帶魚段醃製1小時左右,既能提前入味又能去腥。花椒粒的去腥增香效果比花椒麵好得多。

12樓:阿楊

用生薑或老薑

一起炸可以去除腥味

有些人會加一點蔥

炸前你的魚要洗乾淨

帶魚是海魚

不要買到不新鮮的

一般從漁船到市場前都要冷凍保鮮

如果是不新鮮的

那就不太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炸的時候提前淹制一下~!

蔥`姜`料酒`必不可少~!在加點調料~!

14樓:

用鹽或大蒜.辣椒.蔥和在一起能起到一定效果。你在吃的時侯別吃帶魚的腹部位的黑黑的東西,那個特臭

為什麼魚身上會有魚腥味?

15樓:對方哈

魚都有一種腥味,尤其是海魚,腥味更濃。魚為什麼會有腥味呢?原來魚體內有一種粘液腺,這種粘液腺分泌出來的粘液裡,含有帶腥味的三甲胺。

在常溫下,三甲胺容易從粘液裡揮發出來,散布於空氣中,人們聞到這種揮發在空氣中的氣味,便是腥味。 魚身體兩側各有一條白色的線,叫「腥腺」,這種粘液腺分泌出來的粘液裡,含有帶腥味的三甲胺。在常溫下,三甲胺容易從粘液裡揮發出來,散布於空氣中,人們聞到這種揮發在空氣中的氣味,便是腥味。求採納

16樓:氫氧化鈉

因為魚肉裡含有大量的氧化三甲胺,魚死後,氧化三甲胺就會被氧化三甲胺還原酶還原為有腥味的三甲胺。

老公嘴裡老是有一股魚腥味是為什麼

你有齲齒 牙齦炎等情況嗎?這個問題不大,注意口腔衛生,我牙齦出了一年的版血!權!就是那種味道 靠!上醫院就知道他媽的消炎!一消就他媽的30 50元!最後,到口腔醫院醫生對我說 你有牙石了 不嚴重 換硬毛牙刷就行了!終於找到天使哥哥了!胃火高。需清熱降火。多吃潤腸通便食物。牙齦炎,牙結石,消化系潰瘍,...

魚腥味白帶怎麼辦,白帶為什麼有腥味

魚腥味白帶 常見於細菌性 炎。西醫 1 內服藥 a 滅滴靈 目前較一致認為有可靠療效。用法為每次口服0.2 0.4克,每日2 3次。如劑量大或為避免胃腸道反應,可加用維生素b6,療程為7 10日。b 甲帕黴素 克黴靈 每次2片,每日2次,共用3日。c 甲碸黴素 喜黴素 對多種革蘭氏陽性及陽性菌有效,...

家裡養金魚有腥味怎麼辦,家裡養金魚腥味大怎麼辦

勒換水,把過濾加強些。金魚特別能禍禍水,尤其夏天。可以放一些除腥的東內 家裡養金魚腥味大怎麼辦 需要經常換水和清洗水缸。以0.5 食鹽水飼養較佳,自來水中有氯氣,應先曝至於空氣中半天除氯,或用市售中和液或維他命c糖果涮四到五次中和毒性。井水有較多有害物質,也需注意。此外,在金魚飼養者中也有一種稱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