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毒蜘蛛咬後的恐怖後果會多嚴重,人被蜘蛛咬了會怎麼樣

2021-03-04 08:49:22 字數 2775 閱讀 4958

1樓:匿名使用者

常為誤觸毒蜘蛛棲息區而遭其蜇咬所致。一般蜘蛛咬傷人僅區域性紅腫疼痛,甚少有全

身中毒反應,但致命紅蜘蛛(又稱黑寡婦蜘蛛)等咬傷則全身中毒嚴重。蜘蛛咬人時毒腺分泌的毒液通過蜇牙注入傷口,毒液中含神經性毒蛋白,毒性甚強,主要損害中樞神經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嚴重?變成蜘蛛俠啊 多恐怖啊

人被蜘蛛咬了會怎麼樣

3樓:殭屍新娘我來了

常為誤觸毒蜘蛛棲息區而遭其蜇咬所致。一般蜘蛛咬傷人僅區域性紅腫疼痛,甚少有全

身中毒反應,但致命紅蜘蛛(又稱黑寡婦蜘蛛)等咬傷則全身中毒嚴重。蜘蛛咬人時毒腺分泌的毒液通過蜇牙注入傷口,毒液中含神經性毒蛋白,毒性甚強,主要損害中樞神經系統。

臨床表現

全身中毒表現常有頭昏、頭痛、乏力、噁心、嘔吐、惡寒、發熱、流涎、多汗、手足痙攣及較具特徵的足部燒灼感等神經中毒症狀,嚴重病例胸背及腹部肌肉僵硬,反射遲鈍,呼吸困難,極度煩躁不安,血壓先公升高後降低,甚至休克。小兒常有驚厥,終至出現意識障礙、昏迷、中樞麻痺、呼吸窘迫等凶險徵象。致死者多為低體重(<15kg)的兒童。

若不慎被蜘蛛、蜈蚣、蚰蜒、蜂、蠍等"五毒"蟲螫咬後腫痛難忍,膚色碧綠,甚至潰爛,在交通不便不能送往醫院的情況下,急取大雄雞雞冠之血滴塗於咬傷部位,每隔30分鐘到1小時塗搽一次。可起到拔毒止痛的作用,如無雞冠血,可取蝸牛數隻,燒研塗患處。也可取自己手足指甲放入容器內,以唾液浸泡指甲,以指甲磨唾液,如係蜈蚣,磨薄小後,用此唾液塗於咬傷部位,大效。

如係蜈蚣咬傷,可捉活蜘蛛乙隻,搗爛塗患處,數分鐘即可止痛,一日痊癒。如有條件,可將白礬、半夏二味各等分,研末醋調之則痛止。3.

小蟲鑽入人耳,不要驚恐和焦急,更不能亂摳亂掏,速尋找人乳,或香油、或蔥汁、或韭菜汁,任選一種取少許緩緩滴入耳中,豆粒之類不慎進入耳中,取少許貓尿滴入耳內,豆自然崩解而出,進入耳內的小蟲亦立即爬出.。取貓尿的方法是,用生薑擦貓鼻子,則貓自尿也,用容器盛之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儘管蜘蛛咬傷會很痛或癢,但是大部分咬傷都不是很嚴重,在家就可以輕鬆處理。

1、被咬了以後首先先確認蜘蛛的品種。如果是黑寡婦,那就實施合適的急救。有時了解蜘蛛的種模擬較難,但是如果你知道蜘蛛的品種,可能在救助方面有所幫助。

即使蜘蛛已經被壓扁了,也要把標本儲存著,用酒精可以用來儲存蜘蛛。如果你找不到蜘蛛,檢查一下傷口周圍。

2、檢查咬傷部位。仔細觀察咬傷的部位會隆起,發紅,有輕微的疼痛或發癢。此時我們要盡快的清理患處,用涼的肥皂水清洗咬傷區域。

這樣做可以清潔傷口,預防感染。如果有瘙癢切記不要用手扣。

5樓:咪咕閱讀撒了吧

一般;蜘蛛不會咬人,咬人的黑蜘蛛,還是去

醫院看看放心點,

6樓:匿名使用者

被蜘蛛咬。首先要先確認蜘蛛品種是否毒性重。如果重請立即到醫院進行急救措施。

7樓:匿名使用者

會嗝屁,會變異,會懷孕

被毒蜘蛛咬後的症狀及**?

8樓:準國女神

毒蜘蛛咬傷的

臨床表現

1、毒蜘蛛咬傷的區域性表現咬傷區域性可見2個紅點,周圍紅腫、隆起,按壓蒼白,周圍可見紅暈滲血,漸之發生壞死,形成潰瘍。

2、毒蜘蛛咬傷的全身症狀有寒戰、發熱、頭昏、頭痛、乏力、噁心、嘔吐、流涎多汗、手足痙攣、視力障礙、語言表達困難。

3、呼吸困難的發生比較普遍,少數病例可發生溶血,血紅蛋白下降,山現血紅蛋白尿,急性腎功能衰竭。個別病例甚至出現休克、多器官衰竭致死。

一、診斷標準

1、螫傷區域性紅點。腫脹明顯,或有水腫、瘀斑、風團、水皰、 麻疹樣皮損以及壞死、潰瘍。

2、自覺刺痛、灼熱,嚴重時可伴惡寒發熱,噁心嘔吐,煩躁不安,頭痛, 腹瀉等中毒症狀,一種稱"黑寡婦"毒蜘蛛螫傷後,常引起高熱,痙攣性疼痛, 肌肉僵硬,關節疼痛,足跟燒灼感,血尿、紫癜,病人可在短期內死亡。

二、絕大多數蜘蛛均有毒

在我國能引起中等到重度反應的毒蜘蛛有黑寡婦蜘蛛(海南省)、撲鳥蜘蛛(廣東、海南)、紅蜇蛛(華東、華北、東北)、穴居蜘蛛(華北、東北、西北等地)和赫氏長尾蛛(台灣為主)。其中黑寡婦蛛最毒。6~8月份是其交配繁殖季節,毒蜘蛛活動範圍增大,易受驚嚇,攻擊性強,井且其毒腺產生毒液毒性也是最強時期,故每年毒蜘蛛咬傷呈季節性。

參考資料

9樓:大大大大西瓜

被毒蜘蛛咬了的症狀:

1、毒蜘蛛咬傷的區域性表現咬傷區域性可見2個紅點,周圍紅腫、隆起,按壓蒼白,周圍可見紅暈滲血,漸之發生壞死,形成潰瘍。

2、全身反應有精神不振、全身乏力、頭暈、頭痛、流涎、噁心、嘔吐、畏寒、發熱、盜汗、手足痙攣、紫紺、血壓增高等症狀,嚴重者呼吸困難。

如果你被蜘蛛咬了,最好是抓住它別讓它溜掉。這樣你可以鑑別出它的品種從而確定你是否需要特別**。另外,用塑膠袋或者其他容器將這些不速之客裝起來,如果是在水果上發現的,那就連同你的水果一起吧!

然後把它們放進冰箱,放慢蜘蛛的速度。

這樣會更容易將之轉移到其他瓶瓶罐罐或者容器裡。如果你願意,可以帶上橡膠手套。做這一切時動作最好麻利一些。

但如果你感到噁心,你可以把它們直接全扔到冷凍箱,這樣會殺死蜘蛛,留個全屍以便鑑定。

如果你不小心被咬了,用冰袋敷傷口是個不錯的**方法。如果之後你出現疼痛加劇、噁心、嘔吐、出汗、瞳孔放大、無法控制的肌肉痙攣和意識模糊等症狀,請立即尋求專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被毒蜘蛛咬了,會發出黃色傷口。

11樓:帖晨枝慧穎

期待看到有用的回答!

被毒蜘蛛咬了會死嗎,被毒蜘蛛咬了會死嗎

首先,所有蜘蛛都抄是有毒的,只是毒性大小和作用有所不同再有,一般不會死人。黑寡婦你一定聽說過,毒性很猛烈但一般也不會死人,有死亡案例也是因為死者身體免疫太差或是兒童要說致死的蜘蛛,巴西遊走算是一種,但在中國我想你是沒什麼機會碰到的 so?你可能的各種原因 1.變蜘蛛俠 2.如果是一般的蜘蛛就沒事 3...

夢見被毒蜘蛛咬傷了是什麼意思,夢見被蜘蛛咬

劍道館是智慧型 力量搏殺的場所。毒蜘蛛而且會飛,說明對方的力量非常強大。你能提醒他人,並躲過兩次,最後殺死對方,說明你在危險時刻能兼顧他人,反應敏捷,各方面都要勝過對方一籌。自己必須注意的是,要時刻提高警惕,不能鬆懈和掉以輕心。聽海光寺的人說過,這個夢有點特別,意思是家裡的支柱要垮了,不要再做無謂的...

被蜘蛛叮後,沒及時排毒會怎樣,被蜘蛛咬了會怎樣啊

我 建議你去 醫院 現在的 寵物 蜘蛛知道把 可以說 國內的蜘蛛都是 毒性小的。也 有無毒的。但是 那些寵物蜘蛛 就不一樣 了,世界各地 那的都有。你剛 開始就 應該 注意的,拿嘴把 血吸 出來,擦點 藥酒。現在 只有到 醫院 去看了,你知道 現在慢性 毒的蜘蛛很多 毒性 雖小 危害不 小 有的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