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材料可以耐高溫400要隔熱,耐高溫400 保溫材料有哪些?

2022-01-26 15:15:09 字數 4860 閱讀 7652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裝置及管道保溫技術通則,絕熱材料是指在平均溫度等於或小於623k(350攝氏度)時,熱導率小於0.14w/(m*k)的材料。絕熱材料通常具有質輕、疏鬆、多孔、導熱係數小的特點。

一般用來防止熱力裝置及管道熱量散失,或者在冷凍(也稱普冷)和低溫(也稱深冷)下使用,因而在我國絕熱材料又稱為保溫或保冷材料。同時,由於絕熱材料的多孔或纖維狀結構具有良好的吸聲功能,因而也被廣泛應用於建築行業。熱力裝置及管道用的保溫材料多為無機絕熱材料。

這類材料具有不腐爛、不燃燒、耐高溫等特點。例如:石棉、矽藻土、珍珠岩、玻璃纖維、泡沫玻璃混凝土、矽酸鈣等。

泡沫型保溫材料主要包括兩大類:聚合物發泡型保溫材料和泡沫石棉保溫材料。聚合物發泡型保溫材料具有吸收率小、保溫效果穩定、導熱係數低、在施工中沒有粉塵飛揚、易於施工等優點,正處於推廣應用時期。

泡沫石棉保溫材料也具有密度小、保溫效能好和施工方便等特點,推廣發展較為穩定,應用效果也較好。但同時也存在一定的缺陷:例如,泡沫棉容易受潮,浸於水中易溶解,彈性恢復係數小,不能接觸火焰和在穿牆管部位使用等。

復合矽酸鹽保溫材料:復合矽酸鹽保溫材料具有可塑性強、導熱係數低、耐高溫、漿料乾燥收縮率小等特點。主要種類有矽酸鎂、矽鎂鋁、稀土復合保溫材料等。

而近年出現的海泡石保溫隔熱材料作為復合矽酸鹽保溫材料中的佼佼者,由於其良好的保溫隔熱性能和應用效果,已經引起了建築界的高度重視,顯示出強大的市場競爭力和廣闊的市場前景。海泡石保溫隔熱材料是以特種非金屬礦物質——海泡石為主要原料,輔以多種變質礦物原料、新增助劑,採用新工藝經發泡復合面而成。該材料無毒、無味,為灰白色靜電無機膏體,乾燥成型後為灰白色封閉網狀結構物。

其顯著特點是導熱係數小,溫度使用範圍廣,抗老化、耐酸鹼,輕質、隔音、阻燃、施工簡便、綜合造價低等。主要用於常溫下建築屋面、牆面、室內頂棚的保溫隔熱,以及石油、化工、電力、冶煉、交通、輕工與國防工業等部門的熱力裝置,管道的保溫隔熱和煙囪內壁、爐窯外殼的保溫(冷)工程。這種保溫隔熱材料,將以其獨特的效能開創保溫隔熱節能的新局面。

矽酸鈣絕熱製品保溫材料:矽酸鈣絕熱製品保溫材料在80年代曾被公認為塊狀硬質保溫材料中最好的一種,其特點是密度小、耐熱度高,導熱係數低,抗折、抗壓強度較高,收縮率小。但進入90年代以來,其推廣使用出現了低潮,主要原因是許多廠家採用紙漿纖維。

以上做法雖然解決了無石棉問題,但由於紙漿纖維不耐高溫,由此影響了保溫材料的耐高溫性和增加了破碎率。該保溫材料在低溫材料在低溫部位使用時,效能雖不受影響,但並不經濟。纖維質保溫材料:

纖維質保溫材料在80年代初市場上佔有圈套的份額,是因為其優異的防火效能和保溫效能,主經適用於建築牆體和屋面的保溫.但由於投資大,所以生產廠家不多,限制了它的推廣使用,因而現階段市場占有率較低。

2樓:宋

zs-1耐高溫隔熱保溫塗料,最高耐溫2000℃,塗料是由特製合成矽酸鹽溶液、矽酸鋁纖維、熱反射物質和精選α相空心陶瓷微珠精加工而成。耐高溫隔熱保溫塗料為無機單組分。塗料主要功能是阻止熱傳導,導熱係數0.

03w/m.k,塗層能有效抑制並遮蔽輻射熱和傳導熱,隔熱保溫抑制效率可達90%,對低溫物體可有效保冷並能抑制環境輻射熱而引起的冷量損失,也可以防止物體冷凝水的產生。

耐高溫400℃保溫材料有哪些?

3樓:一腳澳門

根據裝置及管道保溫技術通則,絕熱材料是指在平均溫度等於或小於623k(350攝氏度)時,熱導率小於0.14w/(m*k)的材料。絕熱材料通常具有質輕、疏鬆、多孔、導熱係數小的特點。

一般用來防止熱力裝置及管道熱量散失,或者在冷凍(也稱普冷)和低溫(也稱深冷)下使用,因而在我國絕熱材料又稱為保溫或保冷材料。同時,由於絕熱材料的多孔或纖維狀結構具有良好的吸聲功能,因而也被廣泛應用於建築行業。

熱力裝置及管道用的保溫材料多為無機絕熱材料。這類材料具有不腐爛、不燃燒、耐高溫等特點。例如:石棉、矽藻土、珍珠岩、玻璃纖維、泡沫玻璃混凝土、矽酸鈣等。

泡沫型保溫材料主要包括兩大類:聚合物發泡型保溫材料和泡沫石棉保溫材料。聚合物發泡型保溫材料具有吸收率小、保溫效果穩定、導熱係數低、在施工中沒有粉塵飛揚、易於施工等優點,正處於推廣應用時期。

泡沫石棉保溫材料也具有密度小、保溫效能好和施工方便等特點,推廣發展較為穩定,應用效果也較好。但同時也存在一定的缺陷:例如,泡沫棉容易受潮,浸於水中易溶解,彈性恢復係數小,不能接觸火焰和在穿牆管部位使用等。

復合矽酸鹽保溫材料:

復合矽酸鹽保溫材料具有可塑性強、導熱係數低、耐高溫、漿料乾燥收縮率小等特點。主要種類有矽酸鎂、矽鎂鋁、稀土復合保溫材料等。而近年出現的海泡石保溫隔熱材料作為復合矽酸鹽保溫材料中的佼佼者,由於其良好的保溫隔熱性能和應用效果,已經引起了建築界的高度重視,顯示出強大的市場競爭力和廣闊的市場前景。

海泡石保溫隔熱材料是以特種非金屬礦物質——海泡石為主要原料,輔以多種變質礦物原料、新增助劑,採用新工藝經發泡復合面而成。該材料無毒、無味,為灰白色靜電無機膏體,乾燥成型後為灰白色封閉網狀結構物。其顯著特點是導熱係數小,溫度使用範圍廣,抗老化、耐酸鹼,輕質、隔音、阻燃、施工簡便、綜合造價低等。

主要用於常溫下建築屋面、牆面、室內頂棚的保溫隔熱,以及石油、化工、電力、冶煉、交通、輕工與國防工業等部門的熱力裝置,管道的保溫隔熱和煙囪內壁、爐窯外殼的保溫(冷)工程。這種保溫隔熱材料,將以其獨特的效能開創保溫隔熱節能的新局面。

矽酸鈣絕熱製品保溫材料:

矽酸鈣絕熱製品保溫材料在80年代曾被公認為塊狀硬質保溫材料中最好的一種,其特點是密度小、耐熱度高,導熱係數低,抗折、抗壓強度較高,收縮率小。但進入90年代以來,其推廣使用出現了低潮,主要原因是許多廠家採用紙漿纖維。以上做法雖然解決了無石棉問題,但由於紙漿纖維不耐高溫,由此影響了保溫材料的耐高溫性和增加了破碎率。

該保溫材料在低溫材料在低溫部位使用時,效能雖不受影響,但並不經濟。

纖維質保溫材料:

纖維質保溫材料在80年代初市場上佔有圈套的份額,是因為其優異的防火效能和保溫效能,主經適用於建築牆體和屋面的保溫.但由於投資大,所以生產廠家不多,限制了它的推廣使用,因而現階段市場占有率較低。

4樓:匿名使用者

矽酸鋁,矽酸鹽,矽酸鈣,泡沫石棉,岩棉,高溫玻璃棉也可以。這些也是最常用的耐高溫的材料

5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志盛威華zs-1塗料,耐溫可達1800,不變形,附著力好。

隔熱效果好的耐高溫隔熱材料有哪些?

6樓:莣憂草

耐高溫隔熱材料包括輕質剛玉莫來石磚、輕質高鋁磚、輕質粘土磚、氧化鋁空心球澆注料等,這是強度較高的硬質材料,導熱係數比較高;導熱係數比較低的有陶瓷纖維類產品,是軟質材料。

導熱係數最低的是奈米微孔隔熱材料,固特節能奈米微孔隔熱材料導熱係數低至0.026w/mk,是目前為止世界上隔熱效果最好的高溫隔熱材料,比空氣的導熱係數還低。

以陶瓷纖維為主要原料,採用濕法成型工藝製成,具有耐高溫、耐化學腐蝕、耐熱衝擊、低導熱係數、高電絕緣強度和高彈性模量等效能。其特點為無石棉、纖維長、渣球少、容重小、強度大、彈性好、便於衝切、纏繞等施工操作。適用於高溫下的隔熱、保溫、密封、電絕緣、吸音、過濾等,可代替石棉製品,是一種高階輕質耐火材料。

特點1.低導熱率,低熱容,良好的隔熱性能

2.良好的化學穩定性,耐侵蝕,電絕緣性好

3.優良的彈性和柔韌性,便於加工安裝

4.良好的熱穩定性,抗熱震性

5.良好的隔音性能,機械強度

6.不含石棉

分類普通型矽酸鋁纖維紙、高鋁型矽酸鋁纖維紙

應用範圍

隔熱密封墊;電熱器隔熱絕緣材料;汽車消音器,排氣管的消音隔熱材料;高溫過濾材料;膨脹縫密材料。

產品特性

低導熱係數,低蓄熱,良好的隔熱性能;高強抗撕扯,高柔韌性;雙面光滑,優良的彈性和柔韌性,便於加工,安裝;抗熱衝擊,不含石棉。

7樓:

耐高溫隔熱板就選就選蘇州多特瑪工程塑料****.本公司專注於高階工程塑料型材及其精密零部件的開發與銷售,多特瑪,您可以找到應用於各行業的耐高溫塑料和工程塑料和各種標準的和非標的塑料精密零部件。

8樓:愛迪生

耐高溫隔熱材料中,溫度超過1000℃時,陶瓷纖維的隔熱性能最好,有晶體纖維、含鋯纖維、高鋁纖維等;溫度小於1000℃時,固特節能奈米微孔隔熱材料的隔熱性能最好,導熱係數低至0.026w/mk(600℃熱麵)。

奈米微孔隔熱氈是目前世界上已知最好的高溫隔熱材料,固特節能奈米微孔隔熱材料採用奈米二氧化矽和紅外線阻隔材料,隔熱性能甚至是傳統陶瓷纖維類的隔熱材料3~4倍。

隔熱效果最好的耐高溫材料是什麼?

9樓:齊家網

夏天的到來給許多怕熱的人帶來很多的困擾,所以為了降低室內溫度很多人就想到了給室內安裝一些隔熱的材料。那麼什麼材料隔熱最好呢?我個人覺得中空玻璃還不錯。

中空玻璃是目前主流的陽光房隔熱材料。中空玻璃中間中空能有效隔絕了室外熱量的熱傳遞,延緩了室內溫度的公升高速度。中空玻璃一定要採用具有加工中空玻璃資質的玻璃廠的產品。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在玻璃頂內或外安裝頂棚。頂棚象窗簾一樣可收可放,陰天或冬天可以收到一邊,充分享受陽光,夏天或陽光強烈時則開啟。頂棚布要採用相對厚一些的,當然一定要帶防紫外線塗層的那種。

現在還有比較高檔的陽光房則採用懸掛膜。聚碳酸酯板是近年來才新興起的一種隔熱材料。它是玻璃強度的300倍,能有效阻擋98%以上的紫外線;而且隔音性能優異,目前高速路上的隔音牆就是聚碳酸酯板。

此外,該產品耐腐蝕,耐用。因此,我公司產品全線使用中山固萊爾產德國十年聚碳酸酯板。雖然**比前面兩種略高,但絕對是物超所值。

10樓:愛迪生

高溫隔熱隔熱材料中,溫度超過1000℃時,陶瓷纖維的隔熱性能最好,有晶體纖維、含鋯纖維、高鋁纖維等;溫度小於1000℃時,固特節能奈米微孔隔熱材料的隔熱性能最好,導熱係數低至0.026w/mk(600℃熱麵)。

奈米微孔隔熱材料是目前世界上已知最好的高溫隔熱材料,固特節能奈米微孔隔熱材料採用奈米二氧化矽和紅外線阻隔材料,隔熱性能甚至是傳統陶瓷纖維類的隔熱材料3~4倍。

強力磁鐵耐高溫嗎,釹鐵硼磁鐵可以耐高溫嗎?

磁鐵的磁性和溫度是呈負相關的,磁性越強,耐溫越低,如釹鐵硼 200 釤鈷 250 350 磁性越弱,耐溫越高,如鐵氧體 500 600 鋁鎳鈷 500 600 目前來說,是這樣的。正常都是八十 最高就是二百左右.有許定做可 資料後q 釹鐵硼磁鐵可以耐高溫嗎?相比其他的永磁來說,釹鐵硼是不耐高溫的。它...

耐高溫耐熱的(防火泥)的材料,涵有什麼成分組成的?

主要原料大多是高鋁礬土 鎂砂 二氧化矽等,具有易結合,耐高溫,抗侵蝕等優點,適用砌築各種耐火磚用。鈷 是最好的 耐熱產品 在地球內部的 包括 地心的溫度 都不能讓其 融化 尤其是在低溫下 才能 移動其原子 他行成的 才品 耐高溫 耐巨大的壓強!理工學科 化學 1 設原溶液中硫酸質量為x.h2so4 ...

鐵鍋漏水用什麼來補才能耐高溫?

一 電焊。如果鐵鍋它漏了乙個小眼,不是在鐵鍋底部的位置的話,建議要用電焊,可以這個小孔給補上。而且如果使用電焊的話,它可以將這個小缺口補的更加緊實,使用壽命更加長久,但是這僅僅適用於比較薄的鐵鍋,如果鐵鍋稍微比較厚一點的話,用電焊補的漏孔可能會持續不久。二 塞棉花團。如果漏洞不是在底部的位置而是在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