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備考英語,大學英語四級如何備考

2022-01-26 14:12:41 字數 5333 閱讀 6189

1樓:山東中公考研

對於大部分考研的同學來說,考研的複習時間只有不到一年。所以在這近一年的時間裡,我們如何提高英語水平,拿到自己滿意的分數。今天我們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考研英語怎樣制定合理的複習規劃。

01詞彙

如果生詞太多,完全看不懂文章,更不用提做題,這反而會打擊大家的自信心。所以不如乾脆把真題先扔到一邊,把自己第一階段的複習主題定為打基礎。說到打基礎,首當其衝就是詞彙了。

詞彙的重要性就不必多說了,單詞都不認識,還怎麼閱讀考研文章?下面為大家提供了兩種背單詞的參考方法。

方法一請點選輸入**描述

早上1小時:50個+複習前一天。15分鐘把前一天沒背下的詞過一遍,然後用45分鐘背當天的。每個詞上停留的時間不要超過30秒,認識的直接劃掉。

中午30分鐘:看著漢語回憶英語,再遮住漢語回想詞義,想不出來或者不太準確的做上第1個標記。

下午30分鐘:將做標記的詞同樣用英漢互譯的方式來記憶,記不下來的做上第2個標記。

睡前15分鐘:將有兩個標記的詞再複習一次,記不住的標記第3次,第二天早上做複習。你會發現,其實能標記3次的詞是非常少的。

方法二可以早上記10個,吃午飯前記10個,午休起來的緩衝時間記10個,吃完晚飯之後利用休息時間記10個。晚上就複習白天記的單詞。這樣一天下來40-50個單詞完全是ok的。

堅持下去,乙個月最少可以記1200個單詞,所以不要小看日常的小積累。

02真題

掌握題型解題方法

首先我們不能一開始就整套刷真題,我們應該先按照題型閱讀——作文——翻譯——新題型——完形的順序做題,每段時間主攻乙個題型,掌握各個題型的解題方法。把題型逐一攻克之後,再整套刷題。

其次,基礎不好想大幅提分的考研黨推薦英一《考研真相》和英二《考研聖經》,同一系列的,很適合基礎薄弱大幅提分用。每個句子都拆分**,重點單詞有標註,完全沒有閱讀障礙;解題方面除了從題幹分析找出正確答案外,還從選項分析,逐一排除干擾項,幫你提高做題正確率。其他真題書只挑了個別長句子分析,解題方面是已知正確答案套選項,從答案入手分析,為答案找依據,但是下次遇到其他題還是不會解。

在這一階段做真題的過程中,大家也要充分利用《考研真相》的「逐詞逐句精講」部分。這部分給出了文中每個句子的結構**和裡面的重點詞或生詞的註釋。對於看不懂的句子也是一樣,尤其是和答案相關的句子,一定要參考書中的句子**把它研究透徹,還可以藉此機會鞏固語法知識,一舉兩得。

整套刷真題注意事項

刷題第一遍:你需要把控時間,比如閱讀就應該控制到15-20分鐘,那第1遍做的步驟,就要形成為你腦海中的閱讀思路,乙個清晰的做題思路,會節省很多做題的時間。然後就是總結錯題特徵,把自己做錯題目的出題方向都總結一遍。

然後歸類看自己主要錯在哪個地方,比如什麼總結大意題和分析句子題。錯題選項也是這樣總結!

刷題第二遍:這時候需要做的就是,找到自己最快、最準選擇到題目的思路。比如代入到段落中、排除錯誤選項、找出破題句。

現在其實考研試卷都在反套路,原來還有一些正確答案的套路,現在已經不咋出現了,所以要養成真題閱讀的選擇思維模式!

03寫作

解決無話可說的問題

先分類積累和寫作相關的核心詞彙。按照題材記單詞(如環境、科技、誠信……),這樣在看到作文題目時就能快速呼叫,大大節約寫作時間。

練習寫出無語法錯誤的句子。根據圖畫主旨,把自己能想到的一切內容嘗試用英語表達出來。可以先試著寫一些簡單句,確保簡單句型不會用錯之後,再逐步嘗試使用從句、非謂語動詞、獨立主格結構、虛擬語氣、強調句、倒裝句等複雜的語法結構。

(用真題訓練,以便和書上對照,同時積累素材。)

連句成段,練習段落寫作。在上一步的基礎上,進一步練習三段論:第一段描述圖畫,點明主題;第二段分析原因,或闡述利弊;第三段提出建議,或分析趨勢(同專項訓練一樣,先集中練習第一段,然後再第二段,最後再第三段)。

需要注意的是,乙個段落中所有的句子都應該圍繞段落的主題來寫。和主題句無關的句子應該堅決刪除,並通過內容安排或利用詞彙銜接來實現一致性。

連段成篇,學習文章布局。如果上一步練習得非常熟練了,這部分就沒什麼大問題,只需要保持每個段落銜接順暢、邏輯嚴謹。

2樓:董董的星座

馬上要上大學了,但這並不是意味著就輕鬆了。大大小小的考試依舊等著你去考,今天董董就用自身的經驗告訴大家該如何備考英語四級吧。

3樓:思亦書

可以根據自身的基礎情況來進行備考英語。

英語基礎差的同學,應該從最簡單的詞彙與語法開始學習,每天積累一定的詞彙量,基礎語法要掌握好。

當詞彙積累到一定階段,語法也掌握的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閱讀一些經典的文章,並適當的用英語寫寫文章。

考前一到兩月要多做題,找找做題的感覺與節奏,並總結一定的做題技巧。

對於基礎比較強的同學,詞彙量可以適當積累,重點放在閱讀理解與寫作上。

每天閱讀一些外國的雜誌期刊,經常用英語寫寫文章,多運用一些複雜句子。

考前也要做做英語真題與測試題,有意識的提高自己。

最後,考前也要多注意調整好心態,積極的面對考試,一定能取得好成績。

4樓:瀚課網

接受能力好的可以自學,口語跟聽力最好還是參加系統學習。

大學英語四級如何備考?

5樓:環球青藤

1. 詞彙:繼續加強,不要鬆懈

攻克四級考試的單詞關需要的不是臨時突擊,而是日積月累。考生要把記單詞變成一項日常的工作,堅持每天都溫習前一天背過的單詞,並記憶新單詞,這樣才能將詞彙爛熟於心。當然,在這個階段,考生也不必再記單詞上花費大量的時間,只需每天抽出10~15分鐘的時間即可,最主要的是堅持每天都溫習,不要在考前鬆懈。

如果覺得拿著書本背單詞太辛苦,也可以借助像邁西背單詞軟體這樣的工具輔助記憶,相對速度會快一些,也沒那麼枯燥。

考生在做四級真題時,要有意識地思考每道題目的考點,這其中就包括語法考點。在考前這段有限的時間內,考生沒有必要全面地複習語法知識,建議大家將語法複習的重點放在四級考試的完型填空和翻譯真題上,對其常考的一些重要語法點,如虛擬語氣、定語從句、狀語從句以及動詞的非謂語結構等給予高度重視,並參考個人情況做好查漏補缺工作。

6樓:董董的星座

馬上要上大學了,但這並不是意味著就輕鬆了。大大小小的考試依舊等著你去考,今天董董就用自身的經驗告訴大家該如何備考英語四級吧。

如何複習英語?

7樓:夜神好啊

怎樣將知識加以鞏固和提高,下面介紹幾個行之有效的英語複習方法。

一、快讀查疑。首先瀏覽課本,遇到較為生疏的、已被遺忘的詞語,集中抄在乙個本上,以便隨時複習,重點記憶。

二、以點帶面。以乙個單詞或語言點為中心,向四周輻射,找出與之相關的詞語和用法。比如,學習乙個名詞,應知道它是可數的還是不可數的;如果是可數名詞,其複數形式怎樣變化;是不可數名詞,又應怎樣使用;它有沒有動詞形式或形容詞形式。

再如乙個動詞,其第三人稱單數形式、現在分詞形式是怎樣變化的?應如何使用?有沒有固定用法?

運用這個方法,可以得到舉一反

三、事半功倍的良好效果。如縱向方面,每乙個單詞的讀音、拼寫和用法如何,某乙個語法現象是怎麼回事;橫向方面,如同音詞有i-eye,meat-meet,where-wear等;同義句could you give me a hand?-could you help me?

;反義詞bring-take,in-out,現在進行時與一般現在時的對比等等。

三、歸納比較。將同類的知識點歸納在一起,比較其相同點和不同點。比如,表示「帶、拿」的幾個詞:

take, bring, get, carry, 應如何區別運用?in, on, at怎樣表達不同的時間?一定要掌握它們的細微差別,並能熟練運用。

英語複習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以課本為主,鞏固基礎知識。課本是英語學習的基礎,也是測試的根據。試卷中大部分考點都**於課本。

2.不斷篩選,穩紮穩打。語言基礎知識包含語音、詞彙和語法,我們複習時要按照一定的順序,全面進攻,各點擊破,掌握的知識放下,沒有掌握的重新學習,直至掌握。

3.以練為主,精學精練。複習時我們可以先結合課本的深度和難度進行有針對性的學習,之後就應馬上進行相關的練習,只有在練習中我們才能更容易地發現問題,找出自己沒有掌握的知識,然後再進行更加有針對性的學習和練習。

這樣不斷地查漏補缺,我們就會在有限的時間內掌握更多的知識。

4.加強基本技能的訓練。基礎知識掌握了,可以說考試已經有了很大把握。

如果我們對自己的要求再嚴格一些,那麼就會很輕鬆地獲得高分。怎樣嚴格呢?對於課文我們不僅要背誦下來,而且還要默寫、改寫、複述。

課後,我們還要聽、讀英語材料,掌握相應的技能。

8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你得明確自己的目標,就是你想考的是什麼,然後有目的性的進行購買相應的書籍或者是做題。

2、其次你要提公升你對英語的興趣,比如你可以多聽聽歌

3、還有就是雖然這個過程比較的艱苦,但是我還是想說你還是要每天堅持唄單詞,進項聯想記憶。

怎樣複習英語最有效?

9樓:天上飛

1、複習要做到及時和經常性

德國心理學家艾賓浩斯的遺忘規律指出,遺忘的程序是先快後慢,先多後少。在學習的材料剛剛能記住的一小時後,人們對所學的材料僅僅保持40%左右。第一天,保持僅三分之一,到第六天逐漸下降到四分之一左右。

遺忘曲線最初是急劇下降,過一段時間後下降減慢,曲線趨於平穩。

所以,對已識記了的外語資訊必須在未產生大量遺忘之前及時複習,同時,還必須有計畫地迴圈複習,直到牢記為止。一旦資訊遺忘,則需花記識新資訊同樣的時間才能識記和再認,費時費力,事倍功半。

2、複習內容要恰當分散

複習內容每次要合理分配。份量過重,時間過長,大腦皮質神經細胞持久活動,消耗過多,會產生抑制作用,降低記憶效果。

因此,學生應改變那種「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的考前突擊複習方法,注韋總的英語為什麼這麼好,後來才知道在這裡學習的zpshoes.com大家也可以去試試啊。重平時有計畫地分散複習。

一般而言,分散複習的效果優於集中複習的效果。

3、複習要注意溫故知新

孔子曰:「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也。」複習不能是機械的重複,而是要通過大腦的加工處理,把新舊知識有機地聯絡起來,按知識內在的規律進行綜合歸類,使知識系統化。

複習舊的知識可以加深對知識的理解和記憶。同時,還可以從複習舊內容中獲取新知識。只有在理解概括知識的基礎上,才能全面、迅速、精確和牢固地提高識記的效果。

4、複習要充分利用各種感官記識

實驗研究證明:只聽能記住60%;只看能記住70%;看聽說結合能記住86%。顯然,只用單一的方法複習會降低記憶的效果。

因此,複習時只有眼、耳、嘴、手、腦各種感官同時協調作用,才能全面掌握。

5、複習應多渠道拓寬,培養興趣愛好

如何備考英語四級,英語四級如何備考

如何備考四級,這個真的是老生常談的內容了,在這的建議是能早些過盡量早些過,畢竟我們都知道對於大部分人來說高三是我們英語的巔峰時期,趁著還在波峰還未消退,我們盡快趁熱打鐵,過掉四級。主要的方法還是刷往年真題,乙份真題至少要過個3遍及以上。1.聽力一般買的四級備考資料中都會附往年真題的聽力語音包,我們需...

大學英語四級如何備考,怎麼準備英語四級考試呢?

1.詞彙 繼續加強,不要鬆懈 攻克四級考試的單詞關需要的不是臨時突擊,而是日積月累。考生要把記單詞變成一項日常的工作,堅持每天都溫習前一天背過的單詞,並記憶新單詞,這樣才能將詞彙爛熟於心。當然,在這個階段,考生也不必再記單詞上花費大量的時間,只需每天抽出10 15分鐘的時間即可,最主要的是堅持每天都...

如何有效備考英語四級考試,怎麼準備英語四級考試呢?

還有乙個月就要考英語四級了,有效的複習備考,可以提高學習效率和質量,怎麼準備英語四級考試呢?馬上要上大學了,但這並不是意味著就輕鬆了。大大小小的考試依舊等著你去考,今天董董就用自身的經驗告訴大家該如何備考英語四級吧。怎麼準備英語四級考試呢?還有乙個月就要考英語四級了,有效的複習備考,可以提高學習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