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視不治可以嗎?不治的話有什麼危害

2022-01-26 14:12:36 字數 5531 閱讀 5284

1樓:匿名使用者

弱視不僅視力低下,而且沒有完善的雙眼視功能及精確的立體感,對其以後的生活、工作影響極大。立體視是人類辨別遠近、深淺所必備的功能,乙個人若沒有完善的立體視,即使每只眼視力正常,也不可能很好完成精細工作。我們的日常工作中,有許多專業如機械製造、航海、航空、宇航等要求有良好的視力和立體視。

拿汽車駕駛來說吧,如果沒有良好的立體視,在距離判定、方位辨別等方面就會出現誤差,帶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弱視是眼部無明顯器質性病變,但矯正視力低於0.9。

弱視的危害是沒有完善的雙眼視覺功能,沒有精細的立體視覺。可以說,弱視的危害大於近視,如果不及時**,患眼的視力便會永久低下,立體視覺模糊,而且還會形成廢用性斜視,這些都會嚴重影響學習和工作。

一定要治的

2樓:小美和嘟嘟

這是乙個真實的案例,乙個大齡弱視患者的困惑,由我來複述給大家。讓各位弱視孩子的家長能夠認識到弱視不**的危害,真的是一輩子的影響,家長現在不嚴格將來孩子一定會埋怨。

單眼先天性白內障不治會有什麼後果 10

3樓:大河想吸引

先天發育不良導致的先天性的白內障和弱視出現了目前的症狀。建議,選擇比較有權威的眼科醫院進行檢查,主要是找到導致視力下降的原因,再選擇對應的**方法,目前有炎症感染,可以使用消炎的藥物,激素類的藥物和擴瞳劑等進行**,同時注意休息,注意用眼,多吃優質蛋白,比如豆漿,牛奶等,提高抵抗力。

4樓:ba是剪髮的是

我跟你一樣!年齡算起來也一樣!不過我初中做了換晶體其實也沒用了視力根本沒法恢復不過我感覺跟原來比視線亮一點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醫生說眼底因為出生就被光擋住了沒受光的刺激已經是弱視了 不過我不知道我沒做後果會怎麼樣 如果不會怎麼樣我是不想做的 不過做都做了也就這樣了 後期現在就是說來話長 就這樣吧 我想強調的是這麼巧!!

5樓:飛吧我的家地球

只要不是晚期,就不難

斜視的危害有哪些?不治會怎樣?

6樓:合肥普瑞眼科院

外觀異常影響心理健康  斜視嚴重影響美觀,斜視患者常被人起外號,難免給患者心理健康蒙上陰影,從而造成其孤僻、自卑及反常的心理,據調查,大多數斜視患者容易自卑,並且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社交。

視覺功能受到損害  斜視患者大部分都易形成斜視性的弱視,導致斜視患者斜眼的視力都比較差。  即使斜視患者的視力正常,但看東西時,由於一眼偏斜,僅僅能用一眼注視目標,視野遠不如正常人開闊,更重要的是斜視患者沒有融像能力和立體視覺,使斜視患者在從事許多專業會受到限制,例如:駕駛、繪圖、精細工作等。

影響全身骨骼發育畸形  一些麻痺性斜視的患者,由於眼肌麻痺,常採用偏頭、側臉等一些特殊的頭位來克服視物時的不適,醫學上稱"代償頭位"。因此,如不及早矯治斜視,長期的"代償頭位"會導致全身骨骼發育的畸形,例如:脊柱的側彎等。

7樓:哦哦啊啊的我

斜視最直接的表現就是眼白多,也可能有偏頭歪脖子的情況,嚴重影響個人形象。

斜視對人的眼睛會產生很大的影響,主要表現有:

1、 會發生雙眼視障礙:人看東西時,兩眼的視網膜上各有乙個清晰的影象同時傳入大腦。由於左右眼的位置不可能完全一致,因此兩個圖形存在大同小異。

能保證融合的狀態稱為雙眼單視。但是存在斜視時,兩個眼軸有較大的偏斜,看東西時兩眼的位置差別大,兩個影象就無法融合成乙個單像,眼睛看到的就是兩個物像,就是複視。如果是複視,雙眼看東西反而不清楚,用乙隻眼睛看還更清晰、省力。

2、 沒有立體視覺:立體視覺是人類最高端的視覺。但是立體視覺是建立在眼睛融合功能的前提下的。

斜視眼因為沒有融合功能,因此沒有立體視覺功能,患兒看東西只有平面視覺,表現為看東西判斷不出物體的前後、深淺等,拿東西會撲空,夾菜架空,沒辦法將線頭穿進針眼等。

3、 普遍會有頭痛、眼痛和噁心的反應。近距離看書或者做作業時間稍微長就會有字跡模糊或者重疊的現象。

4、 可能導致弱視:由於斜視有雙眼單視的障礙,為避免不融合的兩個影象擾亂視覺,斜視眼就經常處於被壓抑的狀態,而長時間的不用容易導致功能的退化,從而形成弱視。

5、 斜視眼最直接的表現就是眼白多,也可能有偏頭歪脖子的情況,嚴重影響個人形象。

斜視對人的影響巨大,因而還是要及時發現及時**。特別是孩子時期由於屈光不正等引起的斜視,也就是雙眼視力不一致導致的斜視,更應該及時**。

一般醫生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屈光不正矯正後,斜視自然就恢復了。

8樓:新視界_眼科

斜視是常見的眼科疾病,斜視對人們尤其是兒童視功能和骨骼發育危害極大,所產生的一系列危害有:1、外觀異常影響心理健康斜視嚴重影響美觀,斜視患者常被人起外號,難免給患者心理健康蒙上陰影,從而造成其孤僻、自卑及反常的心理,據調查,大多數斜視患者容易自卑,並且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社交。2、視覺功能受到損害 引發弱視斜視患者大部分都易形成斜視性的弱視,導致斜視患者斜眼的視力都比較差,視力終生無法矯正。

即使斜視患者的視力正常,但看東西時,由於一眼偏斜,僅僅能用一眼注視目標,視野遠不如正常人開闊,更重要的是斜視患者沒有融像能力和立體視覺,使斜視患者在從事許多專業會受到限制,例如:駕駛、繪圖、精細工作等。3、影響全身骨骼發育畸形一些麻痺性斜視的患者,由於眼肌麻痺,常採用偏頭、側臉等一些特殊的頭位來克服視物時的不適,醫學上稱"代償頭位"。

因此,如不及早矯治斜視,長期的"代償頭位"會導致全身骨骼發育的畸形,例如:脊柱的側彎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合適的話,還是盡量早**。幼兒時期發生的斜視可能導致弱視和影響立體視功能的發育。長大了以後也可能會影響美觀。天視力那邊有幾個在做弱視訓練的孩子,他們的弱視也和斜視有關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眼科醫生史永利簡介:眼科主任,在三甲醫院工作10餘年,擅長白內障、青光眼、翼狀胬肉的手術及各種眼表疾病、乾眼症、角膜炎及色素膜炎、眼底病,各種複雜眼病、全身病眼部合併症及疑難病症的診斷及**

危害都不可小瞧,兒童斜視不治會有哪些危害?

11樓:不正經的八卦

危害都不可小瞧,兒童斜視如果不治的話就會導致造弱視、視覺能力受限、異常外觀影響心理健康、影響骨骼發育。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可能會發現一些孩子有斜視的現象,如果我們發現的話一定要及時的進行糾正,到後期的話可能就無法**了,他對於乙個孩子健康成長影響是非常大的影響,可能是一種遺傳因素導致的眼肌肉疾病。而且在兒童的發病當中是最高的,因為兒童的眼球發育還不太完善,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影響。

斜視不及時**就容易造成弱視,在臨床上面有很多的案例,很多孩子就是由於不及時**斜視最終造成了弱視。也就是說視力變得更差了,它嚴重影響了生活。因此我們一旦發現孩子有些事的情況,一定要採取**措施,否則他的斜視和弱視情況都會加重。

斜視如果不及時**就會造成視覺能力受限。因為會出現複視或者混淆視力這兩種常見的視覺障礙。這對生活是會造成很大影響的,雖然說斜視的人他的視力是正常的,但是要看乙個東西的時候就會產生偏斜,這樣的話就成為了人們嫌棄的目標。

斜視如果不及時**的話,可能會由於異常的外觀影響到心理的健康。因為斜視的人看東西有一點異於常人,所以可能會被別人起外號或者受到他人的嘲笑,這種情況如果發生在童年的話是非常可悲的,會對孩子造成很大的心理陰影,使他們自卑、逆反或者孤僻。

12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有很多危害的,比如說會導致這個眼睛畸形。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但會給孩子的視力造成損傷,容貌上也不好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斜視不**的話,長大後會變斜視眼,很難矯正。

15樓:個非凡哥

長大了那是很不好看的,而且對自己的視力也有影響。

16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那肯定會影響視力,以後變成斜視眼。

17樓:冰淇淋

視力會下降,眼睛會斜視,會影響長相

18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會有危害的,給孩子的眼睛帶來的嚴重的疾病。

19樓:多多朵朵丫

目前已知的可能的影響有:

1、美容與心理問題。由於斜視患者絕大部分是從小發病,因為容貌異常,容易被同齡人「恥笑」或取外號,久而久之,造成孩子不同程度的自卑心理,不合群,影響孩子的性格、心理和人際交往能力。

2、異常頭位影響骨骼的發育。有些斜視患兒由於眼肌麻痺,常採用偏頭、側臉等一些特殊的頭位來克服視物時的不適,如不及早矯治,可能會導致脊柱側彎等全身骨骼發育畸形的情況。

3、影響視力及雙眼視的正常發育。早期發病使患者喪失雙眼單視與立體視功能,有的還會形成斜視性弱視,危害加倍。無法從事對視覺要求高的工作,如駕駛、繪圖等精細工作,生活便利和前途大大受限。

因而眼睛斜視,都是要引起重視,及時的予以矯正的。而眼睛斜視具體怎麼**,那麼是要看斜視的型別的,斜視的型別不同,那麼**的方法也是不同的。

因斜視的類別不同,一般可分為手術法與非手術法。

(一)手術法乃以手術的方法調整外眼肌的強度與附著點的位置,使眼位趨於正常。

先天性內斜視(鬥雞眼)與上下斜視大多需要手術**,非調節性而且斜度大的斜視通常亦需要藉著手術的方法來矯正。

(二)非手術法:並非所有的斜視都需要手術**,如果是調節性內斜視,只要戴上適當的遠視眼鏡或雙光鏡就可以矯正。如果並有中高屈光異常,亦常需配戴眼鏡來矯正,另外可藉著軸矯正訓練的方法來幫助兩眼單視能的恢復與增加融像能力。

如果並有弱視,則弱視的訓練亦是不可或缺的**。

由屈光不正引起的斜視,建議及時服用藥物,矯正屈光不正。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屈光不正會逐漸矯正,斜視會逐步改善甚至恢復。

弱視如果不**,會長大了會自己好嗎

20樓:易燃品奄鴕

弱視不**,長大了是不會好的,並且灰伴隨一生。

弱視**的原則是年齡越小越好,年齡越小,越有可能恢復,年齡越大,越難恢復的。

常用的**弱視的方法有:

1、配鏡:對12周歲以下的兒童,散瞳驗光,配戴眼鏡的目的是使視網膜上得到清晰的影象,給視覺功能發育一種良好的刺激,為提高視力創造基礎。

2、遮蓋:一側視力極差時,一定要把視力好的眼睛蓋上,強迫弱視眼多用。遮蓋需要製作乙個眼罩,家長可用黑布將眼鏡片擋住,蓋得越嚴越好,最好在裡面加上一層紅布,這樣遮蓋就更好了,遮蓋時間應在醫生指導下確定。

3、壓抑**:適用於一些年齡偏大且不願遮蓋的患兒,通過散瞳和 驗光配鏡,達到保證弱視眼看物體比視力好的一側眼睛更清楚的目的,促進弱視眼視力提高。

4、功能訓練:讓患兒用弱視的眼睛多做精細工作,從而提高視力,家長可以根據患兒年齡、視力情況,選擇如描畫、穿珠子、剪紙、繡花、穿針等不同方式加以訓練。

5、視覺多維訓練系統:視覺多維訓練系統可提高弱視患者的視力與視覺功能;還能進行輕度斜視的矯治,幫助斜視手術後視覺功能的恢復。訓練課有效增強和完善視功能障礙患者的視覺功能,緩解眼睛視力疲勞,提公升視覺技巧。

6、補充視力營養法:從根本上補充視力營養,促進視神經的發育。此方法適用於18歲以下的孩子,一般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弱視視力會逐漸提公升,年齡越小也越容易恢復。

腦血管瘤如果不治療的話有什麼危害

如果是顱內動脈瘤,一般不太會發現,一般第一次出血,是自發性蛛網膜下腔出血的表現,頭痛很明顯,腦血管瘤如果不及時 會導致腦血管瘤直接壓迫鬧組織,腦血管瘤血栓形成影響供血導致腦缺血,腦梗死 腦血管瘤破裂,導致腦出血,後果最嚴重,建議到正規的醫院進行 血管瘤不可小視,不及時 危害大 血管瘤雖然是一種良性腫...

有支原體感染可以懷孕嗎,支原體感染不治療會怎樣?

支原體感染必須在懷孕之前把它治好了,一方面會導致不容易懷孕,另一方面即使懷孕以後,也容易感染流產。所以建議在懷孕之前,使用抗生素,比如阿奇黴素,消炎 複查宮頸分泌物培養陰性後再懷孕。支原體感染不可以懷孕的啊!請對你的下一代負責好嗎!在懷孕之前先做好你個人的身體狀況!在去懷孕了!有感染的盡可能不要懷孕...

cpu低端顯示卡高階可以嗎??有什麼影響嗎

不可以,電腦的效能是看最短板的部分,只提公升乙個硬體對電腦整體效能提公升非常小的,如果想要公升級建議整體公升級 是速龍2400 athlon 2400 吧 呵呵有點out,市場上面多二手件 gts250確實比cpu好,cpu是瓶頸,顯示卡已經處理完了,還得等著cpu,無法發揮顯示卡效能,倒是沒什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