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幾十年聽力不好,戴上助聽器還是聽不清有必要配助聽器嗎

2022-01-20 13:33:04 字數 1712 閱讀 8604

1樓:襄陽海之聲店

影響助聽器選配效果的因素

1) 聽力損失程度

聽力損失程度往往能決定選配助聽器的效果和使用壽命。輕度和中度聽力損失者在近距離對話時還可以,但會出現替代用詞和曲解,助聽器對他們來說非常有效;中重度聽力損失者能聽清大聲,但在噪音環境下聽力較差,他們的殘餘聽力尚可,佩戴助聽器的效果較好;重度聽力損失者能聽到大聲和近的聲音,甚至能聽到某些環境噪音,但解析度差,佩戴助聽器的效果並不理想;極重度聽力損失者佩戴助聽器的效果完全取決於其殘餘聽力和程度,即使戴上助聽器,主要還是借助於其他感官來幫助聽聲,效果差。

2) 聽力損失坡度

絕大多數聽力曲線都是較平坦的,逐漸上公升或下降,佩戴助聽器效果好;而陡降型、深盤型或不規則型則少見,效果不理想;低頻驟降和島嶼型的更是罕見,效果差。

3) 聽力損失性質

傳導性聽力下降者比感音神經性聽力下降者在言語識別上更能受益於助聽器,因為傳導性聽障者毛細胞未受損傷,只是聽力動態範圍上移;而感音神經性聽障者,由於蝸內或蝸後病變,導致感音障礙,殘餘聽力減少,因此效果不理想;混合性聽力損失的佩戴效果介於上述兩者之間;中樞性和非器質性聽力損失聽障者佩戴助聽器幾乎無效果。

4) 解析度得分

也是決定助聽器選配效果的乙個元素。≥90% 效果好;70-90%,有輕微的改善;50-70%,有實質性的改善;≤50% ,效果不理想。

5) 助聽器質量和選配師的技術水平對於助聽器選配效果也是十分重要的。

6) **時間和家人朋友的支援

早配助聽器,早語訓,**效果就好;關心和提供支援的人越多,越能夠促進聽力**。客觀地向聽障者解釋助聽器的益處及其侷限性有利於引導聽障者建立合理的期望值。

2樓:海之聲新洲驗配中心

對於聽力損失患者來說,只要有殘餘聽力,都可以佩戴助聽器得到改善,但是每個人的聽力情況不一樣,效果也不一樣,選配適合自身的助聽器。

3樓:阜陽海之聲旗艦

只要有殘餘聽力,選配助聽器,都是有效果的,只不過你想要的效果和實際的效果有差異的,給的大腦有效的聲音刺激,延緩聽力下降和降低老年痴呆的機率

4樓:海之聲阜陽驗配中心

配上助聽器之後對於聲音的敏感度肯定是有提公升的,與老人說話語速放慢。

5樓:

當然有了,越不戴就越聽不清楚了,而且長時間下去連殘餘聽力都沒有了,而且聽力不好直接影響大腦的反應能力

6樓:海之聲中醫院店

老人年齡大了,聽神經退化了,解析度差,也就是說能聽見聲音但是聽不清楚別人說的什麼,戴上助聽器之後也是輔助老人聽到聲音,這個以後還靠老人自己慢慢鍛鍊,聽的多了,一些陌生的字眼熟悉了,分辨的就好一些,一定要讓老人每天堅持佩戴。

7樓:濱州惠耳助聽器

可以去驗配中心試試,帶上助聽器聽不清楚是因為老人聽不到太久了。但是根據個人情況驗配的助聽器,再有驗配師給做**指導,效果一般都可以的

8樓:

還是可以配的,先要到專業的聽力中心仔細檢查在佩戴,佩戴後要堅持明天戴從而恢復大腦的辨別力,堅持好的話一般可以達到正常的百分之七十左右

9樓:海之聲寶山路店

你好,這要看患者聽力損失的程度和時間,一般來說聽損越重時間越長,言語分辨能力也就越差,會出現聽得見聽不清的情況,需要佩戴助聽器進行長期**的。在佩戴初期,需要有乙個適應過程,這個過程所需時間長短因人而異,一般是1—3個月。

收藏了幾十年不知道是不是虎牙,幾十年前的老虎爪牙價格多少

虎牙長這樣子,吃什麼也吃不了,一咬東西牙就斷了。大家誰能幫我看看這個到底是不是虎牙,放在家裡幾十年了,空心的,貌似是人工掏空的 看樣子是真的,有些年頭,但治不了多少錢,我家還有70幾年前的 奶瓶 幾十年前的老虎爪牙 多少 我有乙個華南虎爪子,不知道值多少錢 我也有一顆80年代的華南虎牙有人開價5w....

種植牙真能用幾十年嗎

種植牙的使用壽命還是很長的,基本可以用幾十年,影響種植牙壽命的因素還是挺多的,不能一概而論,大家可以參考以下幾點進行了解。1 種植系統,種植系統有很多種,比如歐美的諾貝爾 iti,南韓的奧齒泰 登騰等。不同系統質量不同,使用壽命也是有區別的,越先進的種植系統,壽命越長。2 種植牙使用情況,種植牙再好...

這是幾十年代的郵票

a.1963年元旦發行 紀97 革命的社會主義的古巴萬歲 全套6枚,這是第3枚 堅決反對美帝侵略 面值8分,發行量600萬枚。b.1964年國慶節發行紀106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十五周年 全套3枚,這是第二枚 萬歲 面值8分,發行量630萬枚。c.1960年1月20日發行 特37 全國農業展覽館 全...